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红衣修佛心,一寸红墙隔红尘,一地红房养天性。——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

• 出发时间/2016-07-15

尘世之外,佛国天堂。川西高原上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不计其数的绛红色小木屋,延绵无数,一眼望不到头。这是一片最为纯净的佛国天堂,一个不被城市繁琐所打扰的修行世界,在雄伟的群山之间,古老的宁玛红教传承着藏传佛学的博大文化和济世情怀。随风飘扬的经幡,依山而建的红屋,慈祥温暖的僧众。

坛城

密密麻麻的红房子

行程安排:
D1:成都——观音桥镇(下了高速转317国道)
D2:观音桥镇——色达佛学院
由于修路,出了观音桥镇的路况都不好。我们早晨6点出发,赶在修路工人上班之前离开修路这路段。
离开修路路段后路况好些,还有就是进入色达检查站的那段土路比较烂,后面都是油路。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山顶的喇荣宾馆,宾馆只有四人间,价格是380一间。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话就还凑合,但是用水紧张,经常没水,要在佛学院里面住的话,最好自己准备一些大的桶装水。在佛学院内很少吃的,喇荣宾馆有饭堂,20元一人,自助餐,只有几样素菜。最好自备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