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老公带着闺蜜去蜜月!(亚庇,卡帕莱,吉隆坡)

完美823 (沈阳) LV.3
2016-12-21 18:46 723/5
  • 出发时间/2016-12-03

准备工作

一、9月初,我两口跟闺蜜两口就确定了旅游时间,然后联系淘宝懒猫家预定了卡帕莱的档期,我选的是12.7日入住卡帕莱,3天2夜的行程,一人2880,一定要提早订啊,旺季提前半年有时候还订不到呢!
      二、然后订机票,所有机票都是在去哪网儿预定的。红眼航班,到亚庇是12.4日01:15.时间不是很好,但是机票很合适啊,单人往返,3400多,具体路线:沈阳上海哥达基纳巴鲁    哥达基纳巴鲁-斗湖   斗湖吉隆坡   吉隆坡新加坡 -沈阳。在这里特别注意,我买的机票不是联程的,中转需要重新托运行李,但是我没有新加坡签证,所以没办法过海关取行李,非常麻烦找航空公司在机场又补了190元的行李中转费!也就是说,我交钱让他们把我的行李从新加坡转回沈阳定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啊,以为都是连程机票呢!不交钱我的行李就被留在新加坡
       三、签证,我在淘宝佰程办的贴纸签,护照和照片邮过去,三天就回来了,费用213一人,有人办的电子签也是可以的!
       四、水下相机,潜水一定要租水下相机,我也是淘宝搞定的,押金2000,20一天租金,日期从行程第一天开始算到寄出相机的那一天,计算合理,挺合适,淘宝叫小p摄影器材,兰拓相机租赁,效果不错,潜水的小伙伴一定需要个潜水相机,水下超级美,必须记录啊!
      五、换钱:
             1⃣️到机场直接用黄色的带老虎头的🐯ATM机,取现最合适,不过2017.1月开始华夏卡每月免一次手续费(我去的时候还是每天免一次手续费呢😁)
             2⃣️机场换钱的地方汇率肯定是最不合适的,所以临时需要就少换点,出了机场就能看见,很醒目。
             3⃣️市区换钱,默迪卡购物中心一楼有个店铺,写着“万隆”,进里面就是,这家是大家公认的汇率合算的!9天自由行,逛吃逛吃,从不节省,四个人3500马币左右!大家留作参考!

第一天12.3,亚庇市内

我出发之前自己做的地图,地图上标记的饭店,超市,亚庇真的好小,市区所有地方靠走路完全可以!

我们一行四人,做的半夜1点到亚庇的✈️,提前定了无待接机,18人民币一人,到了机场就有人举着小牌等我们了,其实从机场到市区打车只需要30马币(47人民币),之前我怕我半夜打车费劲,所以提前就定了!这样省事!取了行李,取了钱,去宾馆,我住的Gaya酒店,需要100马币押金,地理位置超级好,价钱也很便宜,200多人民币一宿,只是宾馆老旧了一些,不过看你的要求啦,像我这种一天都在逛吃逛吃的人,只要近,就是王道!

第二天12.4,亚庇周末集市

行程第一天正好是亚庇周末集市,我们9点出发,先去默迪卡里面的屈臣氏买了130倍的防晒,也没挑啥牌子,挑个最高倍数买就对了!第一站解决早饭,富源,东西都很好吃,拉茶,白面包加椰超级棒,值得尝试,价位不贵,当早饭首选。从宾馆走过去不到10分钟,很近!

吃饱了就去逛周末集市还是很近,一回身就是集市了!,很热,我们不停的喝水,喝了椰子,罗汉果,菠萝🍍汁,买了冰箱贴,就转出来了,因为东西都很一般啦,没什么可买的,看热闹就可以了!

下午,我们去逛了曙光商场,就在宾馆门前,出来过个马路就是啦!因为俩老公热的受不了啦,就想去个带空调的地方逛逛,东西很便宜,顺便去了四楼的一个大超市看看了特产,都说买白咖啡和巧克力嘛,最后通过比较,美丽华和这里,价差不太多啦,我觉得住的离哪近就在哪附近买好了,要不拿着沉,打车还不便宜!我的榴莲巧克力是在这里面买的!

下午,我们打车去了香格里拉看日落,往返50马币,虽然我也讲价了,不过我看有人花40马币可能我讲价讲的不够厉害!最重要的是我们没看到日落,因为下毛毛雨了!好吧,就当去那看看海,不过那的海,好脏啊,都是垃圾!个人建议,去红树林的就不用特意去香格里拉看日落了,因为红树林的日落很美的呢!🌄🌄
返程直接让司机给拉食唯鲜去吃海鲜了,我们四个吃的超级饱,好像花了不到300马币,原谅我钱数都记不住了,不过大概是准的!而且印象深刻是点了两份面包蟹,因为便宜18马币三只,蛋黄炒蟹,湿奶油老虎虾,火龙果芒果汁,我推荐!他家口味比较重!适合我!对啦,啤酒必须提一下,贵,25马币一瓶,老公们,一人喝了一瓶决定明天起不喝酒,只吃肉!比螃蟹都贵!哈哈!吃完饭我们又走去天桥榴莲市场,距离宾馆大概20分钟路程,我们买了一个猫山王150马币,一个普通的60马币,叫什么忘了,可能不是季节,榴莲不多,还有点贵,还算可以吧!

