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渝蓉镐饕餮历险之旅(内附细节)

车轮滚滚 (杭州) LV.15
2016-12-21 23:05 7937/121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
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
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而从全世界路过重庆

"健康的才是美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伟大的,坚韧的才是长久的,真实的才是永恒的。”

——而从重庆辗转到成都

“在浮华的岁月里安之若素,在寂静的流年里人淡如菊,在苍茫的浮尘中素心如兰;惟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从而到了西安
生命像是一首长长的歌,音乐起,开始唱,乐毕,曲终人散。旅行的意义就是为了把歌唱的更好,不是吗?

但使残念饱吃饭,只愿无事常相见。

老话:“旅行,我还是认真的。”。这次是说走就走的认真的旅行。没有华丽的渲染,没有无畏的装x,纯属是出去走走游历一下大美中国,现人口中的重口味城市---重庆成都西安

感谢大家收看本游记,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有用的信息!~觉得还不错的话记得给我个“顶”和“收藏”哦~

顺带打一波自己的广告:——我们写过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37764.html 悠悠菲律宾,漫漫长滩岛
http://www.mafengwo.cn/i/3199972.html 情迷清迈,暴走香港

NO.1出行前准备

交通
出发时间:11月23日,客源地:杭州。目的地:重庆 交通:  330RMB
在途时间:11月24日,客源地:重庆。目的地:成都 交通: 94RMB
在途时间:11月26日,客源地:成都。目的地:西安 交通: 230RMB
返回时间:11月30日,客源地:西安。目的地:杭州 交通: 414RMB
                                                以上是行程安排。注:飞机段的交通乘坐南航与国航,南航建议各位官网订,现在每个月28号会员日每个准点会有100元优惠券或者是机票1.7折折扣,具体看大家选择的仓位。国航的餐食很不好,服务也不好。可能我们是南航会员,对我们特别好。

住宿
  每个城市段的酒店都是在“艺龙”上订购的,作为一个做旅游的人,多少知道一些旅游的水,艺龙是国内做酒店最便宜的了,至于我们的此次的旅游来说,人的固有印象住在每个城市的中心,其实不然,相对来说,这次考察。
   给大家一个建议:重庆可以不用住在解放碑,重庆的旅游区都是老城,房子都很破,可以住在地铁沿线,朝天门附近就成。
 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哪里都是黄金地段,在成都游玩不需要坐地铁,所以还是选择在市中心比较好,春熙路沿线附近都可以,几个大商场之间也不能有交通,单行道多,只能靠走路,逛街地方应接不暇处处能住。
  至于西安,可以不用住在回民街附近,地铁沿线“小寨”附近比较好,那边更适合江浙沪人民,适合大城市的人,相信大家应该应该明白了。

各城市省钱细节
关于重庆

重庆的交通非常具有特色,下面具体说,先跟大家说看到这里就准备可以去重庆的时候买好交通卡,下面详细讲述买交通卡注意细节,价格等。交通卡适用:公交、地铁、部分连锁小吃店折扣,长江索道折扣细节,下面详细讲。
重庆的点评网和现代银行系统,这个大家就不用想了,基本是靠现金,所以看到这里你应该准备好现金,重庆有一些店比较“粗狂”偏偏是这些店才好吃,例如你去吃个大排档,人家难不成还给你刷卡吗?所以现金需要准备充足,包括西安也是,别看他14朝古都,可落后的很!

关于成都

成都的交通特色,小黄人, 以熊猫为主题的大城市,地铁基本无用,靠这个主题公交车,就能去各个景区,坐地铁简直浪费时间,还要安检,不喜欢。
小黄人特点:有人售票,100大钞也收,不需要自备零钱。
成都刷卡随便刷,大众随便买单,运气好的时候吃火锅吃串串还能拿奖品,下面详细讲。

关于西安

西安多码一个字都觉得累,给人感觉落后再落后,啥都不能,还是带好钱,并且,看管好钱物。

关于门票:优势如果你长的像学生,那么通过“和谐”办一张学生证~ 学生证重庆成都门票打对折,西安景区都打8-9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都不打对折,门票基本都是三位数的。我还有导游证,故有一些景区免票,例如:成都大熊猫基地,华山(只免大门票,索道都是要钱的,打开社区中问答,华山的信息不准,先留个底,下面我快来统一整理下),兵马俑免门票。

气候
我们是冬天出游的,所以总结一下冬天各城市的天气情况以及穿衣情况。
重庆
  气候比较湿润,所以带换洗衣服的要注意了,房间里面放着比方在外面好。
穿衣:基本是厚衣服,女孩子呢大衣,毛衣,棉服即可,运动鞋,雪地靴带好一双,配合拍照是不错的选择。裤子和牛仔裤即可。

成都
  气候比较干燥,海拔虽然高,但是基本无碍。比重庆体感更加舒适,成都会比重庆稍微冷一点。
穿衣:羽绒服,别的同重庆

西安
  西安相对来别的两个城市来说,更为寒冷。毕竟是北国风光,跟我们这边江南华东地区是不同的。市内基本是供暖,市内基本不用担心冷,出门在外,雪地靴,围巾,厚衣服是必不可少的,希望大家记住,因此出去玩就别想着什么不托运了,东西带上总比不带上来得好~!

