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12.05, 狮城的第一次接触,暴走下的短暂而美好

yyang10530 (上海) LV.16
2016-12-21 18:21 950/18
  • 出发时间/2016-11-30

这么些年陆陆续续走了一些地方,第一次把东西写完耶。
文字部分已经完成,就差图片啦,在补充图片ing。

新加坡,一直想去,却从来没真正放在list上过,想去的原因很多:
1. 小时候看的电视剧,《三面夏娃》、《都市夜归人》等等,对于新加坡有莫名的好感
2. 当年本来打算去做半年的intern,但是妈妈泪眼婆娑对我说,舍不得我一个人出国,所以我直接回绝了机会。当年或多或少都是遗憾的,以至于多年后,又有出国的机会,妈妈都说,一切都不管,都听我自己。
3. 当年工作后,第一次我跟的师傅,是2位很资深但是人很好、思路非常清楚的行业前辈,也是新加坡人。

今年一直在出门中度过,大部分是出差,平均一下一个月一次,其中有3个月是每个礼拜都在出门!!!各种各种的累,快年底了,终于可以稍微喘一口气了,可以开始自己的假期了,在这几年中,陆续去了周边好几个国家后,最终,决定还是去一次新加坡,决定是相当匆促的,但是我的动作是速度的。

去玩后,觉得:
1. 新加坡真的不大,但是景点离开地铁站都不算特别特别的近,要走挺多路的,所以在的几天,都是在暴走中度过的,每天2W多步,所以定酒店一定要离开地铁近
2. 真的是干净,天蓝水绿,空气好,赞爆了,很好的洗肺地方
3. 哪怕是冬天,太阳依旧是辣火火的,去了几天,只有一天是大太阳出来的,就那么一天,脸上一小块皮就被晒伤了,太阳和防晒霜是必须的,不管是什么时候去
4. 虽然马路很短,但是红绿灯等起来却是很长,所以jaywalking不是中国人特色,新加坡当地人也是如此的
5. 好些餐厅,周日是休息的,或者至少中午是休息的,主要因为周日,周边无商务楼人士用餐。这个一定要注意,否则就像我们了,碰上了闭门羹了,无法愉悦了
6. 我这次东西买得太少不愉悦,没玩够不愉悦,没吃够不愉悦,总之,就是时间不够!

机票+酒店

★★机票★★
小伙伴说想去的新加坡的,因为看到春秋单程有99的,这个是去新加坡的起因之一。但是真的去搜的时候,发现只有去程有99,回程就是299了,然后嘛,我就开始了找合适机票了。
如果单单定春秋的,差不多含税在1700-1800左右吧。后来我定了个机+酒,价格很好,三星酒店实在是不忍直视,四星酒店还可以,但是价格有点贵,我最后只定了一个来回机票(另外赠送单程接飞机)

最后的机票是这么定的:
11.30     9C8549         PVG/SIN       1540/2140          6h        (T2/T1)
12.04     9C8550         SIN/PVG        2300/0415+1     5h15m  (T1/T2)
Total: RMB 1299 per person (包含单程接机)
Luggage fee 10kg on 12.04: RMB 200

体验过后一些想法:
春秋9C,其实如果看在特别便宜,毛爷爷的份上,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土豪的可以去做新航,其实我也想定新航SQ的,但是毛爷爷问题,算了好嘛。当然东航也有直飞的,就这个样子吧,舒适度不够,当然与之相比,春秋肯定是舒适度是更不够的。不怕花多一点时间的,可以去做国泰,香港转机,其实价格也还可以接受的。
春秋上可以带杯子去,飞机上是有热水免费提供的,冷的水是收费的,餐当然也是收费的。椅子是不能往下放的,但是我这么坐下来也还好,没累死,只是回程的时候,有点伤,自己带好相应的垫子啦,毯子啦,水,食物等等的其实是可以飞的啦,没那么惨不忍睹。
春秋的一个问题就是行李比较少,手提+托运一共是15kg,其中手提不超过5kg. 回程我们怕不够,另外买了10kg的行李,RMB200,最后也没用完,算了,因为到现场买是36新币/kg........cash only, 太贵了好嘛。。。。

这个的亮点是送接机,我们那个航次就我们2个人,所以就变成我们2个人包了一辆车做接机,然后司机也是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运气极其的好~~

★★酒店★★
我也想定好的,但是新加坡的酒店还真的算是蛮不便宜的,我能知道的国际品牌4、5星,其实都满贵的。另外新加坡也算安全,所以决定定个稍微差点的,携程上的4颗星星的,也还算可以的。

11.30-12.02 Bay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湾大酒店
官网:http://www.bayhotelsingapore.com/
Add: 50 Telok Blangah Road
RMB 1251 for 2 nights = 1251 /2persons = RMB 625.50 pp
这个价格是不含早的,不过新加坡想吃一顿早餐还是有很多地方的。
12年造的,还算蛮新的。房间算是干净的,但是嘛也不大。亮点是有handy和mini  bar里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随便吃。交通方便,在vivio对面(Harbourfront), 步行三分钟吧。主要是去圣淘沙方便啊,可以步行去,可以到vivo坐express去都是可以的。
酒店的lobby其实是在3楼,但是出门可以直接电梯到1楼(一家餐厅)。一楼出门对面就是vivo, 然后这么一点点的路,分成了3段才能到对面的vivo,慢慢等过马路吧。
据说基础的标间standarnd room,很小,14m2, 当时定的时候看到可以免费升级成为 delxue king, 立刻下手定了,并且标注要twin的房间,如果不是这种升级的,我会直接买delxue等级的房间,因为标准房间实在是太小了,我不想过打不开行李的日子....
到了酒店后,酒店收到的信息就是standard room, 不是deluxe room, 然后我拿出了当时的预定确认信息,不过当时只有中文写了免费升级到豪华房,英语并没有写。不过,前台小哥在看了确认信后,还是帮我们去沟通以及协调了,最后还是给了我们deluxe twin的房间,满不错的哦。
周围最大的问题是无餐厅,无人烟,简单说就是没food court,这个在我搬到seacare hotel 尤其明显。我们第一天30号到了酒店是11pm多了,然后对面的vivo已经关了,附近只有一家7-11,但是那天过去人家正好在结账,不开。。。。我们只想喝一口热的东西,哪怕只是泡面也可以,然后什么都没有,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只能回家啃面包,睡觉。
后来听我当地朋友说,其实不远的地方是有food court的,但是要稍微走走的。。。。好吧

12.02-04 The Seacare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
官网:http://www.theseacarehotel.com.sg/en/
Add: 52  Chin Sweet Road
Tel:
RMB 1106 for 2 nights = 1106 /2persons = RMB 553 pp
这个价格是不含早的。地方不大,本来也算是干净,我们住了2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出门,半夜回来,没给我们打扫。。。。。。打电话给前台,前台说我们可能按了不打扫的按键,但是根本没有好嘛!!
坦白说,我觉得要么服务员就是一看住2天,然后就不打扫了,要么就是忘记了,反正这个绝对是态度问题。
地理位置怎么说呢,其实单单说是Chinatown地铁站是离开10-15分钟左右,酒店对面有个小区,如果从里面绕一下,会快那么几分钟,但是本质是不大的,在每天暴走2W多步之后,其实这点路也不算太太太近啦。
虽然是离开Chinatown地铁站是10-15分钟,但是离开China town的food court street 啦,或者maxwell, 另外再相应的增加10-15左右不等,所以个人觉得其实还是有点远的。
不过从地铁站回酒店,一路是珍珠城的food court,以及几个露天大排档,就跟当年电视剧里面看到一样,浓浓的南洋风,一大群老男人,几个啤酒妹,以及一些各种肤色的食客,大家自信脑补一下画面,当然这些仅仅是吃饭啦,反正我们是没看到什么不应该看的画面。

备选酒店:
Dorsett Singapore 新加坡帝盛酒店,Chinatown附近的,差不多在600-700多一个晚上吧
Parc Sovereign Hotel Singapore 新加坡威豪酒店,在Rochor地铁站旁边一分钟,差不多在600-700左右一个晚上吧,下次去可能会住这里
Hotel boss Singapore, 庄家酒店,主要是比较新,今年才造好的,但是据说房间很小,500多
V Hotel Lavender Singpaore 新加坡威大酒店,就在地铁站Lavender楼上,很方便,600-700左右
Link Hotel Sinapore, 新加坡华星酒店,离地铁站不近,但是是今年刚刚翻新过的,亮点是有handy, 500多
以上都是有双床的,有些的酒店的地理位置更好或者更新造的,但是只有大床,所以弃之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其实已经是很好弄了,我是找在网上找旅行社弄,上海送签,双十一特价:148元/本。

