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自己,遇见无与伦比的马丽风岛~

为了这次蜜月行,光是选地方,对于我这个选择困难户来说,真的是太耗时了,什么帕劳巴厘岛,美娜多,塞班……看了太多,纠结了太久,最终定下来了,亚庇-马丽风岛-苏梅岛,为期12天的寻找自我寻找彼此开始啦~
我和我老公都是算第一次出国,(悄悄告诉你们我还是第一次坐飞机,不要嫌弃我哈),又不想跟团,想玩的尽兴一些,但又担心行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不知如何去解决,因为没有经验,从而影响欢乐的假期。
阳光,沙滩,大海,仙人掌,我们来啦~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所:需2张2寸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
签证费用:238元(可在泰国停留60天)

马来西亚签证:visa:在线申请,电子签证(出签后需A4纸打印出来),需2寸白底彩照电子版,一般24小时即可出签。
签证费用:160元,可停留30天,

关于天气

沙巴:11月气温在23-30℃之间,因11月处于雨季,会有阵雨,不过热带地区的阵雨来得快去的也快,最好带上雨具。带上夏天穿的衣服就好,飞机上可能会有点凉,带上披肩备用。
苏梅岛:12月气温在24-29℃之间,可能会有阵雨,但是也很快就会停,穿着清凉舒适的夏装就可以了,如果怕晒,可以带上薄纱。

关于货币

沙巴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是马币(令吉),单位为:RM。汇率:1人民币=064马币;1马币=1.56人民币。机场的汇率略低,可先在机场换少许路费,再到市区内兑换。
苏梅岛: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汇率:1泰铢=0.19人民币;1人民币=5.15泰铢。
特别提醒:可以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境外取现的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非常的方便,免去了带大量的现金忧虑,特别是在亚庇,取现很方便,走不到多远就会有Exchange标志的ATM取款机。
还要带上一张有VISA或者万事达标志的信用卡💳,有些酒店入住需要提供。

关于电话卡

沙巴:DIGI,Celcome,都可以,但Celcome在海岛上的信号更好一些,其他的卡基本无信号。
苏梅岛:建议选择happy卡,可以现在国内买好,到了境外在插上开机即可使用,很是方便

关于时差

沙巴马来西亚中国都处于东八区,没有时差。
苏梅岛泰国所处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当地时间为7:00,则北京时间为8:00

关于插座

沙巴马来西亚电压是200-240伏特交流电,插座与中国不同,为英标三扁头插座,需插座转换器。
苏梅岛泰国的电源插孔都是二孔,220V,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两孔的插座是一样的,就不需要转换了。

关于必备APP

谷歌地图
旅行翻译官
墨迹天气
imoney

第一天 出发前往亚庇

早早的起床,检查一切准备物品,提前2小时去机场啦。过安检,换登机牌,候机,一切都很顺利,由于不是直飞,所以需要在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心情也不受一点影响。大概晚上点,抵达了哥打基纳巴卢机场,出大厅就看见一个胖胖的当地男人举着我的名字,来接我们啦,一席热风来袭,显得长袖长裤的我俩特怪。来到酒店,一股浓浓的圣诞气息,办理好入住,立即换好衣服,享受美食与海风去啦。
PS:南航CZ3378
   8:40-11:00 到广州白云机场
    14:10-17:30 到哥打基纳巴卢机场
   可免费托运行李额:每人1件,每件23KG
 机票约1600元/人,提前一周左右买的

一出酒店(Jesselton)大门,马路对面就是鼎鼎大名的佑记肉骨茶,都晚上点了,满满的都是人,心里想着,苏小霏推荐的应该没错,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点了他家的招牌菜,可惜时间晚了,猪脚,排骨这些都没有了。
PS:酒店约350元/晚

药材熬制出来的汤底,对身体有益,而味道却不是很浓郁,不会让你望而却步的感觉,每一小碗的汤都是可以喝的,完全不是什么当归人参鸡汤的感觉。

从点菜的华人阿姨手上买了一杯椰子布丁,甜甜的香香的,能吃到椰肉丝。

吃完饭,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亚庇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了(Suria Sabah ),寻找电话卡,当时苏小霏推荐我们买celcome的电话卡,由于手机没网络,用不了翻译软件,英语沟通能力有限,选择了这家有华人的店子,买了这张卡,在市区还没有太大的区别,一到海岛就没有了信号。强烈推荐大家买celcome的卡,就是商场的负一楼,他的对面就是卖DIGI的电话卡的,还是很好找,就是迫于语言,我要好好学习英语啦

