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大马哈之巴厘岛9天7晚懒散游

楚楚女巫 (上海) LV.3
2016-12-21 22:07 863/5

美好的海岛游从美美的指甲开始

2016年12月4日,我们四个小伙伴(君君&秋秋,我&T先生)踏上了巴厘岛的旅程,准点起飞,历时6个多小时,半夜一点多到达巴厘岛,取完行李将近两点,提前预约了接机,小伙子已经提前到在出口举牌等我们了(PS小伙爷爷是福建人,下南洋来到印尼,他爸土生土长在印尼,现在他是第三代只会讲中文不会写和看,我觉得能交流就很好了),顺利的前往酒店在努沙杜瓦区,这个区有非常多豪华酒店,我只订了个普通的,但是泳池不错。因为行程中共住了5家,各位可以慢慢看下去…

12/5当地第一天的行程定了巴厘岛野生动物园一日游大约五百人名币每人包含了狮子餐厅午餐的套餐,&原本定的是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滑翔伞无奈滑翔伞教练要考试取消了。因此第一天8点司机就要来接我们出发了(然而是一个光头四十几岁祖上也是福建会中文得大叔,微信跟我说堵车迟到了半小时,相处一小时就发现了当地旅游业套路之深)。虽然只睡了5个小时,还是精神抖擞,从努沙杜瓦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野生动物园。

狮子餐厅隔玻璃墙就是狮子园,边吃饭边观察狮子动态,这是霸气男秋秋最想看的动物

狮子餐厅的套餐,蔬菜色拉➕果汁➕主食➕甜品

我们家T先生无意间拍到的“丁满”表情生动

最喜欢的是各种动物表演

坐在轿子上的老虎神,有中文演说表演好看,一场可以看20分钟到半小时呢

老虎🐯会游泳会爬树,这你敢信?反正我信了

还可以车游动物园,完全散养的各种非洲,印尼动物在你身边,可以近距离看到非常欣喜,我在上海都没去过野生动物园,竟然跑去巴厘岛看了

下午三点多从动物园出来后前往金巴兰沙滩看日落,这个沙滩一圈都是餐厅,由于是雨季不是每天能看到日落,吃着吃着下雨了,有个太阳伞⛱️在雨中吃饭也很浪漫

看到大海屁颠屁颠的T先生

某宝定了海鲜套餐150rmb一个人,早就听闻味道过得去主要吃环境的说法,沙滩边的烤玉米5rmb一根味道很不错,强烈推荐要尝尝

晚餐后女生去spa了,男生回酒店游泳去啦,来到巴厘岛怎能不去一次spa呢,相对五星级酒店动不动四位数的价格来说,这家性价比高服务好环境好差不多250rmb一个人,君君做了热石套餐,我做了露露套餐有玫瑰花瓣浴,全身按摩去角质很舒服!

12/6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包了半天车150rmb先去海鲜市场(当地出租车叫蓝鸟也有很多仿冒的,开车后跟你说计价器坏了然后一口价,你就被套路了),在金巴兰海滩最边上的渔民码头,当地人也来这买海鲜

旁边有店可以帮你加工25rmb一公斤,不过我们带回去自己煮。海鲜是便宜,小青龙150rmb有6只,大螃蟹4只100rmb,海鱼6条50rmb,小象拔蚌50rmb一斤,秋大爷提的满满铛铛回去煮~

第二晚入住的是土豪别墅,环境不错但非常难找,以至于第三天来接我们去海钓的当地司机都找了很久

晚餐有买回来的海鲜自己动手,还有小火锅,君君小厨娘做的好好吃😋

食材新鲜,口感Q弹,不过建议别买蟹,壳大肉不多,多买点贝壳吃

当地人交通70%民众开摩托,有车的也大部分是日产品牌铃木,稍好些的丰田,一小部分有钱人开的是豪车奔驰宝马路虎吉普车,大部分住库塔,金巴兰,努沙杜瓦地区。当地人很多都会英文和印尼语,简单的英文交流没什么问题,就是发音有点不同。

12/7第三天定了蓝梦岛海钓和浮潜(满足T先生和秋秋的钓鱼情节),快艇到蓝梦岛附近海钓(40分钟船程),上午一个半小时每人收获了三条彩色海鱼

午餐在海边饭店,两楼平台风景实在太美,手机随拍拍就有这效果

上午钓的鱼付点加工费就给你烤好上桌咯,肉质鲜美有嚼劲,主要新鲜

今晚入住蓝梦岛梦想沙滩旅馆,在岛上最好的沙滩边,很多澳洲人来此度假⛱️晒太阳冲浪🏄,感觉巴厘岛是他们后花园,飞两三个小时就到了

曲径通幽环境着实赞叹,有时候生态环境太好了,晚上蚊子有点多😓,还好带了防蚊液

好喜欢这样有设计感的小屋子,尤其这个睡网,海风吹吹特别舒服一下就睡着了!特别提醒:这间酒店洗澡木有热水,洗澡水什么都是海水过滤的,有股咸味,浴室厕所露天的,睡觉在2楼,厕所在1楼,不适合年纪大的人~

餐厅在坡顶平台,欣赏着绝美风景吃着丰盛的美食,很享受

披萨薄底特好吃35rmb一个,冰淇淋7.5rmb一个球,其他主食大约都30~45rmb一份

12/8第四天还是住在蓝梦岛上,摩托环岛游。酒店都有租摩托的服务,35rmb可租用12小时

酒店附近5分钟的距离是“恶魔的眼泪”,此名可能是海水拍打在岩石上发出的声响和海水飞溅出的海水形态而来(我脑补的😏)

