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画庐山

wangying LV.4
2016-12-21 20:33 221/4

冬天来庐山 没有雾凇 没有积雪 没有红叶 没有色彩斑斓 但不等于没有看点 水墨庐山也是很养眼的

介绍庐山的攻略实在太多了 我只试图把我眼中看到的美景展现出来

买一张庐山地图对喜欢徒步的游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结合手机地图GPS 在淡季观光车数量稀少的情况下 很多景点可以步行到达 反而可以节省时间

观云亭:这里还是有点难找 利用地图和牛人的攻略 最后还是找到了 只是没有跟云海说好约会的时间😊

西线游:如琴湖开始 止于电站大坝 花径和锦绣谷里都没有了秋日的色彩 在御碑亭跟大师兄遭遇 再搭观光车到大天池站 步行至龙首崖后 云雾作伴 悬索桥若隐若现 是今天的亮点
之后雨越下越大 不得不匆忙搭索道直达电站大坝 再观光车返回酒店 结束第一天的游览
提醒一下 西线一定要这个方向走 几乎是一路下行 最大程度节省体力

住在芦林湖附近 下了一夜的雨在清晨停了 七点出门 打算去含鄱口碰碰运气 果然没有失望 看到了浓雾百般变换后突然退去的情景 很有千与千寻里的画面感

似乎预示了今天的运气应该不错 不觉得饿 直接去体味芦林湖的千姿百态 有尚方宝剑 有芭蕉扇 有小提琴 还有墨水笔 突然一阵雾自山顶滑下 几乎分不清看到的是雾还是雪 陶醉在芦林湖的婀娜多姿里

早餐后 今天的目的地是中线 一路到悬索桥 直达石门涧和铁船峰 心里暗暗祈祷不要有雨来打扰我的兴致 果然如所愿
从芦林湖停车场的登山小路出发 一路可以看到三宝树 黄龙潭 乌龙潭 到电站大坝 而且几乎都是下行 不会特别累 但雨天路滑 还是要当心
电站大坝旁边有条小路可以一路下至悬索桥 之后无论你人在哪里 这座桥都是你眼中的景 可以在电站大坝这面仰望她 也可以直接走在桥上与她亲密接触 还可以从铁船峰鸟瞰她的身姿 云雾青山悬索桥 怎么看都美美哒
铁船峰还是有点难度的 可能今天爬上去的也就我自己吧 所以详细说一下路线 如下地图 下到石门涧售票口 那里就是彩虹桥 它连接了一个环 沿逆时针方向 下到底部青龙潭 潭水的另一侧有一条上山路 虽然写着塌方游客止步 但一路上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上到一半处 可以看到铁船峰的指示牌 然后就是一路上山了 时不时停下脚步回头看看风景 会发现你一直在悬索桥的对面 慢慢超过了悬索桥的高度 登顶后可以看到上面刻着铁船峰的一堆巨石 休息一下就下山了走到之前指示牌的地方 右侧继续前行 大量台阶后居然有个五岔口 有点懵 那里的石刻指路牌模糊不清 最后选择了正对着来时路的方向 先下后上 最终来到了石门涧售票处外的一个封闭的铁门处 只能选择爬出来

今天路线有点虐 三点多从铁船峰下来后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雨一直下 最后一天的早上冒雨去了如琴湖 就看一下烟雨楼是什么样子吧

下雨 下山 把五老峰和三叠泉收藏起来 下次再赏

2016-12-22 15:4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38

太美了

2016-12-23 14:42

引用 wangying 的图片:

一幅水墨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