第三天,12.5,美人鱼红树林一日游

提前在懒猫上预定的一日游,因为还要去卡帕莱看海,所以没有在美人鱼上住,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因为美人鱼跟红树林很近啊,但是离市区车程需要1个多小时,这样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呢,早早7点半就有懒猫的工作人员接我们出发了,做了一个小时车,又40多分钟非常颠簸的船,到了浮潜的地方,我们四个人穿着救生衣跳下去就没人管我们啦,我们几个就在船边上看看海底,景色还是不错的,水很清,第一次浮潜我有点怕怕的,紧紧抓住老公的手,玩了一会,又给我们开到另一个地方浮潜,这次我跟闺蜜都没下去,有点累,就看着我俩的老公去玩了,没有我俩我感觉他俩玩的还挺好呢,哈哈,好基友一辈子👭!报的一日游,管中午饭,下午茶,晚上饭,吃的还可以,能吃饱!下午我们就去看了长鼻猴,然后沿途拉我们去了一个小小的海滩,这里面看日落很美啊,可以多拍些照片,长鼻猴没看见几只,反正对这个我也不是特别 感兴趣!等到天黑,小船拉着我们去看萤火虫啦,还是白天那个树林,没想到,晚上竟然会有这么多的萤火虫,真的很美,不过没有办法拍下来,只有深深印在脑海里啦!树上满满都是萤火虫,像极了点亮的圣诞树🎄🎄,真的很美,很美,很美!重要事情说三遍!

看完萤火虫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到市区已经9点多了,我们回宾馆放下东西,又出发去觅食了!本来想去怡丰茶室,但是关门了,又转战的冯业茶餐厅,东西也不错啦,双层奶茶,油炸冰激淋,还有榴莲面包,味道都很好!我发现了,这边的奶茶,真的是很好喝呢!每家都不错!还发现了一个街边的小吃车,各种串串🍢🍢,好吃呢!尤其是他家的一种蘸酱,最辣的那一款!哇塞了,我喜欢!能吃辣的人,一定要去尝尝,串串可炸可涮,都不错!

第四天,12.6,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

睡醒了我们去怡丰茶室吃的早餐,叻沙,拉茶,叻沙我挺喜欢吃的,不过老公不喜欢!他吃不惯,吃了早饭我们就去了菲律宾手工市场,离宾馆走路得20多分钟,这个算最远的路程了,里面很热,东西就像假货市场,无聊可以去看看,时间紧完全可以忽略不去!回来路上路过美丽华超市,在里面买的老街白咖啡,经过比较,这家最便宜!⚠️特产你要去超市买,路边的特产店都贵!不要进!⚠️
     下午跟宾馆楼下的司机商定100马币带我们游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价位还算可以,因为有的人说70马币,但是只有往返车费,我们这个司机是一直跟着我们进沙巴大学的,因为我们四个比较懒,只想看看景点照照相,但是不想自己走路所以还算合适了!沙巴大学很大,有自己的海域,里面很干净,拍拍照溜达溜达还是可以的!水上清真寺外景很漂亮,我们还租了衣服去里面看了看,里面很普通!
      溜达回来直接让司机帮我们送到大茄来吃海鲜了!味道跟价位我觉得跟食唯鲜都差不多,都很好吃啦!所以来亚庇的小朋友们不用太纠结去谁家了,真的没那么大的区别的,都很好吃的!

吃了海鲜我们又去曙光商场里溜达了一圈,目的是消化食儿,因为还有一顿佑记肉骨茶没有吃,虽然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但是来了需要尝尝!味道还行,老公喜欢,我一般,也是因为一天实在吃了太多的东西,真心吃不下去了!吃饱回宾馆收摊了,明天要出发去卡帕莱拉!兴奋中……

