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广州

2016-12-21 22:20 979/4
  • 出发时间/2016-11-28
  • 人物/情侣/夫妻

今年打算去广州也是突然的想法,2016年快结束了,但是年休假还没请,总不能白白浪费了年休假吧。所以趁着快年底的时候,把年休假请了。但是去哪玩呢?广州老婆去过一次,但都是待在长隆里面,那次我也没陪着去,回来之后一直说想和我一起去一次广州。所以,我就把这次出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广州。去广州其实也是奔着广州的美食去的。

行程安排

这次去广州是六天五晚的行程,前四天是在广州市区内晃荡,第五天是在长隆野生动物园,时间上还是很充裕的。
11月28号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北京
11月29号    沙面—广东省博物院—广州
11月30日   南越王墓博物院—红砖厂创意园区—会见广州的大学同学
12月1日     越秀公园—长隆度假区酒店
12月2日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马戏
12月3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关于行程的所有开销

广州的机票真的是便宜,酒店的话我们选择的也是经济型酒店。
机票是官网上订的,去的是深航的飞机,回事东航的飞机,服务态度的话东航的更好一些。

飞机票:去程 温州广州   760RMB    回程 广州温州   780RMB  合计1540RMB
酒店:前三晚804RMB  后两晚395RMB 合计1199RMB
门票费用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马戏=450*2=900RMB   南越王墓博物院12*2=24RMB
陈家祠10*2=20RMB   合计944RMB
吃+地铁票+手信=2500
总计6183RMB

广州美食

我和老婆都是粤式美食的爱好者,这次去广州也是奔着广州的美食去的
广州有很多的早茶店和广州特色美食的老店(但也不乏一些坑人的店),我们一路都是逛吃,逛吃
下面我推荐几家店给大家
1、早茶店  点都德(这一家早茶店强力推荐,之前网友推荐的陶陶居没有去,因为评价没有这家高)
2、惠食佳 (这家餐饮店非常火爆,去吃的话几乎是要排队的,他们家的啫啫煲非常有名,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味道真的没得说)
3、银记肠粉(这家的肠粉是出了名的,各大旅游攻略都有推荐)
4、兰桂坊沙面店(这家一般般)
5、表叔茶餐厅员村店(这一家很有港式风味)
强烈不推荐炳胜品味,在这一家店我吃到了我人生当中最难吃的叉烧,连肥牛都是不新鲜的,价格又贵,服务态度又差

天气和穿着and拍照

1、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底、12月初,去的时候广州刚好开始降温,但是还是比温州热,后悔衣服带厚了(后来还是就地去优衣库买了件薄外套)还有看见有些游客是穿着短袖的,但是看到本地广州人都穿的比较厚。

2、在广州这几天,天气都是格外的好,都是大晴天,没下过雨

3、拍照的话用的是破苹果6plus(可惜没带单反了,不带单反主要是怕累脖子),后期修图软件是MIX、VSCO、Piczoo、Mix。

温州—广州

我们搭乘的是9:50温州广州的深航的飞机,飞机的话是小飞机,还有午餐提供,总得飞行时间大概在2小时20分钟。
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坐地铁去酒店。广州某些地铁站点可以用支付宝直接购买地铁票不用找零,我是下了“广州地铁”这个APP直接在手机上买的地铁票,然后去机子上刷二维码出票。
我们住的酒店离地铁站点很近,出站直接走个2、300米就到了,很是方便。酒店旁边就是光孝寺,旁边有便利店,还有很多小吃店,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肚子又开始饿了,刚好酒店旁边有很多广州特色小吃店,店面都很小,就随意选了一家。点了一份肠粉,一盅汤、一碗粥。广州的肠粉和家里吃的不一样,它的酱汁不像家里那么稠那么浓,但是很入味,味道很清淡。艇仔粥很稠,里面有很多料,味道很鲜。

第一站,直奔陈家祠
陈家祠离酒店距离大概在2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直接是走路过去,为的也是体验一下广州整个城市的氛围。

陈家祠是需要门票的,一个人10块钱。整个陈家祠并不是很大,但是建筑上的雕饰很是值得去慢慢细细品味,十分精致。景区里面有讲解器可以出租,一台20块钱,押金100块钱,有两个耳机插口。个人觉得不需要租这个讲解器,因为有些人会请讲解员过来讲解,可以跟着听听。景区里面也有一个放映室来播放陈家祠的历史。

逛完陈家祠之后我们就去旁边的上下九步行街搜罗美食了
在这里我们又吃了一次肠粉,这次是比较有名的银记肠粉,但是味道和之前吃的差别不大

稍微休息下后,我们去了下一站,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开始暴走了。上下九步行街和北京路跟上海南京路和厦门中山路都差不多,都是商场和卖小吃的。
晚上吃的是某家商场内的九龙冰室,感觉很一般,点了一份饭一份面。

一天的暴走之后,实在是累的不行,回酒店倒头就睡,明早起来,早茶!!

