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0km的飞行路线 & 1904km的自驾澳游...(更新中)

for3st LV.5
2016-12-21 18:20 162/0
  • 出发时间/2016-11-13

2016三月时在promo期间买了Emirates飞往Melbourne得机票, 却在六月时引来震惊的消息:Emirates 停飞Mel > KL 的直飞航班!!!

二话不说,拿起电话快播通热线...结果是换去MAS了...时间反而更好!算是因祸得福吧

结果...
在8月中时,又收到另一个震惊的消息!
这么巧,竟然“撞”着森弟的毕业典礼!
没办法之下,只好又再播通热线...换日子...而且还少了一天...

没关系!最重要还是我们的Family Trip!而且这次走“Road Trip”, 应该会不一样的经验

行程篇

交通篇

原本是想试看Motorhome, 可是因为我们有6个大人,加一个小孩,Australia Motorhome maximum occupancy 6 pax...只好放弃了...

在另一个论坛看到有人介绍 Apex Car Rental; 上网查看,真的便宜很多!只是比较麻烦,因为拿车交车都要在机场...所以我们需要回去机场拿车...不过实在是便宜很多,麻烦些没关系!

这次预订了8人座的,本来以为是 Hyundai iMax, 可是拿车时给我们 Kia Carnival...不过没关系, 开心就好

出发前

记录一下我们这有惊无险的旅程...

~~~~~~~~~~~~~~~~~~~~~~~~~~~~~~
2016.11.12
*本来今天是到了澳洲的第一天*
参加了森弟的毕业典礼,去了晚餐再加shopping...最后冲刺;要确定衣物(尤其是内在美)够

2016.11.13
6am, 睡得懵懵懂的我,听见厅里很多唧唧喳喳的声音...所以爬了起床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原本预产期是12月头的森姐,竟然破了羊胎水!!!!!!

我们这么着急的瞪眼看着那个坐在那里享受着Milo的森姐......
原本是应该森妈帮她坐月子的,那现在怎么办?!?!
小外甥女啊!你就这么急着出来见见世面吗?没你想的这么好玩的哦!

森姐&姐夫往医院去,我和森妈就你看我我看你,那怎么办?森爸说“别傻了,你去澳洲!”
也对,没了森妈在身边,这个森爸应该睡不着;姐夫也说他妈妈会搞定,叫我们别担心,去旅行吧...
也没办法了,森妈就开始收拾行李,外加帮忙清洗新生儿的物品(哪想到这么早所以之前什么都还没准备好)
12pm我们还去了一趟医院,看看皮皮的小外甥女,2pm又飞车回家...赶上4pm接我们的车!
浩浩荡荡,一家7口,出发咯!

机场+飞机篇

因为之前的信用卡分数快过期,所以佐生(我老公)换了"Golden Lounge"的两张voucher *其实是手快换了两张

还好佐生和我的信用卡可以免费进入Premium Lounge;所以Golden Lounge ticket就交给森爸和森妈去享用吧;
而我和佐生就签卡扣分让森哥森弟一起进去
*我才知道原来Sup card不能扣分给别人进...

然后我懵懵的记错时间;竟然早了4个小时到机场...不过已经有人在排着队准备check in...还好我抱着奇仔(我儿子)所以可以有特别通道

Check in后就在lounge慢慢享受...
准备去boarding, 结果竟然换了boarding room! 没关系,就往另一个方向去,还要换去最尾端的boarding room;到了后,竟然又再换!换去另一个尾端
我们算是"boarding room trip",三个方向都拜访过...boarding时又因为有小孩,可以先boarding
还好提早预订了bassinet seat; 坐我隔壁的妈妈就不幸运了,座位的bassinet不能用!还好有人愿意和她换;不然不敢想象要怎样抱着宝宝8个小时

起飞前,奇仔一直很兴奋,一直不停在蹦蹦跳跳...还一直和公公婆婆和舅舅玩;
起飞时,要make sure 奇仔喝奶/水/奶嘴,那他就不会不舒服,谢谢奇仔的配合...
终于在喝奶后就乖乖睡了;而我就可以好好享受好好看戏!可是不懂怎么了,奇仔有闹了几回吵喝奶(大概5-10秒内,就快手快脚抱他,我们尽量不希望他吵着别人)

1. Sydney

2016.11.14
抵达墨尔本飞机场,准备转机去悉尼;需要过海关...本来想在机场用焖烧罐煮粥给奇异果,可是忘了,结果过海关时被没收了我的萝卜和番茄,因为是fresh food的关系……那只好给奇仔吃飞机上提供的宝宝飞机餐-罐头食品...

我们乘搭Qantas转机去第一个目的地 -- 悉尼

预订了Airbnb 的住宿,在前一天联络屋主可是竟然没有反应, 所以也很担心...还好抵达时就收到留言;
抵达悉尼机场,就在那里的counter book了6人专车送我们到住宿;相比了乘搭快铁的费用,两者相差不多,我们人多还是搭专车会比较方便值得...
还好和网上看到的留言不一样,我们的check in 过程还算顺利,这家住宿也和网上照片一样;除了没有稳定的网络,基本上是没有网络可用
地点方便,就在Darling Harbour, Sydney SEA Aquarium隔壁而已……所以我们第一个景点就是Darling Harbour

Darling Harbour 是Sydney知名的旅游景点其一...附近有着的attraction包括了Sydney SEA Aquarium 、Australian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军舰和潜水艇)、Wildlife Sydney Zoo, Madame Tussaud's Sydney等...

