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油菜花之旅

2016-12-21 19:51 641/1
  • 出发时间/2016-03-24

写在出发前

老妈一直有去看看婺源油菜花的念头,2016年的春天老妈的愿望实现了!现在把当时的行程大概回忆并记录下来。婺源的油菜花真的是花海,江岭的油菜花已经让我震憾,到了篁岭才体会到师傅说的"不到篁岭等于没来婺源看油菜花"这句话。婺源的门票是很多景点的联票,但是不包括篁岭景区,如果去篁岭需要单独购票。
       这次婺源之行遇到一个话不太多但是很周到的司机,回来后又有两拨朋友约了我推荐的司机,大家都觉得小伙很实在。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他,司机电话:18397939517。

关于花费

门票:325元
租车:1000元
住宿:800元
餐费:743元
合计:2868元
不包含从合肥婺源的高铁车票,因为爸妈年龄超过70岁,门票只我一人购买。

关于行程

第一天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婺源,在网上约好的师傅早早等在出站口。师溥简单说了下行程,我们就向第一站晓起出发。因为婺源本就属于皖南徽州一府六县,所以婺源的古村落也和以前去过的皖南地区的古村落一样拥有白墙黑瓦马头墙,村中多有流水,古樟树。晓起村就以一棵晓起神樟出名了。晓起游玩结束,午饭简单解决后出发去江岭。江岭梯田是婺源油菜花比较集中的区域,司机把我们送到梯田的顶部,我们一路向下沿着梯田向下行走在油菜花海中。晚上入住江岭村附近司机家旁边的客栈。晚饭在司机家吃了当地特色的荷包红鲤鱼,糊豆腐。

第二天

早晨在清脆的鸟鸣和随风飘来的阵阵油菜花香中醒来。司机说夜里下雨 ,雨后篁岭容易产生云雾,云雾中的篁岭有身在仙境的感觉。建议我们一早去篁岭,一是人少、二来可能会看到篁岭梯田上的云海。司机师傅没有让我们去乘坐缆车,而是又把我们送到山上。路上雾气很大,一直担心上山后看不到风景,刚下进入景区,的确雾很大,走了一会儿雾渐渐散去,远处云雾缭绕,站在吊桥上,脚下雾气升腾,黄色的油菜花时隐时现,真好似身在仙境。为了更好地开发篁岭景区,原先的村民全部下山居住,但是皖南地区特有的晒秋仍在继续。从篁岭下来,去了江湾村,然后去月亮湾看日落。
晚上住在月亮湾边的客栈,客栈名字是"花心情 月下"是两个年轻人开的,距离月亮湾很近,楼顶平台经常会有专业人士拍日落,我去的那天就遇到当地摄影家协会的人在拍照。

第三天

早晨又去月亮湾转了转,依旧很多人在看日出,还有鱼鹰表演。早饭后去汪口村、彩虹桥和思溪延村。下午三点结束三天的油菜花之旅,返程。到达火车站看到广场有一尊雕塑,走到近处看到那是中国铁路缔造者——詹天佑。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