早茶,一天的开始

广州的天气是早晚有点凉,中午的话会比较热,早上起来稍微有点起风,但是也挡不住去吃早茶的心。今天我们选的是广州一家有名的早茶店,點都德。广州的早茶都是有收茶位费的,不管你点不点茶水,都会收你。每张桌子上都会放有茶壶和茶具给你泡茶用。早茶店里都是老头老太太,慢悠悠吃着早茶,边吃边看报纸,生活甚是悠闲。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下一站—沙面。沙面是以前的英法租界,所以里面有很多西式的古建筑。整个沙面是一个小岛,差点连路口都找不到。在沙面里面可以慢慢地逛,慢慢地品味西式建筑所带来的古韵。整个小岛很安静,有些楼房里面还有人居住。微风轻拂,慢慢走在沙面小岛的小道上,十分的惬意。

沙面岛上有一家星巴克,可以点杯咖啡,悠闲地坐在那里,听着鸟叫。
逛完沙面,肚子又开始饿了。沙面岛上有一家名叫兰桂坊的餐厅,此“兰桂坊”非彼“兰桂坊”。这家餐厅主打东南亚的菜,不过味道很一般,我就不推荐了。
午饭之后我们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广东省博物院,之前去过南京南京博物院,真的是十分精彩,所以这次来广州,也想领略一下广东省博物馆的风采。
广东省博物馆位于广州CBD商圈内,紧邻花城广场,旁边是广州图书馆,对面是广州大剧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广州的地标—广州塔(小蛮腰)
广东省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可以官网上提前一天预约电子门票,也可以到现场,直接凭身份证,到大门口右边的门卫那边领取免费门票。整个博物馆不是很大,进去的参观的时候很遗憾有多馆都关闭维修了,藏馆的东西也不是很多,进去看看还是可以的。

参观完广东省博物馆之后,我们也去参观了下广州图书馆,体验一下大学时候当学生的味道。

整个广州博物馆这一圈都是商业大厦,很是气派,珠江对面就是广州塔。旁边的花城广场晚上还有灯光节,十分的漂亮。
为了看珠江的夜景,我们在旁边找了一家蜂窝上大家推荐店—炳胜品味。这家店有多难吃就有多难吃,晚上就扒拉了两口就走了,强烈不推荐,图我就不上了。但是看到了广州塔的美景还是很欣慰的。

广州塔需要坐APM线过去。如果要上广州塔的话,要买门票,我们就没有上去了,只有在下面看看。晚上的广州塔的塔身灯光颜色会一直变化,很是惊艳。抬头仰望广州塔,感觉非常的震撼。
有兴趣的还可以乘坐游轮在珠江上看珠江新城的夜景。珠江新城还有有轨电车可以坐,轨道上面铺满草坪,挺有意思,整条电车的是沿着珠江的开的。

Day Three

广州的 第三天,广州的天气依旧是阳光明媚,温度也很适宜出行。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起床,洗漱之后迎接新的一天,体验广州早晨市井生活。早饭我们是在酒店旁边一家小店吃的,点了一份牛肉丸面和云吞面,外加了一份炸鱼皮。鱼皮十分的香脆,面就一般般吧。

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去了南越王墓博物院。这个景点是需要门票的,每个人12RMB。这个博物馆建的有点早了,整个馆也不是很大,里面的陈列物都是南越王墓中挖掘出来的东西,可以大致了解下整个南越国的历史。

南越王墓博物院就在越秀公园旁边,越秀公园也是一个景点,但是我们逛完这个景点差不多到中午了,就打算明天早上再来越秀公园逛逛。
下一站,我们目的地是红砖厂创意园区。上海也有一个红砖创意园区,里面也都是小文艺青年聚集创业加创艺的地方。广州这个红砖跟上海差不多,不过比上海那个稍微大一点。
红砖创意园区地方有些偏,下地铁之后还要走好几百米才能到。而且地方比较偏,还好里面也有餐厅,不然得饿肚子。

