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满洲里

蝶澈文 (江南) LV.4
2016-12-21 22:29 346/4

在 路 上
——心愿之行,草原之约

【写在前面的话:】
人的一生,要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1、走吧
       (2013年7月17日犹豫纠结中……)
 杨柳依依,烟波浩渺,
梦幻中的浓妆艳抹,
西湖的模样不曾出现在我梦中,
它却一直在我心中招摇,招摇……

碧野悠悠,绿浪澎湃,
期盼中的策马奔腾,
内蒙的豪迈不曾走进我生活,
他却一直在我心中荡漾,荡漾……

阳光点点,驼铃叮当,
向往中的倾心陶醉,
丽江的灵动不曾抚慰我忧伤,
它却一直在我心中萦绕,萦绕……

走吧,走吧,
走出心中阻碍的纠结;
走出心中顾虑的忧扰;

走吧,现在就出发,
走吧,现在就出发!

四年后游记:当初要走未走之时的真实写照,人总是在纠结中矛盾中错失太多,所以劝告每一位热爱行走的朋友:想走就走,不等后悔。如今回想起来都是一种骄傲和享受,那时的宁静不曾拥有,现在回想都是奢侈。走吧,想走的朋友们。

2、心境•一路向北
       (2013年7月18日学习中的一点触动坚定了远行的心作诗一首)
一个背包,
一双向前的脚,
一张笑脸,
一颗狂喜的心,
一次远行,
   一个绚烂的梦!

从黑夜到白天,
   从北向北,
在花开花落的日子里,
忠诚自己!

四年后游记:当决定走的那一刻,心中的想往足以填满家乡门前的小河。

3、在路上
       (2013年7月24日晚去往满洲里的路上有感)

博克图,牙克石,免渡河,海拉尔满洲里……单单听这些名字,就散发着浓浓的异域风情。窗外,细雨蒙蒙,满眼深绿浅绿,间隔有序,明亮的一汪水,清淡的一片花,悠然被前行的火车拋在雨里黑夜里!一夜各种姿势睡的虽然有点小痛苦,但还是被各种向往完全抵挡!之前的小担心也烟消云散,因为身边的旅客都是一个人呀。祝我远行愉快!

D1:我是自由行,所以选择从哈尔滨坐火车前往满洲里,也是别有情趣的。因为路上和一个蒙古姑娘聊天甚是开心,了解内蒙古文化与风情,还求得用蒙文写的我的名字。一路期待,一路憧憬,憧憬梦中的大草原。现在条件允许,周边城市是可以选择自驾游,这样更自由。但是一定要提前预订好酒店,否则会像我一样花上近两个小时才找到落脚点。

4、街拍
       (2013年7月24日晚去往满洲里的路上有感)
安顿好自己,下楼吃了小肥羊,上楼洗了澡,小憩一下,戴上墨镜,塞上耳机,带上心灵,满洲里街拍开始啦!一共六道街我从后往前算逛遍了,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开心欢歌!放松洒脱的状态真好!
(后续)那感觉,就仿佛是有一摄像机跟着你,从上空俯拍,我仰着脸,看着天,微笑着,张开双臂,快乐的转圈圈,一切都是快乐!
 或者,走着,笑着,不时回眸一笑,风吹头发,绽放笑脸,阳光都带着笑!

D2:一夜火车的劳累后,清晨站在了满洲里的大地上。安排好住宿后,稍作休息和整顿,先在满洲里市里溜达溜达,感受边陲城市的异域风情吧。这里一共五条整齐的大道,不会让你迷路的哦。每一条街道都有一个雕像。这里规划很好,干净宁静。

5、爱上草原,爱上你
       (2013年7月24日晚去往满洲里的路上有感)
当满怀期待的走近草原,脑中浮现一句诗:“近乡情更怯”,这里可以把“乡”字换为“草原”
第一眼看到了你,爱的热流就用上心底,站在草原上,呼喊:“草原,我来了!”爱你那醉人的绿,爱你那蓝蓝的天,爱你那洁白的云,爱上这里海一样的广阔无边,爱上这种感觉:白云蓝天下,碧绿草原上,心怀梦想的一个我,在天地间。
爱上草原,爱上你。爱上这晴朗的天气,爱上你的诗情画意,爱上这份纯净清澈见底,让你的气魄感染着我,鼓励着我,向前!向前!永远向前!

