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意大利,瑞士,法国!16日自由行

2016-12-21 21:44 634/0
  • 出发时间/2015-09-16
  • 人物/情侣/夫妻

机票:上海香港(转)-罗马双人7800元(单程)

回来的机票是巴黎西安上海!用的是公司的员工机票free!!!

签证是在携程订的。意大利法国瑞士都是申根国家,所以只需要办理停留最久的国家的签证就可以了!我们办的是瑞士签证(据说是最难出签的国家之一)害我担心很久,就怕签不出!

酒店基本在booking上订的

总天数:20天
意瑞法:16天
西安:4天

罗马

Day1
下了班直接奔机场和老公汇合,直奔香港!到达香港已经晚上9点多了,吃个晚餐,再逛逛免税店打发时间!

由于是晚上12点的航班,要飞十多个小时。所以,休息很重要。提前淘宝的旅行三宝,个人觉得耳塞最重要,其他的可有可无吧!

Day2

早上7:30到达罗马,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顿午餐!我和老公都很好奇国外的M记和国内的有啥不同!果然很不同,这个是蟹肉热狗!老公可能是睡眠不足的关系,点了两份加大套餐!薯条可乐更本吃不完!
酒足饭饱以后开始第一天的行程,我们的行程基本靠步行,走走看看停停歇歇~这才旅行!~
吃完坐地铁A线到西班牙广场

地铁出来跟着人流走就来到西班牙广场了

附近有一家咖啡店Caffe Greco,是罗马最老的咖啡店!走累了可以进去歇歇脚,第一次尝试Espresso不敢点两杯怕接受不了!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一口就爱上了这个味道!但也真的只有一口!好浓缩

西班牙广场步行到许愿池!一公里不到的样子!可惜许愿池在修整,好吧大致观摩一下

强烈推荐意大利的冰淇淋!不需要任何名气随便买!都很好吃,我尝试了以前从来不会点的巧克力味!!巧克力味炒鸡浓,略带苦涩!不像G家的辣么甜一秒钟爱上,赞👍!

从许愿池走到斗兽场,一路吃吃喝喝附近有很多小店也有奢侈品大牌可以逛!
ps:要到隔壁的古罗马遗迹去买票,那边排队的人少!

真理之口,晚上六点关门!《罗马假日》中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其实这只是古罗马的一个井盖!好多人排队只为了把手伸进去拍个照就出来了!我们就没去凑热闹,外面观望一下就走了

罗马的九月真的很热,路边也会有很多水果摊,累了渴了来片西瓜1欧一大片

真理之口和“结婚蛋糕”威尼斯广场离的很近

万神殿,今天的最后一站
万神殿的顶部有一个圆形的大洞,是用于采光的。也是里面唯一的采光点!很妙哦!感觉一束光从天而降,很神圣很庄严的感觉!

晚餐是在万神殿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顺眼的进去吃的。味道就不评价了,因为吃的时候是国内半夜了,我开始有时差的反应了,都快吃睡着了,所以我也不记得这个食物的味道了

Day3

梵蒂冈博物馆16欧元/人
可以通过官网订票,根据要求填写时间(一般只能预定未来三个月的时间),人数,证件号,参观人名字等信息。并且用信用卡网上全额付清,网站就会给参观者发一份预约成功的邮件,打印出来后,凭邮件上的预约号码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按照预约时间去参观博物馆了!如果要租梵蒂冈博物馆的语音导游器,是要押证件原件的,复印件通通不认

这个是排队买票的队伍⬆️

这个是网上预约票的队伍!⬆️

梵蒂冈有太多伟大的作品如果一一拍下来就更本没有办法好好的去欣赏了所以照片不多

拉斐尔的《雅典学院》⬇️

梵蒂冈博物馆内有一个西斯廷礼拜堂!里面是禁止拍照的,米开朗基罗所绘《创世纪》穹顶画和壁画《最后的审判》就在这里哦

从著名的双漩楼梯出来到靠近入口的一个出口!就是梵蒂冈博物馆最老的正门

梵蒂冈附近的小吃店解决午餐问题!意大利的冰淇淋就是那么赞,今天是椰子味

看完梵蒂冈下午去圣彼得大教堂,这队伍真的是饶广场一圈呀

电梯登顶好像是7欧还是8欧的样子

《圣殤》⬇️

门口的雇佣兵,帅帅哒

别总说欧洲买水都贵,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这个!景点附近都会有各式各样的小喷泉有些是专供游客饮用的!