材料:
★ 在职证明
原件 1份 ◆ 必须用公司抬头纸打印 ◆ 在职内容必须包括:申请人的任职时间、职位、收入;公司同意其休假 ◆ 落款要有公司名称、地址、电话、领导人姓名、领导必须亲笔签字、盖公章 ◆ 在职内容必须真实!使馆会打电话抽查 ◆ 开具日期为办理日期前一个月内,不能提早开。 ◆ 年收入8万元人民币以上
★ 结婚证 1份 ◆ 提供结婚证复印机或离婚证复印件
★ 护照
原件 1份 ◆ 护照首尾页复印件(旧护照尾页必须签字)及护照原件 ◆ 护照有效期要在六个月以上(从入境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两张空白签证页 ◆ 如之前去过新加坡,必须说明。提供之前过期的签证和带有新加坡出入境章的那页复印件 ◆ 如之前去过其他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也可提供签证页,这样有助于您的出签
★ 照片
原件 2份 ◆ 2张2寸白底照片 ◆ 必须清晰!不能翻拍!不能扫描!
★ 身份证 1份 正反面复印件
★ 户口本 1份 ◆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每一页),每人一套 ◆ 集体户口提供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
★ 签证申请表
原件 1份 ◆ 全英文手填此表 ◆ 第3页亲笔签字,小孩可家长代签
★ 其他材料1
原件 1份 XXX旅行社受理表 (这个看旅行社要求的)

注意:
1. 在职证明,需要要有公司电话,我们公司做的是模板,把公司的logo和基本信息放在一起的,但是就是缺少电话。。。。因为缺少了电话,我还特地多跑了一次,再送了一次签证。。。。
2. 剩下的资料根据要求给,基本没什么问题的。
3. 这家旅行社动作很快的,所以一共就2、3天的事情。但是因为新加坡签证还是会给35天的,所以一定不要太早去做签证,以防只给了35天。

行程 + 手机费 + 现金+费用总汇

★★行程★★
Day 1, 30 Nov, 上海-新加坡
 午餐:自己解决, 浦东机场T2 – 新加坡T1, 到酒店, 晚餐:bread talk 面包+自备面包+奥利奥饼干

Day 2, 1 Dec, 新加坡
早餐:面包+美禄(酒店自带),环球、skyline Luge,晚餐:环球的鸡肉串,环球旁边的马来西亚food court,Laska, 炒粿条

Day 3, 2 Dec  新加坡
早餐:面包+美禄(酒店自带),圣淘沙的水族馆+台风剧场,午餐:松发肉骨茶,Westgate,IMM等,老曾记,Lady M,搬家,夜宵:China town food court, Laska, 拉拉,方鱼

Day 4, 3 Dec  新加坡
早餐:热巧克力(酒店自带),早午餐:Maxwell food court,天天海南鸡饭,炒粿条,炒的carrot cake,娘惹汤,娘惹糕点,椰子汁,小印度,Haji Lane,乌节路ION门口,老爷爷冰激凌,滨海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flower dome,cloude forest,  Singapore flayer, Super tree, 夜宵:花生米过啤酒(自备)

Day 5, 4 Dec  新加坡 - 上海
早餐:热巧克力(酒店自带),退房,Maxwell food court,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红豆糕,狮尾公园,ION,Mellben吃蟹,新加坡樟宜机场T1

★★手机费★★
新加坡;通话资费:拨中国内地为0.99元/分钟;漫游地接听为0.99元/分钟;拨漫游地为0.99元/分钟;拨其它国家和地区(不含特定国家和地区)为3元/分钟;发短信回中国内地为0.39元/条;发短信至其它国家和地区为1.29元/条;收短信为免费;流量资费:数据流量资费标准为3元包3M;每天封顶费用为30元;每天封顶流量为无限

我后来还是在网上买了一张当地的流量卡,这个是20元,小伙伴换卡,需要时候,我就连热点,如果连接不上,我就开自己的流量,所以其实费用真的是还好。

★★现金★★
新加坡元,当时在中国银行换的,提前2个工作日吧,之前一直看到人家说国内换最换算,其实这个和我一直以来的认知是相反的,事实证明,这个汇率与我后来在当地取现相比,不划算。
11.28  RMB486.83=SGD100(中国银行兑换), S$300 = RMB 1,460.49
12.02  RMB484.87=SGD100 ( 华夏银行取现), S$200 = RMB 969.74

★★费用汇总★★
机票:RMB 1299 pp
行李:RMB 100 pp
签证:RMB148+6 (自己去递交材料的交通费,当时是双十一不久,我真的怕快递把我东西给弄丢了)=RMB154
酒店:RMB 625.50 pp (Bay Hotel) +  RMB 553 pp ( Seacare Hotel)=  RMB 1178.5
门票:RMB 278 ( Universal Studio) + RMB 85 (SEA Auarium) + RMB 12 (Typhoon) + RMB 55 (Skyline Luge) + RMB 86 (Flower dome + cloud forest) =  RMB 516 pp ( 包括送的一张5新币环球的饮食券)
电话卡: RMB 20 / 2 = RMB 10 pp
当地食物+现金消费: RMB 1240.23
现金另外不够,信用卡消费: RMB 27.10 (S$ 5.59 for  小CK)
其他:送礼欧舒丹的手霜 118*3支*0.95/2= RMB 168.15 pp + Break talk 25 pp + 地铁来回机场 RMB 16 + 自备面包10+ 自备饼干18= RMB 237.15
电话费+国外上网:RMB5.94+RMB18 = RMB 23.94

共计:RMB 4785.92

所需软件+地图等

Burple,类似点评的东西,不过需要facebook账号登陆,但是,大众点评新加坡也是可以用的
My transport,新加坡地铁、公交信息等,不过是英语的,信息是很全的,所以是非常好用的东西
tour guide,随便看看的东西
新加坡通,也是新加坡地铁信息,但是是中文哒,想去哪里可以输入,就能给出到哪里转,然后大概多少时间
Chope,预定餐厅的
圈子账本,主要是记账的
Tripinsiders,找当地导游的
google map, 地图,不单独列出来了
大众点评,不单独列出来了

市区地铁地图,要进出机场,在3号绿色线的Tanah Merah换车。讲真,新加坡的地铁很好坐的啦

以下几张图就是大致的行政区域,人家总结的,我从马蜂窝上看到的,有问题,请告知,我可以删这几个总结的图片哒

2016.11.30 Day 1无人烟

Day 1, 30 Nov, 上海-新加坡
费用:地铁票¥9,欧舒丹手霜¥118*0.95*3/2=¥168.15, bread talk 面包¥50/2=¥25,自备面包+奥利奥饼干=¥28(没收小伙伴钱)= ¥221.15
步数:6577

上午去公司上个半天班,中午直冲机场去,由于小伙伴到得早,所以在春秋柜台慢慢排队,据说排了差不多30分钟吧,正好快排到做check-in的时候, 我就刚刚好到机场。真的是正正好好不浪费,否则,等我自己到了,要在忙忙人海中排个起码40分钟,因为人真的还蛮多的。

速度过关后,直冲日上,我由于今年在外奔走太多,日韩都去了N次了,所以基本要买的都买上了,已经无欲无求了。
小伙伴立马采购各种物品,经过商量,我们买了3支欧舒丹手霜作为赠礼给新加坡当地的朋友们,一支在118*0.95(日上打折券)= RMB 112.10,3支2个人分一些费用,一个人在170不到,所以其实费用还算是ok的。

