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的日本 关西+关东+北海道 DAY2

yanwu LV.8
2016-12-21 21:27 351/3

最近和朋友走了一遭日本,个人以为玩的还是比较充分的,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见闻。
本人是建筑狗,虽然此次旅行并不是建筑之旅,不过偶尔可能会以一些“轻专业”的角度来看待事物,勿喷。
所有照片都是手机快拍,没有太多时间调整光线亮度和构图,见谅。

PS:昨天发表了游记的第一弹,原本只是为了记录一下两周的经历,没想到还有一些朋友浏览还热心地给我回复,作为一个连头像都没有的旅行新手我真的很感动,在这里谢谢大家啦~~

DAY2 大阪+神户

大阪的白天

早上我们享受了酒店提供的简单早餐。在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并没有被告知会有免费的早餐,所以来了之后发现早餐免费还是让我们颇为惊喜的。虽然早餐没有很丰富,只有两种面包,配有四种果酱,不过再加上免费不限量的零食和饮料,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呢。早餐还有牛奶、咖啡和红茶可以冲泡。
这里再安利一下这家青旅,在booking上订的,眼镜樱花酒店(Briller Sakura)。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家酒店的淋浴热水不是很热,用餐和零食的地方再男女混住的房间里。
这个就是我早上喝的啤酒呢。但是不是朝日啤酒啦,还是有点遗憾的说。

用完早餐,我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大阪之旅。由于没有太多购物的需求,我们没有选择去梅田。喜爱购物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梅田附近,那里有不少购物中心。
我们首先去的是网上推荐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到了之后还是觉得很惊奇的,因为在建筑狗的印象中,博物馆应该是占地面积庞大但层数不会很多的低容积率的建筑。然而它却是一栋高层建筑。
最为惊奇的应该是,大阪历史博物馆和NHK大阪放送局作为两栋相邻的高层建筑,它们的主入口共用的,而且真的超醒目的哟。

然而真的超级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二,真好遇到了博物馆的闭馆日!我真的难过了好久,因为真的很好奇高层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的,还有就是能不能在高层俯瞰大阪美景的说~没能进入到博物馆内部,只能在它的大厅里看一看啦。
所以大家在出去玩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景点的定休日哟。我们想当然的以为博物馆每周一休息,但其实日本还是有蛮多博物馆是火曜日(周二)休息的。
下面是两栋高层共用的公共空间的内部实景。

大阪历史博物馆毗邻的是著名的大阪城,这是一个来大阪的游客一般都会来参观的。我们在这里遇到了超多的旅行团和超多的大阪市外的日本韩国学生团队来游学参观的。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还算晴朗,但就是时阴时晴,风特别大。
正好赶上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时节,一旦刮起风来,满地的落叶沿着地面飘动的声音,还有乌鸦鸣叫的声音,还是有点萧瑟之感的。
大阪城公园是一个半免费的景点。它的公园部分都是开放的,只有天守阁部分是收费的。我们选择了一条游人不是很多,但是路径相对较长的游览线路从外城逛到内城再到阁楼底部。

站在外城部分,隔着护城河可以看到内城部分的角楼和高高的城墙。仔细看的话城墙砖石的搭接方式很奇特哟,尤其是转角的部分。

其实这个时节,我们已经错过了日本的红叶季,但也许是因为大阪还是比较靠近南部吧,秋意还是很浓的,虽然可能只能算是晚秋了。

大阪城内部还有修道馆,周二也是休馆日。空手道、剑道、柔道、弓道都有。和中国的情况不同,日本很多孩子小的时候会选择学习这些“国宝”。就像是名侦探柯南里的远山和叶和服部平次那样。而中国学习拳脚的大多都是上了岁数的人,而且不会有专门的场馆用来修炼。

终于来到了天守阁的脚下,是不觉得这样的建筑很眼熟?感觉日本有很多“阁”都是这个样子的啊,好像京都也有这样的吧,银阁寺之类的。

在这里还是推荐大家上天守阁参观一下的,虽然需要门票啦。天守阁总共有八九层(具体真的记不住了),有很多展览,还可以远眺,感觉参观一下还是值得的。
对于日本的历史我不是特别了解,不过他们的很多展览方式还是蛮有趣的。
比如超大场景的历史手办。对于我这样的手办迷真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这样的,把历史舞台剧的全息影像和场景结合,看上去还是蛮带感的

我们没有选择坐电梯到顶层再往下参观,第一是因为坐电梯需要排很长的队,第二是这样的话观看的展览顺序就是倒序了,虽然需要爬八九层楼,但是体验一下日本极窄的楼梯还是很有意思的。天守阁的楼梯是双剪刀式楼梯,上楼和下楼是分开的,一定要注意顺序,因为楼梯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弄反了就不好了。不过人多的时候就无脑的跟着大家一起走就好啦。