梵蒂冈走到圣天使堡,一路有好多小店,有很多冰箱贴小工艺品!

柠檬味哒⬆️

沃纳广场,广场是开放的,广场上有三个喷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广场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杂耍艺人,特别热闹!这里被称为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有时间可以在街边喝杯咖啡,感受街边艺术

罗马的两天都入住奥古斯塔鲁西拉宫酒店,交通很便利

威尼斯

Day4转战威尼斯
早上8:50出发12.35到威尼斯

入住的酒店就在码头附近,放完行李出来购买水上巴士的票,巴士坐到圣马可广场,一路步行回酒店!,途径威尼斯钟楼登顶8欧元一人——圣马可广场大殿免费(禁止📷)——威尼斯公爵宫——叹息桥,电影《情定日落桥》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薄荷味哒⬇️

入住酒店,由于原定的房间没有了,工作人员给我们免费升级景观房!打开窗可以俯瞰威尼斯的街道,很赞!

酒店还准备了香槟!还没喝就晕了所以照片糊掉了

Day5

早晨的威尼斯风景如画

房间里的小阳台,有种小浪漫的感觉

酒店顶楼还有一个小花园,吃完早饭上去坐坐

上午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各种小店眼花缭乱,好想通通收入囊中

这东西我不敢买,据说是橡皮糖,看上去……更像麻绳

琉璃制品是威尼斯的特色,但是也不便宜,买了两条手链,一条也要两百多软妹币了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看过《冲上云霄》的自然懂!
看《冲上云霄》的时候一直想要一个,可是既然是缘份娃娃特地去买就太没意思啦!如果可以是有缘人送的那就更完美更浪漫了!所以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去查看专卖店,反正看到了就说明有缘那就带她回家,没看到说明没缘分也就不去想了!其实威尼斯整条街基本都有售但是做工有好有差!

话说,威尼斯也会有很多山寨面具,价格虽然便宜,做工却很粗糙,而这些基本都是……made in🇨🇳

要买面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产地哦,做工差很多呢

威尼斯的水果蔬菜摊

傻老公一枚

下午13:20的坐火车去苏黎世

途经米兰买了老公支持球队的周边产品

晚上20.30到达酒店的,一个下午的火车,虽然风景很好可是不一会儿就被盘山路给坑了,我和老公两个人胃里翻江倒海,一路上特别安静,基本无沟通!到达酒店以后也吃不下什么,早早睡了

苏黎世

Day6
一觉醒来又生龙活虎啦!由于昨天没吃晚饭,早上特别饿

瑞士没有地铁,都是有轨电车

霍夫大街,女人的购物天堂呢一排排的奢侈品呐

我有个习惯,就喜欢逛当地的超市,总觉得超市里最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而且很多特产在超市买价格更优惠

蓝色的芬达,没有勇气尝试

老公没有忍住诱惑,买了半个烤鸡不过之前做攻略时也看到说coop里的烤鸡很好吃!果然名不虚传

巧克力百年老店!品种繁多可以买些手信回去送人!绝对比瑞士莲要好

晚餐我们在班霍夫大街上的军械库地窖酒馆吃的酒店的装饰品全部都是各类步枪,男生们应该比较喜欢吧!有中文菜单呦!
这个建筑已经有500年历史了,古时这里是苏黎世政府的军械库

Day7

早餐过后,陪球迷老公去了国际足联总部!

购买有轨电车票,多数不能用纸币哦!下车要按红色按钮!
话说买完票上车到下车,全程无人检票,全靠自觉

RP不好,正好遇到大人物来开会,不对外开放!两人灰溜溜的回到酒店,整理行李

苏黎世——卢塞恩
14:04——14:49

卢塞恩

一路上看到好多牛牛在散步吃草

入住弗洛拉卢塞恩亚美隆酒店,酒店距离Chapel Bridge只有150米,打开房间的窗户就能看见八角水塔

Check in时居然还捡到了一部iphone6p,做为一名可爱的上海人我们自然是交给了前台
放下行李出去逛逛

卡佩尔廊桥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木桥,是琉森的地标!走在康桥上也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很有年代感

这里的烤栗子比国内的大好多,可是还是国内的比较香甜

好有型的儿童推车!实在忍不住拍了一张

从穆塞格城墙眺望卢塞恩!⬇️

这里好像是旅游团的购物站!好多跟团的人都会来这里采购手信,店里吃的用的看的玩的全都有,还有瑞士名表!我们也进去凑了个热闹看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应该是在这里撒了不少血

晚餐的时候有点下雨,我们在廊桥边上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些!

