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深秋,别样的你❀——塞罕坝

嘟嘟小婲给您请安啦!

这是小婲婲第一次在网站上写游记,如果有不详细的地方,请各位看官见谅咯!

❤心灵在路上不如说走就走❤

行程:秦皇岛半路转战的承德坝上草原
PS: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调整好了班次。我们就粗发咯!
北京——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日程:10月3日——10月5日  3天
自驾游四人组花销均摊!人均500左右。
。。。突突。。。粗发咯!~

吃货、小胖纸、女汉纸、神经质≈小婲婲

先来介绍一下小婲婲还有这一路出行的小伙伴!鄙人兮小婲,大家都叫我小婲婲,生活中是个奉信逗逼幸福多的女纸。。。古灵精怪不足以形容我的独特魅力。你可以认为我是有些特别的“神经质”。如果我们不是很熟悉你认识的我是下面这样的。

如果我们熟悉一些了,一起嗨吃嗨玩的时候,我可能就是这样纸的了。。。大家以后习惯习惯就习惯了。。。

下面这位就是我的“主子”王木木童靴。183的个头儿,130斤的体重,自诩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常常被我的“活泼可爱”打败!至于为什么叫王木木,因为他名字里有个“琳”,我觉得有点小娘,就被我拆掉了。吼吼!

我的朋友圈圈总是被我欺负,但是她痛并快乐着,依旧很爱我,这点我很满意。另外他们家的“老爷”后面再介绍吧。

DAY 1:春风十里不如秋景如画

Day 1:北京出发——承德清真八大碗——围场   (约400公里)
        午餐:乔家清真八大碗
乔家满族八大碗(流水沟店),★★★☆,¥80/人均
流水沟太平桥1号http://m.dianping.com/appshare/shop/2451391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由一句不知道谁先说起的海鲜大餐爆发的。目的地秦皇岛,早晨从我大北京出发。可是,事事多变化,由于出游时间段是十一期间,高速路堵的水泄不通,在进入高速入口的最后一刻,“老爷”的那一把“神来之笔”的右转弯,让我们转向了坝上草原。
         住宿:蜗居家庭日租公寓(大众点评可找到)
         地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县金星花园人均50元,与老板娘商量的结果,堪称完美!两室一厅200元/晚
         晚餐:村里人家莜面村  人均30元

我们的老司机,叶先生,我们叫他“老叶”。但是因为他开车腾不出手来,一路上他总是使唤这个给他递个水,那个给他喂个零食的,后来叫的多了,谐音就成了“老爷”。不过这一路的确很辛苦,我们四个人,三个废物点心,两个有本的女人都没摸过车,还有一个没本的。。。哈哈哈!

一路向北,我们的午饭订在承德清真乔家满族八大碗。我是真稀罕这一墙的鹿头,但是又有些心疼鹿宝宝。。。但是却是打心眼里喜欢💖。

传说中的清代离宫膳食,我们也想开开眼界。

大堂的一些动物模型根据店员说都是真的动物皮做出来的。虽然觉得有些残忍,但还是没忍住照上几张照片,却不想合照。

抛开杀害不说,小鹿儿真是可爱。。。

充满笑意的鹿头。好想带她回家。

座椅上的鹿皮通通是真正的鹿皮没有加工过,甚至酒缸里都还泡着新鲜鹿茸。

鹿头真是霸气,各种心水!可是这价钱,也是杠杠滴!

楼道里会有这样的画像。也挺有feel的。

废话不多说了,上菜咯!!!他们的特色是酱卤松雀、鹿肉、骆驼排、红烧狍子煲等等。。。到点菜的时候我有些不忍心了,点了一堆的非特色。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从我做起。

这豌豆黄纯属娱乐一下,谁都没吃,最后打包带走,最后也是浪费了。味道与北京的相差有点多,也许是做法不同,做的有点像果冻,有点微微接受不了。心意终究是错付了。那就凑合图个意头吧!恭喜发财!

豆腐很不错!别看个头大,味道已经深入豆腐的内心了呦!很好吃!

路过“毛巾被”服务区,休息整顿一下,主要是伺候“老司机”休息一下。

十月金秋,一路上风景如画,好美。

突然想问看官一个问题,身体跟思想要有一个在路上的话,你选择哪个呢?

途经钓鱼台水库!就一个想法💭一句话!钓鱼台水库是我们的!钓鱼岛是中国🇨🇳的!

