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浪屿---大鹏

F~。 (深圳) LV.4
2016-12-21 22:24 671/4

大鹏,有深圳鼓浪屿之称,大海、民宿、风景。工作原因再一次来到了大鹏,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是在大学,当初去的时候那些民宿还在装修,所以没什么感觉。大学时候,10多个同学,在民宿住了一晚,下午在海里疯玩,晚上一起烧烤,和朋友去海边聊天,吹风,说好第二天起来看日楼,却下雨了。如今毕业了,大家都各奔东西了。好,收回来,哈哈。从深圳市内到大鹏,虽然有公交,但是开车会方便一点,虽然我们大学时候也是搭公交过去的。在停车场下来后走几步路就到大鹏古城了。要说的是从车下来那附近都没有厕所,太不完善了。然后去旁边的小旅馆上的厕所,一个人一块钱……对于这个很无奈很无语。接着来到了大鹏古城。

大鹏古城虽说是深圳八景之一,但是现实还是不要太期待。因为古城里面还住着土著人,所以会比较杂吧。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然后那个地方又小所以显得很多人,比较拥挤。不过那天天气真的很好,蓝天白云的,很适合拍照。从大门一进去就是两边买东西的,买的就是全国各地旅游景点都差不多的小玩意。还有可以一起合影的涂完金灿灿颜料的古人,一次20好像可以拍四五张,有些小朋友很感兴趣。古城里有几条小道,还是可以去走走的,在小道里,在鲜花中,在古建筑里穿梭,路边弹着吉他的流浪歌手,还有树下的栖息的小狗。关于古城的历史,去之前还是可以自己想去了解下,那样才会更有趣。里面有些地方也是要门票的,但是具体多少钱就不清楚了,没有进去,跟着一群外国朋友,他们不知道是要钱的,往里面进,我赶紧跟碰朋友说快叫他们出来,过了一会就出来了,朋友说被赶出来了,哈哈,忍不住笑了。

同行的印度小孩~

大叔带上在古城买的帽子,很牛仔

中午在鹏城饭馆吃的饭,感觉不错。提前预定的,500一桌,十个菜,大家都吃撑了。吃完饭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和朋友跑出去走了走,其实就是去买酸甜青芒了,现在想想还想吃,哈哈,脆脆的,很爽口。还有那边的山水豆腐还不错,吃太饱了就没吃了。

可爱的汪星人

吃完午饭出去路过拍的,脑海中第一个浮现的词就是:岁月静好

吃完饭休息过后,从饭馆来到了海边。一路上微风徐徐,恰逢那天天气特别好,看到大海,心情甚好。路边是一栋栋民宿,各有特色,看得我直想要是我在这里有一栋自己的房子还有多好,肯定会布置成自己喜欢的风格,阳台种满花,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嘻嘻。海边听着一艘艘小船,偶尔有人走过来问你坐船吗坐船吗?一次200,可以坐半个小时,坐到海上皇宫(当听到这座建筑时,不禁想到大冰书中的传奇人物铁成就是这座建筑的老板,原来就在这里,好神奇的感觉)脱掉鞋子,赤脚走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在嬉闹的小朋友,不禁感叹果然孩提时代是最幸福的。

云特别低,好像触手可及

天空特别蓝~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2-22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26 21:00

引用 梦幻蜘蛛妹 发表于 2016-12-26 21:00:43 的回复:

回复梦幻蜘蛛妹:那就去玩吧😁哈哈

2016-12-29 22:32

引用 Yukin啦啦啦 发表于 2016-12-22 15:25:2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