我的重庆“世俗之旅”

萧一凡 LV.3
2016-12-21 17:47 423/13
  • 出发时间/2016-12-10

人一旦郁闷,就想逃离,音乐、电影等其他爱好都只能让你的情绪从精神世界暂时抽离,而旅游是最好的逃离手段,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而挑选一个地方,我的想法是:你从未去过,但从平常的影视作品和那地方来的人你经常会接触到。我想每个人可能都会好奇身临其境是什么感受。
之所以称“世俗”,是因为我没有去名山大川,比如重庆武隆天生三桥,长江三峡,我只想在市井坊间和近代建筑物间找寻那里生活的味道、城市的过去和现在。虽然那些地方对我来说吸引力也是蛮大的,但自以为单人游那些自然景区会感觉不好。

从潮汕机场出发……

心情

胃不好,所以在本地是不敢吃辣的,怕受刺激。下了飞机“怕上火,就喝加多宝”先做准备

找好了酒店,来到隔壁的一小摊,重庆小面,早有耳闻啊
一个字:香。(不知为何,从此爱上了花椒的味道,回来后,还去找了个重庆饭店客户要了点带回家
吃完了面,感觉嘴有点麻,但是还可以承受,就买了二两云吞(话说在我们这儿下馆子吃饺子和面什么的,早就不已重量来计价了)

第三步道并不难找,从我住的地方走十分钟就到了(看到其他的攻略上都说十八梯虽也有名,但太脏乱差,就来第三步道体验好了)
这块牌子就是第三步道是起点标志,下图便是步道的门口

从左右两边上都可以,绕一圈,不过上面小路很多,路标有时不是很清晰,但是要问路的

处处是横幅

路经天主教医院。但这里因为路道不畅,周日已不做礼拜了,现在供神职人员居住

传说中的栈道,攻略上说是沿江而建,胆战心惊。但我怎么没感觉呢,这是沿路而建好不好

景色还可以

第三步道下来,要走路去朝天门,经过了十八梯上面。拍了照,果真很破旧,很多楼都拆了一半,真心不想进去

原谅我孤陋寡闻,别的地方真很少看到电梯树那么大牌子的

偶遇一废墟,围了铁皮不让进,牌子上写是明朝的古墙,真的古城处处有古物啊

天门,如果没有雾的话应该景色会好点吧。另个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是“不择细流,有容乃大,江平涌暗,忿蜀深无人知!”

经过湖广会馆,现在是2016年12月份,还在修缮。听说明年重开

一进入居民区,很多这种楼梯,问你惊未

渝中区,应该是重庆最老的繁华区域吧,车多楼高路窄

来到解放碑商业区,让我有兴趣的就真的只有解放碑。当年国民政府迁都重庆,老蒋为了动员全民抗日特地建造的

顺便一提,到在重庆的街头,几乎看不到乞丐(后来在磁器口见到了)
远处看到这位老人貌似行乞,下意识地想避开,没想到她眼神淡定,手里拿着纸巾在那里转悠,问她一包多少钱,她回答一块。这绝对是良心价啊,绝无坑蒙乞讨之嫌,给赞

传说中的亚洲第二长手扶梯--皇冠大扶梯,特地一看,怎么心里老觉得一程二块有点贵了呢

渝中区随处可见的棒棒军

洪崖洞也是慕名而来的,小失望啊,商业味浓浓的地方,个人排斥,傍晚到了就等开灯了再走呗

第一眼看到的人应该觉得很漂亮,但马上无感了

第二天
原本并没有想到在三峡博物馆会有惊喜的,只是抱着来看看三峡变迁的历史,但是在这里却碰上了和市井人味一样重要的精华。
博物馆中的展览时间跨度从古到今,有远古,古代,近代,现代。题材包罗万象:社会,考古,文化,艺术。
而且.....!免费

过江缆车,排队等了半小时才坐上,感觉不错,冒着丢失手机的危险,拍下来的东西不分享可惜了

总结:重庆“世俗之旅”不虚此行。在我这种外人看来,虽然重庆中国谈不上地位方面举足轻重,风景方面无可取代,但他是不可或缺的。其原因我想可能是他在近代史上所处的地位,还有巴人在外产生的影响(另外我想电影在这方面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宁浩《疯狂的石头》里的市井味儿,贾樟柯的《三峡好人》等等片子都是吸引我来原因)
我想有机会的话会再来的。

2016-12-21 18:27

2016-12-21 19:2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1 19:48

休闲中也有知识

2016-12-21 20:06

引用 萧一凡 的图片:

加多寶對付燥熱與辣火,是真有效的~我們當初第一次到昆明也是拼命喝~哈

引用 萧一凡 的文字:

應該應該^^

引用 萧一凡 的图片:

看起來很好吃呀

不错

2016-12-21 22:1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21 22:12:4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6-12-22 14:51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21 20:33:54 的回复:

看起來很好吃呀

回复chen05266:感觉很新鲜的

2016-12-22 14:51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1 20:06:59 的回复:

休闲中也有知识

回复听风人:谢谢☺

2016-12-22 14:53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12-21 18:27: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