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增长见识--2016年一个小女孩的足迹

陈巍伟 (上海) LV.16
2016-12-21 18:51 1234/17

我,2016年跟着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去了好多地方,看到了好多新奇的东西,长了不少见识。

我要去太平洋

我爱大海,因为在海边可以玩沙,可以踏浪,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天边,可以有好多好多的新奇梦想。一月我去了海南岛的海口三亚文昌,在那里住在海边,每天去海边吹着暖暖的海风,踏着细细的沙滩,挖沙堆城堡,或寻找寄居蟹和螃蟹。

听外公讲,在文昌的海边向太阳升起的地方望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于是我想,我要去太平洋看看。

二月份过年啦,这次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北海度假。

北海我们还是住在海边,晚上听着波涛声睡觉,白天去海边和妹妹玩。去涠洲岛出海游览,去大海边赶海学捕鱼,去北海老街看那里的历史。

度假结束了,爸爸妈妈带着妹妹回上海了。接着,我和外公外婆、大外公大外婆由北海越南旅行

越南我们去了亚龙湾,看到大海上好多奇奇怪怪的山峰;去了芽庄,在那里的海边踩浪挖沙。

四月份我们去了泰国,从芭提雅坐快艇,一路颠簸到了蜜月岛,在那里又可以下海了。

十月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大外公外婆等一大家子去了新西兰。在那里,我真的看到了太平洋,那是一个离中国很远很远的地方,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在新西兰南岛的格里茅斯太平洋西海岸,我终于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太平洋,我的愿望实现啦!

我爱登山

我喜欢登山,虽然有点累,但是站在高高的山上可以看到许多风景,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二月份,我和爸爸妈妈登上了涠洲岛的最高峰。

三月份,在广西旅行,去了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巴马桂林龙脊梯田。爬山是少不了的必修课。累了坐一会,外婆给我补充点东西,继续登山。

六月份在阿尔山,登上了海拔1320米的天池,一共999级台阶。

登上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最高点俯瞰根河湿地。

七月从大连青海,到过海拔3500米的日月山,到过海拔2973米的卓尔山,登上海拔3100米的门源观景台,到过海拔4120米的祁连山脉的大冬树山垭口。

十月去新西兰,登高在山垭口,与福克斯冰川亲近。

新西兰米佛峡湾乘直升机登上了雪山冰川。

我爱草原美

六、七月份外公外婆带我去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和青海大草原。蓝天白云下辽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是内蒙古草原的特点。高峻起伏的大山,牛羊撒落在盛开着黄花和白花大地上,是青海高原草原的特征。

十月在新西兰又见大草原。

我喜欢用手触摸大自然

在旅途中,我总是爱采摘田野里、山坡上的花朵,捡拾路边的树枝,到处寻找好看的石块,因为它们会引起我的好奇心。

现在我懂得了,道路边、公园里的花是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的,是给游客欣赏的,不能摘。

走过的城市和景点都有我爱听的故事

一月的三亚是夏天的风光,而海口有点凉。

二月,在北海小住。北海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所以那里的老街一定要去看看,去听听那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

离开北海后,我们从东兴海关进入越南旅行了。在下龙湾看到一座座奇异的山峰矗立在海中央,游船好像在山的丛林中穿行;在胡志明市,看到了因被法国美国长期占领而留下了许多欧化的建筑;在芽庄除了海滩,还有许多历史遗迹,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故事。

离开越南,从凭祥友谊关回国后,就在广西旅行。在中越边境看到了德天大瀑布,一条归春河分隔了两个国家。去了幽深的通灵大峡谷,看到了茂密的原始森林。到过长寿村--巴马,听百岁老人讲述长寿的秘密。然后看到了“甲天下”的桂林,听九马画山的生动故事。在龙脊梯田的平安寨住了一晚,观看、品尝用柴火烤制的竹筒饭。

四月初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我来来了无锡,恰逢那里举办樱花节,鼋头渚是花的海洋,落樱纷纷扬扬如同雪花。

四月我又去了泰国,在曼谷的大皇宫听泰国王室代代相传的故事,在芭提雅看人妖表演,知道了原来美丽的阿姨是男的变的,因为家里穷,被迫变成女的来挣钱。

六月、七月从我国的东北西北旅行。在呼伦贝尔,喜欢满洲里的套娃广场,那里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在哈尔滨,看到了索菲亚大教堂和美丽的太阳岛。在丹东,看到绿江村美丽的景色,在鸭绿江边听当年抗美援朝“雄赳赳、气昂昂"的歌声。在大连的海边喂食飞舞的海鸥。

青海我接受了高原缺氧的考验。在贵德看到了奇异的丹霞地貌和清清的黄河水(天下黄河贵德清)。在塔尔寺听到喇嘛咏颂经文,看到信教的虔诚地五体投地叩拜。经过日月山,听了古时候文成公主为国家安宁远西藏的感人故事。在茶卡盐湖、在青海湖、在茫茫的祁连山上,一路听了好多故事和传说。

十月我和爸爸妈妈等去了新西兰。在电影《魔戒》拍摄地霍比屯,看到了小人国的美丽村庄;在罗托鲁瓦听了新西兰土族--毛利人的故事,看到了火山地热喷泉;登上伊甸山远眺千帆之都--奥克兰;在基督城听着导游说,那里的政府因为没钱,无法修复被地震毁坏的百年大教堂的事情;在米佛峡湾,乘直升飞机登上那里的冰川,被壮丽的画面感染;在高高的山顶俯瞰美丽的皇后镇

十月底,与妹妹相聚在杭州。现在我自己会驾着小船在西湖中游玩。

十一月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日本京都度假,住民宿体验了日本人的生活。

我爱看书、爱画画、爱剪纸做手工,所以旅行箱里书、纸、小剪刀、双面胶是少不了的,因为我要把我看到的东西画出来。今年在旅行中认识了好多东西,开阔了眼界。

2016年12月于上海

小孩很可爱

2016-12-21 19:15

3顶美好回忆

2016-12-21 19:21

可以把标题改写成#我的2016#形式呀

2016-12-21 19:2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1 19:36

2016-12-21 21:0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2-21 19:22:40 的回复:

可以把标题改写成#我的2016#形式呀

2016-12-22 09:24

顶下

2016-12-22 10: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