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自由行游记-购物篇

2016-12-21 19:25 735/0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均费用/200000RMB

12月的伦敦雾气弥漫,会引发你不断的思索。有人说:“英国只有气候,没有天气”,这一点并不夸张。在伦敦,往往一日之间就可以见到下雪、下雨的景象、甚至突然又再次见到阳光,都很平常。此次伦敦七日的旅途,让我受益匪浅。
  先说说伦敦的人吧,一直很喜欢叶芝的诗,尤其是他写给女友的那首《当你老了》。
    “多少人爱你昙花一现的身影,
     爱你的容貌于虚情假意之中,
     只有一人爱你如朝拜的神圣,
     爱你不因岁月无情至始所终。”
   而我在伦敦也确实亲眼所见,欧美的老人在他们花白的头发与松弛的皮肤之下,依旧拥有一颗享受老去和旅行的心。
   欧美的老年人与中国老人不同,已经积攒了半生的财富让他们更加果断和自立,他们极少依靠子女的带领,也不会跟在年幼的孙辈身后追赶,几乎都是与年龄相仿的爱人朋友相伴,甚至自己旅行。在伦敦街头看到七八十岁的外国老人自然的坐在酒店大堂或是街边水吧,随便来一杯什么,跟店主聊聊天。而中国的老人,他们更愿意自己带着水坐在不需额外消费的地方,等待去别处消费的孩子。
   谁说老了就不需要旅行了呢?旅行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即使老了,也一样热爱生活热爱旅行,即使步履蹒跚,也要牵着爱人的手看遍世间美好。
  我一直想写游记就是没有时间,不想漏掉旅行中许多美妙的细节。之前已经去过很多次伦敦,如今故地重游,主要为了购物。伦敦是一个购物天堂,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风格档次的商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在这最美丽的季节,我再一次开启了拥抱伦敦的旅途。
我是个很随性的人,每一次旅行总是匆匆地决定匆匆地走。和往常一样,这次旅行我也是出发前几天才订好机票和酒店。我们订的香港直飞伦敦,晚上11点起飞,飞12个小时,到达伦敦是当地时间凌晨5点多。
这次我订的是碎片香格里拉酒店。大多数伦敦的酒店都挺旧的,我比较喜欢香格里拉酒店,和其他酒店比起来比较新,远看就像一个玻璃版的金字塔。航空公司我选择的是香港国泰航空,一是因为是直飞二是他的商务舱可以摆大字平躺着一觉睡到伦敦

我吉客猫全球随身移动WiFi机器在天猫买的,出国不能没有WIFI,大约2000人民币的WIFI机,在任何国家都可以使用,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充值流量,非常方便非常便宜,还可以当充电器,非常适合经常飞出国的人士。
凌晨5点下飞机后,酒店安排了一辆奔驰轿车接我们。到了酒店,服务员很遗憾地告诉我们暂时没有房间,建议我们先去洗漱。在酒店安排的洗漱间洗漱化妆后,刚好到吃早餐时间。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日出。外面的丽日蓝天把华丽丽的大街点缀得格外美丽,于是这条联排分布着英伦特色民居的大街,便成了我们在伦敦的第一兴奋点。

早餐过后,便开始了象征着优雅和繁华的伦敦的旅途。在路上我们兴致盎然地不停拍照,分享一下我沿路拍的风景吧。伦敦的的士很贵,大概每次出去都是几百元港币,因为伦敦非常塞车,而堵车的时候也是按秒针时间在计算车费。不过全世界应该只有日本的的士是最贵的吧,我坐过最贵的的士是从东京市区坐的士到机场大约是4000港币的的士费。超级贵。

伦敦也是个购物的天堂,在伦敦最顶级的百货的公司非Harrods(哈罗德)百货莫属,里面包罗万象,里面真是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都在了。
最新最贵的尖儿货都在其中因为中东人是伦敦奢侈品消费的最大客户群,Harrods很多商品都偏中东风格,所谓的“奢侈”并不仅仅是因为昂贵的价格,而更多的呈现于它们所承载的历史,和一种对于手工艺品的锲而不舍的“匠人精神”。每到夏季中东的土豪们都会把当季最新款的类似布加迪威龙、兰博基尼等限量版汽车用船运到到伦敦,其原因实夏季的杜拜太热,他们的爱车需要避暑。是不是有些讽刺?中东人有钱到买了伦敦大半的房子,可他们就是情愿这样空着不住。我在童装区给孩子买了好多衣服和玩具,这里简直是小公主小王子的王国,让你瞬间被萌化。除此之外,Harrods的珠宝也是独树一帜,有人说:一个女人过得如何,看她的首饰就能看出,其实珠宝和房子一样,都是具备升值潜力的东西,在岁月沉淀下更加珍贵。
   当然,购物并不是伦敦这座多元化大城市之最,它最吸引人还是其醉人的美景和历史人文。由于这次出行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有预订到米芝莲餐厅,因为伦敦的很多三星米芝莲餐厅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才可以,想来吃米芝莲餐厅的一定要提前预定啊。伦敦三星米芝莲餐厅真的很赞,以前来有吃过,食物真的很精致,就像一个个艺术品,等下次来再与大家分享了,不得不说伦敦的裙子真的是很美的,不过同样也很贵,之前以为英国脱欧英镑贬值会导致商品便宜呢,原来商场和品牌店已经加过几次价格了,奢侈品的价格与香港相差的不多,但是打七折的还是一部分,大部分经典的好看的还是很贵。来购物的要有心理准备啊。

