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雾霾追着,穿行半个北京城,去找你

beyo (北京) LV.9
2016-12-21 21:09 240/3
  • 出发时间/2016-12-17

【拒绝拖延症,以下事件发生在四天前】
夜晚,雾霾加重肆虐,我拎着刚买的半凉的炸鸡腿,揣着取回来的两盒快递,拖着略微恢复一些的沉重的脚步,走回十号楼。

今天出行的原因是,周三被告知小哇出没在北京城里的公交站牌了,于是终于在周末的时候决定骑上小黄去大街小巷寻找王爷在哪儿的身影。
早晨起床发现雾霾进京第一天还有阳光的富裕,快速收拾好,全副武装到只剩两只眼睛。

和平西桥】
先锁定第一处王爷出没的地点——和平西桥公交站。
因为单双号限行,路上车不多,车上人也不多,不知道是不是我从最后一排坐到门口的动静太大,引得车上乘务员小哥一直向后看。
公交站牌刚入视野便盯住了远方的王爷,蹦下了车,环顾周围故作镇定地走到面前开始“忘(no)我(face)地”拍照。

正反两只王爷

王爷第一幕到此结束,根据搜集的情报,准备好在路边找到的交通工具,骑上小黄前往下一站。
(我不会说我摆拍了半天的小黄,在我骑上去坐着玩手机的时候一把被路过的好心大姐叫住
“姑娘你这车没气啦!”
“啊......”低头懵逼状“谢谢哈”但是咱不能丢了礼帽不是
“对啊你看前后一点气儿都没有了,快,旁边就有打气的”
“啊......,啊,好的,谢谢啊!”
有些慌乱并满脸哭笑不得得走进一旁的小区寻找打气筒,打气还被车摊大爷嫌弃了一把,不会用充电式的,也不能怪我啊原来打气筒都进步了啊......五毛钱,恩就当我为小黄出的一份小投资吧)

骑着焕然一新的小黄,伴着从雾霾中透出的阳光,眯着眼睛,加入骑行道。

有人说用双脚走遍一座城,不过我说骑上车穿巷子也是别样的感觉。
像中学骑车上下学一样,大声地哼着歌,目光扫过街边的人和路牌,和家里不一样的是,高楼建筑的出现会时刻提醒我在北京

国家民族新闻出版大楼

国家林业局(无缘来此实习,遗憾呐)

很快,遇见第二只王爷。和平东桥南
第三只,东直门北。

想起一路骑过来的时候看见前面的空中连廊,几年前自己去看画展的地方,原来这么近。
工体也在附近了?还有宽街,是不是得有个窄巷

很快,第四只,朝阳门南

隔壁就是银河soho,想起大一来这里围观拍MV的逃课举动,哈哈哈。

寻哇记暂且告一段落。

路上看见了去北京站的路牌,一时兴起想去转转,于是拐入朝阳门南小街。

然后就看见了有些严肃但是车来车往的长安街。
有兵哥哥站着,路边还立着牌子,写着前方路段禁止除自行车外的非机动车行驶,于是怂怂的我被这架势吓吓得拐入旁边的花坛边,想着是不是能从地下通道过去,毕竟北京站的牌子就在马路对面了。但是远观了一下其他路人,发现还有骑电动车的过去,于是回来路口,问了小哥,允许通过,和一群骑自行车的一起横穿长安街,想想也是兴奋。

此时大概中午十二点左右了吧,抬头看了天,发现竟然能看见蓝天和白云

不过还是好喜欢这个滤镜啊

于是用加了“中央公园”的滤镜的北京站正面照发了伪回家的票圈,骗到一众点赞盆友。

顺着北京站继续骑,骑回了东单。

然后又是浩浩荡荡地过长安街。

本想着去东方君悦酒店,去看看门口的圣诞树,于是骑行穿过一众走路的路人,但是发现身边并没有骑车的人呐,心想是不是不能骑啊,但是也没人拦我啊,不管了好坏都骑进来了,再说跟着前面的快递小车呢。

远远听见了jingle bell的音乐,又到圣诞季,距离来这里面圣已过八个月。

从王府井东边的路穿过去,看见一个美团小哥的车和一三轮车相撞,外卖的饭洒在地上,小哥就坐在路边的石凳上,能很直接的看出来他的失落,他身边还围着几个穿军大衣的大爷。Good luck!

一路穿行,凭着对故宫景山位置的记忆,王府井天主教堂、首都剧场、美术馆、五四大街、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景山前街、故宫角楼。

后海边的人不算多,什刹海地铁口举着手机看地图查路线的菇凉们,站岗在胡同口的保卫员。

绕过鼓楼,总算是发现了南锣北边一条街上的美食。

想着既然到了南锣,不如去瞅一眼中戏的大门,来南锣那么多次都没发现中戏的身影,直到我跟着导航,绕着南锣整个转了一圈才发现我又回到了地安门东大街,也正因为路过了一个锣鼓巷的公交站牌才发现南锣人家的本质是南—锣鼓巷。

接下来,就是紧跟着人力三轮游览车,借着大叔的吆喝声,穿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终于见到了中戏,胡同里很安静,迎面走来推着箱子的学生,还有步履匆匆和老师交谈着什么的学生,果然是中戏,一进胡同遇见的人颜值都高了好几度。

此时已快两点了,准备导航回学校。既然决定了要骑回去,怎么能放弃,自己骑的车含着泪也要实现!

感觉两条腿和胳膊已经定型了,机械式地运转,冷风吹得让我戴着两层帽子才觉得温暖,停下来路边喝口热水,突然从身后穿过一看就是专业骑行的人们,不免有些心酸。

骑到了学知桥,又偶遇王爷。

知春路附近,蓝天还有。get一张

终于耗时一个多小时,我回到熟悉的五道口,从没有觉着那么想回去的宿舍楼就在那里啊!

至此,完成总行程近30km,耗时近5个小时的游行式骑行路途。滴!打卡

【后附大致骑行路线】

本篇游记共含2024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已阅

2016-12-21 21:27

最后一张福利图不错

2016-12-21 21:28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