第五~七天,12.7,卡帕莱

卡帕莱的美景,我真的不知道需要用什么言语来形容,真的很美,我认为如果来马来西亚,一定要来卡帕莱!住水上屋,去浮潜,看海龟,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真希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静止,不想离开,真的不想离开……
我说一下注意事项
     1.做亚航飞斗湖,飞机很冷,需要带外套需要在亚航官网提前办理值机,然后会打出来带条形码的登机牌就可以可以办理托运和登机了!很省事!
    2.我在懒猫定的是3天2宿的卡帕莱,定完之后选机票到斗湖一定要选最早一班航班,这样可以早一些被送上岛,我选的是8点多到,已经算早了,到做了车再坐船上岛,到岛上都12点多了!(因为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和45分钟船程,中途还需要填表格复印护照,有点 麻烦)我离开岛上那天选的是16:00的飞机,自以为选的是晚的飞机了,但是还是被岛上9点就给送出岛了!以至于,我12点就到斗湖机场了,那么小的机场我在里面等了4个多小时,好浪费时间啊,而且那么早离开岛,好舍不得啊!所以⚠️如果着急离开,那么就买下午1点2点左右的飞机!不着急离开买17:00以后的飞机!这样就可以在岛上再玩半天,12点半才会被送出岛!我的行程白白浪费了一天,才总结出来的!大家切记切记啊!⚠️送出岛有三个时间段,6:30.9:30.12:30,去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12:30送出岛呢,没想到我却是9:30的!这个是我这趟旅行中最最大的遗憾!不开心😔
    3.我们浮潜找了个小教练,玩了两天都是他带着我们四个,带我们游出去很远,在海底下还给我们抓海龟,照相,录像,非常的nice!一定要找一个教练,要不然你自己游不远,看到海底的东西有限啊!我们两天,两次浮潜,最后给了他100马币,我觉得值这个钱!那么瘦的小教练,拉着我们四个,游出去那么远,真的挺辛苦啊!
    4.岛上供应一日三餐,还可以,样子不多,但是足够吃饱,茶,咖啡,饮料,小糕点餐厅一直提供,白天玩累了,渴了,随时可以去餐厅喝饮料!
     放几张图片吧,不需要修图,随便一张照片就是一幅画!

第七天,夜游吉隆坡双子塔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了吉隆坡机场,我定了提前接机(皇包车),四个人专车170人民币,在机场做机场大巴,轻轨都可以,但是我比较之后觉得我们四个人这样是最方便合适的!毕竟我们四个人四个大箱子,来回坐轻轨很麻烦,而且价钱也差不多!我定的吉隆坡基欧酒店,(Geo)!还是地理位置相当好的一个酒店,离茨厂街,小印度,独立广场,中央艺术坊都很近!而且出门就是当地的地铁站(pasar seni)。
     皇包车司机送我们到酒店,等我们办理完入住送行里,又直接送我们到亚罗街(Jalan alor),当地有名的小吃一条街,最出名的就是黄亚华了,他家特色我们都点了一份,烤鸡翅、甘香啦啦、沙爹串、咸蛋苏东、魔鬼鱼,可以是转战了一天有些疲劳,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但是也不难吃!可能知道明天就要旅行结束了,四个人都没啥大精神!吃了饭又跟着导航步行去了双子塔,个人觉得双子塔只有晚上看才好看,因为亮着灯嘛,白天莫有啥看的!只跟着导航还不行啊,要一边打听一边走,路况有点复杂,一会上天桥一会穿商场的!记住双子塔叫KLCC就好办了,这样问谁都能听得懂了!
     从双子塔出来已经半夜11点了,打听一下地铁站,我们跟着人流进了地铁站,不会买票,不会选,提前打出来的地图派上用场了,英语➕比划,顺利的坐上了回宾馆的地铁,三站很快就到了,而且下了地铁走2分钟就是我们的宾馆!

第八天,吉隆坡市区一日游

逛吃逛吃的一天,早饭丽丰茶餐室,广东潮汕那边吃早餐的感觉,然后就去了宾馆对面的中央艺术坊,里面值得逛一逛,买一些纪念品可以无限讲价,二楼娘惹菜,大家都推荐,我们四人觉得味道一般,里面有个摩摩嚓嚓(好像这么写)很好喝啊,是个甜品,写这段话的时候竟然流口水了,想喝!穿过中央艺术坊,就是城市长廊,独立广场,清真寺,这几个景点都是挨着的,顺着走就可以,拍拍照我们就回来啦!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我们做宾馆楼下粉色的大巴,车身上写着GLOK(好像是这么几个英文字母,到那一看就能看出来),是免费的,直达武吉免登购物中心,这才有点大城市大商场的样子,好多人啊,热闹!溜达完在同一位置在做这个免费大巴回宾馆!话说我定的这个宾馆是不是超级便利呢,而且很便宜不到200人民币一宿。离出发去机场还剩3个小时了,我们得珍惜这个时间继续吃去啊!茨厂街附近,开心小食店的榴莲泡芙,金莲记的老鼠粉,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我们都吃了,茨厂街里面就不要逛了,假包假表乱七八糟!吃饱了就等着皇包车来送机,最后吉隆坡机场买买买,转机到新加坡机场又买买买,哈哈,赶上圣诞节了,各种化妆品都很合适啊!量越多越合适!

我的游记,就这些了,有点像旅游流水账,我们两口子,这趟行程费用是2万人民币,我觉得机票,住宿省了不少钱!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期待下一次的旅游……

引用 完美823 的图片:

下面的那张是鱼肉吗?

2016-12-22 11: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2 11:02:5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叫魔鬼鱼,

2016-12-22 12:1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2-22 15: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