买皮草的话不建议在伦敦买,看到这个白色野山猫皮草了吗,不是品牌的还要100多万港币的,像FENDI这种品牌的就要卖两百多万港币,,我大天朝也真是无所不能,偷偷的告诉你天猫卖这件一模一样皮草要比伦敦便宜三四倍了。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INSTGRAM。通过它你可以浏览全球最时尚,金字塔顶端人群的生活。我以前以为紫貂是最名贵的,打开INSTAGRAM才发现原来好多贵妇名媛已经穿上更名贵的白野山猫啦。
相信大多数女人都跟我一样,最感兴趣的还是衣服吧?哈哈,看到这些裙子的时候我都走不动路了。不过这些裙子都不便宜,大概在几万到几十万人民币之间。床上的皮草都是真正的动物皮,价格大约在30-40万之间。我以为伦敦币贬值东西便宜了,原来商场和品牌店已经加过几次价格了,我有比较过,奢侈品和香港的价格差不多一样,有些在香港买不到的还比较贵。打7折的只是一部分,好看的经典的都不打折。

我其中的一天计划去了郊区牛津大学和xxx购物村。提前一天在蚂蜂窝APP里面租了一辆奔驰车负责接送,牛津大学和附近的打折村去看看。这次出行没有打的士,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花了2000块钱人民币预定了一辆只接送我一个人的奔驰车。与之前想想的牛津大学不同,这所大学不仅没有校门和围墙,甚至连正式的校牌都没有,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 走进牛津大学会给你一种奇妙的感觉,感觉自己穿梭在不同的时间与空间,因为牛津大学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各个建筑分属与不同的年代的不同的建筑流派,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   古雅、宁谧和纯朴,是牛津留给访者的最初印象。当我踏入牛津大学,看到眼前熟悉的建筑,我脑海里浮现的是哈利波特里经典的电影场景。牛津没有校门,大学就是一个小镇,小镇就是一个小城市,超市、银行、邮局、餐厅、酒吧、咖啡厅应有尽有,尽管不是太阳普照,但在零零星星的阳光下依然宁静古老。展眼看去,繁华而玲珑的街道,有或沉思或热闹着的年青人;有或搀扶或独行的老者。小镇不大,但街道布局整齐,房屋造型古朴雅致,线条流畅,色彩鲜明。

牛津城的建筑古色古香,分属于不同历史年代的不同建筑流派。英国人把牛津当做一种传统,一种象征,一种怀恋和一种追寻。在那里可以回忆起过去的美好时光,可以重温昔日的辉煌。
    牛津的学院中有许多中世纪建筑瑰宝,并且群聚在市中心周围。街两旁布满中世纪的
四合院,每个四合院就是一所学院。由于在当时学术是教会的专利,因此学院都以修
院式建筑来设计,不过四周往往围绕着美丽的庭园。初到牛津可能会觉得每个学院都像是中国各地那些破旧的古庙,给人一种寂寞与荒凉的感觉,但是这也反映了牛津人强烈的思古情怀。
    尽管大多数的学院这些年来多有改变,但是依然融合许多原有特色。每所学院均有其辉煌的历史、神话般的建筑遗迹,可以描画出各种有趣的史实。

