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5晚游

• 人物/情侣/夫妻

1.半天:四季民福烤鸭—鸟巢、水立方

上海中午十一点多的飞机到达北京两点多,(在地铁站办了一卡通坐车半价,回去的时候可以退还)到酒店放掉行李已经四点左右(小编本来是想住在雍和宫附近的,但是没有看到中意的酒店就住在地铁张自忠附近了,交通还算方便),直接步行去了四季民福烤鸭东四店,半小时的路程。排了一个小时才吃到,价格略贵,点了半只烤鸭肉很少98元,吃起来鸭皮很香很脆,味道挺好。
       吃完出饭店天色已经渐渐暗了,步行去地铁站坐地铁去鸟巢,水立方看夜景,地铁八号线奥体中心B1出口就是了,不进场馆是不用买票的哦,小编觉得夜景也就这样,差不多逛了半小时,回到酒店差不多九点多。

2. 长城—凯琳卤煮—天坛

早上六点半左右出发去德胜门,坐877直达车,70分钟左右到达长城八达岭北长城的熊乐园入口此时九点左右(小编买了门票+滑车来回票140一人)爬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最高点,按照原路返回。
ps:爬上去的时候你会看到长城的右边有一条台阶小路,这个是下山的路,个人感觉比长城下来近很多。
      十一点多坐877回德胜门然后去凯琳卤煮吃饭,由于路上转乘找路到店里已经两点左右了,满怀希望能吃上一顿美味,没想到让小编大失所望,不仅环境很脏,而且服务态度超级差,更重要的是很难吃!!所以强烈不建议去吃!
       吃好后(其实根本没吃饱)坐地铁7号线桥湾站C出口到天坛。(旺季联票35元16点停止售票 )在北门对面看到老磁器口豆汁店就进去试了一下味道,小编表示真的喝不惯呐,好吧还好有干粮不至于饿肚子。天坛玩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从东门出去坐地铁回酒店已经六点多,没有力气出去吃饭就随便附近吃了一点。

3. 国家博物馆—王府井海碗居—簋街

(本来计划的路线是: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晚上逛前门大街)由于小编没有做好这块的攻略走了好多冤枉路,又临时出了状况所以没按计划路线。
      七点多坐地铁到天安门,由于小编没有做好这块的攻略走了好多冤枉路(此处省略一万字。。。)九点多才到博物馆门口排队,此时已经很长一条队伍了,到博物馆里面的话是不能带自拍杆的,需要先寄包,小编就是不知道,在这块又浪费了好多时间。到十点多才开始参观博物馆,里面很大哦,小编走马观花也参观了两个多小时。如果要好好浏览一遍一半天时间是肯定要的。
       出来已经十二点半左右了,地铁站附近的公交站有车到王府井,坐车去王府井的海碗居吃炸酱面,个人感觉很咸有点腻不好吃。由于突发状况手机坏了下午就没玩。
       回酒店休息到六点多步行去的簋街,那边都是川菜一条街。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点。友情提示:有几家人气店要去吃的话要提前排队,不然可能要等一个多小时。

PS:毛主席纪念堂,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天安门,故宫都是在一起的,因为博物馆免费票有人数限制所以要一天玩好的话,建议宝宝们一大早就要去,可以五点多去看升国旗,然后吃早饭到八点多去毛主席纪念堂这个很快五分钟就出来了,出来之后去博物馆参观,门票没有预约的话最好提前去排队,因为有人数限制。然后下午故宫,景山在故宫后面可以去看看。不过小编个人感觉景点里面都耗时比较长一天时间不够用,体力也吃不消,建议两天,两天路线:第一天:毛主席纪念堂,博物馆:第二天天安门,故宫)

4.毛主席纪念堂—故宫—景山—九门小吃

越玩到后面越累,九点多到达毛主席纪念堂附近,寄包然后排队进去(这个不需要门票的),参观了一圈就出来了,由于太累小编买了故宫下午的门票(网上买票旺季60元不需要排队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哦)。
      休息到12点进故宫(友情提示:天安门到故宫之间是单行通道,只能进去不能出去,出去要兜个大圈子)在门口买了一个电子讲解器20元。按照地图一路浏览,出故宫已经是四点多。
       顺便去了景山,景山公园很小,但是最高点可以看到故宫全貌。门票也不贵2元,还是值得去一下的。在山顶休息到五点多小编饿了,我们就从北门出去坐5路到后海的九门小吃准备吃晚饭。但是!小编这次又一次失望透顶!!所谓的九门小吃是一个四合院,里面没什么人,店面也关的差不多了,建议千万别去九门小吃。
      于是小编抱着沉重的心情去了德胜门附近的金升隆吃爆肚,但是作为一个南方人真的是吃不惯!还是回酒店吧!

5.颐和园—圆明园—南锣鼓巷

累的不行,景点也减了不少,睡到九点多,坐地铁去颐和园十点多到达北宫门,太累已经没什么心思玩了就买了两张普通门票(旺季普通门票30,联票:60)随便转了一圈十二点多东宫门出去。
      坐508到圆明园,下车就看到清华的西门想进去吃个午饭,谁知道中午不开放,要到一点半,还好小编自带干粮了,就直接去了圆明园(旺季联票:30)里面很大呢,南门进去后两人就直奔西洋楼遗址转了一圈,原路出来也四点左右了,累瘫!清华北大就在附近,时间不够就没去。
       这次小编选择坐地铁去南锣鼓巷,一路小吃,吃到饱,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地铁出来就是南锣鼓巷了,这边很文艺,人也很多,不是很长,逛了一圈,大概半个多小时,吃了传说中的,文宇奶酪,味道还是不错的。

6.睡个懒觉回家家

两人花费6200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12-22 17:18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2-26 20:53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12-26 20:53:13 的回复:

回复ipo_tt:图片都是手机瞎拍拍的就不晒啦

2017-01-03 17:3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6:56

博主,麻烦问一下,张自忠附近有什么推荐的住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