第二天 KAWA红树林半日游

早早的起床,由于酒店不含早餐,我们就去了sophiem推荐的富源去吃早点,出酒店步行1分钟就到了,太方便啦。这里是自助式风格,店里装修挺古雅的,很多当地人就在这里用餐

一进门的左手边,就有各式各样的面包,马拉西亚式早餐,饮品。

吃完早餐,我们就沿着海边,一路走到了中央菜市场,这里有很多摊贩,蔬菜、水果、香料、干货一应俱全。我们逛了一圈,里面的蔬菜有见过的,有的压根就没有看见过。水果很多,特别是香蕉,很短,有点像我们这里的皇帝蕉,这里一排排都是。重点是好便宜。

悠哉悠哉的吹吹海风,散着步,回酒店啦。本来是打算去吃这里很有名的怡丰茶室的,结果2个人干掉了水果之后就摊在酒店了,哈哈,想想都好笑勒。这里的水果,水分很多,甜味足,国内的水果真的没有办法比啊,好想搬点回家的

差不多13:00点了,我们定了一个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半日游,金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了,本来以为是一车的人,结果只有我和我老公2人,这感觉不要太爽哦,哈哈~

到了亚庇市区的一个瞭望台,景色尽收眼底

俯身一看,亚庇市区还真的不大耶,蓝蓝的天,临近海边,楼层并不高,没有压抑感,交通有序,就没看见一位警察在大道上,这里的绿化简直不要太好啊,道路两旁全是绿色植物,干净宽敞,人们忙着,抑或享受着自己的故事。

赫赫有名的水上清真寺,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水上倒影还不算清晰,也许跟拍摄时间有关,这时阳光正强。

这是当地跟喜欢的饮品,柠檬酸梅,超级解渴,梅子味很重噢

在精心指导下,老公终于给我拍了张看着舒心的照片啦,身边有个会拍照的ta,真的是太重要了。

几分钟的车程,就有一个小市场,专卖椰子布丁,这里好便宜的,这么大一个才5马币,记得在佑记肉骨茶吃都小碗都4马币勒。

老公一个人吃的,撑不动了

这下正式上路,前往红树林,车程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吧。下车后,金程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交代了下,我们就上船寻找长鼻猴啦。小船上还有其他游客,大概十来个人,基本都是中国人。小船行驶在湖中央,有一边基本都有红树,一片一片的,此时,船长让我们保持安静,他发现了长鼻猴的踪迹,我们沿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真的有猴子,一大一小,好似一对母子,只是距离太远看不太清楚。

吃过简餐后,驱车前往海边看晚霞啦~

原谅我为还原真实感受,未PS的照片,是手机色彩的原因吧,与真实感受有一定区别

我俩都是未曾见过大海的孩子,初见大海,真的,就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如孩童般去接近它,触摸它,浪一打来,欢呼雀跃着,现在想想,真的好幼稚。

最期待的时刻到啦,我们乘小船,夜游湖中央,去寻找萤火虫啦,说实话,我还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小家伙,内心充满了好奇。船上有一位长老,让我们安静,关闭自己的手机,闪光灯,萤火虫看见亮光不会出来的,不一会,只见船长用手电闪烁着灯光,引出了萤火虫,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一闪一闪的小家伙们越来越多,好似天空中星星。长老告诉我们,萤火虫的寿命很短,每天的食物基本就靠吃露水,它不发光的时候,就像一只蚊子一样的,生命是何其的短暂啊,让每一天都过得精彩吧。

一天的行程也愉快中度过,金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回酒店后,跟我们确认了明早5:30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后,就分道扬镳啦。不得不说啊,金程的服务态度真的很棒,每次上下车都帮我们开关车门,那么大热天的,真的是辛苦啦。
PS:KAWA红树林半日游  210/人,包括来回车费,门票,船费,晚餐。