D3:我当时是租车走了一天,从草原到寺庙,到教堂。一路走一路看。

6、眼泪与教训
          (2013年7月26日国门事件发泄)

抽噎着哭诉,眼泪里满是委屈!一想到她们的嘴脸简直气煞我也!40和15000还是我合适!她们活该!欺骗五湖四海的游客!在此,用眼泪警告大家:景区能不买就不买,实在要买就溜达问一圈最后最后再买!如果买了在遇到也不要再问,因为损失的是自己的好心情!太阳出来了,我的心情也要好起来哦!笑一个吧!
(后续)人生亦是如此,未经历的都会惶恐,一旦经历多次,其中的各种早已领略,不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是从经历中得来。遇到事情能够冷静淡定,那才是成熟稳重的第一标准!多走多看,多看多想,多想多总结,多总结多有长进!见笑,见笑。

7、想起他
       (2013年7月26日下午看中国好声音有感)

不知怎的?中国好声音中有爸爸带着女儿来唱歌:“宝宝乖,爸爸乖。”“爸爸,好棒!”张开双臂,花一样灿烂的笑脸,飞奔进演唱成功的爸爸的怀抱!不知道像她那样的年纪时的我,有没有那样的投入到他的怀抱!眼泪无法控制的喷……我又想起他----我的老爸!
(后续)真的,不知什么缘由,这次远行,不止一次的想起他——我的父亲!当独自一人拖着行李来到人山人海的哈站,站在人群中,没有任何诱因的想起他,想他如果可以陪我一起该有多好!有人保护我,有人唠叨我,有人关心我,有人陪我……
挤在人堆里等待检票,身边一对父女,再自然不过的伸出各自的手,比比谁的手大,我看着看着,仿佛看到父亲曾经干瘦如树根一样遒劲的大手,是这样一双手,抚养我长大,哺育我成长,一路陪伴,一路呵护。我好像再一次伸出我的手也和他比一次!“爸,看,咱俩的手一样大!”
心里一想,鼻子一酸,眼眶湿润,眼前的景象渐渐淹没在我的泪水里……
今天下午,从草原回来,饿了,也累了,一边吃面,一边看中国好声音。看到以上的场面,眼泪真的毫无预兆的喷涌而来,甚至连自己都诧异!眼泪里贮满了深深的对父亲的思念,当我孤独时,是我最想你的时候,我的老爸!
原谅我曾经不知多少次惹您生气;原谅我曾经不知多少次因为喝酒的事情与您争吵;原谅我曾经不知多少次没有设身处地的为您着想;原谅我曾经不知多少次没有真的理解您;原谅我……
从您离开我这么久,我从来没有写下任何文字,真的,不敢。也许时间久了,我也有勇气去面对。都说坚强就是勇敢的面对!只有经历了才会真正体会其中的滋味!
我想深爱我的父亲,我想以我为荣的父亲,我想倔强热心的父亲,我想刀子嘴豆腐心的父亲……
我想你!

D4:坐公交车去国门,回来的路上去套娃广场看看。一小天很悠闲。但一定要全部逛遍后再买纪念品,小心自己后悔到哭,呵呵。当年还小,惹得自己哇哇哭。也是一个人旅行的缘故吧。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当晚的火车就回哈尔滨了。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二次补写游记,之前的心情都还没回来。抱歉。因为那天兴致勃勃的写好了的,可是由于操作不甚。未发表也为保存,哎。
      各位朋友仅供参考:D1从哈尔滨坐火车——D2游草原、寺庙和教堂——D3国门、套娃广场——D4坐火车回哈尔滨。如果大家选好时间可以赶上蒙古一年一度的那达慕盛会,还有一望无际的金黄的油菜花。满洲里还有很多好看好玩的地方,只是我一个人就走了这几个地方。让我怀恋的不是那里的风景,而是风景中享受美与宁静的我。

8、夕阳
       (2013年7月26日傍晚看夕阳黄昏随笔)

夕阳染红了天,一抹血一样的红,鲜红!映着翠绿无边的草原,火车远远的向东行驶,成群的牛羊散落在草原,如同天上的繁星点点,那样悠闲,那样叫人艳羡不已!透过车窗看这景的我,心中说不出的五味杂陈, 一次旅行, 一次心灵放逐的旅行,一次实现心愿的旅行。
因为经历了,所以成长了。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12-22 12:54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12-22 12:54:03 的回复:

回复冷冷的购物:本来昨晚是修改润色后的,结果电脑不给力,卡死,后来就丢了。最后抓紧先穿了文字,图片今晚后补,谢谢您的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