上了飞机后,我坐中间,小伙伴靠走道。我们坐坐其实觉得还好,还是那句,虽然不是很舒服,但是是过得去的,毕竟是看在毛爷爷的份上。前后左右有些人陆续买了飞机上的各种餐,最最赞的是咖喱饭,好香,你懂的。我们因为有吃的,所以最后也没有买。可能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会有些小小的吵吵闹闹。
我一直觉得飞机上有两点很重要,就是保湿和舒适。飞机上压力是极大的,而且又极其极其得干。所以,我上飞机脸上必涂过夜保湿面膜的,我怕干死。长途飞机,拖鞋也是舒适必备单品。真的,5-6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我看到对面一个美女的手都肿到不行了,脸也开始肿了。再看看我们自己,跟一个赤佬面孔一样的。。。。。。。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会有些无聊,又不太能睡着,所以带了一本书,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第一次在飞机上看书,实在不想看ipad,好伤眼睛。
290页左右的书,我看了270多页,其实如果再稍微抓紧一下下是完全可以看完的,主要是我一直在特小伙伴聊天,所以耽误了好一会。。。。是一本很温暖的书,写得也很巧妙,算是一种另外变相的穿越的故事吧,因为最近一直在看韩剧《signal》,也算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异曲同工之妙吧。总之,这本书是可以一看的啦,不是烧脑的书籍。

到了新加坡,在T1, 顺着标识走啊走的,过了immigration就可以去拿行李了。途中我们经过免税店,看了一下化妆品价格,发现基本还是日上的便宜。
我们在拿行李的时候,收到司机的电话,已经妥妥的在门口等我们了。等我们上了车,聊了几句,才发现,我们是当天唯一的2个人,爽,等于2个包了一个辆车耶~~

到就酒店差不多就11点了后,说是安排标房standard room,但是这个跟我当初定的,有那么一米米的出入,根据沟通,最后还是给我们安排了delxue room。房间还可以,虽然小小的,但是五脏六肺俱全,mini bar里面的都免费哦,还有游泳池,虽然我没有去玩。

我问了一下酒店工作人员,说周边有个7-11还开着的,其他基本都没了,或者打车去大巴刹15分钟左右(至今也不知道在哪里)。最后决定就去周边看一下,去7-11看看有没有什么热的东西。
真的是好巧不巧,什么都没有,7-11可能是因为是月底竟然不营业。。。。只能回去洗洗睡觉,倒下的时候差不多也快1点了。。。

一个什么都没吃到的晚上。。。。一块没什么人气的地方。。。。。

照片照片
新加坡樟宜机场的照片,到达大厅和拿行李旁边新加坡地标的模型

2016.12.1 Day 2 环球影城

Day 2, 1 Dec  新加坡,小雨天
早餐:面包+美禄(酒店自带),圣淘沙的环球+Skyline Luge (空中吊椅+坡道斜滑) +海滩, 午餐:无
晚餐:环球里面马达加斯加门口的鸡肉串+环球门外马来西亚food court的槟城Laska+炒粿条
费用:门票(淘宝):环球¥278pp, Skyline Luge ¥55 pp = ¥333pp
          当地:Locker fee (在Lost word) S$4 + 鸡肉串S$3+ 槟城Laska S$6 + 炒果条 S$7 = S$20/2= S$10pp
步数:24561

第一站,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影城互动地图: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USSMap
官网:http://www.rwsentosa.com.cn/Tour-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

圣淘沙入岛方式:
1. 地铁:HarbourFront港湾站,使用 E 出口进入怡丰城Vivo,到3楼,有express(类似地铁)去圣淘沙,S$4一个人。环球就是一站滨海站WaterFront就可以到。进岛收费,出岛不收费。
2. 步行:Vivo的1楼,经过一个平台,就会看到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oradwalk),S$1一个人,2016年12月31日前免收费用。全程750米左右,慢慢走走10-15分钟左右吧,2边风景还是可以的。
3. 打车:普通出租车上圣淘沙,会收取S$5入岛费,但是据说如果是到“圣淘沙的赌场” 这个点就不收费,其他还是要收入岛费的
4. Uber:据说有些Uber上岛是不收费的,不知道真假。
5. 缆车:花柏山站(挨着花柏山公园)或者港湾站(步行距离到怡丰城、港湾地铁站)有缆车,票价:成人:29 新元,儿童:18 新元。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 8:45 到晚上 10:00(最后登车时间为晚上 9:30)。
在樟宜机场站(Changi Airport) 乘搭地铁,两个站后的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下车,在前往裕群站 (Joo Koon) 的平台上转搭另一班地铁列车
6.公共巴士:在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底层乘搭36号巴士,在淡马锡道,The Ritz-Carlton酒店对面的巴士站下车,转搭 97 号巴士,在坐落于直落布兰雅路的怡丰城下车,转搭 RWS8 巴士,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下客处下车
7. 免费大巴班车:从上午9点至凌晨12点,圣淘沙名胜世界为您提供15分钟一次的免费班车,带您轻松来往于6家酒店之间。我们当时看到的是周一到周五有,节假日没有,具体有没仔细了解。不过,有一站是停Vivo门口的,这个可以确定。

本来想着10点就去环球的,结果发现是想多了,我们依然是妥妥的晚到了。。。我们是8点半的闹钟,起来吃了点面包以及酒店自带的美禄/咖啡,花个妆等等,然后就出门了。

我们就一路晃到了Vivo的1楼,走到平台拍了几张照片,那天真的是乌云密布啊。顺着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今年年底前免1新币步行入岛费。这个Boardwalk其实不长,行道全程750米,途中有步行电梯,沿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那天乌云实在是墨墨黑,跟下暴雨前的云一样。

等我们慢悠悠地晃到环球拍拍门口的地球仪,然后再进去都已经快11点半了,听网上各位老前辈的话,逆时针顺序玩。
人家专门写环球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471375.html (我是等玩完后才仔细看了一遍,真的是汗我自己。。。。)

由于是临近圣诞了吧,所以当天开园时间是10:00-21:00,而且室内已经开始慢慢做做了圣诞装束,很不错,我们都觉得是赚了,可惜的是因为当天是雨天,所以游行什么就被取消了。小伙伴极其期待的小黄人也没有看到。
我们中途出去了一次,在入园处左手边re-entry那里,右手臂敲一个荧光的章,然后就可以出去了,再次进门就是关门前30分,凭借手上的荧光印记+当天门票,继续可以回来的。
我们玩得那么high的另外一个代价就是没时间吃饭,没时间逛环球的商店。

我一进门就拿了地图和表演时间,去任何一个新地方,地图是真的必须的啦。
Universal Studios 分成7个区域,中间是好莱坞(Hollywood)只有餐厅、商店等,其他区域都是有玩耍的地方的。

好莱坞 Hollywood
周边产品,中间有一个舞台,晚上有表演看
- 芝麻街表演 Sesame Street Show - When I Grow Up,在一个大剧院里面演出的,我们完美的错过了
- 烟花Lake Hollywood Spectacular,这个是特定周末或者晚上才有的,看官网,我们去的时候是没有的。是在“印象好莱坞”那里放,这个也是最佳观景点。
这条街上其他都是一些吃的或者礼品店,另外梅尔斯经典快餐好像是院内最最具性价比的餐厅

纽约 New York
-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Sesame Street Spaghetti Space Chase:第一个进去玩的项目,当初满怀希望。其实嘛会有点无聊。就是坐着小车上去跟一圈,无惊吓,无刺激,芝麻街里面的东西还是蛮可爱的啦。
- 斯皮尔伯格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还不错哦,值得一看的。第一个屋子是斯皮尔伯格对于片场啦什么的做个介绍,第二个是模拟特效现场的。模拟某个狂风暴雨晚上的纽约,电视里面会实时播报外面的信息,然后能感到巨大的风,窗也会被吹走,之后各种物品掉落,比如霓虹灯啦,有地方会着火,最后还会有一艘船的船头冲进来,总之,很不错啦,值得一看。全程是站着的。
- 有一个圣诞集市,晚上进去的时候看到的,各种小屋子和外国人扮演的圣诞老人啦,小精灵啦等等互动聊天等。小朋友去玩的很开心,我实在属于太大的大朋友,有点点不好意思,再加上小伙伴不太敢兴趣,匆匆看完就走了。
洛克男孩:表演,完美错过
- 有个芝麻街人物出来表演的,我们都完美地错过啦