好了,飞了~等待降落,

NO.2 渝——重庆之旅

11月23日:萧山机场——江北机场——洪崖洞夜景——朱氏烂胖子火锅——解放碑——八一路小吃街————皇冠大扶梯——酒店休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0元一位到达萧山机场,等待南航的第好几次旅行,这次晚点了,出发之前我对胖哥说重庆经常延误,我的个大嘴巴,果然延误,好在10几分钟~
 到重庆已经是下午,因为每个城市预留的天数不是很久,所以比较珍惜时间,之前也没有搜索出来,机场怎么去市区,靠谱点就是地铁,转两趟,基本在1个小时左右。

市区地铁站汇总:朝天门,小什字,较场口。
天门地铁站适合住在长江索道入口附近的人。
小什字地铁站适合住在王府井购物的人。
较场口地铁站适合住在解放碑的人,三站不远,每站之间步行6-8分钟,亲测。

我们机场出来,去做3号线转1号线,小什字站下。宿:布丁酒店
机场下来,坐3号线的时候就在当地地铁站购买了重庆交通卡,工本费25元,每过去一天,消费1元工本费,有发票,可退,偶数充值,10元,20元,30元以此类推,如果你在重庆玩3-4天,建议每张卡充50,我们冲了30元,玩了3天。(附地铁站公交卡告示,电话等。)

紧接着是长达一个小时的车程以及换乘,值得一提的是为什么会这么慢,因为山城重庆地势的原因,轻轨都是在一座高架上穿过,一个杆子撑住整个轻轨,二分之一车长的慢慢爬,类似是刘翔家的小蜗牛了哈哈哈~辗转反侧,终于到了。

由于重庆晚上下着下雨,不大方便行动呢,所以选择相对轻松可以需要走马观花并且轻松愉快的行程——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和观音桥可以说是重庆的地标,洪崖洞的夜景十分美丽,登上每一层都是可以拍照,拍的当然是对面的桥,如图。

洪崖洞真是美得不像话!胖哥拍的洪崖洞真是美得不像话!

重庆还有一个身临其境的体会就是:在这个城市,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几楼,一楼?负一楼?他们那边可不这么叫,记得说是什么地方就成,打车啥的可别说自己是几楼,曾经一度和胖哥怀疑,这边送快递的真是辛苦,都不知道在几楼,这可不是吹牛的,自己去了你就知道了,同样的,洪崖洞也是,不知道几楼,很多朋友就想要上面的照片在哪里拍,那么告诉你,出来洪崖洞在对面马路才有——不对,也不是马路,就是桥,一座可以晃的桥,一旦货车经过,整个桥都震了。真是唏嘘这边的人大无畏的生活态度,让我们向往~

而这座桥,是嘉陵江大桥,它有个美丽的名字——千厮门。唤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十分大,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开始逛起,这边附一张每一层的指引图。自己选择需要去哪一层,11楼是很多游客回去的,也是地面层,说到这里大家自己体会吧

朱氏胖子烂火锅

民以食为天,重庆美食多,尽量留好肚子啊~

推荐:
这不第一顿就是最最最出名的“朱氏胖子烂火锅"了.
地点的话直接百度,门面没有那么大,环境也不是很好,一般都会安排到3楼就餐,楼梯都是油,很滑,不过真心好吃,建议老重庆味道的别错过呢~

重庆因为是山城,所以湿气比较严重,这里的人吃麻,吃花椒,吃辣比较严重,以此来去湿!

胖子烂火锅的名字,分解一下——朱氏胖子烂火锅,姓朱的老板,之前做火锅很随意,也不讲究但是味道好,故名。

分解一下现在的胖子烂,游客超级多,当地人也有,不过我们非周末去当地人也不多,生意非常好,吃的是味道,服务和环境介意的绕~

锅底:鸳鸯,红油锅。  鸳鸯要30RMB的锅底,红锅直接就免费。作为一个女的,作为一个不吃辣的女了,我毅然决然装了一把逼,上红锅。感受之前介意大家江浙沪的人还是别作死,辣的程度要你相信,如图。我们点了一大瓶唯怡豆奶和冰雪碧都抵挡不住那满嘴的麻和辣

吃完烂胖子火锅后,雨更大了,真是为此次的旅行开了一个不好的头。俗话说得好,上帝关你一扇门,肯定给你开扇窗。接下来就去大名鼎鼎的解放碑了。

解放碑是一块具有极高历史价值,纪念价值的碑石,也是现今为一块村着的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碑刻。很多人好奇,老蒋的地盘,给了老毛作纪念。这个嘛不去追究了,成王败寇。碑中央的时刻表值得一提,共党虽没什么钱,但是劳力士的表盘价值连城如图。