牛津大学是英国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它享有世界声誉,在英国甚至全世界教育界都享受盛名,英国和世界很多的青年学子们都以进牛津为理想。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牛津大学是由好几十所大大小小的学院组成。每所学院有自己的一所完整的建筑构建,如每所学院都有自己的教学楼,庭院,chapel(小礼拜堂),dining room(餐室)等。各学院的建筑设计也有所不同。这些学院分布在牛津市中。所以来到牛津市,你就进入了牛津大学,没特别界线划清二者的界限。
   这里是一片舒缓的丘陵地,泰晤士河与查韦尔河在此交汇。据说公元700年左右,撒克逊女王弗莱德威德在此地修建了一座修道院,从而成为牛津的最早建筑。13世纪,众多修道土聚集在牛津,自然而然地逐渐形成了大学。他们既是布道者,又是哲学家。在不到100年的时间里,拥有1500名学者的牛津大学便在全欧洲享有盛名。
 这里的学生很快乐,背着时装包、踩着滑板鞋的男女生进进出出。走廊里展出的不是本科生的光荣榜,而是学生们的艺术创作,废弃品粘成的雕塑,油彩水粉的抽象画作,还有颇富中国元素的剪纸画。教室每一间都不相同,充分显现了这里教育的多元化,这里的学生每个学期只需要从二十多门课程中选六门课程,除了中国的学校有的那些,还有泥塑,木工,缝纫,舞蹈……没有人强迫你一定要学数学,也没有人会因为不及格的试卷来批评你,学校只是一个可以无忧无虑的学习的地方,给学生提供个性发展的空间,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把学习跟工作前途联系在一起,没有压力的成长会快乐的多。
  这是我看到的一个古老而优雅的城市的文化和信仰,从街道到校园,浸透着英伦的贵族风尚,享受的生活理念让英国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绅士。
牛津大学的每个学院与我想象中的不同,在这里每一个四合院就是一个响当当的学院,因为在当时学术是教会的权利,所以学院都以修院式建筑来设计,不过每个庭院周围都围绕着美丽的花园,虽然这些庭院经过了多年的变化及岁月的洗礼,但是他们的特色及辉煌的历史都被历史刻画在里面了。刚到牛津时会感觉每个学院都像是一个个年久失修的破庙一样,真正的走进后才明白每个学院都是保留着中世纪修道院的模样,可以看出牛津人的怀旧情操。强烈建议大家来牛津大学看一看,毕竟这里是出过12位国王,6位英国国王,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19个国家的53位总统和首相,包括25位英国首相。
城内大多数的建筑为塔式结构,故又得名“塔城”。行走在城内感觉像是穿越到了文艺复兴时期,中世纪的塔楼屹立在旁边,文艺复兴的建筑物就在眼前,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位于民众方庭的图书馆,建于1371年,是英格兰最古老的图书
馆;大学植物园,建于1621年,是英国最早的教学植物园;曲径幽深的皇后小巷,从牛津建校一直保留到现在,快700年历史了,路边的石凳铺满的青苔,让人不禁联想起牛津的起始。王尔德坐过的木凳,肖伯纳倚过的书架,都与数年前的摆放无差。外面环境如此,走进楼内,更让人们感到历史的沧桑感。在学校最早的图书馆韩夫瑞公爵图书馆里,此刻的时空仿佛静止了一样,寂静充满了这被书本装满的圣殿。从地板到屋顶,全是手稿和未刊资料,静静的等着人类的发掘。
  雷德克利夫广场(Radicliffe Square) 是大学举行庆典及各项文艺活动的中心,同时也是整个古城的中心,它隔绝了主要街道的喧闹。看附近红砖地的铜鼻小巷 (Brasenose Lane),巷中三两行人,或是交谈或是驻足,绿树遮天,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圣玛利教堂(St. Mary's Church)座落在广场南边,在十七世纪前,学校的主要庆典及音乐会都在这里举行。广场西侧是建于一五零九年的 Brasenose College ,学院因建校时,大门上有一只铜制的 「狮鼻扣门环」而得名。学院正门的天庭中,有一座宝蓝色的日晷钟,但因为英格兰特有阴霾天气,即使在一整个夏季,也难得见到几次钟上的日影。有人说:"英国只有气候, 没有天气。这并不是夸张,往往一日之间可以见到下雪、下雨、甚至是日晒,这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好想在这里感受一下一天之内的四季变化啊。
  广场的西角是建於十五世纪的神学院(Divinity School), 有古典式圆顶的雷德克利 夫建筑是牛津很特殊的建筑。它是图书馆的原始建筑。早期作为大学的研讨教室之 用,现在改为大学图书馆 Bodlien Library的阅览室。

我一直认为牛津剑桥大学都是录取成绩最好的学生,原来只要你捐个10 亿8亿也是包进得去的,捐了钱的甚至还可以把你家族的名牌挂在学校某一个走廊或者门的上方。
离开了见证历史的牛津大学,我来到了xxx购物村。这里的款式很少,大都是过季断码的商品,但是各种充满风情的小店,精致的瓷器店,可爱卡通的玩偶店,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
带着少少收获,晚上回到牛津已经入夜。于是晚餐后叫了一只香槟,瘫倒在沙发上欣赏玻璃外的伦敦夜景。夜晚的伦敦最迷人,你会看到各种光影穿梭在你熟悉的建筑上,就像是梦里似曾相识的画面。