小胖丫强势出个镜,还能跳起来,实属不易。

一路平安行驶六小时到达围场北。心情不错!稍稍有一点阴天⛅,天气预报是3/4/5其中有一天会下雨☔,本着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我们毅然决然的带着去为去海边准备的衣物去了围场。。。宝宝心里苦,但是为了随心的玩,宝宝不说!

由于随心所欲的任性,临时更改了目的地,所以靠边停车充分利用了大众点评,搜索到一家日租公寓,打电话过去,是位老板娘,声音听上去很温柔,告诉我们有房子可以租。我们很是兴奋,因为两对最好住一起,这样方便。老板娘告诉我们小区🏘,让我们直接去看房,合适就给她微信转账,钥匙🔑也是她巧妙的藏起来告诉我们自己拿的,感觉好奇妙噢!

房子满意极了,两室一厅其中我们的一间。干净整洁,阳台被我用窗帘挡住了,哪里有刚洗完正在晾晒的床单被罩,床单上有一股阳光的味道。

日租公寓,这让我们出门在外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看到这个温馨的客厅,我们决定晚上要买副扑克牌,娱乐一下!

卫生间虽小但是一应俱全,虽然我们都带了洗漱用品,但是老板娘都准备了,洗漱的洗发液,沐浴露都是屈臣氏的自营品。满满的诚意。

这是两室一厅的另外一间,看到房间里绿色的吊兰长的如此茂盛,就知道,老板娘经常打理它。

无论是另一半,还是好朋友,都尽量的配合我这个“小疯子”的神经质拍照要求。

晚餐定在村里人家莜面村,四个人本着不浪费不够吃再点的原则点了三个菜,味道很不错,菜量出奇的大。

准备杀到目的地——塞罕坝!~~~

炒莜面,味道不错,跟炒面还是有区别的。很劲道!

毛血旺,不是很辣,可能当地人吃辣的不多吧。不过味道算可以的噢!

非常惊艳的当属这道酸菜炒肉了!味道炒鸡赞🏻!!我们都抢着吃!这么堆堆一盘子,竟然一点都木有浪费噢!

各位看官!!!准备好了吗?一天的赶路,终于到了放松的时刻了!请您记住他们帅帅的样子!

打牌!捉黑A!由于我们两个低智女,不会玩别的,就只能玩这个了。规矩定好了,被捉住的要被人用眼线笔在脸上画一笔,不许重复画,也不许断笔。只可以画一笔。结果圈圈变成了“太阳女神”!

先开始还是挺和平的,后来“老爷”被画的,充满了战斗欲望!没办法,我们两个女人,不会玩牌,把把都是好牌!“老爷”一路输。

看到了吗?这只能证明我们的人品好的不行不行的了!哈哈哈!

看看这两口子,蜜汁相配!有木有?!

王木木终究也没有逃脱命运的安排!败给我们的绘画功底!

来张自拍照吧!这个照片够我这个笑点低的人,笑一个月的!

外星人——小婲婲❀

外星人——圈圈有没有莫名的喜感呢?

DAY 2:进入塞罕坝,一半邂逅一半雨水

Day 2:围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围场(约90公里)——机械林场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30元/人,门票三天有效,也就是说三天之内,从景区外回到景区,还是可以使用。各景点有的地方需要验票,特别是从景区外回到景区,所以票要保存好哦。
        午餐:山里人家人均45元(请看清和第一天的不一样噢!)不推荐。后来才知道的。
        晚餐:超市采买方便面、火腿肠、雪饼、巧克力、面包、蛋黄派、功能性饮料等等。共计150左右,一直吃到回京呢!
        住宿:机械林场日租公寓两室一厅300元/晚
        随行衣物:最好是冲锋衣,秋天去穿着秋裤为好,早晚会很冷,尤其入秋以后遇上雨天!简直了。。。

出发就开始下起蒙蒙细雨,我们一直在说,这样的天气真是需要无敌的人品才能挽回了。。。最后听着“卖汤圆”到达目的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头顶蒙蒙细雨,毅然决然的向赛罕塔挺进。。。结果刚刚到赛罕塔门口,雨就有日趋扩大的节奏。。。草草的拍了几张雾气蒙蒙的照骗,就继续前进。

往里开,看到一小片红泥地!兴奋的像个孩子飞奔过去!好美啊!嘴里振振有辞的用NBA 直播现场主持人介绍各位球星的语气喊着“红~~泥地”!心情一片大好!