八一小吃街——好又来酸辣粉

推荐:

解放碑附近的八一路小吃街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景点,再次说明,走走,清空肚子。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快10点,因为下雨,街上基本无人,感觉整个小吃街廖静的很,只有我和胖哥两个人。吃的嘛就是大多数人去吃的——
  好又来酸辣粉。(八一路小吃街小吃第一家,在廖记棒棒鸡隔壁,特别好吃,粉劲道 够酸、够辣。ps.廖记棒棒鸡啊川渝连锁好多家,重庆持交通卡打9折。)如图,你流口水了吗?参考价格:8RMB

重庆公交卡打9折的店,如图,重庆有,成都

八一小吃街——好又来凉糕

推荐:

好又来凉糕。(八一路好又来酸辣粉的附属产品,凉糕后来才知道这边人都会很喜欢吃,夏天吃清热解暑,甜甜的红糖口味)如图。参考价格:5RMB

八一小吃街——山城汤圆

吃好了酸辣粉,往前走几步便是——山城汤圆,这家的汤圆被捧的很高,加酒酿一元,跟江浙沪人民的汤圆差不多,芝麻馅的,参考价格:6RMB

八一路小吃街十分长,从头走到尾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边走边吃的节奏。好吃的东西也就这么几家,别的感觉全国连锁,要不就是卖张飞牛肉,死贵死贵的。还有就是火锅料,也是死贵死贵的。特产的没啥,几家大型购物市场可以看看。

本来想着,今天下雨就不继续游玩了,但是苦于时间紧凑,我们飞奔至皇冠大扶梯,想看看大家说的世界第一长的电梯。
  去的路线很简单,我们较场口上地铁,话说其实重庆真是不好找啊,因为地铁没有明显标识,有时候标识了你也看不见,可能是在下面的,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老老实实求助百度地图吧!~ 较场口站上,两路口站下车,E出口就是了。
“皇冠大扶梯”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扶梯。一直以来就是重庆人民的交通工具,现在游客体验居多了。没有公交卡的上去一次2元,下来一次2元。有重庆公交卡的地铁刷过后,立马去大扶梯,换乘免费,因为它也算是交通工具嘛 下来1.8元,这时候你们知道交通卡的好处了吧~!
营业时间:8:30-21:45

扶梯体验过就好,体验之前从地铁站就可以看得出来,为什么重庆被誉为“小香港”~
地铁站里面都是一些颠肺流离的人,看着着实让人心酸。出来地铁站,也是这幅景象,跟香港雷同。

11月24日:豌豆面花市总店——十八梯——四川美食学院——磁器口古镇——洪崖洞老麻抄手——长江索道——一棵树——重庆小面——成都
  大早上肯定要去尝尝重庆最具特色的小面。这家花市总店人气颇高,号称重庆小面前五强,味道果不其然,非常棒。住在市区,朝天门,解放碑附近的小伙伴们可以百度地图步行前往,爬呀爬,终于到了 如图。

花市豌杂面总店

推荐:

吃好了早饭,便跟随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去看看有名的十八梯。
十八梯是重庆人心中的老记忆,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距离电影拍摄过去一年了,它也仿佛以为灯芯燃尽的老人,快不行了,政府对它修补重生。去的时候更让人唏嘘,生在富土的我们便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景象极为壮观。随着台阶下去,走了一圈。

十八梯是我最喜欢景点,所以各个角度的照片都想要跟大家分享~!

十八梯可以说是老重庆的记忆,对于重庆人民来说极为重要,如今到处写着拆,总让人惋惜,但是又高兴,心中每每想起,重生了。

看完了历代变迁,更想去艺术气息浓郁的美院看看,较场口地铁李子坝站穿楼而过,换乘公交便到了四川美术学院。这里除了拍照还是拍照,真让人喜欢~

景点免费的总不能不去,所以就去了磁器口古镇,word妈,太让我失望了。就这样吧,一个具有川地特色的古镇,比起江南水乡,还是不错的,有一家紫薯粉,小面前10强(门口大叔一边吆喝着,一边做着粉)。

磁器口古镇给人的感觉一面火辣,一面文艺,里面大多数买一些游客区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上厕所需要收费,所以各位地铁站解决好吧,我们都找不到免费的,一路憋回去的,要说吃饭的地方吗,还真是没有什么,到处都有人吆喝要你去渣滓洞,多少钱多少钱,坐游船,千万别信,都是骗人的!~

老麻抄手

推荐: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赶,导致我们没有吃什么,挑了老麻抄手去吃,在洪崖洞的,白天的洪崖洞总是比较逊色的,但是洪崖洞4楼都是小吃一条街,可以去逛逛吃吃。我点了酸辣粉,胖哥点了微辣抄手(有微麻、中麻、老麻)隔壁有个同志点了老麻,边吃边在那边说不行了不行了,顺势喝下一瓶唯怡豆奶!