▲ 科幻城市,SCI-FI CITY
-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Transferformer the ride:其实是动感版的4D,人还蛮多的,快排到的时候有个地方是拿4D眼镜的。第一次玩的时候,人很多,一车人坐满,感觉很真实,还是会小小惊到,所以跟随人群,小小叫了一下下。第二次去是在夜刷的时候,包括我们才5个人,可能第一次玩过了,所以完全是在看眼前的屏幕在说什么,更加融入剧情了。每次听到最后那句“Well done,  you saved the plane”, 我总会笑说,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怎么拯救地球了。。。
很值得玩,我们只刷了2次,主要是夜刷的时候人好少,所以果断再玩了一次。
- 旋转飞盘Accelerator:满无聊,就是这么转啊转的,因为纯粹没人排队才去的。
- 太空堡垒卡拉狄加 双轨过山车:人类与机械战队, 这2个是最近才重新开的
  红色过山车:听到无数惨叫声,没有去玩,我怕下来后我腿都不行。。。。
 灰色过山车: 好像就是那个更加变态的,没敢去
- 异形战士来啦!:没看到啦

▲ 古埃及,ANCIENT EGYPT
- 木乃伊复仇记 Revenge of the Mummy:这个必须玩,室内高速过山车。之前被朋友说很好玩,但是会被吓到,所以导致我第一次玩的时候一直很怕,坐我旁边的新加坡小妹妹,一直跟我说,don't worry, it is not scary. you will be back 还给我剧透哪里是上去还是下去的。 其实我一直怕的是突然有一个东西跳出来,或者说是有一个东西来碰我,但是这个一点点都没有,就是纯粹的高速过山车,好玩的。就像那个新加坡小妹妹说的,我们玩过一圈后,立马又玩了一遍,好玩。
另外,玩这个是必须要存包的,45分钟内免费,之后US$ 2, 我们玩了2圈,也没45分钟,爽。
- 寻宝奇兵Treasure Hunter:下午去玩的时候,因为下雨没开,晚上夜刷的时候,竟然开了,我及其兴奋地去玩, 结果好失望!!因为真的很无聊,就是坐在一个车子里面,模拟探险,结果看到的都是各种动物,车子及其缓慢,且无聊,人不多就看玩玩,人多就算了,没太大意思。
- 与阿努比斯守护者会面: 没看到,可能是雨天取消了

▲失落的世界,LOST WORLD
- 侏罗纪河流探险 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坐在有那么一米米像橡皮圈的里面,然后顺着水流漂一圈。能看到各种恐龙啦,一个小黑屋啦,一个实验室啦,一个恐龙头的模型啦(这个是在头顶上的),当然,看各种恐龙的时候注意喷水,经过小黑屋的时候,也是上面会漏水下来。等离开实验室的时候,整个位子是从上往下滑下的,其实幅度不算大,但是第一次坐的时候估计人太多,一下去的时候,好大好大的水淋上来,我整个人完完全全湿掉,就跟洗澡一模一样。我们坐的地方好像也有点漏水,所以开始不久就脚下都是水。我穿的是Skechers的鞋子,底下是带foam的那种,所以挺软的,又舒服,但是不防水的呀。因为漏水,以及被最后下滑的地方被淋了一身的水,所以之后我的脚一直是湿的,没法弄干,一直到晚上回到酒店都是湿的,脚上的皮都给泡皱了。。。。这个地方我们玩了2次,主要是第一次我没看清楚头顶恐龙的模型头。。。。
第一次门口让我们去存包,我们竟然傻傻的去存了,然后发现要 S$4一小时,然后我们妥妥地无语了,本来想回到木乃伊那里存的,但是想想路远,就没有去。这个到后来都被我们觉得是一件挺无语的事情,主要是这个地方不是强制要求把包寄掉的,可以不寄的啦,但是我们以为这个就跟木乃伊是一样的,寄包是强制的,所以4新币就这么没了,我们是把全都的东西都给寄掉了,包括手机、帽子和包包等全部东西。
这个地方可以带雨披,如果有需求,当然也可以当场买,4新币,或者可以像我一样做勇士,什么都没有,最后被淋跟洗澡一样,彻底湿掉了。如果手机是带在身边的,最好自备一个手机防水套,以防万一,你懂的。

- 天幕飞行 Canopy Flyer:悬吊飞车,其实是也是类似的过山车,4个人背对背坐的,其实如果能正面坐是最好的,我们2个是背着做的,所以有那么一小咪咪的没那么舒服。

- 恐龙骑士 Dino-Soarin, 这个就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老少咸宜,所以根本就没玩。一个机器做的跟小恐龙似的,上上下下,这个跟无数游乐园一模一样。

- 水世界Water World:这个是必须必须必须看的,非常非常的赞!环球影城规模最大的演出,根据经典电影《未来水世界》全新演绎的水上表演。演出场地可容纳 3500位观众,惊险特技演出长达20分钟,30多个惊险特技表演,火焰熊熊,冲天水柱,连番爆炸,张力十足,火爆上演。
蓝色是湿身区,也就是最前面几排的,一开始进去演员们会跟前面几排的人进行互动,就是玩玩,浇浇水,越是穿着雨披或者撑着伞的,越是会被玩演员玩啦,你懂的。
绿色是溅身区,是蓝色后面的,属于偶尔会被溅到一些些水的
再后面好像是红色的,反正基本没什么太大问题了。

我当时坐的是绿色的,因为想看清楚一些。演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火烧、爆破、跳水、高空滑翔等等都是来真的,水上骑摩托都也是很帅的,总之,很赞。
当时想到的第一是,这些演员的安全怎么办,真的好真实,所以很危险;第二,这个演出的成本真的很高;第三,怪不得要隔开2个小时才有一场,真的,我看着他们演完一场,我都觉得累。
果然,刚刚查这个的时候,看到年初有个演员还是出过事情的,所以当时停了很久,sign。如果能去的,一定要去看这个表演,真的是超级值得。

- 琥珀攀岩墙 Amber Rock Climb: 攀岩,这个是另外收费的。不过当天是雨天所以也没有开。

▲遥远王国,FAR FAR AWAY
- 史瑞克4-D影院 Shrek 4-D Adventure:4D电影,门口不要忘记拿眼镜。2个门,一开始会在外面看一段电影,工人人员有会有点小互动,其实这段小电影实在有点太冗长了。讲完后,4D电影院的门才会开,然后就可以进去看了,还不错吧,主要是我不了解Shrek and Fiona的故事,不过那个Donkey是真的满可爱的。

- 魔法转轮 Magic Potion Spin:室内模拟小型摩天轮,说是专门为新加坡造的。就是4D电影出门后。小伙伴无比无比爱摩天轮,这个是她的爱,但是真的是辣么辣么的迷你,你们看到就懂了。

- 鞋猫剑客历险记 Puss Boots Giant:全球首个《鞋猫剑客历险记》主题悬吊飞车,其中当中的布景还不错。

- 多话驴耍宝秀 Donkey Live show:夜刷的时候路过,正好要开始,然后就去看了,怎么说呢,Donkey图像唱歌然后跟小朋友互动吧,这个也不像是事先录好的,现场直接做投影编辑嘛又不像,因为是可以跟小朋友一对一沟通的,所以其实我觉得做的还是可以的。只是作为大朋友,觉得会无聊啦。另外必须说一下,工作人员是相当不错的,很有激情,很有积极性。

- 魔豆炫舞: 完全错过。

- 小龙飞行学校 The Wings of Far Far Away: 小型的过山车, 人不多,也不吓人,还可以。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马达加斯加 A Crate Adventure:木箱漂流记,全程长达9分钟的室内河流皮筏项目,全程会有数码动画、幻影、声效和各种特效,小朋友应该挺喜欢的。
- 神奇的旋转舞会 King Julien's Beach Party-Go-Round:就是旋转木马,童年玩的东西呀,喜欢的呀
马达加斯加派对: 没看到