虽然现在已经是11点左右了,但来了海岛城市,怎能不吃海鲜喃,于是我俩又步行到中央菜市场旁边的夜市,这里真的是夜市,只有晚上卖大排档的,白天是没有的。

瞧瞧这虾,有我三个拳头那么大噢

奶油焗虾,虾肉挺Q弹的

咖哩味的花蟹,肉质特别鲜嫩,吃一分想二份

大概花费200马币的样子

特别满足的回家睡觉💤

第三天 出发前往马丽风岛

最回味的旅途来啦~

如约,金程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我们,去古达码头,乘船去马丽风岛啦。车程约有2个多小时,起的太早,我们就在车上睡个回笼觉吧,车很平稳,不颠簸。同行的还有两位来自广州的美女,她们是来马丽风岛考取OW证的。到了码头,接着乘船30分钟左右就到目的地啦

在第二个码头接着坐了5分钟左右的马丽风岛小船后,终于抵达啦~

抵达马丽风岛度假村啦,就这么一眼就被这片湛蓝分层的海水所惊艳了,从透明到浅蓝,再到深蓝,以此过度,简直不要太美啊。就这么一眼,就认定了在岛上的三天会非常的愉快。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不喜欢人多嘈杂的大岛,独爱人少清静、海水湛蓝、绝美日落、漫天繁星的小岛,那么马丽风岛绝对是不二选择,i love here anything

上岛后,工作人员帮我们安排了住宿,我们住上了第10号房,同行的那两位住在了1号房,离得好远勒。

岛上一共只有10栋小房供游客住宿,保证了岛上的品质,这算是一个原始的小岛,没有马尔代夫的奢华,苏梅岛的热闹,这个特别适合蜜月行,亲子游,闺蜜游,静静的体验生活,私人空间极佳,还自己一个宁静的环境好好享受。

7号房

这就是1号房,临近海边

右边这栋就是我们的10房,一推开房门,就能将岛上景色尽收眼底。

回到房间收拾整理一下,小憩一会,准备跟大海亲密一下。

品尝当地正宗的咖哩鸡饭,那是整整一个鸡腿🍗勒

这三天的任何支出,都是先记账,当离开时,才一起结算。满足了享受当下生活的要求,与其他无关。

这里的天空,蓝的让人陶醉,白云☁大片大片的随风漂浮在空中。

联想自己所生活的城市,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这☁☁☁更似风一般,一层一层,层次分明,自由自由的飘着

岸边全是绿色植物,还有好多椰子树🌴🌴🌴,高高的直立着。

沙子白白的,很干净,光着脚丫踩在上面,特柔软,真的好舒服。当浪涌上来,冲上脚丫的时候,被晒过后的海水,是有温度的,暖暖的。

虽然紫外线很强,特晒人,但依旧不能阻挡我们海边玩耍散步的热情。这里满足我们对大海的期盼,正如歌里所唱: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玩累了,可以到岸边的树林下小憩,有摇椅,吊床,秋千,小日子舒坦的不要不要的。

休息阴凉处,都是这树🌳,长满了这可爱的小家伙。

戏耍打闹间,还发现了这家伙,红红的外形,好可爱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沙滩上居然有小树苗,后来才知道,是果实被沙子埋住了,经历风吹雨打长出来的,这生命来的好不容易

六七点的时候,晚霞来了,将天空染的绚烂多彩,美的是那么的梦幻,让人痴让人迷醉

吃过晚饭后,待天黑尽,明仔就带着我们夜游海边,体验不一样的海边生活。

大群大群的螃蟹🦀🦀,跳跃着,一会上岸,一会入浪,好似高兴。

这是寄居蟹,寄居在别人的归壳当中,伪装自己,生活行走

快瞧,这便是它本身的样子

第四天 深入体验神奇的海底世界

早早起来,今天准备体验深潜,原本在涛岛是定了此项目,但想着,这里人少,干净,环境更好,教练属于一对一,更甚二对一的教学,不想人多的地方,流水式的教学,说不一定有更好的体验,就决定尝试一番

先在浅水区域做练习和简单的技巧

我的蛙镜老是有问题,教练把他的给我带了,真的不要太好啊

请忽略我的小粗腿

超级耐心,超级好的教练JJ

出海啦,不会游泳的我还是很担心自己到底能行不,因为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内心充满了未知与担心。

但实战下来,个人感觉还不错,而且还想再去体验

JJ说我还不错,他带我潜入水下大约有6米的样子,至少停留有10多分钟的样子吧,海底真的好漂亮,好神奇啊,特别是小鱼在你周围游动时,那一个巴适啊

不去尝试,就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如何,人生就是在于勇于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内心的设有的安全防线,去看看更精彩的世界

