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暴走马来西亚#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吉隆坡(西马)

• 出发时间/2016-08-02

前言

hello!本来是想写2016总结的!还准备把一月份台湾五月份杭州上海南京的一起写了,想起来还是太天真了哈哈哈,马来西亚就花了很久去写~那么,就先奉上马来西亚的游记吧~ 路线比较普通,错过了浮潜,错过了降落伞,但是同样拥有不用滤镜的风景!如果你是个像我一样是个学生~想吃美食,看看风景,那么这篇游记可能很适合你~

想要满世界打卡。

全程总花费:5407.16(包括了购物的)
签证:165rmb
是电子签,在淘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买的~ 很方便呀不用寄证件去特定的地方,等他发给你邮箱就可以打印出来了,比他说的时间要短,我朋友几天就出来了~ 不过要注意一下夏天人多,可能要提前就一点申请~半个月吧~~ 然后签证是要你的机票的截图的~所以要预留好时间先买机票,往返的都要。
有一次不记得在那个机场了,我忘记带纸质的签证,可能丢了,然后给他看手机邮箱里的就给我过了!!超级好的!!

机票:
深圳-吉隆坡 633+240(没提前买行李费的超额行李费,提前买135)
吉隆坡-槟城 130+66
槟城-兰卡威 260+66
兰卡威-吉隆坡 218+66
吉隆坡-深圳 547+138
总计:2394

重点!:后面+的是行李费,马来西亚国内的航空真的很便宜,但是要自己买行李费,不然给机场查出要多交很多!然后小的行李箱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因为是夏天,带的衣服也比较少,我十分推荐带20寸以下的行李箱,这样可以省很多钱(350+)和等行李的时间~

酒店:(两个人 人均)
马六甲七天酒店 1天:74
槟城爱恩酒店 2天:147.2
兰卡威白屋酒店 2天:272.3
吉隆坡hotel 99 pudu 三天:218
总计711.5

租wifi:
230+500(押金)

8.2~8.9马来西亚

第一站--马六甲

深圳✈️吉隆坡🚍马六甲

rm是马币。
吉隆坡马六甲~24.1rm+2rm(17路)

选的时间也很fit,我们在深大带到4点叫了个车去机场,飞了好像2.5个小时到吉隆坡机场,然后到马六甲的时候就刚好是吃午饭的时间~~可以去鸡汤街大饱一顿~

8.1 早上八点钟!终于到机场了嘻嘻

这几个窗口可以买车票哦!从机场去马六甲

有点饿买了吃的,结果第二包的面包一直都没吃

买了9:15的车去一个中转站,那里有大巴去马六甲

出发!

到了一个中转站,这个巴士带我们去马六甲~

巴士把我们送到了红屋这个地方!对面就是马六甲河&鸡场街~~~看到这个车哈哈哈哈还是忍不住笑了,太可爱了!!然后我们找了路边的警察问酒店要怎么走,一开始用的是英文,后来交警直接和我们说中文!!真的是中文! 所以。。。 我么一路上好像就只有兰卡威的的士司机是要用英文沟通的

到酒店啦!定的是马六甲的七天(7days)跟国内的一点都不一样!比较高级!!装修的

七天往外看

天空超级蓝!

到鸡场街啦~~

到了鸡场街!!!哈哈哈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吃了 鸡粒饭好吃的!!其他的一般!这个剪蕊超级无敌甜,甜过头了哈哈哈

古城鸡粒饭↑:17.5rm

榴莲泡芙!!嗨好吃!会爆浆! 一盒6个 13rm

小菠萝 10rm

好可爱啊这个

没有游记写了这个!!就是路上看到觉得应该很好吃,就买了!结果是那天吃到最好吃的东西!!! 好像都是1马币,很好吃!长的是咸的,后面那个糕类的是甜甜的,很好吃!!!要不是吃太多了吃不下了,还会再买的!

这家店也是吃冰的,点的是榴莲精乐5.3rm。味道和鸡粒饭的冰差不多啦~。吃不习惯。

粉色的楼和蓝色的天搭在一起真的好好看!