回去路上看到好多甜品店,没有扛住诱惑

Day8

早早的到达码头,坐船到Vitznau 站,然后坐红色小火车上Rigi,下山的时候可以做空中缆车下来!
建议这天可以购买瑞士通票,这样的话坐船,小火车,缆车都可以免费!
ps:上山小火车坐在左边,风景漂亮

天公不作美,一大片乌云袭来

山上正在下雪,冷的一逼

用pass免费坐缆车下来

刚下来乌云就散去了

下山路的沿途风景

Rigi附近貌似都没什么餐厅,随便买了点面包解决温饱

下午到达濒死的狮子雕像这座雕像被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为了保护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面有文字描述了此事的经过!

冰河公园/博物馆
就在狮子雕像的旁边,是第四世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公园内有冰河博物馆可以很全面的了解冰河的历史!

公园内有一个镜子迷宫,我和老公玩的好欢乐!时不时的还能看到有人撞到玻璃

old swiss house

晚餐是在这栋据说有300年历史的建筑里用餐的,里面的陈设都是古董级别的,餐具都是银制的!
就是着装休闲了一些,应该穿正装会好点

因特拉肯

Day9

卢塞恩——因特拉肯
8:05——9:55
这一段的火车风景是最美丽的,可是老公订座位的时候由于没搞清楚方向,错过了欣赏美丽风景的最佳方位,好失望
坐这段火车的小伙伴们记得订位置要定右侧的,右侧,右!

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被誉为上帝的左眼和右眼
可以打开google地图,真的很像两只眼睛

入住 奥尔夫恩酒店
Check in后在码头附近的MIGROS解决了午餐

下午可以坐船去施皮茨或者图恩,到施皮茨约1小时20分钟,图恩约2个小时10分钟!
我们选择了施皮茨

回来的话可以坐火车

晚餐,奶酪火锅!!!

Day10

少女峰
上山火车坐前进方向的右边,来回二等舱159瑞郎/人。使用瑞士通票可以打7.5折

少女峰有两个观景台,火车会各停五分钟让大家观赏!少女峰上有一个冰宫,是在少女峰的天然冰层里开凿出来的,花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据说冰宫现在每年都在缓慢移动

少女峰上有瑞士莲专卖店,价格比较实惠的

友情提醒:山顶路滑步行要小心,看到好多人摔了个四脚朝天,关键还爬不起来!

上山后每人都会发一块巧克力,如果有高原反应的人吃巧克力是可以缓解的

少女峰护照

山顶有盖章

喜欢极限运动的不妨可以尝试一下跳伞,可以在街边小亭子里订票

伯尔尼

因特拉肯——伯尔尼
18:05——18.52

入住伯尔尼国家饭店
距离火车站仅5分钟,步行!
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们的电梯!开门关门全手动!

Day11

伯尔尼玫瑰园,火车站附近坐10路汽车Rosengarten站下车
免费
玫瑰园是伯尔尼古老的建筑园林,可是园内的特色并不是那些玫瑰花,而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喷泉是个典雅的建筑风格!这里也是一览老城区的全景的好地方

这是伯尔尼的地下商铺,关门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开门以后⬇️

爱因斯坦的故居,这个地方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错过了!
爱因斯坦就是在伯尔尼居住的这段时间,发表了“相对论”他的故居还保持着当时的模样,目前以博物馆形式对外开放
6瑞郎/人

这座钟楼原本是西城门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外观,其实是15世纪火灾后重建的模样。
钟楼上有一组多功能的天文钟,除了显示时间,季节,星相之外,每逢整点前4分钟左右,还会有精彩的玩偶报时!