大阪城可以盖印章哟。

爬到顶层,就可以远眺大阪啦。可能是对周围建筑有高度限制吧,视野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这里可以远眺丰国神社

还有我们能进去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和NHK大阪放送局。

看到了左下角的那只金色的鱼了吗?这可是有真古董的哟,在阁内有展览和介绍。

天守阁前的广场

远处的棒球场和体育馆

在这里插播介绍一些日本公共卫生间的标配。
两卷手纸(可溶性的,用完请投入马桶里直接冲掉),扶手(大概是怕你坐时间长了腿麻吧),消毒液(转为洁癖朋友设计,轻按顶部,用手纸在下面接着,就会有喷雾状的消毒液出来,然后擦拭马桶就好),给孩子换尿布用的装置(没有孩子没有用过,不知道怎么介绍),感应式垃圾桶(将手放到左上角的感应器上,盖子就会徐徐打开,这个垃圾桶只能投放卫生用品,其他东西不能放进去哟,切记切记),马桶(有的可以自动感应开关马桶盖,图中所示的不可以;马桶大多数都是可以水洗PP的,分男女和前后的)。

参观完大阪城公园,我们原路返回道顿堀。大阪城公园附近的参观不是特别多,喜爱吃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去难波附近逛一逛。
路上我们有遇到大阪市警察署。(嘿嘿这是服部平次爸爸工作的地方哟)

还有大阪市的政府办公大楼。(真是各地的办公大楼都是威严的对称格局啊,不过这个造型还挺有辨识度的)

我们先是去了大阪有名的黑门市场,简单逛了一圈,选择了之前在马蜂窝上看到的虎目横丁作为第一波午饭的用餐地。这是一家内部有很多家小店的餐馆,可以在里面吃炸串、烤串、章鱼烧、披萨、火锅、大阪烧等等。我们选择了之前没有吃的大阪烧。一份大阪烧600日币,还算是价格公道吧。其实吃大阪烧还有一家名店叫做千房,这是一家连锁店,可是太火了需要等位,而且价格会贵一些,我们就没有去吃了。
我们选择了荞麦烧和玉子烧两种大阪烧。
大阪烧做起来似乎有些麻烦?因为店里其实只有我和我朋友两位客人,可是还是等了很久。店员先会在操作台上把大阪烧炒熟,然后再将熟的大阪烧放在你面前的热的铁板上,刚放上去就可以听到“呲——”的声音,听上去就很有食欲的样子!

吃完大阪烧回到小吃的大本营道顿堀,这里的商店街纵横交错,超级容易迷路。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吃吃吃。首先开始甜品,焦糖口味冰激凌,蛋卷的上半部分是镂空的哦。

昨天没吃够,今天再来一发章鱼烧,这次总算记得拍照片啦。

章鱼烧有一家名店叫做十八番,总有很多人在此排队。之前已经有六个章鱼小丸子下肚的我又来了一份。这家的章鱼烧的做法和别家的不同,口味也略有不同,制作者会在上面撒一层粉红色的东西,做好的章鱼烧会多一层“米老头”的风味。

大家还可以在照片上看到这家店章鱼烧的口味和价格哟

看到白色的颗粒了吗?那个就是上文提到的像是米老头一样的东西,我猜测可能是那个粉红色的原料

来到日本怎么能不吃鲷鱼烧呢?毕竟是日剧和动漫常见的桥段呀。200日币的一份鲷鱼烧(事实证明其实有点贵了),关西的鲷鱼烧似乎要更硬一些,而且是方块形的好像烧制的砖雕。口味有很多,我和我朋友分别要了红豆味的和地瓜味的(地瓜味的要贵一些)。
这个是我的红豆原味

左边是我朋友的地瓜味,拍花了勿喷啊

狂扫了一遍小吃之后,我们踏上了去往神户的旅途。

神户的夜晚

神户是一个甜品很出名的地方,在之前我们就听说过,不过来到之后还是让我不停地赞叹:真的看上去都好好吃啊,闻起来也好香啊,每一家都想进去呀!
我们住的宾馆在神户三宫站附近,这里是神户最热闹的地段,也是小吃林立的地方。从车站出来去宾馆的路上,我的甜品之心就开始熊熊燃烧了!!!
这次住的不是青旅,而是一家连锁酒店。东横神户三宫2号旅馆(Toyoko Inn Kobe Sannomiya No.2)
入住的酒店免费提供DHC面膜一张,睡衣等等。条件比国内的快捷酒店好多了,而且还有冰箱(甜党的福利呀!)
趁着我朋友在酒店化妆捯饬的空儿,我溜达回到车站附近开始物色甜点。
首先当然是水果巴菲啦!这次吃的水果芭菲是用著名的**县的梨做的(抱歉我忘记是哪个县了),店的名字是dipper dan,是一家卖可丽饼等甜品的连锁店。