用面粉经过机器或者手杆成长方形,正方形,圆形的皮,混以猪肉,牛肉,各类蔬菜,农副产品的食物,外国称为“dumplings”。
  中国,江浙沪皖地区称为“馄饨”。
            北方称为“饺子”。
            中部地区称为“抄手”。
            沿海城市称为“云吞”。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附上自拍一张,因为这次的镜头不是拍人的,所以看到的单反拍的就哈哈哈~

因为吃完时间相对来说比较早,就走去王府井百货借了个厕所,顺便看看对面的大剧院,唤名“国泰大剧院”,晚上的时候相当好看,白天只能看看建筑本身。然后便步行去了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重庆人原来过江的交通方式,现在成了游客的天地。拍摄过许多电影,例如《火锅英雄》、《疯狂的石头》等等,长江索道持有重庆公交卡的早上8点-9点30 分,票价1.8RMB 下午17点-19点30分,票价1.8元。游客朋友们,知道为啥办个卡好了吧,光这个就回本了,更别说地铁公交换乘一小时内免费了,交通费省了好几顿小吃呢~长江索道没有学生证等优惠,1.2米以下免费,单程20元,往返30元。一般是去了索道过后就去一棵树看夜景。相信许多人和我们一样,不仅是去体验,也是去找情怀的

从索道下来,接近天黑,这边虽说是用的北京时间,但是胖哥老说从经纬度上来说,这边比我们那边要晚一个小时,也一直就是想着,利用了这一个小时,如果时光能够停留,或者是生命中能多拥有一个小时就好了,愿我们都好
  当然去一棵树景区的方式有很多种,滴滴打车或者是公交,我们坐了公交,因为省钱 但是个人还是比较推荐打车,公交车在下了索道之后要走一个大上坡才能到上车点,关键下车了还要走好久才能到(我们还坐过了站,吐血),走重庆的路是真的累啊!那儿那儿都是坡~但是一棵树的夜景还是相当美丽的,上面观景台人也不算多,拍拍照,时不时抬头看看低空飞过的飞机,美!

温馨提示:重庆南山一棵树景区导游证不能使用。学生证半价,全票25元。

有木有维多利亚的感觉!~~~~

赶时间的原因,我们看完夜景就打了车回酒店准备收拾下行李去车站了,到了酒店出来有些不舍得,就在楼下随便找了家店又吃了一顿小面,果然是每一家小面都有自己的特色,偏好面食的胖哥,边吃边说好,吃的都忘记要赶火车这个事情了!(插一句,我们打了一个滴滴,再去车站路上路过了一个叫火锅一条街的地方,我们问师傅这边的火锅好吃吗?那么火!师傅说了一句本地人都不来这边,我们就懂了!)
  在杭州坐惯了高铁不取票,要提醒的是在川渝地区高铁动车还是要凭票和身份证进站的,希望大家记着,以免耽误了行程。晚上9点,我们坐着始发从杭州东→成都东的动车,咣当咣当,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到了成都东站。很不巧我们到站的时候刚刚地铁也没有了,成都去市区的地铁大概在10:30左右是最后一班。大晚上的打了滴滴,到酒店,困了累了倒头就睡期待第二天的蓉城之旅!

NO.3 蓉——成都之旅

有人调侃“乘飞机在中国的上空飞行,听见了麻将的声音,闻见了火锅的气味,成都就到了”。虽然是夸张的说法,但很形象,成都人好吃和爱打麻将是出了名的。

11月25日:龙抄手总店——春熙路——IFS/太古里——锦里古镇——武侯祠——宽窄巷子——吃火锅——逛街——天府广场
 睡了一晚,明显感觉成都的空气比较干燥,起早上起来嘴巴都是干干的。因为住在天府广场附近,离春熙路不远,我们就漫步春熙路去了龙抄手吃个早餐。点了龙抄手、鸡汤抄手、钟水饺、担担面、鸡汁锅贴。龙抄手的生意还是很不错的基本满座,挺佩服服务员的记忆力的,只要看一下我们单子,然后看我们选哪一桌,过一会就上菜了。很惊讶钟水饺的味道,居然是甜的!

龙抄手总店

吃好了早饭就是春熙路各种逛,成都是个天府之国,商场应接不暇,大都市果然是有王者风范的,这不,IFS那个正在爬的大熊猫成为了拍照圣地。IFS上去,做直梯到达顶层就可以看到。建议早点去,整个屋顶花园阳台处处是景,美得很,没有人的话就可以拍很多好看的照片哦~妹子们的最爱!

太古里是春熙路具有粉墙黛瓦景致的商业街。在这里像是给那些奢侈品画上了一层包装,更加的舒服。可以随意逛逛,星巴克喝一杯。里面有喷泉,可以去看,晚上的景色也相当的美,不容错过,我们晚上又是折返回来的。

这是在太古里转角一个餐厅门口拍的,拍照的人很多,吃饭的人却很少

来成都的景点市区无非就是锦里古镇-武侯祠-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不就去了锦里古镇。

看了很多回答➕游记都说成都打车便宜啊,这不就想试试。结果呢,滴滴显示7.6元,打个车到锦里13元。 谁说便宜的?!站出来!还是我们被坑了?