注意:
1. 一进门口,拿环球里面的地图,以及表演时间表格,以方便掌握方位和时间
2. 当天是可以重复进的园,入园处左手边的re-entry的地方,有工作人员会在你的右手臂上敲2-3个荧光的章,自己肉眼是看不出来的啦,但是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用专门的灯是可以照出来的,凭着这个外加门票就可以妥妥的再次进去啦
3. 只有木乃伊归来、2个过山车较刺激项目是必须要寄包的,门口就有免费的寄包箱子,45分钟内免费,之后是收费的,一开始S$2/小时,过后费用另外计算。
4. 在侏罗纪公园漂亮的那个,包不是强制性要寄掉的,可以省事情在这个门口寄,直接收费S$4/小时(真的好贵,主要是相比前面不收费而言), 也可以跑到其前面过山车、木乃伊归来旁边的箱子寄,费用参考第3点。我们就是在侏罗纪公园门口寄的,这么莫名的用掉了4新币......
5. 侏罗纪公司,可以自备雨披,当然也可以当场买,S$4,因为人多的时候由于重力、或者角度,是非常容易被淋湿,就跟我似的。当然,最好也自备一个防水手机套,如果想把手机带在身上,以防万一手机被淋湿。
6. 里面其实到处有吃和喝的,但是我们还是习惯性地带了几瓶水,新加坡的水本来也不便宜,S$2左右一瓶,估计岛上景区里面更贵。如果不想花钱买水,其实有很多景点排队的地方还是有水喝的,比如侏罗纪公司漂流那里等等
7. 女生不要穿裙子啦,玩游乐场还穿裙子,那是完全不在意走光,这个心还真的是蛮大的啦。

继续当日行程的叙述:
因为后面一天下午约了小伙伴当地朋友们,所以考虑当天水族馆看完,然后第二天一早可以去玩skyline Luge。
我们在环球玩到5pm不到的时候,已经大部分地都玩过了,除了马达加斯加里面的全部和一些想2刷的项目,因此,想出去先把水族馆给先看了,当时看到的攻略都说水族馆是开到7点的,所以想想2个小时应该是够看了,然后再回来继续把一些想玩的,或者没玩的继续玩。
找到水族馆差不多是5点,然后一看门楼是6点关门。时间实在不够,所以最后决定转去玩Skyline Luge 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这个是我当时看到后最想玩的一个东西。

skyline Luge
岛内交通:
1. 大巴士:在环球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巴士站点,1/2路都是可以到的Beach海滩站,免费,然后路程也就最最多10分钟,不过就是要等车
2. Express:环球附近依然有一个express的站点waterfront,坐2站吧到beach站就可以了。

我们最后搭乘的是大巴车,因为一开始没找到express站点,就只看到了大巴车那种交通枢纽站。。。。。。
下车后一直朝里面走,途径M记,瞥见Ifly,再往前面一些些就可以到Skyline Luge。

如果没有玩过ifly,我真的是强烈极其推荐!!这个是大的风洞,模拟skydiving的那种,这个非常值得玩,因为我在某游轮上已经玩过了,所以就不在这里玩了。

说回Skyline Luge,因为当天是雨天,所以人极其的少,或者说,根本没有,所以我们完全木有排队就直接坐上空中吊椅了,这个外面是没有框框罩着的,就这么空空荡荡的。讲真,这种东西我是怕怕的啦,我不算恐高,但是真怕2个人太重,吊椅支撑不住我们,然后掉下去。。。坐在上面的时候,我双手紧握着前面的栏杆,但是我头能左右欣赏美景的。本来想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的,但是那天是雨天,没哒夕阳,就只能这么随便看看吧。
到了顶之后,带好安全帽,工作人员简单教一下,左、右、刹车、加速等,就上路了。那天主要是雨天,路面还是湿滑的,所以我觉得比较不太安全,没赶开太快,不过总体我好喜欢!跟她广告语似的once is not enough.
其实当时本来想直接买2次, 就怕小伙伴不喜欢,所以嘛就只买了1次。

玩过这个时候,我们就去海边,满足小伙伴的心愿,坦白说,阴雨天的海边其实本来就是没什么可以值得期待的。
我们回到Beach站的,中转站的地方有班车做2站就到到了海边。果然阴雨天的海边,就这个样子了,这个沙滩也不算很好看啦。
路途中,经过Wings of time, 其实这个我还是蛮想看的,当初在TB买票子的时候,了解到,这个票是不能退的,怕万一雨天不能退或者改这个太麻烦了,所以决定当场买。但是因为我们会再回去拾遗环球的一些东西,所以只能放弃了。

路过,圣淘沙的Starbucks,就是在环球门外的,竟偶然间得到2杯免费的圣诞咖啡,而且这家员工的气氛好high, 真的是喜欢!

7点左右我们又妥妥地回到了环球,继续夜刷拾遗,晚上灯都开了,果然是非常非常的好看。刚刚查资料才看到,这里的圣诞的灯数量规模是拿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9点不到,我们陆陆续续玩好几乎所有的项目了,在门口买了一盒鸡肉串,3根鸡肉串S$8, 因为有一张5元代金券,所以只付了3新币,但是我还是想说,好贵啊!因为真的是小小的3根鸡肉串

仍有遗憾:
1. 因为雨天,那些个巡游什么的都没有取消掉了,萌到化的小黄人没看到
2. 没时间shopping,里面本来想买买耳环的也没时间买,想看看小黄人周边的也没空看
3. 那个红灰变态过山车没坐成,好像还是有那么一米米遗憾哒
4. 没看到烟火,因为日期是不一样的

等出去门口都差不多了8点45了,本来想到vivo找个地方吃饭的,但是又怕万一回去不尴不尬的正好又是碰上快关门,所以决定在门口的马来西亚餐厅解决吃的,后来听当地的朋友说,这里的东西还是不错的。

我们快速点好想吃的:
- Aksam Laska 槟城叻沙,是马来style的,跟传统放椰酱的是不一样的,这个里面是放虾酱的、黄瓜、辣椒等。汤味道是我喜欢的,里面的米线不好,都是烂烂的,而且都很短而且断开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最后几盘所以烂了,还是原来就是这种烂烂断掉的。新加坡有2种叻沙,一种就是马来这种的,在新加坡也是特定马来店里面才能吃到的,在上海是从来没吃到过;另外一种就是放椰浆的,那种比较普通,在上海餐厅老能吃到。
- 虾仁炒粿条:虾仁满大颗的,酱油色的色面我也蛮喜欢的
其实我还想吃沙爹,椰浆饭,印度飞饼。一方面,人家快下班了,另一方面我们吃不下了,因为点的2份东西的量满大的。

吃饱喝足,做10点最后一班的express回到vivo,注意:从圣淘沙到市区是不收费的。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鞋子被浸湿了大半天了,身上淋湿的都干了,脚上还是完全是湿的,真的是好难受,回到房间,脚上的皮都皱了。。。。。
当天走了22753步,讲真,我感觉其实还好,不过因为前一个周末的2天,一天走了12000多步,一天走了17000多步,导致在新加坡的暴走的几天,最后,我觉得我的腿都快断了。。。。。

2016.12.2 Day 3 兜伤掉

Day 3, 2 Dec  新加坡,小雨天
费用:门票(淘宝):水族馆 ¥85pp+台风剧场 ¥12pp=¥97pp
          当地:(松发肉骨茶,S$50,昂套当地朋友请客的)+松发肉骨茶汤包S$22/2+ 超市S$21.50+鞋子S$41.40+第一次耳环S$11.5+一件衣服S$8+精油S$2+老曾记(咖喱包+鸡翅)S$3.2+香味肉铺S$39+第二次买耳环S$15+lady M S$ 21.2/2+E link充值 S$20/2+Laska S$5/2+拉拉S$13/2+方鱼S$13/2= S$188.70
步数:24561

8点不到闹钟,早早起床,把包整理好,准备check-out,然后继续步行去圣淘沙,看水族馆。

去水族馆之前的路上会看到海事博物馆,就是郑和下西洋时带的各种东西吧,还有一些介绍信息,大家就是看看就好。

走到快尽头的时候,会看到台风剧场。
台风剧场Typhoon theater
分3个地方,第一个在外面介绍前序背景的,第二个是室内的模拟船只前行等,第三个就是一个大鱼缸。
第一部分,皇上要送苏丹国(好像是这个名字,具体有些忘记)一个礼品以庆贺大婚(或者类似),公公带着这个御赐物品找老船员开船去护送。
第二部分,进入一个房间,模拟在船上,前面是画面。正式航行后,碰到了大的台风,又是风又是雨的,船过不了,还撞到了石头,船毁人亡,船只碎片沉入海底。
其实这个做的很有画面感的,有风暴的时候能确确实实感觉到大风大雨的,这个是人家啊模拟的啦。今年由于工作关系,上了好几次船出海,有两次船就是很颠,所以在看或者说感受这段的时候我是非常有感觉的。虽然我坐的那个船其实算是很大的了,但是在大自然的环境下依然是如此如此的渺小。在最后,沉入海底后,海底的画面做得也是美美的,还有其他辅助的东西能确确实实让我们感觉到是沉到海底的。
第三部分,出门后,就是大鱼缸,里面有些船碎片,以及一些鱼。
总体,这个剧场我是喜欢的,做的还是不错的,画面还是满有代入感的。但是看着一群中国人或者说是华人长相的人,说着英语这个是没什么,但是这是扮着古装,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真的很有违和感啊。

