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找北 之 遇见最美的风景

二媛 (和平) LV.3
2016-12-21 21:55 564/7
  • 出发时间/2016-12-14

漠河回来两天了,开始回忆旅途中的点滴。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凑合看~

先传张图镇楼吧~ 上班族好不容易凑了个假期,请了四天假就出来了,行程安排:天津漠河哈尔滨天津,时间紧紧凑凑,倒也还好。毕竟假不好请,能出来就知足了~

行程安排

DAY 1 天津齐齐哈尔✈️ GS7909 15:55-17:50

特意选了靠窗的座位,无奈窗户玻璃太太太脏,啥都拍不到,可惜了美景。

齐齐哈尔的机场特别特别小,飞机停在了跑道上,没有连廊,下了飞机要自己走到机场……

本来想去哈尔滨转机的,但是哈尔滨机场离火车站太远,2个小时的换乘时间耽误不起,同行的妹子机智的选择在齐齐哈尔转机,赞一个~时间很充裕,还顺便去找了家小餐馆吃了锅包肉,然而味道很一般……

齐齐哈尔漠河 🚄K7039 20:33-7:20

从机场打车去火车站,车费50。齐齐哈尔的火车站是我见过最复古的火车站没有之一,砖红色的建筑,上方写着中国共产党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旁边还有一大烟囱突突地冒着白烟。

DAY 2 漠河北极

在火车上况且况且了十个多小时,终于到漠河了。之前在蚂蜂窝找的拼车司机,在前一天晚上联系确认行程后,早晨很顺利地接车了。同行一起拼车的还有一个可爱的南方妹子。

下图南方小妹子~ 一个人闯东北,勇气大大的有!

漠河真冷啊,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吸气鼻孔能结冰的感觉,一路上总感觉鼻子里有异物……

漠河县城吃了早餐,就直奔目的地北极村了。时间关系行程定了漠河北极村-圣诞村二日拼车,行程如下。(景点看上去很多,然而……自行体会)

先去了观音山,门票50,感觉很坑。

一路去北极村,离县城60多公里吧,路边一片片白桦林,车内放着一人饮酒醉,超嗨!

北极村,门票60。入住老船长之家,老板娘很热情,房间是标间,不提供洗漱用品,比想象中的干净。此时已经快11点了。我们决定先休息会,吃完午饭,下午滑雪去。
午饭直接在老船长之家吃的,老板娘自己做的东北家常菜,饭爱真心贵,这里还有一点小插曲,一会讲。

吃饱了就犯困,然而还是打起精神出门了,一出门让西北风一吹,瞬间清醒了。半个小时就到滑雪场了,120块两个小时,包含雪鞋雪橇,雪是纯天然的,软软的那种,好玩不贵。

滑雪归来去了最北哨所和界江,江的另一边是俄罗斯,能看到他们的小房子和大烟筒。
东北的天黑的真早,下午四点多太阳就落山了,随手一拍夕阳,美呆。

回程去了最北邮局,寄明信片,贵极了,去旁边的青旅买了明信片,自己带的邮票,邮局的邮戳一块钱盖一个,真是想赚钱想疯了。

晚上回到老船长之家,拿了老板娘的菜单点菜,发现好多菜的价格标签居然换了!!价格大幅上调!!!中午说想吃西红柿鸡蛋汤,老板娘说没有西红柿了下午去买,晚上给我们做,当时的价格是24,晚上再看菜单就变成38了。呵呵哒。

在此特别感谢司机张哥,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盘大丰收,就是传说中的东北乱炖。张哥说他之前说厨师,能吃到这一盘菜真的是太荣幸了。超级好吃!

晚上冒着严寒去拍星空,然而可能是因为村里的灯光太亮了,拍不出效果,在室外站了十多分钟,手脚都冻麻木了。索性收好相机回屋睡觉了。

DAY 3 北极村-漠河哈尔滨

早晨起床拍了超酷炫的泼水照。

然后坐马爬犁(100块一人)去黑龙江上看捕鱼。我以为会是几百几千条鱼那种,没想到……只捕到了5条小鱼。小鱼在水下冻的半死,拿上来直接冻成冰了……对了,就看了一眼捕鱼,每人收了50块……

捕鱼师傅说江面冰只有一尺厚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黑龙江上的景色超美,超美,超美!但是手机被冻的关机了,贴了两片暖宝宝都没用,根本开不了机,相机的电量也是眼睁睁的看着往下掉。心疼,一路的美景只能装在心里了。

看完神州北极和捕鱼,我们就彻底结束了北极村的行程,驱车返回了。

同行的南方妹子两点的火车,我们下午四点四十的飞机,在漠河县城吃完午饭,就和妹子拜拜了。(妹子孤单的背影你找到了吗)

我们还有尴尬的两个多小时,好在司机大哥没有抛弃我们,带我们逛了县城,看了冰雕,去了松苑(虽然没去成白桦林,但去了趟松树林也满足了……),后来还参观了火灾纪念馆,心情很沉重。

最后给司机张哥打个广告吧,以后去漠河可以找他~ 要手机号的私聊~

漠河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没有之一!!!进门直走办手续,左手到达,右手出发,简单省事!po一张在飞机上拍的,空中日落,没p图。

CZ6280 漠河哈尔滨✈️ 16:40-18:15

哈尔滨机场有专门的更衣室,贴心~

一下飞机,走到室外,和漠河相比,哈尔滨好温暖,才-12度而已~哈哈
坐机场大巴到中央大街,住的7天中央大街店。位置很好找。
在房间里墨迹了一会,大众点评了一家串店,味道一般,不过蛮实惠。

晚上溜达去了圣索菲亚教堂,吃了冰糖葫芦,感觉在吃冰……想起了冰糖 葫芦和冰 糖葫芦的梗。

DAY 4 哈尔滨天津 ✈️ GS7548 18:50 -21:00

好好睡了一宿,上午快11点才出门。又去了圣索菲亚教堂,白天与夜晚的区别。

中午和妹子约了老关东铁锅炖,超级好吃!

吃完午饭已经1点多了,下午6点多的飞机,打算去松花江边转转就回去了。路过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发现周六正好是市民开放日,免费参观,而且2点有场讲解。一看时间刚刚好,就麻溜儿的拿身份证换票进去参观了。忍不住给哈尔滨城市规划馆点个赞,真是不虚此行。强推!有空就去看一看。

在规划展览馆待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旁边就是松花江,去江边遛了遛,就回宾馆取行李了。

最后,超级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大东北,回我大天津吸霾去了~

费用

算个大概的数吧 因为好多都记不清了
交通:机票+火车票+打车+机场大巴=620+340+490+215+20+20+50=1755
住宿:第一晚火车上+第二晚拼车+住宿328+第三晚7天158/2=407
饭:350左右
门票:观音山50+北极村60+滑雪120+马爬犁100+看捕鱼50+圣索菲亚15=395
乱七八糟:100块
共计约3000软妹币~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2 21:25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12-22 21:25:19 的回复:

回复wydison:我是12月15、16去的 天气超好~ 你提前查查天气预报

2016-12-22 21:45

求包车司机大哥电话

2016-12-22 22:4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26

2016-12-23 21:1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