这个地方超级多鸟的!

回去睡个觉,晚上又出来走一走~~~

到晚上竟然发光了哈哈哈

第二天还是在这里搭巴士去到那个center再去机场~~一定要预留好时间!我们怕迟到,就叫了的士去大巴中心。

的士10rm。

这个是吉隆坡机场吧。。 机票是要自己取出来的哟~ 去前台的姐姐,把邮箱拿给他就会给你一个号码,然后你去这个机子操作就会自己打印出来~

右边的益力多好可爱哈哈

nandos!

当时不知道要自己去拿酱料,以为是别人送上来!!结果吃的味道很淡哈哈!!如果你们要去这家店的话~记得要自己拿酱料!!网上的评价挺好的

第二站--槟城

这个 真的 无敌 非常 好吃啊!!!!这个鸡蛋 就是要搅一下然后吃!!hin好吃!然后一定要点冰咖啡,也好喝,甜甜的。6.9rm

好可爱哈哈 偷拍个小女孩

白咖啡!!!

第三站--兰卡威

兰卡威
做攻略的时候天空之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天空之桥
榴莲冰淇淋
降落伞
芝士烤虎虾
这四个是我觉得不能错过的!
可惜我们当时去到海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不能玩降落伞了。所以有计划的人一定要早一点去呀~~

还有附近有一个岛,可以浮潜,好像叫芭雅岛,图片上的水特别清澈!可以在蚂蜂窝定票然后去,酒店业有帮忙定,价格也挺实惠的。当时因为计划太紧张也是没有去成。推荐一下。

然后,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地方。
white house。
在真南沙滩附近,离榴莲冰淇淋非常近!!环境也挺好的,就是会有蚂蚁,不过也不影响。
去到机场叫的士的时候可以直接和司机说,司机都知道的,因为岛也不大。

然后【岛内没有巴士,一般以的士出行】

我们的行程:
机场
white house
真男沙滩
海底世界

天空之桥(可以停留久一点)
鳄鱼园(还挺无聊的)要门票 5
什么公主墓 要门票20
老鹰广场 很气派
回酒店的时候找到了一直往上找找不到的榴莲冰淇淋!

这个好像是水底世界对面的一家小餐馆,当时一直找榴莲冰淇淋找不到就随便找的一家餐馆,点了海鲜面,海鲜炒饭和螃蟹!!真的很好吃!!这家店!!超级推荐的。让我想起了旅行一开始的绿色的糕点,也是没有人推荐就去买的,结果很好吃!

就是他们有这种可以带走的冰咖啡!!哈哈这几天真的喝了很多冰咖啡!然后被我们放在酒店的冰箱里没喝哈哈哈哈因为太饱了

天空有人玩降落伞

天空之桥到啦!!买了票排队,然后看一个6d的过山车~~是圆形的屏幕,高级

到中间有个停留的地方,等下可以选择买票坐车或者走路上去,我们选择了走路!不远 几分钟就到了~~

上面有人拍照,然后直接洗出来问你要不要,一张好像25.

凹造型的好地方。。

下来就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景色比饭好吃~

下水玩了一下,可是浪太大了,一直给冲

兰卡威第三天~~~

我真的要给你们推荐这家餐厅!!

第三天早上我们去找榴莲冰淇淋!可是没找到,然后就一直走就发现一家店叫中华楼海鲜,就进去了。
结果这个虎虾真的超级好吃的!老板讲中文!很好沟通。牌子也很好看。

然后我们就去免税店看了一下~~~~

巧克力!!!!!真的非常便宜,比吉隆坡便宜好多的!买了半个箱子!