走在Pyrmont桥,可以看见不少人在跑步;风吹来,不习惯冷天的家人快把围巾外套什么的快套上,明明就是春末近夏,可是却大概15-16c的天气,我喜欢!长期待在只有夏天的大马,旅行就别再挑炎热的天气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细细小雨,所以我们就往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躲雨,也顺便逛逛;突然看到Pancake On the Rocks (branch)! 本来打算明天才去The Rock那里吃,可是既然被我们遇见了,我们也在躲雨之余无所事事,就往里面去享受美食吧

休息了一会儿,雨也停了……我们就在情人港漫步,还顺道去了Coles买了一些食品/早餐...

因为我之前已在网上看了一些review也知道这间Hurricane's Grill总是满座;所以我提前上网预订了晚餐的座位;果然我们抵达时真的看到一些人在排队等着位置,幸好我们有booking

Hurricane's Grill的ribs真的一级棒!还好有机会吃!
7:30pm左右享用完美食,就是时候启程,运动运动...大概走1km去Sydney Tower Eye...
也是之前就买好票了;因为网上买的票是要选好日期时间,是比较没那么flexible...
路经York St & George St; 都是shopping street...

Sydney 3大地标性建筑其一:Sydney Tower Eye -- 建于1981年;是Sydney CBD最高建筑,高305米...
Sydney Tower Eye 在 Westfield Mall 里面,是有点难找;因为没什么看到招示牌...
Sydney Tower Eye entrance在Lvl5; 因为已经有e-ticket,所以可以直接进入,不过这个时间点也好像没什么人;

一开始可以先欣赏4d Cinema, 影像会show你介绍悉尼塔的建造过程和悉尼市的开发史;然后乘搭电梯到达360度观景台楼层...
中间有柜台售卖饮品和衣服...而我们就饶着圈圈欣赏夜景;我想如果可以早点到,应该可以欣赏很美的日落...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行程...

夜晚;大家大概10pm左右就准备就寝了;还好没Jetlag...
接近12am, 奇仔不懂怎么搞的,大哭大闹起来,眼睛紧闭着,可是一直大哭, 结果全家人都被吵醒了...
森妈说可能今天在悉尼塔时,观看4d cinema,因为暗暗的,吓倒他了...
闹了好久,奇仔才冷静下来,还好。。。
**我们后来有把随身携带的平安符拿出来,放在奇仔的枕头边...

2. Sydney

2016.11.15
我们的AirBnb有提供早餐,所以我们的早餐就是Milk + Cereal, 然后大概10点左右就出发!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就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简称QVB,19世纪历史建筑,是悉尼的重要地标;罗马式建筑于1898建成;四周被悉尼CBD主要的shopping street (George St, Market St, York St & Druitt St) 围绕着...

走在有点古色的建筑物,看到网上有介绍的“Zumbo” macaron, 买了几个来share吃;本人不是macaron的爱好者,觉得太甜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Hyde Park, 澳洲最古老的公园; 可以看见不少人在跑步或坐在凳子享受着美食, 也有一群一群的坐在草地上 休闲的野餐...

我们也让奇仔在草地上自由地爬,享受着大自然,他开心地一直要去追小鸟;

Hyde Park隔壁就有个古老的教堂,也是澳洲最大的教堂 – St Mary’s Cathedral;
进去参观,可以看得出那古老的味道,配合着敬仰的氛围;不禁崇拜着建筑师的构想,还有那精巧的手工...

因为之前在网上预订了Opera house 2pm的Mandarin Tour团,所以我们也得赶往opera house,沿途随便买burger当午餐吃;

每人会有各自的radio; 导游说会有不少阶梯,所以大型包包都得放在寄物柜,还有stroller也是;而我们今天只带了stroller出门,而没带carrier, 就只好运用“人手carrier”了...

首先就前往其中一个歌厅,导游播放歌剧院的简介影像,而刚好奇仔也是午觉时间,所以我也抱着奇仔哄他入睡;他也应该很累了,不到一会儿功夫就睡着了;可是...我是人手carrier这样抱着他!谢谢佐生把奇仔接过去,从头抱到尾,走了不少路,攀了不少阶梯啊...辛苦了,也顺便当作运动吧

我觉得这个tour是很不错的体验,可以知道关于歌剧院的更多,参观不少内内外外的,值得推荐...

那下一个目的地呢?因为昨天下雨再加今天迟了出门的关系,所以昨天的一部分行程挪到今天早上,那今天早上原定的行程就挪到现在去吧 – Bondi Beach!

4点左右在Circular Quay乘搭巴士直到Bondi, 需时4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