离开了见证历史的牛津大学,我来到了xxx购物村。这里的款式很少,大都是过季断码的商品,但是各种充满风情的小店,精致的小店,可爱卡通的玩偶店,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
带着少少收获,晚上回到牛津已经入夜。于是晚餐后叫了一只香槟,瘫倒在沙发上欣赏玻璃外的伦敦夜景。夜晚的伦敦最迷人,你会看到各种光影穿梭在你熟悉的建筑上 我希望所有旅行的人,都能来一场自己一个人旅行,学会怎么面对孤单、怎么面对寂寞,以及怎么面对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妨就带着几本书、几首歌上路吧,我想你一定会更有收获。
  去和陌生人说说话,或许也不错。
带着少少收获,晚上回到牛津已经入夜。于是晚餐后叫了一只香槟,瘫倒在沙发上欣赏玻璃外的伦敦夜景。夜晚的伦敦最迷人,你会看到各种光影穿梭在你熟悉的建筑上。

第5天在香格里拉酒店吃完早餐就开始今天的购物啦。我每次来伦敦都会去光顾RENE CAOVILLA这个牌子的鞋,看看我发的图片就知道他有多美

慵懒的一觉睡得可真舒服,还有美美的英式早餐。早餐过后我们又开始今天的购物啦。
    我每次来伦敦都会去光顾RENE CAOVILLA这个牌子的鞋,看看我发的图片就知道有多美。

又来到了-哈罗德百货 Harrods。因为加了几次价格,这里很多东西价格都和香港差不多,退税之后比香港便宜一点点。但是在这里能买到很多香港买不到的款式。
陀飞轮手表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买到限量绝版的就等于赚到了,每年的拍卖公司的数据显示百达翡丽的陀飞轮一定是升值的。三问表也是。为什么有钱人越有钱,因为他们也会买,懂得投资。
不知是谁说的,一个女人过得好不好从她的珠宝就能看得出来。我就喜欢逛珠宝,也能大概的分辨到宝石的级别。其实珠宝和房子一样,都是具备保值和具有升值潜力的东西,说到珠宝又有很多话题,这个就留到下次再分享吧。

童装区各种各样的童装应有尽有,女儿奴家长到这里一定会控制不住买买买的。皮草也有儿童的,紫貂大约30.40万人民币一件。我也有孩子,所以也买了很多孩子的衣服和玩具。

现在到了家品部,说说电视机吧。这个电视机应该是全世界最薄的电视机,只有玻璃的厚度,比我的IPHONE还要薄。电视机挺贵的,大约20万港币。家品部的床和床上用品都是几十万港币起,非常贵,来买的大部分都是中东土豪。我从来没有买过家品部的东西,因为除了贵以外我也不知道怎样运回去,嫌麻烦。香港也有FENDI的家具,只是没有这里这么多现货和款式。每个人想法不同吧,有些人喜欢把品味穿在身上,而有些人喜欢把品味放在家里。
看到那个红枣了吗?味道真的很好。我记得我去迪拜住帆船酒店的时候,大堂就经常有工作人员端着一盘盘的甜枣请客人吃,我就是那时候开始喜欢上吃这个甜枣的。

伦敦待了一个多礼拜,每天都是不停的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来的时候带了2个箱子,走的时候变成了4个箱子,我买了一箱鞋子大概有十几双和几件Dior的裙子。买了一箱小孩的东西。也算是满载而归。去机场时我也是租的酒店的车,沿途又拍了些照片。伦敦的建筑很有特色,从酒馆到学校,从城堡到教堂,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仍然保持着中世纪的古老韵味。
说一下退税,等到了机场,换好登记牌,现在已经不用在外面盖章了,把买的贵重的物品随身带,过完安检,去CUSTOMS VAT EXPORTS 这里盖章,他会检查买的货品,然后去旁边的退税就可以拿现金了,很方便。可以拿现金可以等信用卡到账,但我会选择拿英镑的现金,因为这样最方便,不用等信用卡到帐。候机室的香槟还是蛮好喝的,大约下午5点多的飞机回香港,行程结束了,我还有点依依不舍。发几张我的照片吧。大家有什么想要咨询的可以留言啊
短短十几天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走的时候还有点依依不舍。这次伦敦行短小却精悍,收获颇丰。伦敦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相信在未来的某时某刻,我会再回到这里,带着重逢的欣喜。
总的来说,这次写游记,更多的是为了向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对即将前往伦敦购物的小伙伴们有一些帮助。时间有点长,可能遗漏了许多细节,望大家见谅。

行程结束了,我还有点依依不舍。发几张我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