红砖厂里面有几家餐厅,我们选的是其中一家名为“表叔茶餐厅”的店。这家餐厅的装修很港式,环境也不错,价格也还好。我点了一份牛腩面,一碗乌鸡汤,老婆点了一个排骨煲和鸳鸯。味道都还不错,值得推荐。

休息片刻,又继续在园区里面逛了逛,去了下一站—Hello Kitty 主题咖啡馆。满足一下老婆的少女心。这个主题咖啡馆位于广州珠江新城花城汇南区海印都荟城,也就是博物院旁边的花城广场负一楼,直接在广场楼梯下去就到了。整个咖啡馆都是粉红色的装饰,都是Hello Kitty的元素,很是卡通。我和老婆一人点了一份水果茶和咖啡,默默坐了一下午。等着到了晚上和广州的同学碰面。

晚上和同学约的是在惠食佳,惠食佳是广州一家老字号的饭店,里面的啫啫煲很有名。我们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满座了,要排队,生意很是火爆。坐在餐厅门口取票排队,坐在小板凳上,看看菜单。整个餐馆满满的饭菜的香味,闻得肚子都饿了。吃的很开心,图片都忘了拍了。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品尝一下这家店,五星推荐。

Day Four

早上我们赶了个早,去了越秀公园,体验一下广州人清晨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越秀公园还是有点大的,里面植被覆盖率很高,空气很清新。公园里面有很多老年人在晨练,有的跳舞,有的踢毽子,生活很悠闲。公园里面也有不少游客。和老婆信步在公园内,希望到老后也能过着这样的悠闲自在的生活。

逛完公园后,我们赶回酒店退了房,去了下一站,也是整个广州之行的最后一站,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酒店到长隆坐地铁大概在一个多小时。下了地铁之后,过个天桥,有个公交站,这个公交站是长隆度假区里面的免费的穿梭巴士站点。我们预定的酒店是IU酒店广州长隆北门店,距离大马戏路程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在地铁站路口的穿梭巴士站上车,坐到长隆大马戏前面的巴士站,然后步行到酒店。这个酒店性价比相当相当高,如果住不起长隆酒店的朋友,我十分推荐这家酒店。我们住了两个晚上,才400块钱不到。而且酒店房间很大,房间很干净,周围也很安静。酒店对面就是便利店,十分的方便。入住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去了万达广场,吃了个饭,看了个电影。整顿休息,养精蓄锐,为了明天再动物园内的暴走。

疯狂动物园

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白天在野生动物园内逛一天,接着晚上去看大马戏。我们买的是套票,是在淘宝网上买的,一个人450RMB。在淘宝网上买好之后,提前一天确认。取票的话是入园当天会有一人在野生动物园南门口功夫熊猫雕像踢腿方向的那个亭子里面放票。一人一票。
野生动物园很大,里面有小火车可以坐,还有很多动物剧场可以看,不过都得掐时间早点去抢位置。我们的游玩路线是南门进去,坐里面的电动车去北门坐小火车,然后沿着游玩路线一路玩下来。因为动物剧场都是靠近南门的,并且时间都是都是靠近中午以后才开始。所以这样即可以把小火车坐了,也可以把全部的剧场看完。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动物园里面是不能带食物的,但是可以带水喝饮料,入园安检的地方会翻你的包,看有没有带吃的,不过也就稍微的翻一下,检查的不是很仔细。并且动物园里面有几个主题餐厅,我们吃的是考拉餐厅,不过据说熊猫餐厅的东西更精致一些。

进园之后可以去扫这个二维码,可以去商店领动物投喂券,一张可以抵扣十块钱。我们喂了长劲鹿和大象。

全程无尿点的大马戏

动物园是6点钟闭园,大马戏晚上是7:30开始。我们五点半就出园了,然后赶紧吃了个晚饭,为的是早点去大马戏抢个好位置。我们6:30不到就到了大马戏,还好,抢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视野也很不错。大马戏全程无尿点,灯光和舞台效果很棒,杂技表演看得惊心动魄。

归程

广州呆了五天五晚,第六天,我们踏上了归程。回到家的第一个早上,依旧怀念的是广州的早茶,心心念那艇仔粥和肠粉,还有吃不腻的烧鹅

看了长隆的部分,这根草算是彻底种在心里了~

2016-12-22 11:56

最好是挑淡季去,这样人也不是人多,玩得也开心

2016-12-22 12:5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