水族馆SEA Aquarium
当时看到是亚洲最大水族馆,后来现在到官网上看看是亚洲前三。我想说去年去的迪拜水族馆是非常非常赞的,喜欢迪拜那个,非常非常漂亮,很值得看,水都是幽蓝幽蓝的,很漂亮。我记得当时的门票好像是AED100左右,就是在200人民币左右。我估计还有一个赞的应该是冲绳的。
地图:http://www.rwsentosa.com.cn/portals/0/pdf/faq3.pdf
这里的,坦白说,个人觉得就还好。每天固定会有些表演,比如,在大的鱼缸里面
,在特定时间哪,会有一些喂鱼食的表演。

亮点是一个体验区,排队摸摸各种海里面的生物。
海星,挺硬的,表面挺粗糙的。
海螺,这种比较多啦,就是硬壳的。
海参,水水的,小小的,很软很软,总之,手感是蛮有趣的。

等这些玩好后,差不多12点左右,然后,我们坐express回到市区,从HarbourFront到Jurong East跟小伙伴的朋友们见面。其实Jurong East出来就是Westgate, 离开IMM也很近。

先吃了松发肉骨茶,我们点了肉的,还有猪肚的,虽然是同一个汤底,但是口味不太一样。肉骨头的好吃很多。还点了凤爪和猪脚,好吃啊,是真的好吃,汤底是可以随便加的,有一个阿姨手里拿着汤在里面走动,看到快喝完了,就帮你加。新加坡有2种口味的,一种就是中药比较大的,另外一种就是白胡椒味道,松发是白胡椒味道的,赞,很喜欢。
所以之后,立马买了松发肉骨茶的汤料,S$22/10包。

然后在里面各种晃,买了一堆东西,耳环、鞋子、超市里面里面吃的、肉干等等,拎到手都快断了。。。。。是真的手都快断了,脚也累爆了,直接伤掉。。。。这个是导致后面几天伤掉的主要因素。在IMM里面兜的不爽啊,应该继续再兜的,但是我手都快断了,没法兜了,所以觉得回去了。

当时到了Westgate的时候,就看到Lady M,所以等我们回到Westgate后,在我的要求下,直冲心心念念的Lady M。

Lady M
Add: 3 Gate Drive, #02-25/26 Westgate
Lady M在新加坡有3-4家店吧,这家店估计是新开的,之前我知道的都是在乌节路和狮尾公园那里。我去的那家正好不是饭点所以几乎没人,直接可以进去。在美国很出名的店,在香港也是大拍长队,号称千层蛋糕里面的“爱马仕”。
我这种好吃的,一看到嘛是肯定要去捧场的啦。我点了原味的千层蛋糕S$9, 小伙伴点的是红丝绒S$9。其实我还想点巧克力千层蛋糕的,但是无奈胃口有限,算了。最后点了买单的时候,发现还要收一定的服务费和税费,所以一块蛋糕算下来要S$11不到点。
原味的千层蛋糕Sigature Mille Crepes,口感很不错,当中的蛋糕薄薄蛋糕酥皮层,层层分明,据说是有20层,不过一点也不腻。蛋糕口感也不是很腻死齁甜的,奶油的口感是清爽干净的,好吃的。
红丝绒蛋糕Red Velvet就是这个样子啦,当中夹层像酸奶的味道啦,而且因为是红色的,所以觉得这种应该会加点食用色素的。反正我不哈红丝绒,吃到现在也没吃到过一个款惊艳的。

其实当天本来是想去看滨海花园+摩天轮的,但是我们的手已经快断了,只能回到原来的酒店,打算去搬家,等我们搬好家其实都9点多了。其实一路从地铁站出来,我一直在说,真的就差2站路,就是忽然有人气的感脚。一路上看到了车水马龙,好几个大排档,一个food court。跟之前在Bay hotel附件是天壤之别。
其实没吃晚饭,虽然肚子也不饿,但是总要找点东西吃吃的,然后就跑去China town了,晃过Chinatown的food court,决定点东西。
- Laska 叻沙,S$5,这个就是传统的加椰浆的,满好吃的
- 拉拉,S$13,其实这个是炒蛤蜊,像是辣椒蟹的酱炒的,这个酱里面是有蛋花的,满好吃的,其实如果叫一碗饭,伴伴饭,这就镇的是赞爆了。这是小伙伴强烈要求点的,否则我就点麦片虾了。
- 方鱼,S$13, 据说是当地特产的鱼类,但是口感什么只是还好,很普通。
我本来想点麦片虾和空心菜的,但是怕吃不掉就算了,所以,这个麦虾片在之后吃蟹成为必点的东西。还看见人家在这个摊位买蟹的哦,才S$40/kg,便宜啊。

这种地方吃的好处是,没有加收GST税,当然价格也会比一般真正的大排档要贵,其实我们一路上经过的food court看到更加便宜,Laska才S$3一碗。

在晃的时候路过,了凡香港油鸡饭,就是那个2新币的的米其林一星,因为晃到的时候太晚,已经关门。我依稀记得每天大致开店时间是10:00-20:00,周三休息。当然买光了人家也是会早关门的。最后一天我们路过的时候是19:40,门口已经挂着牌子说卖光了。。。。。

了凡香港油鸡饭
新店:Smith Street 上(Chinatown, A出口出来,朝着Chinatown里面直走4-5分钟左右,到Smith Street左转,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了)
老店:Chinatown Complex唐人街牛车水大厦附近的菜场2楼,其实就是Smith Street往里面走的一个菜场上面2楼126号摊位。
做好排队1个半小时的准备,否则真的是吃不到。老板好像一直在老店做的,新店的那家不知道啦。
当我第一次看到新店招牌的时候,凭借我几个月前看了一眼微信里面介绍他家得奖情况,就就深深记得的名字了(当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去新加坡了,我是到11中旬才决定的),快夸我吃货本质啊~~~ 我当时说一定要来吃,小伙伴说了一句,在新加坡吃什么油鸡饭啦,我真的要大大大大地写个“走宝”给你~~~
总之,这颗草,下次拔吧

吃饱之后,我们就这么晃晃晃回酒店,继续洗头睡觉,不过那天无比地累,下午买的那些东西真的实在是太重了。

2016.12.3 Day 4 继续伤

Day 4, 3 Dec  新加坡
早餐:热巧克力(酒店自带),早午餐:Maxwell food court,天天海南鸡饭,炒粿条,炒carrot cake,娘惹汤,娘惹糕点,椰子汁,小印度,Haji Lane,Fun toast,乌节路ION门口老爷爷冰激凌,滨海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flower dome,cloude forest,  Singapore flayer, Super tree, 夜宵:花生米过啤酒(自备)
费用:门票(淘宝):滨海花园双馆 Flower Dome+cloue forest:¥86pp
          当地:(Maxwell里面的天天海南鸡饭炒粿条,炒萝卜糕,娘惹风味的汤,娘惹糕点,估计在S$30左右,我朋友请客的)+ 椰子汁S$7.5+Fun toast套餐S$ 4.9+鸳鸯S$ 1.9+ION门口老爷爷冰激凌S$2.4+Singapore flayer S$ 68 (应该是S$66,但是这个地方是按照1:5的汇率多收了我们10来块钱的,所以最后我们算成 S$68) = S$84.70/2 = S$42.35pp
步数:30998

跟我朋友M约在10点的China town,Pagoda Street,A出口那里,7、8年没见,算是半个师傅,这么些年真的是一点点变化也没有,另外一个想见的师傅正好去国外玩了,可惜错过了。

问我想吃什么,我强烈要求吃local food。因为在Chinatown附近,所以最后我们去的是大名鼎鼎的Maxwell food court 麦士威食阁。

Maxwell Food Court
Add:1 kadayanallur St,Singapore
正常走法:Chinatown站A出口→直走宝塔街,看到印度庙,继续直走过马路到对面→直走→看到佛牙寺,桥南街右转→就可以看到麦士威小贩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