下车过后由于是饭点,早饭吃的迟熟知里面有小吃街,就没下馆子了。锦里古镇免费参观,里面很大,走进去仿佛一条幽深的大街小巷,耐人寻味。

锦里古镇—是三国时期就有的商业街,也是最古老的商业街之一。古城锦宫城。
现在的街上都是一些商铺和茶馆,很文艺,适合漫步行走,感受一些成都的不一样的“慢“。如图

成都还有一个代名词就是“熊猫之乡”。锦里镇街贩卖关于熊猫为主题的产品数不胜数,Panda House 是其中一家连锁,质量都不错,家里有小朋友的考虑下,比地摊货质量好,生产在浙江

锦里小吃一条街

成都名小吃—三大炮、钵钵鸡、菠萝饭、兔头等。
我们来到了小吃街,这里是拍摄《我们来了》综艺的节目取景地。惊叹大冬天的钵钵鸡居然是冷的,心凉~顿时无好感了 可以自选10元,20元。价目的不一样也随着的是串数和荤菜的不一样,看自己的喜好

小逛了一会锦里古镇后就去了武侯祠。

温馨提示:武侯祠不能用导游证,学生证半价,全价票60元😥

武侯祠,公元223年,建造刘备的惠陵在此地,用来纪念诸葛亮,刘备的三国群雄之地,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三国时期的寺庙。
如果你是三国迷,一定不负所托,如果你是摄影迷,后院的红墙绝对让你叹为观止,雷池够~

酷爱了解历史的我总喜欢走到哪听到哪儿,武侯祠门口并没有导游需要讲解。这讲解是含在门票中的电子讲解。门票后有二维码,扫码关注下即可听。它不同于移动讲解器,不能走哪儿听到哪儿。但是也算值得
武侯祠不算大,最多一小时能够游览结束。

走进大门,穿过二堂,让您值得停下的是两旁的《出师表》真迹与碑刻,回廊里面呈现的是为刘备打天下的文臣廊和武臣廊,赵云武官首当其冲,文官庞统位列前茅。以前对于庞统的了解不多,听了讲解不免惋惜这位文韬武略的军师。
相信很多朋友去武侯祠一面是背负着历史的脚步去追寻,还有则是跟我们一样,奔着红墙迷影去的。
红墙比较难寻找,在您听完讲解后穿过刘备惠陵后面便是红墙,扑朔迷离,让人是迟迟不能走开~!

游览完武侯祠过后,我们就打算前往文艺圣地“最成都”的地方—宽窄巷子了。
上面说过在成都的交通可以不使用地铁,而是一种叫做“小黄人”的熊猫主题车,从武侯祠到宽窄巷子2元一位,大巴有时刻的前往,基本登上个10分钟就能出发了,下面给大家看看时刻表和价目,由于这次我们只是去市区游览景点,想去郊外的也可以看看哦~不错的选择呢,游玩的累了,大巴车上睡一觉,到了,何乐而不为呢?

大概开了20分钟,宽窄巷子到喽~
宽窄巷子是我在成都最期待的景点了,这不也没让我失望哦~ 很美,很文艺。
宽巷子体验的是成都的闲生活,而窄巷子就是慢生活了,每条巷子都很长,对于我一个苏州人来说,大街小巷的概念从小就有,我们那叫“弄堂”小时候总有很多趣事在弄堂,在巷子发生,时光荏苒,现在都是高楼林立,很少有这种老街的感觉了。听说成都的宽窄巷子也是由古建筑拆毁了过后而建造的,到处是青石板砖,更有姑苏韵味,而不同于江南风光,慢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真是羡慕呀~

逛着逛着,风雨大作,真是让人揪心,一旁边躲着雨,小推车走了过来,一向好奇的胖哥上前探寻了一番,呀!卖的吃的,我们一直坚信,地摊货才是最当地的口味,所以就买了一个也不知道是啥名字的,貌似跟糍粑是兄弟姐妹的属性吧,很好吃,肉的,素的都有,我们来了三个~!非常好吃,后来知道每天都会有,大家有兴趣的千万不要错过哦!

糍粑的兄弟姐妹属性

推荐:

由于宽巷子太长,走到头就不想走回来了,更加上中午没吃饱看到地铁站就想着速速回到市中心,我们商量好了去吃火锅,看川剧变脸,但是由于我的捣乱,我说变脸不就是那啥,我们也在海底捞看到过,所以一向很没有主见的胖哥被我说动了,口亨,这不听我的还是有好处滴~!

好处:我们匆匆忙忙上了地铁站,3号线宽窄巷子站到春熙路站,国民现在是手机的时代,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由于在重庆吃得太辣,决定相信大众点评一回,打开大众点评,搜索到了大众上面评价最好的火锅,如图。这家确实不错,我比较推荐的!