有一股莫名笼罩在雾气下的森林的feel!

喜欢红泥地,依依不舍告别红泥地以后,遇到这条美丽的小路,泥地不是很红,但是依然很有感觉!

由于天气问题,雨越下越大,我们只能选择找个地方停顿一下,原地休息了,还好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三天有效,也就是说三天之内,从景区外回到景区,还是可以使用的。各景点有的地方需要验票,特别是从景区外回到景区,所以票要保存好哦。

住宿和头一天一样,临时找了个日租公寓,明显的进了景区价格要贵一些,另外就是的确不如第一天的是,今天下雨了,而且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所以没办法咯!不过谈好了价钱也还是能够接受的。午餐搜索了一下附近的小吃街,一下车就能有一种明显的景区餐厅的赶脚!所以我们选择了山里人家。

虽然环境还可以,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价格贵了许多不说,菜量只有昨天的一半,味道也相差甚远,非常失败。大家决定回去吃方便面了。。。

饼下面都是大葱,羊肉少之又少。酸菜味道还不如直接买酸菜好吃些。出来四天最惨的一顿。

后来我们去超市采买的时候,才知道所有来玩的人,都是因为下雨休息整顿来到这吃第一顿景区饭馆,难吃的要命,决定吃泡面的。就连火锅都说不是很好吃还很贵。吼吼!我们还算是幸免于难了。

阴天🌥下雨☔打雷⚡。毅然决然的决定留宿机械林场。这个决定无比的正确。看新闻行走在路上的堵车在高速五个小时。我们找了个公寓。三百元两室一厅。吃饱了喝足了一群人在沙发上捂着被子。一人抱一个手机玩贪吃蛇。就我一人没的玩。吃瓜群众表示很不满意。但是令我振奋的是我男人随便玩了一把。最后成绩顶我玩20次的。

小西瓜是我们从帝都带来的。这下真成吃瓜群众了。没有带刀子,我用手掰开的,没有办法切开,就用筷子吃的,甚是美味!

DAY3:爱上这个没有忧伤的秋

Day 3:
          天气:阴天⛅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准备去五彩斑斓看一下日出🌅

路线:机械林场——五彩斑斓——七星湖——

六点就出发了,到达五彩斑斓天还是阴沉的,朦朦胧哦的有点太阳的影子,看着这个情形估计是看不到美丽的日出了!不过也好,欣赏一下景色也很不错,旅途中没有一点遗憾,怎么能让你再有下次去的冲动呢?

虽然阴天,虽然没有看到日出,虽然有一丝遗憾,但是景色绝不辜负!

五彩斑斓依然保有阴天的美。

冻得瑟瑟发抖,匆忙在风中拍了一张,就撤退了。请忽略照片中的凌乱我。。。

如果天气晴好的时候七星湖也是看日出很不错的推荐地噢!

走在七星湖的木桥上一眼望去,满眼的金黄色!好想赖在这里,净化心灵。。。虽是阴天⛅,但偶然的晴朗,让我格外的珍惜!

突然想到一句诗。。。
记不清是谁的诗句了。。。
容我献丑了。。。

秋风杂秋雨
夜凉添几许
飕飕不绝声
落叶悠悠舞

意外的符合当时的情境。
真想在此地安营扎寨,过无忧无虑的日子。

下一站。白桦坪。

晴空美的任性!虽是转瞬即逝!我依旧捉住了它的小尾巴!为自己留了纪念!

乌云乌云快躲开!

将近中午咯!我们在车上吃了些零食,就继续出发了!还好采买的干粮足够噢!我们来到了康熙点将台!这里好美好美的!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海量美图咯!

传说中康熙大帝在乌兰布统大战胜利后,在点将台检阅清军将士,因此而得名的点将台是以一个狭长的平台形态存在的,类似一座城墙,方圆几十里都是落叶松,却还依然能够感觉到当年阅兵恢宏的气势。

全景拍摄都拍不全这美丽的景色!只有亲身感受了才会发现它的美!都说提起秋天不是悲凉,就是丰收的感觉,我却感受到别样的美丽,平静安详,满眼的美景,只想席地而坐,感受这大自然带给我的震惊!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数不胜数,不想重复发那些照片,但是景色确实是百看不厌的,如果你也有时间可以去走一走,待到雪花飘飘,相信美丽的塞罕坝也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