旅途中总有尴尬情况瑞士的公共厕所,那可真不是一般的贵!厕所还有前台,还是枚帅哥

日内瓦

伯尔尼——日内瓦
18:04——19:49

晚上入住国际终点站酒店

男友力爆棚⬇️

Check in 以后附近餐厅吃完晚饭早早的回酒店了,闲来无聊画了个“狮子外面的商场基本8点以后都关门了!只能在酒店看看电视

Day12

搭乘公交至Appia站下车步行至联合国万国宫
成人票12瑞郎!周日不开门,只能就外面看看

断脚椅纪念碑,这个巨型椅只有三条腿,象征着那些触雷而残疾的肢体,仍然顽强有尊严地站立着⬇️

在去旧城区的路上遇到了周末集市,很多小吃和小物件,在这里解决了午餐问题

老城区的古炮台⬇️

日内瓦圣彼得大教堂

大教堂融汇了多种建筑风格……原建筑是以罗马式风格修建的,拱门是哥特式的,正面有罗马式的圆柱和类似罗马万神殿的穹顶
⬇️

日内瓦花钟,随着季节变化而改变颜色总保持着鲜艳的芳香!瑞士号称“花园之国”又同时是“钟表之乡”!瑞士的能工巧匠们巧妙地将花卉之美及钟表的制造工艺完美的结合起来

大喷泉没有开放,是让我们留着遗憾下次再来的意思吗

周日的街上只有少数的店铺开着门,空荡荡的街头!只能吃个快餐,早早的回酒店歇着了

巴黎

Day13

日内瓦——巴黎
9:42——12:54

先到艾丽艮西亚伯爵夫人酒店Check in
酒店在第七区,离Eiffel很近!房间的窗户打开就能看到

午餐过后,陪球迷老公去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

坐地铁到École Milit aire下,从火车站坐深紫色线路14 号线到Madeleine站换乘浅紫色线路(8号线)进站需要检票,出站无需检票,但所检车票必须保留到离开地铁站,否则将作为无票处理,地铁票买单次票,无论做几站都可以(两环以内统称paris),地铁买票只能是硬币,点Achet er des t icket s是买票,可以一次买多张,先买6张

沿着塞纳河闲逛,回程可在10号黄色线Odéon站坐地铁至La Mot t e-Picquet - Grenelle换乘

巴黎最浪漫的一座桥,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把自己的爱情锁在了桥上,把钥匙扔进了塞纳河。⬇️

PS:因为桥梁不堪负重,曾发生过艺术桥一部分倒塌的事件,自此之后,巴黎当局除了倡导不要再挂锁、鼓励改用上传自拍照的方式外,还用强化玻璃把两侧护栏封住。
目前考虑到桥梁结构和游客安全,巴黎市政府已将桥上的所有锁拆除

但是在桥的两头还是可以供游客挂锁的

巴黎跨越塞纳河的一座拱桥,连接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地区和左岸的荣军院和艾菲尔铁塔地区,这是塞纳河上最华丽的一座桥。 桥身上下刻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夜幕降临,后桥身会亮起黄色的灯光。

奥赛博物馆是巴黎三大博物馆之一……
这次没有进去参观,留下些遗憾,下次来巴黎再来

老公开始有点想念中餐,于是今天去了中餐馆吃晚餐!

从酒店阳台看到的Eiffel铁塔

Day14

今天纯购物
河谷购物村,La Vallée Village
搭乘专线班车,可选择搭乘每天从巴黎市中心开出的两班购物专线至河谷购物村

*购物须知* 购物要携带护照办理退税。凭护照可以在门口领取打折卡,加上店铺原本的活动就是折上折哦!

本人对数字很不敏感,价格几乎都不记得,我会尽量回忆的(

Longchamp
这家店人最多!买完快点逃出来

DUNHILL

这两个已经忘记价格了

这个价格也记不得了⬇️

Burberry。这里的真的很划算退完税只有两千出头一些

Burberry围巾是孝敬母亲大人的

奥特莱斯还有Amorino花朵冰激凌!逛累了可以来一个,还有冰淇淋马卡龙

Lacostde

星巴克在在奥特莱斯居然也很便宜

午餐过后直奔蒙田大道
蒙田大道两边都是各种大牌,不打折!价格可以参考欧洲官网!然后到机场退税!
所以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LV旗舰店!

Celine

我和老公两个人四只眼,却在蒙田迷失方向!从蒙田街头到街尾走了两个来回!还问了路人,可就是不见Celine 的旗舰店!
结果,就在快关门的时候总算找到了!就在街边呀!而且好大一个招牌嘛!怎么就都看不到呢!看中的款只有最后一个!运气还是好的

BV

在来以前,好多朋友都和我说意大利很乱法国也不太平,有的被偷,有的被抢,有的被敲诈!反正各种吓人!