第四站--吉隆坡

第三次到吉隆坡机场!终于可以走出机场去基隆啦~

吉隆坡住在了里茨厂街非常近的酒店。旁边有很多的711呀,到的第一个晚上就买了一根雪糕,一个很奇怪的口味哈哈。
吉隆坡的计划是:
买双层大巴一天的通用票。45rm。早上九点多在酒店买的,好像第二天九点多还能用,就是24小时的~双层巴士有很多的攻略啦~不过我觉得很多经典都没有去得必要啦,可以自己权衡一下~

我们先去了王金链记吃老鼠粉哈哈,就觉得老鼠粉这个名字嗨好笑,很新鲜想要尝一下!味道 嗯 比较奇怪,不是甜甜的那种。

吉隆坡一定要尝下面这张图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在茨厂街里面,王金莲记旧店的对面,旧的没什么人去了。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 说三遍~~
如果可以,打包回深圳给我呀哈哈

⬆️有个绿色的硬硬的芒果,嗨好吃!!酸酸的甜甜的,会给你撒酸梅酱。

王金莲记的新店

肉骨茶!觉得不是很合口味

坐大巴的时候经过一家外面全是植物的喽~觉得很好看

充满黑科技的吉隆坡

以利多~

阿罗街~

唐人街的海鲜~~

这个拍照很好看呀,吃起来一般般啦,就跟广东早茶里的差不多~有中国老板好像,老板人很好~~都多送我们一个~吃撑了

这个看起来超级诱人的~~吃起来还可以~~~就是广东早茶的那种味道,然后老板人超级好的!还多送我们一个,老板是中国

嘻嘻,因为在兰卡威吃到的虾味道太好了!所以决定再点一个试试,这个是烧烤出来的,然后酱汁也是没有尝试过的味道!也是很好吃的!肉很有弹性!!!!

这个在阿罗街靠后的位置,这里 一定 要告诉你们!!!!

!阿罗街靠后的位置有一家假的上面说到的罗汉果冰糖凉水!超级难喝的!!

!路的中间有鲜榨的椰子汁都比这个好喝~

!!阿罗街一开始的地方有一家水果店,卖的价格很好,榴莲很好吃!!还会送你几个水果

最后一天基本在逛街啦~~哈哈 阿罗街走不远有一些商场,不过双子塔就要走一段路了~双子塔比较大,然后有去屈臣氏呀,挺全的,一些奢侈品也有~

感觉比国内便宜,ysl一只唇釉圆管都是220好像,在香港298港币一只。所以还是比较便宜的,想要去的人可以多买一点,兰卡威候机的免税店很全!!唇釉12号都有。

这个咖啡叫-60度咖啡 ,还挺好玩的! 就是杯子里面的冰呀 其实就是咖啡,已经结成冰了,牛奶是热的,牛奶倒进去之后咖啡就会融化~最后咖啡的味道就越来越浓厚。

回程啦~~~~

哈哈哈终于写完了!!!!由衷的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希望这篇游记有帮助到你们!

如果有想和我交流的朋友,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
微博@S7even1six  不定期更新~~

然后一月的打算是
1.1~1.9北京
1.9~1.16哈尔滨
1.16 杭州
期待吧~~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22 21:25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6-12-22 21:25:11 的回复:

回复二界石:哈哈哈!一定要坚持写出来呀~

2016-12-23 01:0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40

你们有用华夏卡吗?能不能用的?

2016-12-24 14:3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26 11:52

引用 贵忠俊 发表于 2016-12-24 14:37:18 的回复:

你们有用华夏卡吗?能不能用的?

回复贵忠俊:哦对这个!最好去办一张~~ 华夏卡取钱每天第一笔不用手续费,我们取没笔收了15

2016-12-27 22:36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12-26 11:52:5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黄香妮:嘻嘻谢谢!

2016-12-27 22:36

2017-01-11 23:01

引用 A'U!w_Min."大人 发表于 2017-01-11 23:01:49 的回复:

white house 可以给下地址我吗 搜不到

回复A'U!w_Min."大人:不好意思!我在旅游!没看着 我记得在蚂蜂窝看到的 你可以查一下 好像排行挺高的 找不到我回去再给你看一下

2017-01-15 12:45

white house 可以给下地址我吗 搜不到

回复A'U!w_Min."大人:http://www.mafengwo.cn/hotel/5485648.html?iMddid=11051

2017-01-22 08:15

背景音乐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