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海岸线穿越--西贡-大鹿港-鹅公湾

• 出发时间/2016-12-18

12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6年深圳马拉松在今天举办,我本来是需要参加公司一起组织的马拉松长跑的,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加,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参加了一个户外体验活动,因首次参与这种户外活动,心中还有点小小的担心,我带着一种忐忑与满怀期望的心情踏上旅途。

1> 线路介绍: 深圳北站出发-- 南澳西贡村--大鹿港海滩-鹅公湾海滩 ;
           2> 活动时间: 早上 8:00出发--晚上 9:00 回到家,其中穿越行走时间 约 7小时;
           3> 难度级别: 危险系数 3 级(最高5级),不是很适合胆量小的人;
           4> 人员费用: 一共是 78人 /  65元(包含来回大巴与午饭鸡蛋面费用)。

早晨8:00左右就已到深圳北站东广场约定的目的地等待,因为本次人员较多,时间上耽搁了很久,到9:00才从深圳北站出发,一路走走停停11:30左右才到达目的地西贡村,在此处稍做休整后,准备出发。

西贡村

进入西贡村,村里面的广场边有一个大古树(水翁),树龄约115年。

村广场边的 村名牌,不知道那个领导那个时间段题词的,应该有点历史了。

标记红色的路线为本次行走线路,我们是从西贡村村民屋后面小路进山的,一路小山路行走,相对难度不是很大,只是一路的树藤与小山路,看路面应该有很多人走过,还算不是很难。大约行走半小时后我们达到了红花岭,红花岭海拔不算高,小路两边全是灌木类植物,甚是好看,完全是原始的模样。红花岭上有政府设置的标示牌。用来标示海拔与地理位置,我们在此处稍做休息后继续行进,后面的部分地段有点难度了,有需要穿越丛林的,有需要爬高坡的,有需要顺着树藤滑下坡的,总之,需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为后面的路途起到了一个心理上的暗示。

西贡--红花岭-大鹿港

快临近大鹿港的出口位置,有一个广告牌,这个广告牌的作用还蛮大的,一般的伤员,无法继续坚持下去,需要下撤的人,临时需要帮助者,都可由广告主人通过快艇接送到目的地,不过需要额外掏钱。(听说坐快艇到目的地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了,费用大约100元),没有坐过,也不知真假。

大鹿港

大约在13:00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二目的地--大鹿港,大鹿港深圳南澳最洁净、无污染、有淡水的沙滩。沙白胜雪,海水湛蓝,风光无限,由于地处偏僻,游人少至,是清心养神的好地方。大鹿港正面是香港海域,背靠红花岭,两侧是鹅公湾和黑岩角,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大鹿港打造成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的月牙状,整个海域无任何污染,海湾有一大一小两个美丽的海滩,一条常年不断的溪流从红花岭淙淙而下直抵大海。

我们在大鹿港休整吃午饭,领队们行走都带着火锅炉,纯净水,加热设备等,现在拿出来分给大家准备午饭,中午统一吃鸡蛋青菜面,一行人都动手参与,协同作业。开开心心的热闹的很。吃完饭休整后,收拾好东西,准备下午的行走,大家带走我们制造的一切垃圾。还一个纯净的沙滩给后来者。(驴友需具备的基本素质)

鹅公湾

14:30准时出发往下一站-鹅公湾,后面的路程全是海岸线,基本都是大块的石头,一个接着一个,经过长时间的海水与海风的腐蚀,石头表面非常光滑有棱,基本很难下脚去爬,不小心容易崴脚。

此处是一个难度较大的地方,需要一个一个人单独的过,几乎只有一条石头缝可以下脚行走,石头缝的下面是悬崖,一般老驴都提醒不要望下看,一直走就行,一点一点往前挪,小心脚下的路,只有走过了这一段,才能证明你已经战胜了自己!

过了很危险的这一段后,有片小的沙滩,在此稍做停顿等候后面的部分队员。大家兴致很高。呵呵,跳的也很高。

“萌萌哒”是我们户外运动的名字。萌萌哒户外摄影。领队昵称 - -萌萌(领队为一名90后男生)。

我们其中的一个领队兼队员,群中昵称:疯子 。 他们说好像那个姓黄的明星,你们觉得呢?

左边的老驴带的我走的这一路。

一路上的过五关斩六将,不知不觉中已快行走了4小时,领队萌萌说,快点走,还有15分钟就到了,前面就是终点了,鹅公湾的海滩已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 o ⊙ )啊!终于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三目的地-鹅公湾了,快,赶紧点。我们一鼓作气爬上了最后一个小山头休整。正好可以拍拍照片。现在正是太阳下山的时候,夕阳西下照在海面上,风景真是美啊。此时此景,真的不枉辛苦一整天。

鹅公湾海滩

我们先到目的地的人在此等候后面的部队,大家在一起聊天与分东西吃,一起分享今天拍的照片,畅谈今天的感受与体验,有说有笑,气氛好的很,有人约定下次一起去穿越 惠东大南山,准备向下一个更高更大的目的地探索。今天的户外体验真的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谢谢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

高高的那位就是我们的领队啊!人称:萌萌 。

萌萌哒户外摄影  2016年12月18日  西贡--大鹿港--鹅公湾 穿越的 部分人员留影

本篇游记共含2050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26 01:02

你们是在哪里参加这些活动的,想去,苦于找不到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