岛上路小有坡度,发卡弯,有些路坑洼不平,不太会开的人很容易摔跤,我就看过好几对外国人腿上手上破皮流血了

午餐在十字路口一家看上去环境干净整洁的餐厅,是房主太太自己下厨,两个小女儿在边上自己玩耍,一餐饭等她切菜烧好上菜大概要1小时,习惯就好~

摩托车开着开着来到了红树林,当地人带我们去坐船,开价150一个人,被我还价到100一个人,感觉60也可以了

每天晚上四人围坐在一起打80分,到最后一天巴厘岛机场还在打~巴厘岛人民不喝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都偏黄不干净,当地人都喝矿泉水。你可以去小超市买当地好喝的饮料叫Bintang柠檬味,西柚味无酒精汽水,几乎我们每天都喝,回去就喝不到咯!

12/9第5天早上8点半的船从蓝梦岛离开回巴厘岛,是那种轮渡班船,有出发时间表,9点,10点,12点都有,你可以到叫酒店安排车送去码头再买票只要七十几rmb,位子有多的。某宝上订的票将近100一张。今晚入住的是乌布田野别墅(主人是个美国女孩,很健谈,她爸爸在上海工作,是个作家),坐落在非常难找的村庄里,环境也是很不错的双层别墅~如图

放下行李参观了别墅我们就去乌布市区买买买……王宫对面就是像城隍庙小商品批发市场一样的一条街,全是卖工艺品的,这里老板都会几句中文,开口都漫天要价,杀价一半只是开始,再对半差不多,对方不肯可以再加点,说不通的时候按计算机,点头摇头摇手,转身走,再把你叫回去,就这么个套路,逛完有点累!除了手工制作的藤编,木雕,稍难压价,其他都还好。午餐在iiga warung吃的烤猪排超好吃啊,脏鸭一般般完全被比下去了,一份烤猪排六十左右……

晚餐是君君小厨娘自制🍅🍄芝士培根意大利面,味道好极了👏,吹着小风吃着🍉望着田野发个小呆…

12/10山顶别墅的司机来接我们,因为就算当地人也很难找到这个地方,山路更是很难开,被我们找到这样的地方真的无尽感慨,从乌布区车2.5小时才到达新加拉惹的山顶别墅,即使车程长路难开,到达后也豁然开朗,漫山遍野芒果树,木瓜树,这就是巴厘岛芒果输出地啊,别墅小院的芒果随手采摘

别墅小屋采用木头和玻璃材料,明亮舒适,视野开阔可以欣赏日落,最喜欢独立泳池随意玩耍,又很私密自由。

山顶别墅有很多工作人员,可以帮你烧烤,做饭,其他时间不会来打扰你们。我们四个休闲时间主要打牌,游泳度过,到点了有人送饭来,然后晚上继续打牌

雨季就是一天可以下雨2次,放晴三次,一阵风就把乌云带来下暴雨,一阵风就把乌云吹跑天气晴好……

远处雷电交加,有情况…

此时我的内心独白是:待我拯救世界的和平

离开前一天的午餐,汉堡个大好满足,君君姑娘将这颗芒果带回国内了。然后告诉我真甜极好吃,好后悔我没带几个哦,漫山遍野又不要钱,我当时怎么了没下手,想想好后悔

12/12中午11点离开山顶别墅前往全巴厘岛最大的超市“家乐福”采购些零食带回去,到达库塔已经下午两点了。家乐福整幢楼4层,超市位于第四层,另外三层有餐饮店和小铺子。话说超市里的纪念品太贵了,不如去乌布市场购买划算。原来国人都喜欢逛大超市买东西,此次主要购买了ABC的酱料,因为发现当地餐厅都用这款牌子。逛完去机场5点就到了,四个大马哈又在机场找地方打牌,等到半夜十一点入关(海岛么就是红眼航班),返回温暖的家--上海

我是分割线………………

1.去巴厘岛前被网友写的小心扣行李箱有标记,入关敲诈小费什么的,弄得我们紧张兮兮的,结果发现挺顺利的。2,.汇率换算就把当地钱减去三个零除2就是人民币价格。在国内可以换1000人民币够用了,实在不够带张信用卡(建议visa或master卡,银联很少一部分机器可用)去当地ATM机上取汇率比较高而且不会被坑。有朋友去兑换点被套路了,让你数一遍他再数一遍还给你少了几张你没察觉。最高面额十万一张差不多50人民币,带了厚厚一刀卢比感觉自己好有钱。3,巴厘岛人民非常信奉印度教,每天祭拜三次,类似我们包粽子用的芦苇叶做的小盒子里面有鲜花,饼干再点根香,边默念边洒水,非常虔诚。大街小巷每隔十几二十米就有个小庙或者神像。如果亲们看见这个小盒子请绕道走。不管男女老少都非常虔诚,别用惊讶的眼神直勾勾盯着人家看会很不礼貌哦!

本次巴厘岛旅行✈️玩的比较透彻啦,深入当地居民生活中,住过市区的别墅,田野里的别墅,郊区山顶上的别墅,海边的小草屋。生态环境真心太好了,植物绿到像假的,难怪用手机照出来的图片就如此有吸引力……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22 12: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3:24

很不错

2016-12-26 10: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26 16:55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12-26 16:55:13 的回复:

回复rocdiva璇:回来看图写的,游玩当时没有下载马蜂窝呢,在国外又注册不了,回来凭记忆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