上来透透气

JJ在和我在水下沟通勒

这些都是持有OW以上证书的好爱者们

瞧瞧他们的姿势多优美啊

好厉害的,还在吐泡泡

海底世界真的好奇妙,眼前就是各种各样的鱼儿,珊瑚礁,仿佛自己也是一条鱼儿一样,这种感受只有自己体验,无法言说,上来只有一个感受,就是要去学习OW,想要以后自己能自由自在的去探索海底世界

这些都是大神们拍的照片,水下有流动性,不好掌握平衡,水下拍摄真的牛🐮

看着看着,又想再次去到那里了

每天都会看见不一样的晚霞,就如同每天都是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喜欢这里的人,事,物,都是那么的纯粹,友好。

第五天 依依不舍的留恋

今天就要离开了,心中开始了不舍,早早的起床,享受在这里余下的时光

这是早上第一班深潜的岛友们回来啦

离开了这里,有事多久才能看见如此的天空啊

岸边有皮划艇,随时都可以玩耍

再去海里泡泡,还玩的意犹未尽的,老公说,怎么才三天啊,明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还要来这里,至少得呆个5天才有感觉嘛

we will come black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马丽风岛,就如同离开自己生活了很多年的家乡去异地工作的心情是一样的,很不舍。从来没有哪一次的旅途会有如此强烈的不舍,而马丽风岛却做到了。不得不说,它真的有别的海岛没有的魅力。如果把海岛比喻是女人,那么马丽风岛,绝不是强势的,彪悍的,妖艳的,更像是个小女人,温文尔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淑女,让人舒心,安然。

大概做了20多分钟的船,到达了另一个码头,和来时不同的码头,这时,金程派来接我们的车已经在这里等候了

到达亚庇市区后,放好行李,我们打算去sophiem推荐的知味海鲜餐厅去尝尝。酒店距离餐厅大概就1.5公里的样子,我们步行前往

生意好火爆的啊,我们在外面边排队,边让抄着普通话的当地老板给我们点菜,这里的海鲜都是新鲜的,要什么称什么的

看清楚哦,有些是按斤算,有些是按只数算的

酸辣象鼻螺,个人强烈推荐的一道菜,超级棒,脆脆的,酸甜酸甜的,超级可口

泡椒炒扇贝

蛋黄螃蟹,好好吃,蟹壳上的蛋黄,让我忍住拿来添一口

招牌菜,奶油老虎虾

苹果汁和橙汁,真真的果汁鲜榨出来的味道,实诚的味道啊

这里结账时可以刷卡的,两个人点了这么多,一共花了200多马币,很不错的一家店,感觉比名气大的大茄来性价比更高一些。

吃完消消食,逛到了美丽华超市,一进门,就看见了好多买白咖啡的,各种包装,各式各样的。

在一个帅小伙导购那里,买了这两袋,主要可以品尝的,味道很浓郁,特香,口感爽滑,虽然都是速溶的,但国内雀巢什么的,根本没法比。后来朋友们都说好喝,说我怎么不多买点啊

这个芒果糖也挺好吃的,跟国内的味道不同,更像水果糖一些。

在美丽华超市后面的天桥那里买了些水果回来,在马丽风岛的几天都没有吃到水果,到时就该在菜市多买一点,带上海岛的。

老婆婆给我们称号之后,还帮我们给削好,分块装进带子里,突然想起了以前外婆也是这么棒我削水果的

这么大一个才5马币,而且好是新鲜啊

第六天 亚庇海岛体验

早起退房,将行李存放在前台,早餐去啦

大名鼎鼎的老街白咖啡

一进门,有点像星巴克的感觉,看看菜单,服务员会拿纸和笔给你,自己填写

老公在看sophie推荐我们吃什么的

鸡肉烂肉面,有点拉面的感觉

这个超级好吃,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中间夹了酱的

半熟蛋,有点像温泉蛋,很嫩,蛋黄的拿捏程度相当到位,完全没有腥味

招牌白咖啡

沿着Suria Sabah一直往前面有,大概10分钟就到了Jesselton Point这个码头了,在这里可以出发前往附近的海岛。在售票大厅有很多柜台,一定要多问几个柜台,对比一下价格,更重要的是这里必须要砍价。
沙比岛(sapi岛):可浮潜,也有一些水上活动,比如水上降落伞,海底漫步,当然是要另行收费的
曼奴干岛(Manukan岛):这个岛相对要小一些,可浮潜,赏鱼逗鱼

