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冬天里我们去看天鹅堡

这一次,在旅行社的推荐下,德国站我们选择了慕尼黑、富森和斯图加特,去看新天鹅堡和参观奔驰博物馆。

“在不可能的地方发现宝石”
翻翻飞机上的杂志~

抵达慕尼黑,走出机场就看到热情洋溢的汽车广告。

阴天,没有光照,景色也变得深沉,我坐在副驾驶不时地拍照。这又是一个没有到过的城市,充满期待。

拜仁的球场

不是球迷,所以拍张照片,坐在车里看上几眼就满足了。

街道两侧高大挺直、树枝茂密的杨树看起来挺显眼的。前方出现了一座凯旋门。

慕尼黑城市很整洁,也很干净。

这是一家非常热闹的餐厅,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同事说真的很有氛围,和电视里演得一样。

常来的客人有自己的酒杯,把酒杯锁起来专用。

餐厅里有女服务员在兜售面包。

慕尼黑自然少不了啤酒

这样的尖顶建筑如果没人告诉,还以为是教堂。其实是市政厅。

进入十二月份,圣诞将至,到处都是圣诞彩灯。

这么寒冷的天总该穿点棉服才好,可是有些年轻姑娘就是光着腿或者只穿丝袜在街上走,最让人佩服的是穿羽绒服的光腿老太太。

之前总觉得德国的女人都是壮壮的,其实也未必,商业街上的女孩们很多都苗条漂亮。

圣诞节快到的时候,很多人在外面喝热酒,边喝酒边聊天,不顾寒冷。

滑雪用品商店

第二天,早餐后驱车去富森看新天鹅堡

路边的小教堂,同事们想起来非诚勿扰中葛优去教堂赎罪的片段。

天鹅堡所在的山脚下商店里配备中国服务人员,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可见一斑啊。

这就到了阿尔卑斯山了!

这山是不是可以起名叫奶子山?

山脚下有一座黄色的城堡,这是老国王的老天鹅堡,他的儿子长大后在另一边的山上建了新天鹅堡

看新天鹅堡要到上山去,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坐马车。我们选择步行。

山间的小溪。

天鹅堡就在眼前啦!

山上的温度要低一些,没有穿毛裤真是失误啊,阳光被山遮挡了,望向远处的平地,却是阳光灿烂。

蓝天映衬下的天鹅堡格外漂亮,清新、冷静、安宁。

进入天鹅堡,工作人员会问游客来自哪国,然后选择对应语言的解说器。

天鹅堡内有华丽的壁画和大大的吊灯,吊灯上面摆满了蜡烛,实在是华美的装饰。因为城堡内不让拍照,所以手机还是在兜里好好放着吧。

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把双肩包挎在胸前,免得影响后面的人。

维修中的城堡

铜器

下山后我们就奔向斯图加特

途经小镇,下来活动一下。房子粉刷得很漂亮。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了斯图加特。商店里有一位香港来的售货员,一听口音便可以猜到。她说斯图加特没有什么好玩的!

容我偷拍两张!

奔驰博物馆

倾听

加油站旁边的小超市

小超市里的小杂志

有一家餐馆的巴伐利亚黑啤是非常非常地好喝,就我这个不爱喝酒的人的感受而言。
不过不是所有的黑啤都好喝,Mercure酒店中酒吧里的黑啤就没那么好喝了。

告别慕尼黑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