所以我们这一路都是穿着低调,一路也是小心谨慎!

可是,还是在去蒙田的地铁里遇到了成群结伙的小偷!好在及时发现了,只是拉开了拉链,并没有损失!

酒店附近的快餐店,虽然不知名,可是人气不错,去的时候还排了会队呢!

家乐福里买的布丁!看着普通,味道超好

Day15

从酒店到Eiffel 大概15分钟的样子,早晨的Eiffel游客比较少!
如果想登塔的朋友,建议在铁塔官方网站上购票预约登塔时间,之后一般在铁塔的北角(Pilier Nord)的预约通道处等待登塔。
由于铁塔的顶层和二层是不同电梯运行的,如果要登上顶层,到了第二层以后还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队再坐另一层电梯铁塔的官网可以预约登塔时间,这样会比较节约时间!

巴黎第二受欢迎的博物馆,也是全球游客最多的十大博物馆之一;而这个奇怪的庞然大物本身就是一个后现代建筑艺术品

票价15欧元Delacroix,可[在线订票](ht t p://www.louvre.fr)

卢浮宫博物馆,法国国王的故居,在过去的两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在卢浮宫里面,有三件价值连城的传世之宝。分别是爱神维纳斯雕像《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这三件宝贝被称为“卢浮宫三宝”

建议下载卢浮宫的官方APP可以深度了解馆藏珍品!

想好好欣赏所以照片并不多!见谅

《断臂维纳斯》

《胜利女神像》

芬奇的《蒙娜丽莎》

如今的巴黎歌剧院被称作巴黎最俗气的约会地点,当年很多富家子弟就在歌剧院正面的裸女神入口处跟心爱的姑娘约会,心仪后则跑去歌剧院旁的和平街(Rue de la paix)上的旺姆广场(Place vendôme)去买钻戒,后来演变为“赠送钻石戒指订婚”的习俗。
歌剧院后方则是著名的老佛爷和春天百货……

河马餐厅的午餐

Pierre Herme被誉为甜点界的毕加索,也被誉为甜品中的爱马仕,如今法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糕点师傅。

店就在老佛爷里

老佛爷和巴黎春天百货是邻居!
但是我建议要买奢侈品包包的MM们,还是去蒙田吧?!
第一人少,老佛爷的小香,lv都是要排队进去的
第二款多,老佛爷和巴黎春天游客太多,大牌的包包同款同色店里货不多的,你是抢不过那些人的
第三服务好,蒙田的旗舰店都是一对一服务的!

老佛爷里处处要排队,买单也要排队!
看了看有些护肤品还是划算的,比如这个,欧舒丹!

帮朋友带的施华洛世奇,其实一点也不划算

Ladurée(Champs Elysées)拉杜丽甜点屋(香榭丽舍大街店)

香榭丽舍的西端是凯旋门,顺着延伸线到巴黎的商务新区拉德方斯(La Defense),那里还有“新凯旋门(Grande Arche)”,东端则是巴黎最大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顺着延伸线往卢浮宫则穿过卡鲁塞尔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这个三个凯旋门正好组成了巴黎的中轴线

凯旋门为中心四处发散有十二条大道,其中正对卢浮宫连接协和广场的就是有名的$香榭丽舍大道$,这条近2公里长的大道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街道之一

位于巴黎戴高乐广场(Place Charles-de-Gaule)中心的凯旋门的全称“雄狮凯旋门”

今天一天步行略多,吃完晚餐以后,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大概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90多人民币

Day16

巴黎西安
14:25-06:45

上午去附近的家乐福采购了一些送亲朋的手信
然后就去戴高乐机场

坐到I nvalides换RER C,到Saint -Michel - Not re-Dame换RER B,到机场的方向是B3

*机场注意事项* 从戴高乐直飞中国的航班一般与其他飞往亚洲的航班集中在同一时间段,退税、边检、安检的人流量较大,如果不能享受优先通道,建议尽量提前去机场。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建议求助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登机手续。 需要退税的朋友如果在时间不足的时候建议选择改退信用卡;一般海关盖戳的队伍不长,但是取现的队伍较长较慢

各种小纪念品

Day17~20西安游记后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