最后我们选择了沙比岛

一上岛,就会收取一个每人10马币的上岛费,往里面走,有一个寄存东西的地方,一个柜子大概也是10马币的样子,往右走就是厕所和冲洗的地方,往右走这边有很大一个休息区,玩耍的人较多

沙比岛这一侧人相对要少一些,浅水区域就能看见有很多的小鱼

有没有死海既视感啊

穿上救身衣,带上蛙镜,找小鱼啦

成群结队的小鱼

被偷拍啦

在买票的时候,就和柜台说了,回程是4点,还真的是4点船才来,硬生生的等待,所以一定要预估好回去的时间哦

那天没有吃到招牌的猪尾和猪蹄,今天又来啦,2个人,点了一大桌子的菜,整整九个菜勒,旁边4个人才点这么多勒,真的是2个傻儿,胀憨了

五点半的样子,金程的车子在酒店等着了,送我们去机场,转战下一站-苏梅岛。由于没有直飞,我们先到吉隆坡,第二天早上再飞苏梅岛

亚洲航空  AK5121   20:15-22:50

此图为网图

落地后,我们顺着人流走到提取行李处提取行李,然后步行前往Tune Hotel Klia 2酒店,就在机场旁边。
PS:不要直接就出机场的大厅,大厅在二层,而酒店在一层,所以要走大厅内的滚梯,下到一层,然后会看见指示牌,跟着指示牌即可到达酒店。

酒店很现代化,快捷干净,是赶飞机✈的好不二选择。

第七天 机场一日游

这是一波三折的一天啊

5:30就起床🛏啦,因为早班飞机是8:50的,收拾好行李,出发去机场啦。

出酒店大厅旁边就有个7-11,买了点零食当做早餐的。

吉隆坡的机场还是挺大,分了klia1和klia2,当时没有弄清楚,就去了klia2,发现是有点没对劲,经过询问才得知,国际航班要去往klia1,然后急忙买票,搭乘机场内的轻轨到达klia1,中间只有一站,每人2马币。到达大厅去换登机牌时,发现前面排队的人可多勒,那时已经快8:00了,心里那个万分交集啊,试着向机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看能走个快速通道啥的不,好心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窗口办理,可惜柜员说不给办,不归他们办理的范围,又重新换柜台,几经来回,我们错过了航班。没办法,只好重新买票,我的人民币啊。

国际航班,一定要提前2-3个小时到机场,要清楚机场的一个大概情况啊,买来的教训丫

此时已经没有直飞的航班了
马来西亚航空  MH605 15:35-16:35 抵达樟宜机场
曼谷航空  20:10-21:05  抵达苏梅岛机场

在机场呆了整整一天啊,调整心情最好的方式当然是shopping啦,新加坡的免税店可是排的上名次的啊,利用候机时间看看攻略是很有必要的

全是大牌,怎能让我不进去喃

网红人手必备的单品,国内早以断货,这可是最后一只,不要太高兴勒,而且好便宜啊,折合人民币约210的样子,偷着乐吧

怎能少了香水喃

女人啊,香水口红💄再也不嫌多得

到了苏梅机场后,我们选择了拼车的方式前往酒店,每人约130泰铢的样子,夜太深,没好好观察机场环境,直观的感受就是好小啊

疲惫了一天,好好休息了

第八天 4X4越野车环岛一日游

8:30左右就到酒店餐厅用早餐啦,酒店的餐厅好美啊,靠海边,听着海浪,吹着海风享用营养丰盛的早餐,好想时间就这样静止在此刻。

酒店内的泳池

9:00整,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等待了,车上除了我俩是中国人,其余6位都是欧美国家的情侣,一开始我还担心,会不会很别扭啊,沟通有问题之类的,后来发现他们挺好的

丛林骑大象啦

喂它吃香蕉🍌🍌

小象表演,有没有街舞的感觉

在一阵欢呼声中,感到一丝丝悲凉,才几岁的小象,就被成天训练,变成了人们取乐的工具

驯兽师与他的鳄鱼之吻

好惊险的一幕,讲真,这是用生命在表演啊

游览富贵大佛

泰民们对他们的国王是很尊敬的,泰王已逝世一个多月了,大街小巷仍能看到人民对泰王的缅怀。

近距离接触鸽子🐦们

这是泰国常见的龙船花,有红色,黄色,格外吸引眼球

导游让我们轮流坐上车顶,感受越野山路的刺激啊

上山顶了,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直都很阴沉

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猪笼草里面真的有好多水啊,感觉是小学课本里出现过的情节勒