其实地铁站出来还是要走一小段路的,正好又是在修地铁,总之,就是稍微走走,绕绕路。反正是跟着朋友走快就到了。
就跟食堂似的,还算是干净的,店铺都是一格一个点,三排左右,满满的。里面没空调但是有风扇,我是完全能接受的啦。我在看一些人的点评说,那个不干净、不舒服、很热啦等等,我想说,这个就是简易的食堂,你还想要怎么样。
自己到店铺门口点东西拿东西,找到空位子,随便坐,吃完,会有专门的阿姨叔叔来收掉餐盘的,自己也不用自己去还的。

扯开一句,当时看到一个新闻,说是,新加坡的退休工资其实非常非常低的,几乎等于是没有,所以很多年纪大的人还是需要工作的。年长的人由于种种,所以通常都是到这种food court或者快餐店做收盘子的工人。据说,当时想取消这个职位的,因为很多人会把餐盘放回指定回收点,但是可能因为取消这个职位,会使很多年纪大的人失去工作,所以当时网上有些人留言说,以后都不把餐盘放回指定地方,这样这些公公婆婆就还是会有工作做,有收入的。

回来继续说吃的,朋友买了一堆东西,
- 天天海南鸡饭,半个鸡+2碗饭,这个吃的时候要配合他们的辣椒酱,当地人的吃法是,把辣椒酱+鸡一起放在饭的上面,然后一起吃的。我个人是更加习惯一口饭,一个鸡的啦。不过这个鸡是真的好吃,哈嫩,但是上海的三黄鸡完全不一样的口感,也没肉与肉之间也没有还留着血淋淋的血丝。这个就是都煮熟了,切开骨头的地方可能有会几块是淡粉红色的,但是,都是煮熟的肉啦。淋在鸡上的那个淡淡汁,个人觉得是蚝油汁啦。伴饭很赞。个人觉得这个饭就还好,有点干。不过这个海南鸡饭的鸡,真的是登峰造极!上海之前吃的专门的店或者5星际酒店里面的都是渣,完全没有要吃第二次的愿望。
-  炒粿条,酱油色的东西,我很爱,好吃
-  炒萝卜糕,其实是看不到萝卜的,里面有类似萝卜糕的白白的东西,很好吃。整体式是甜甜的,酱油色的,我很喜欢的。
- 娘惹某个汤,酸酸甜甜的满好吃的,具体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 木薯,好吃的,当地特色一直
- 各种娘惹糕点:有些有椰丝,有个像咖啡口感的,总之是很好吃的啦,可惜胃口有限,小伙伴有几个东西没吃到,我则吃到撑住。。。。
- 小椰子:因为口渴,我还买了几个小椰子,S$2.5一个,老板说这个是泰国的,所以贵点,但是口感好,果然还是不错的啦。还能刮出椰子肉,是甜甜的,好吃。

之后朋友带推荐并且带过去餐厅,Mellben的蟹面和Blue Ginger的娘惹菜,这个后面那天讲详细吧。

跟我朋友告别后,我们就去了小印度等去看异域风情了。
印度The Little India
地铁站Little India出门就各种晃着走吧。主要是以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为主线,其他各种都是支线路
最好,工作日或者周末白天去,周五-周日单身的女生最好不要去,有那么点不算太太安全啦。其实我们也没晃到24 小时营业的慕达发中心Mustafa Centre或者露天竹脚中心 Tekka Centre,就是真的随便晃晃。想进去庙宇里面看,但是错过参观时间。一路上还果然看到了黄金一条街,印度人对于黄金的执迷我曾经是见到过的。我们找了一个露天的地方,有桌椅,能卖饮料,有大电风扇,我们就坐了一会,我都快睡着了。。。。因为真的是好累好困,被前一天给弄伤掉了。。。。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Soonambu Kambam Kovil
141 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218042
这个是地标庙宇,我们主要就是在那个区域晃啊晃的,想去看寺庙,但是时间好像都不对,我们是14点过在那里晃的,但是好像刚刚过了参观时间,要到16点才能进去,所以我们就没看。

我没做过什么很大的攻略,基本就是跟着Google走路。本来想跟着上面找一个穆斯林的mosque,但是找了好久没找到。果断放弃去Haji Lane, 偶遇Masjid Sultan苏丹回教堂。

Masjid Sultan苏丹回教堂
Add:3 Muscat Street, Singapore 198833
地址站:Bugis附近

Haji Lane
地址站:Bugis附近。就在苏丹教堂附近,与Arba Street和Bali Lane平行的,那些也都是各种吃的、小店啦等等

Masjid Sultan苏丹回教堂,我们依然错过了访问时间,人家是16:00关的,其实也不是关了,是正好人家要开始朝拜了。好吧,我就外面看看吧,之前去过阿布扎比的Great mosque,那个真的赞,真的震撼,真的漂亮!尤其在那么一个壮观的地方听到穆斯林经文,其实是非常震撼的,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我听到后,鸡皮疙瘩都起了。。。后来在俄罗斯的东正教里面听人家做弥撒,我依然是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然后又一次听到了穆斯林的那个朝拜时的经文,依旧感到震撼的。
在Haji Lane那块随便晃晃了,因为是周末,所以路边餐厅的人很多,各自悠闲的吃饭、聊天,我想说,要是有水烟,搞不好我会坐下来耶。但是整个地方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样,尤其在走了那么多路之后,心中充满怨念和累。
攻略没好好做的人呢,比如我,其实不知道小印度离开Haji Lane还是有一段路的啦,因为当时看到,人家是从小印度直接到Haji Lane的,其实这块地方是离Bugis地铁站很近的啦,我们就这么硬生生的走了2站地铁站。。。sign。。。。

差不多4pm多些左右,打算离开这块地方,我们去了乌节路,想看看那里的圣诞灯啦、装饰啦,以及网红冰激凌啦。
在地铁站里面看到了Fun Toast, 我们决定吃个toast,歇歇脚,垫垫饥。点了一个Kaya toast套餐 S$4.9 + 一杯热鸳鸯 S$1.9. 那个set里面包含了一杯饮料+2个鸡蛋+2片toast。讲真,虽然不是常见的亚坤,但是还是蛮好吃的。

吃饱后,继续去搭乘地铁去乌节路。地铁的出口和ION是连接的,其实ION很大,好像高中低档都有,我们就匆匆看了一样,在门口拍拍圣诞装饰的照片,本来想好好走走,走到高岛屋那里去找网红卖冰淇淋的老爷爷的,但是谁曾想在ION门口有一个,排队的人也没想象中那么多,果断排上,S$1.2一份,跟网上说的S$2有那么一米米出入,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没找到真正的网红摊位。。。
我点的榴莲+面包:榴莲冰激凌的口感只能说是还好,面包倒是蛮好吃的。

就这么匆匆一瞥之后,我们就直接去滨海花园,去看我心心念念的Super Tree和冷室双馆Flower dome + Cloude Forest。

滨海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Add:18 Marina Gardens Drive, Singapore 018953
官网: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地铁到BayFront,好像是C号口(具体有些忘记),反正是出口有一串长玻璃的地方,顺着那个地方走,出来就是入口。
开放时间:滨海南户外花园 每天早晨 5:00 至凌晨 2:00
植物冷室 (Cooled Conservatories),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OCBC Skyway)
每天上午 9:00 至晚上 9:00 (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 8:00)
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
周二*至周五,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
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 9:00 至晚上 9:00 (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

灯光秀Garden Rhapsody
每天晚上19:40和20:40,这个一定要看,要坐在super tree下面看,我没看到。。。。

我们到的时候其实是快19:40了,我一直认为灯光秀是在supertree那里的,但是看到人家架着架子在拍照,由于功课没做好,我就认为是外面了,然后等我们听到音乐声音了,才意识到在里面,哎,功课没做好啊。。。。
后来,我们爬到一个比较高的平台看了一会,很美,但是肯定没身临其境有感脚。。。

之后,立马赶去花园深处的双馆,真的还是蛮远的,那个时候都快8pm了。由于圣诞,所以在花的那个地方,都是圣诞灯,很漂亮,云雾那个瀑布的灯光很梦幻。不过,继续“走宝”的小伙伴,不开心了,不要看这个,说看花花草草不足以表达已经在新加坡了。然后匆匆的,用45分钟把2个地方看了一下啊,人家用2、3个小时看的地方,我用了45分钟,别问我是否好看,反正我几乎都没怎么看,尽管如此匆匆,我依旧觉得这个地方值得看,花园城市不就是看这种花花草草的吗?!