风望龙门老火锅(春熙路店)

推荐:

没错就是上面那个截图,我们去吃了这个火锅,量大,质优。
因为是新开的,等位有活动,玩游戏,第一名兑换河豚一份,我们@#¥%……&&%¥¥ 就这么获得了河豚一份。
因为是新开的,点评好评送饮料,我们就这么¥%……&¥#获得了饮料,最后大众买单,便宜了点。物价是不用说,比我们那边便宜好多呢,好像定居在这个城市,大爱啊

这张照片我比较喜欢,总说他有一种中国人饭桌的感觉

成都名小吃——蛋烘糕

一顿胡吃海喝过后便是饭后的散步时间,我发现人嘛真是挺作的,我们在外面的时候总是想念家乡的食物,回来了过后就是想念旅游目的地的食物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呢
因为之前看到过神奇的奶茶店“一点点”,so。。。在成都看到了,买了一杯,然后居然发现同城好友了,慢慢在太古里附近散步,发现我之前截图那个小龙坎那个火锅在成都有很多分店,然后吃的人也很多,不知道好不好,没试过不过大家可以去试下,广告打的标语大气的很“小龙坎,总有一天你会来光顾的火锅店”。

走着走着,在太古里附近,敏锐视觉的胖哥发现前方小推车一枚,上面应该是成都的小吃!
哦~对对,就是的,一种食物焕名为:“蛋烘糕”,鸡蛋做的,在我们这里跟鸡蛋仔差不多,但是他们那边的更“五味杂陈”。如图

我们点了两个,5RMB。甜的,咸的都有,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吃着吃着,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边溜达边回去,发现成都的夜景也是美不胜收

今天一天比较忙碌,行程在不慌不忙忙中都完成了,但是有一个没去——天府广场。
回去的时候差不多是22点左右,那时候走到天府广场,傍晚的成都,路上总是让人豁达开朗,宽大的马路,无限的单行道,大气

走到天府广场的时候很多警察在巡逻,刚走进去就被告知现在这边在清场,不让我们进去,必须绕道。天府广场很大,类似天安门广场,但是比天安门广场小。对面是伟大的毛主席雕像,向全世界人民挥手的招牌动作。留影一张,给爸妈看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11月26日:酸辣粉/小面——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玉林串串香——沁园蛋糕店——宜兵燃面——油炸糖油果子——人民公园——IFS——rose(露丝茶餐厅)——火车去西安

看到攻略说大熊猫早点去看会看到喂食,一向心急的胖哥着急死了,我有点慢,没办法毕竟我是个女的,早上大概8点多才出门,匆忙酒店楼下吃了个早饭,我吃了酸辣粉,胖哥吃了担担面。

之前给大家看了一张时刻表,是关于小黄人巴士的,IFS那边早上9点发车,88元全价,含有学生证是58元一位,车费+门票,个人觉得超级划算,必将大熊猫距离市区开外30km多。我们吃好已经都要快9点了,有点火大的胖哥也无可奈何了,我们只能地铁摇啊摇去,3号线到熊猫大道下,本来是在地铁上商量好的,到了过后就滴滴打车,结果惊喜来啦!

小黄人惊现地铁口,熊猫大道地铁站出来只要在小黄人那边买门票就可以免费做熊猫大巴车去熊猫繁育基地,这点各大蜂友们关注下哦。
温馨提示:熊猫基地全票58元,学生票29元,导游证免票。
于是,我使用了导游证,胖哥用了“和谐”学生证,去趟大熊猫花了29元哈哈哈哈哈,仰天长啸三百回合啊

那天,阳光正好,老天开恩,不冷不热沐浴阳光的感觉超级舒服
走进来就会发现这地方是真的大呀,进门右手边有电瓶车坐,左手边游客中心就是厕所。
我们选择了左手边,so。。。不建议大家去做电瓶车,20元一人不说,这么大好时光不是用来走走看看的吗,一个电瓶车游玩整个基地也就只有30分钟,没有意思呢。不过这种的话随自己喜好吧。
我们喜欢走走,停停,拍拍照片,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熊猫基地太大,去的时候基本是靠运气的。
基地分为:成年大熊猫别墅,幼年大熊猫别墅,小熊猫别墅,太阳幼崽熊猫产房,月亮产房这几部分分。这几个部分都是连接的,所以个根本不需要担心会走散,当然产房是最可爱的啦。
大熊猫实在是太可爱可爱可爱了,不愧为国宝啊。

他们的形态各不相同,有的不停觅食,有的趴在树上睡觉,有的背对着游客。

游览完成年的大熊猫过后我们就去了产房,之前很多游记都会提到说是早上去的话会看到喂食,这不我们很幸运,就看到了喂食,看到了大熊猫幼年的生活状态,可爱死了呀~

因为大熊猫会在每年的4月繁衍后代,所以在游记那边看到的一点点大的刚出身的我们是看不到的,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份,所以有兴趣看幼崽宝宝的可以4月份去看,那么4月的幼崽宝宝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变成了太阳&月亮产房的萌货,给你几张萌照瞅瞅~