好多这种树,也不知道这是果实,还是香料什么的

最初以为很多爬山的活动,没穿人字拖,原谅我不忍直视的搭配吧

椰子冰淇淋,好好吃,上面的配料是免费加的,可口,不错

行程结束,去到7-11终于买到电话卡啦,昨天去都没有买到,299泰铢,可提前在国内买好。

本来打算去绿鸟餐厅用餐的,但迫于手机没网络,无法导航,位置难找,便没去,在路边的水果超市买了水果回来

泰国独有的小菠萝,香甜可口,很脆,很甜,超级无敌好吃,只恨没有买大袋的

第九天 前往南园岛

6:30工作人员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码头了,一会我们将乘坐泰国最大船运公司L公司的大船,前往南园岛了,船很大,分上下两层,可以乘坐300人左右。

今天有点下雨,风浪特别大,船开始运行一会后,就开始被浪拍打这前行的,感觉就像在海盗船一般,刚开始觉得挺好玩,挺刺激的,后来发现好多人有晕船的症状开始出现了,后来老公也没有幸免逃过,开启了狂吐模式。大多是因为风浪大的原因,好多人都晕船了。

到达码头后,酒店人员安排我们进行住宿

sophiem帮我们定的酒店房间位置特好,能够俯看整个南园岛的风光

瞧瞧这风有多大丫

整个南园岛成Y字形,下楼,穿过海水区域,来到中央,右侧便是餐厅,酒吧处了

炒饭陪雪碧,惬意

南园岛其实很小,但安静,适合来此享受安宁,如世外桃源

第十天 前往涛岛

原本计划今日是去涛岛的酷潜体验潜水的,无奈天气仍然不好,老公昨天晕船还有点不舒服,取消了行程,于是睡个懒觉放松放松。

这里到涛岛的免费船时间为8:00,13:00,但退房时间可在10:00噢,一定要注意噢。退房后,我们便到处走走,等待船只的到来

激起层层浪花

码头处

长长的木栈道

观景台一小处

到了涛岛码头后,往左走,那里有很多游客,也有很多酒店的工作人员,在这找到了来接我们的酒店人员(Haadtien Beach Resort Koh Tao)

酒店很大,印入眼帘的全是椰子树🌴🌴,鸡蛋花,草坪,环境特好

酒店接待特详细的介绍了酒店的免费车时间,餐厅使用时间等

原本是打算去CCV海边悬崖餐厅去浪漫一盘的,无奈雨一直下,气氛不太融洽,只有酒店呆啦

酸甜泡椒之鲜虾鱿鱼,虾超级Q弹,绝对是活虾

有点类似我们的炒河粉的感觉,酸甜味,挤上柠檬🍋,味道更好

披萨较薄,没有拉丝感,不腻

只想祈求明天不要下雨啦

第十一天 苏梅的留恋

早上起来,雨停啦,收拾好行李,退房去吃早餐啦。大雨过后的清晨仿佛空气中弥漫着清香,让人格外舒服。

好好欣赏一下酒店吧

酒店沙滩一角

8:30的样子搭乘酒店的免费车前往涛岛码头返回苏梅岛

离开苏梅岛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将返回的船票给了我们

到了码头,还需排队登记核对信息,才可等待上船。

瞧瞧,全都是等候上船的人们,估计今天不会剩下多少空位子啦

今日回程很顺利,船上经我观察没有人晕船勒,反而是好多人睡觉💤耶,真的是风浪的原因

出了码头,沿着人群走,会看到很多来接的车辆,上面标了数字,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是入住Fair House Villas&Spa,Koh Samui,便让我们上了对应号码的车辆,送我们到达。

酒店特洋气与气派,接待处与住宿休息区是分开的,办完入住手续后,还用小车搭着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大概情况

步入房门,好温馨的一幕啊,酒店特有心的布置了一番,好喜欢

这是整个行程中,感觉性价比,服务各方面超满意的一家强烈推荐,而且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W酒店,喝个下午茶啥的特方便。