匆匆看完双馆后,我就立马去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摩天轮了。从双馆出来沿着河边,一直一直走,然后经过某个很有造型的桥,据说此桥是根据DNA的为原型做的。等走到摩天轮21:15左右,圆满完成提前到达的目标,因为怕22:00关门,所以必须要在21:30前到达买票啊!到了之后,说是22:30关门,定定心看吧。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Singapore Flyer)
Add: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官网:http://www.singaporeflyer.com/
我们到柜台去买票,可以刷信用卡,按照票价应该是是S$33一个。但是汇率有点问题,所以为了计算方便,就是按照S$34一个人算的。

摩天轮的时间是30分钟,时间不长,到顶端的时候还会稍微停顿一下,让人拍拍照啦什么的,我想说夜景还行吧,但是登高望远这种适合白天,真想拍拍夜景什么的可以去一个美美的餐厅,比如super tree上的酒吧,比如某些酒店顶楼的bar等等。

等看完,拍完各种夜景,我依然回去拍super tree,因为前面没看到。。。圣诞期间了,所以做了一个很大的灯以及圣诞集市吧,总之,灯是非常漂亮的。
下回,我一定会来到这里看晚上灯光表演的,非常美,19:40、20:40。

这么一大圈完了,就跑回去了,晚上2个人就着点啤酒和花生米吃了一顿夜宵。回到房间,我真觉得腿都快断了,腰酸背痛。
但是,看到酒店没打扫房间,真的是一万个万马奔腾!!

2016.12.4 Day 5 时间不够

Day 5, 4 Dec  新加坡 - 上海
早餐:热巧克力(酒店自带),退房,Maxwell food court,天天海南鸡饭,真真粥,老伴豆花,红豆糕,狮尾公园,ION,Mellben吃蟹,新加坡樟宜机场T1
费用:老伴豆花S$1.5/2+真真粥S$3/2+天天海南鸡饭 半只鸡S$12/2+一碗鸡饭S$0.7/2+豆沙卷S$0.6/2+ION下的Shake S$5.5+ Mellben S$102/2(应该是S$102.30。辣椒蟹S$70+面包片S$2+麦片虾S$20+薏米水S$3.6,再加GST7%= S$102.30,我手里面的零钱初看了一下好像不够,本来想另外拿钱整的给他找的,后来老板让我把手里的零钱让他看了一下,就把我手里面的零钱收走了,说可以了,等于老板起码免了0.3吧)+林志源S$15 (经典原味300g)+机场里面买的小CK,S$61.56(其中S$56现金+S$5.56拉卡)= S$59.6pp+S$82.06=S$141.96
步数:22486

早中午的起床,打包行李,check-out,然后跑去吃Mellben的蟹,谁知道周日人家中午不开,晚上从5点才开始开,然后冲到对面Blue Ginge, 被人家婚礼包场。。。。。想吃什么都吃不到。。。。哎。。。只能继续回去Maxwell吃爱的海南鸡饭。

Blue Ginge
Add:97, Tanjong Pagar Rd, Singapore, 085518
满出名的一家娘惹菜馆,下次一定去好嘛

Maxwell food court
- 老伴豆花,S$1.5,一盒子,真的是好吃,我无比爱,作为一个几乎天天喝自己家里磨豆奶的人来说,这个豆奶口感好啊!其实长得跟布丁一样,结块状的,不是水状的。
- 真真粥,S$3,鱼片粥,小碗,据说也是蛮出名的,相当好吃,米都是碎开的那种
- 天天海南鸡饭 半只鸡S$12+一碗鸡饭S$0.7,念念不忘的好吃
- 某豆沙卷 S$0.6一个,其实是想找娘惹糕点吃的,但是没找到,估计是周日没开,所以看到一家店在炒椰丝以为有,但是人家椰丝的糕点都卖完了,所以在炒做新的呀,最后我就只是买了要给豆沙卷,味道还可以的。

吃完这顿,已经1pm多了,立马冲去狮尾公园拍摄landmark的标准游客照。

狮尾公园Merlion Park
Add: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地铁Bayfront下,顺着一直走啊走的,途径Fullerton酒店,不要犹豫,继续走,过了桥,再继续走几步就可以了。

人多是多的来,太阳晒是晒得来,还有我脸上一块皮肤被晒伤,这个是我唯一的印象。

地标之后,就去乌节路ION和Tangs里面稍微看了一看,其实蛮想仔细兜一下的,但是可惜没时间。
由于天热口渴,在ION下面买了一杯shake,大杯的,被常年爱喝饮料的小伙伴说,买饮料要买中杯,大杯太大喝不完。。。。额。。。我又不太喝饮料的,你要告诉我的呀。
最后在ION的Furla里面看中了一个包包,没颜色,需要调货,没时间,我们就走了。不过小伙伴,最终在机场看到,是近年大牌流行的大象灰,很洋气的。
匆匆晃过ION之后,直冲我们念念不忘的Mellben吃蟹去。

Mellben Seafood Crab,  龙海鲜螃蟹王
Add:97, Tanjong Pagar Plaza #01-105 Singapore, 081007
这家其实有几家分店,最早最好吃的那家其实在很远的郊区,最出名的是蟹米线,据说鲜得不行不行的。
但是因为一直没吃上辣椒蟹,所以最后点了
- 辣椒蟹 S$70/kg,就是一直啦,我们运气不好吧,这个蟹没蟹膏。。。。。味道还是好吃的,酸酸甜甜的味道,我没吃出辣味啦,跟之前吃的拉拉那个酱很类似。
- 面包片S$2,必须点,一共5个,另外单加一个是S$0.4一个,满脆香,好吃的,可以沾着辣椒蟹的那个酱,好吃啊
- 麦片虾S$20,必须点,5个虾和一堆炒过的麦片,香、脆、好吃,这些形容词都是给那个麦片的。
- 薏米水S$3.6,干干净净的,去水肿啦,需要吃。
再加GST7%= S$102.30,老板免了一点零钱。我手里面的零钱初看了一下好像不够,本来想另外拿钱整的给他找的,后来老板让我把手里的零钱让他看了一下,就把我手里面的零钱收走了,说可以了,等于老板起码免了0.3吧。

吃完这些东西都18:45,开始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途径林志源,见没什么人排队了,买了一个包经典的味道S$15(300g)的肉干。由于到机场比较晚,才只有20分钟不到的时间留给免税店,在如此紧张的时间的内,我搞定了一个CK小包包S$61.59, 想买的Bengawan Solo没有看到,其实是有的啦,只是带路的小伙伴匆匆忙忙都没有看到,哎,应该自己去看的啦,不能依赖一个有那么一米米小路盲的带路的啦。

带着暴走的疲惫、脸上被晒伤的一块皮肤、没买爽的遗憾、没吃够的心痛、以及没逛够的无奈,就这么上了飞机,结束第一次狮城的旅行,奔赴大雾中的上海。一切虽然短暂,但是美好,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还会挤出时间踏上这片美丽的地方。

写在最后

感谢每一个能看这篇东西的各位,辣么辣么长。
这么些年,陆陆续续一直在外面走走晃晃,几乎每个的攻略都是我自己做的,每次回来都有想法把东西给写一下,但是,各种忙各种借口所以从来没有一篇是完成。
第一次把那么长的一篇东西写完,马克一下。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1 19:41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1 19:41:53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难得是写完结的一个帖子

2016-12-21 20:04

开心哈

2016-12-21 21:45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21 21:45:07 的回复:

回复小彩一蝶:

引用 yyang10530 的图片:

2016-12-21 22:2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21 22:26:57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2-21 22:28

狮城新加坡好美啊

2016-12-21 22:3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1 22:35:4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嗯,是的,干净而且美好

2016-12-21 22:39

2016-12-22 05:43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2 05:43:15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

2016-12-22 08:04

引用 yyang10530 的图片:

2016-12-22 08:08

2016-12-22 08:27

2016-12-22 08:42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2-22 08:08:24 的回复:

回复老言:这张是在摩天轮里面拍的照片

2016-12-22 08:54

赞赞

2016-12-22 09:2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2-22 08:27:0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12-22 17:0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2-22 09:25:0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谢谢

2016-12-22 17:0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22 08:4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