看完了大熊猫我们便回去了,门口坐的小黄人是15元一位到春熙路,当然不免还有很多黑车,确实是比滴滴打车便宜的,出于考虑我们着急去退房,所以选择了立马走得黑车。成都人热情,所以不用担心黑车司机会怎么样,司机速度快我们就来到了春熙路。

玉林串串香

推荐:

成都怎么不能吃串串呢!!!!!!我们就选择了春熙路不远的大名鼎鼎的“玉林串串香”。
我们那串串1元一根最便宜,这边,长签0.5元一根,短签0.3元一根
周边的人都是一把一把拿的,我们吃的很爽,不过环境吗,不能跟口味比较的哦!~现在想想都在流口水呢,赞N个吃得太着急,没拍照,大家可以去试下哦~

沁园蛋糕店

推荐:

退好了房,看到一家在重庆的时候的蛋糕店,因为我们那几天吃得太辣了,所以想找个甜品店,这家貌似很好的样子,便走进去看看。
果然,好吃不贵,经济实惠,饭后甜点再合适不过了!
中部地区人民就是豪爽啊,鸡肉三明治,试吃,是整个三明治的四分之三,我也是醉了。。。。太实诚啦!
道真心不错,因为是两个人,就点了个小蛋糕,25RMB,在我们江浙沪地带,这个最起码48+RMB

吃完了沁园,这不就出去觅食了,在成都的日子不多了,好吃的总要去尝试下。
于是我们便走了很久很久消化完了去寻了——“宜兵燃面”

宜宾燃面

推荐:

下午时分,店里人不是很多,胖哥点了燃面,我点了炒河粉,燃面劲道,入口即化,伴随着肉碎和调料,不如重庆的麻,不如重庆的辣,留香于齿,流连忘返 一定要去吃,这个有很多分店,大家可以随距离挑选哦~

因为宜宾燃面我们选择了一家在人民公园附近的,所以便步行去了成都的公园“人民公园”。
因为那天是周末,所以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去那儿。。
进去前面的马路边,又是一个小摊,这次可不是什么面啊,饼之类的美食了。
唤名为“糖油果子”

油炸糖油果子

推荐:

5元一串,自己找零。看上去是不是很有食欲,听说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这不,拿了一串尝尝。
总之吧这玩意儿最后都是胖哥吃的,我吃了两口,可能大家会喜欢吧,我个人觉得不咋地,面粉油炸涂了果胶,甜的,因为是很热得东西,所以很酥软,里面应该是特制的面粉,酸酸的,门口就有,到时候大家随意选择下

人民公园: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聊天聚会的好去处。只有见识到了“人民公园”,你才可以真正体会到成都人民的慢生活,这种慢生活基于喝茶,看书,聊天,唱戏。一出太阳,树荫下面坐满了人,在茶馆坐下,点一杯茶,谈笑风生。
这里的女人带孩子,这里的男人也没有多大的志向,吃饱喝足即可。所少人心中所向往的城市生活呀,可惜我们不能有这种想法。公园里面“画糖”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秋天到了,落叶归根,冬天来临之际,银杏满地 仿佛预示一个新世纪的到来,跳舞,唱歌。吆喝着,打闹着,无乐不作。

地铁再次回到市中心,这次选择在高大上的IFS坐下,这边建筑风格现代,简约,时尚。奢华中带一点平凡气息。商家的东西都不是很贵,点了一杯猕猴桃蜂蜜牛油果,鲜榨的,给这几天我的小胃打一剂强心针。小坐休息片刻,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眯了一会,我们便商量着晚饭吃啥,仍然打开大众点评,火锅呀,串串呀,小面呀,酸辣粉呀在那一刻简直不是什么美食了,而是“霉食”了。
选择了茶餐厅,看了点评我们狂笑不已。

露西(rose)茶餐厅

成都的不是辣的基本就是“胃不好的”“亲戚来的”“辣吃多了想换口味了。”

吃完就匆匆去了成都站,坐着卧铺去中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西安

NO.4 镐——西安之旅

11月27日:西安南站——老米家肉夹馍——入住甲字精品酒店——江城小馆陕南妈妈菜——陕西博物馆——小寨商圈——饺子——钟楼/鼓楼夜景——大雁塔夜景——酒店休息

西安,古城长安。自古帝王之都,经历了帝王兴衰,朝代更迭。随着时间的流逝,昔日的繁城早已淹没在历史的大舞台下,曾经的帝王躺于黄土中,徒留那些象征帝王王者荣耀的豪华墓地之中,江山与美人的故事也早已然作古,徒留后人一声轻叹。轻叹它的亘古,轻叹它的变迁。不过王者风范的大气之城,居然是这样子滴:

一晚上的火车让人聒噪的很,实在是太累了,也不怎么睡得好。现在想想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嘛,有好有坏,看过大千世界变化多端。只是原谅我这个小姑娘,实在是被眼前的景象吓死了。

