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悠闲地冬季青海三日游

小杰子 LV.6
2016-12-21 22:06 312/7
  • 出发时间/2016-11-0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一份承诺和心中的那份坚持,开始了我的背包旅行计划。第一站选择了青海,因为是淡季,所以游客也是寥寥无几,这也是我喜欢选择反季节旅游的原因,因为安静,不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可以尽情的在各个景点徘徊,游览。虽然一些景色是冬季看不到的,但是开着车在路上通行无阻的感觉,也是夏季游青海非常难得的。

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日月山

日月山坐落在青海湟源县西南40公里,属祁连山脉,长90公里,海拔最高为4877米,青藏公路通过的日月山口为海拔3520米,是青海湖东部的天然水坝。日月山不仅有恢宏的历史意义,它还有非常重大的地理意义。它位于我国季风区与非季风区的分界线上,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叠合区,是青海省内外流域的天然分界线,划分了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藏语叫日月山为“尼玛达哇”,蒙古语称“纳喇萨喇”,都是太阳和月亮的意思。

拉脊山

拉脊山也称为拉鸡山、积石山、唐述山等,位于中国青海祁连山脉东段。山体两翼明显不对称,北翼湟水谷地南侧切割较浅;南翼黄河谷地北侧切割深,较陡峻。山体中下部覆盖黄土,第三系红层出露比较广泛。在流水作用侵蚀下,黄土分布区水土流失严重,地表显得破碎,黄土地貌发育较典型,并时有滑坡发生。

倒淌河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河流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飘落在草原上那样神奇迷人。

黑马河日出

黑马河,即黑马河乡(Hei Ma He Xiang),位于青海共和县县境西北部,距县府驻地148千米。人口0.4万,以藏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0%。面积0.1万平方千米。辖加卜龙、直合去乎、文巴地、然去乎4个牧委会。

大冬树山

大冬树山垭口是昆仑山祁连山口的分界线,从西宁祁连的必经之路,下了垭口就离祁连县城八宝镇不远了。大冬树垭口的海拔平均在4100米以上,虽然说是盛夏七月天,可山上寒风刺骨接近零度,氧气只有平原的百分之60,气压比平原低40%,水的沸点只有85度,紫外线强度比平原高一倍,走快几步都会心慌气喘。山顶一块比较平坦,目测有约500多平方米。不少自驾游的经过这里都停下来,感受一下4000以上的海拔高度,领略真正高原的无限风光。四面的高山草原,远处的雪山,蓝天上的朵朵白云,都显得那样的清新悦目;色彩鲜艳夺目的经幡、佛塔都显得那样的圣洁。

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22 12:26

2016-12-22 12:3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23

引用 lilylly 发表于 2016-12-22 12:26: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lilylly:谢谢,第一次写,有时间我就加上

2016-12-24 23:5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2-23 13:23:40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一定光临

2016-12-24 23:5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2 12:36:5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2-24 23: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