接着去了一家吃华夫饼的店,我选择的是花生口味的华夫饼。店家很用心,如果你说是现在立刻吃的话,店员会帮你把食物弄热再递给你。

三宫站地下一层有一家挺大的超市,里面的东西还是挺物美价廉的,每周二都会有10% 的折扣,水果的品质和价格也不错,大家可以去买一些尝一尝。
等我朋友收拾停当后,我们在三宫站附近的一家叫做博多もつ锅的连锁店品尝了特色的大肠火锅。这其实并不是神户当地的特产啦,但是来日本之前我看过一期吃货木下的节目,了解到了有もつ锅(内脏锅)这种特产,于是很好奇想要尝尝。大家提到日本火锅大多数想到的是寿喜烧牛肉火锅,其实内脏火锅也是很著名的哟。

其实在吃もつ锅之前我们并不知道内脏火锅并不是像是中国的炒牛杂这样把各种内脏都放进去烹饪的,其实所谓的内脏只有牛的大肠和小肠。另外有卷心菜,韭菜,洋葱,大蒜红辣椒,豆腐等为火锅主要配料。肠料理还是很肥腻的,不喜欢吃肥的东西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为好。
豆腐是单独放在一边的,等锅煮沸之后再放进去煮,这豆腐看上去很脆弱很容易碎,但并不会在锅里煮化掉,碎的原因大多是筷子弄烂掉了。

神户的夜景还是很美丽的,这座城市的夜间亮化工程似乎是个特色。再加上快要过圣诞了,三宫这片区域显得十分热闹。

晚饭之后我们前去欣赏著名的神戸ルミナリエ。其实这个时节去日本,并不能赶上日本的传统节日,只有神户当地的神戸ルミナリエ是我们唯一很有幸能参加的一场“节日”。虽说是节日,但其实是为了悼念阪神·淡路大震灾的遇难者而设立的灯光节,今年是12月2日~12月11日举行,有特定的会场来举行,入口只有一个,晚上举行的时候会有很多志愿者维持秩序,会场的车行道也会封闭。
这里给大家提供灯会的官网:http://www.kobe-luminarie.jp/cont-01.htm
灯会有特定的路线,所有人都要按照道路行走。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书上有很多小彩灯,路边的商店也都把灯亮着,虽然由于灯会并没有多少人进店购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有这么多的人上街参加集会。不过大多数都是情侣档啦,以日本人居多,还有一些韩国人,中国人来参加的不太多。

一开始跟着队伍走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这点小树灯有至于排队欣赏吗?我们还有些失望的说。
走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我们迎来了灯会的高潮,还是很壮丽很震撼的!看来日本人是使了一招欲扬先抑呀~

在高潮部分,马路两边有很多穿着白衣的志愿者,胸前背着募捐用的箱子,希望大家献出爱心,为来年的灯光节筹集善款。还有很多买灯会纪念品的商贩和小吃的摊铺。

神户是一个海滨城市,我们决定去海边欣赏一下美丽的夜景。
神户的交通不是特别发达,从灯会走出来到海边没有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于是我们选择步行过去。
在路上我们偶遇了某动画主题的巴士,还看到了日剧里出现的自行车也可以通过的有超长坡道的天桥。

超长坡道专为自行车爬坡设计,在这里对比一下日剧《昼颜》里彩姐在横滨骑车爬坡的天桥。

神户的观光塔和海洋博物馆是它的门面,我们去海边也是去看着两座地标的。
然而超遗憾的是,观光塔晚上7点钟就关门了!我们没能登塔欣赏价值百万的神户夜景!嘤嘤嘤~~

神户观光塔和海洋博物馆是隔着一条马路相对着的,中间有一条天桥连接。那个神奇的白色钢结构,由于我站得太近了实在是拍不到全景。一开始我们以为这个架子是有实际作用的,走过去发现它只不过是落在博物馆上人屋面的顶部,好像只是为了醒目没什么作用,稍稍有点失望啊。
不过神奇的是这个钢架子只是在四个角部有灯光,整体结构上并没有点灯,然而在夜空中它依然十分耀眼,大概是因为它实在是太白了吧。

站在上人屋面的顶部,可以远眺部分神户的夜景。没有很闪耀,但也还是挺美丽的。

回去的路上我们偶然的经过了神户的中华街。这条中华街在我当时看攻略的时候也算是一个有名的景点了,不过我们从大中华过来,对于仿冒的中国菜没有特别大的兴趣。
不过街道还是很热闹的,有很多日本人和欧美外国人过来品尝中华美食。
(去过伦敦中华街的我们再也不相信外国的中华料理了,即使是华人做的味道也怪怪的)

再过一阵子就是中国农历的鸡年了,中华街也为此做了街景提前庆贺,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不过我们get的点却是这么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鸡,围绕它的戴着眼镜学究模样的猴子兄弟却一脸不care。

晚上回到宾馆,我学着日本人的样子泡了回澡,然后来一句经典的“気持ち~~”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22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3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