还有个小阳台喝会小茶耶

餐厅后的海边一角

用过午餐后,我们打算去街上逛逛,感觉这几天都呆在酒店的,不知外面的街角是什么模样

酒店算是在半山腰上,离街市大概得步行20多分钟吧

这边属于拉迈海滩,没有查汶海滩的热闹,商业没有那么发达的。走了很久才发现一家7-11,要知道在查汶海滩的大街上走个几十米就会看见7-11或者tatoo,这环境还是挺大的区别的。

一进去就忍不住的买买买,吃货的本性啊

好便宜的,这么多,算下来才60多人民币的样子

还没有结账,就听见了外面的雨声,很大,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一会就停吧。站在走廊上等了许久,雨没有要小点的意思,此时一位胸前背着孩子,旁边还牵着一位女孩的母亲向我走了过来,用流利的英语询问我,我用我有限的需要跟她沟通着,原来她也是来旅游的,想让她丈夫来接她,但手机没有带出来,也记不住丈夫在这边的手机号,微信还要等添加,该怎么办好喃,最后想到了邮件,歪果仁常用的方式。举手之劳,方便了她人,愉悦了自己。挺好

在超市买了雨衣,打算冒雨回去,告别了那位母亲后,我俩就雨中漫步啦

很是不幸啊,这雨又开始了一直下的节奏。让我们不得不取消去隔壁W酒店喝下午茶的计划。到了傍晚,本来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了去Let's Relax Spa Samui做个草药🌿按摩的,好好放松一下的,结果去酒店前台帮我们叫车前往时,却被告知叫不到车,主要道路积满了洪水,车辆无法通过。我要泪崩了啊,计划全部被取消,还准备去Big C去购物喃,也无情的被剥夺了。

前台告诉我,她们这里同样有spa,想着回房间也是无聊没事做啊,于是选了个草药精油按摩,大概是1700泰铢的样子,单是价格上比我定的那家贵约100人民币的样子,按摩上也没有特别的舒服的感觉,感觉一般,不推荐,只是环境很好

查了下天气,连续两周的阴雨天气,我也是醉了啊

哪里也去不了,只有回房间早点休息了,雨声不断,心里一直很担心明早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是否能来,很忐忑。

第十二天 欲哭无泪的返程

泰国航空 TG282 9:10-10:15 抵达曼谷素万那机场
春秋航空 9C8518 15:30-19:35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早上6:30,看到约好的车辆已经来到酒店,心里的担心终于放下了,顺利的到达机场,换登机牌,托运,一切都很顺利,静候登记啦。

天空中又开始下起雨来了,此时已经过了起飞时间啦,心里开始着急了,飞机延误了,又等了很久,广播里传来消息,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无法着落,预计会在下午2点左右抵达,那时才10点半左右,而我又算了算,飞机时间大概一个小时,我们转机航班是15:30就起飞了,毫无疑问,我们赶不上下一趟飞机了,只有重新购票

泰国航空索要了航班延误的证明,好进行退票使用,可惜后来,航空公司以前后不是同一航空公司,内部没有签署延误协议为由,不予以退票,只给退还了燃油费

购买了20:20从曼谷出发飞往成都的机票,此时我只想念我大成都的雾霾,那充满了火锅味的霾。

曼谷机场的免税店,真的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这里的欧莱雅价格是国内的1/3,超便宜有木有,我是超会化不愉快为力量的,一言不合就买买买

又买了一只口红💄,方管的17号,人民币约240的样子,这是没涨价之前哟

很可爱的手工皂,很香很甜,外形图案丰富,作为伴手礼很不错

凌晨1点,顺利抵达成都,火锅,我来啦

这样的行程里,充满了酸甜苦辣,人生的各种滋味,我们却很默契的没有太多的抱怨与不爽,都把经历当成一种经验,去体验,去感受。其实蜜月旅行应该放在婚前进行,在旅途中会放大生活中的细节,能让两个人更近距离的去感受彼此,去选择彼此。

后记

第一次的出国旅游  交给了由己之旅  很放心
第一次的海岛探寻  交给了马丽风岛  很享受
第一次的旅行游记  交给了蚂蜂窝  很回味
第一次乘灰机,第一次错过航班,第一次遇上航班延误。。。

人生充满了很多个第一次,很多的未知与探索,用美的眼睛去发现自己,欣赏自己,寻找自我,爱上那个充满阳光的自己

哈天酒店怎样?

2016-12-31 23:47

你问的哪一家啊,打酒店英文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