在出发之前做了西安的功课,说是西安南站比较“古”了。但是万万没想到,更“古”呀!
推荐的线路是先玩成都再玩重庆,向往着做机长的胖哥对于此类“黑屏”和飞机作业还是小有了解滴~
重庆因为是直辖市,直接受国家管理,相对于来说,机场的补贴比较多。所以成都重庆放在一起玩的旁友们,我们的建议是先玩成都,折返回去玩重庆再从重庆飞,无论飞哪里,下一个目的地或者是回家都是比较便宜的。毕竟工资来之不易,土豪请随意哦
一个不小心规划的有点问题了过后的结果就是一晚上的火车,到了一个很老很老的站台。
从火车站出来的人并不多,甚至于不需要检票出站,一出来就很多黄土高坡气息的黑车司机打招呼,我们不予理睬,因为开价实在太高了。后面随便搭话了几句纠缠着我们不肯放我们走,一向胆子大的我拉着胖哥就走,寻找公交站台,为自己着实捏了一把冷汗,那些人感觉不做他们的车差点想把我们宰了的感觉,太可怕了。中原霸主这么得来的,不是说我们江浙沪才是蛮夷之地吗?感觉是反义词了,给人的感觉,第一映象很不好!
各位旁友们注意了:出来的话其实也不用害怕,那边的公交车都比较快虽然路程比较远,但是基本没什么人上车,到地铁站就好了,一号线首站,航天城。然后去市区

一路上饿死的胖哥,偏爱北方食物的胖哥,在这个城市找到了归属感。对我来说简直是噩梦!我不吃羊肉而且 也不怎么喜欢大西北的美食

老米家肉夹馍

地铁下来就是
钟楼鼓楼地下通道,话说这边真心难找啊,因为比较大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方向呢
我们是住在钟楼附近的酒店,还不错是新开的,叫甲字精品酒店。
酒店楼下是老米家肉夹馍。瘦肉的肉夹馍当早饭了,8RMB一个,胖哥说真心贵。我也觉得,早饭吃8元对于西安人民应该不是常事吧
酒店洗漱结束过后差不多是中午了。胖哥的堂弟是在西安读书的,所以堂兄弟在中原的第一次会师,要印证一下哦

江城小馆陕南妈妈菜

推荐:
小堂弟推荐的市区炒菜第一名。小堂弟说这边的量很大,他第一次去学校,是一个200斤的胖子,点了7元钱饺子,他同学跟他说你确定?她说作为一个胖子,7元钱饺子可能还不够。随后,7元钱上了一缸饺子 量大,质优,牛

三个人点了4个菜,100多点,吃到撑死出去,你们记得少点点啊

酷爱历史的胖哥,说西安有一个省级的博物馆,说到这里我也是一个喜欢看鬼吹灯啥的人,对待历史是很有兴趣滴,我们地铁到了小寨站,下车,步行大概1公里左右到达陕西博物馆。

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去的时候不是周末,但是很多人去看,听说很精彩!推荐大家去,免费得票,上午发放2000张,下午发放3000张,基本上不是节假日都是看。

这种地方不听讲解怎么可以,自己去看多没意思,当打听来一圈1个多小时的导游讲解100元后,我就募集了10人,这样每个人10元,就能听讲解,讲解是带讲解器耳机的,比较好。真心不错,附加产品但是很值得哦
一波藏品先睹为快

出来博物馆已经是5点了,这不到了饭点就去吃了顿饺子,小寨附近有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去逛了一圈随后就赶场子一般回去了,因为今晚有重点呀,我们要扛着三脚架与相机去拍照,拍拍大雁塔,唐三藏取经的开始,拍拍西安市标,钟楼,鼓楼

地铁转战大雁塔喽。

11月28号:西安大学临潼校区——溯源.秦始皇陵——兵马俑——回民街——老马家羊肉泡馍——西安北站——夜爬华山

第二天的西安之行是打算去看看辉煌的兵马俑,领略一下秦始皇的霸主风范。小堂弟在西安读书,顺带去看看他学校。
兵马俑在临潼区,距离市区开外很远,去兵马俑一般都是先到西安火车站然后在那边坐大巴去。火车站大巴都去兵马俑随便上哪一辆,票价7-8元不等。

西安现在还都是有人售票所以招手即停的大巴车。
   到了那边下车过后就会有人一路说:去哪里呀,兵马俑一号坑多少钱,始皇陵多少钱。看着地图我们是觉得很远的,所以一向有戒备心的我这次选择相信黑车。两个人10元然后先去始皇陵再去兵马俑。
  然而..结果被坑了。

大家是千万别相信!!什么始皇陵,一个小土堆,那边还有免费摆渡车去的。所以大家放心吧不会找不到,还有去看个兵马俑就够了,一号坑最好看,什么溯源·始皇陵完全是个坑,还是不要去了,票价死贵,学生证半价,全价128元。

看完一系列的兵马俑过后就赶紧坐大巴回到市区了,今天是蓄电的一天不宜多走晚上还要奋战呢

回去退了房拿了行李寄存过后就去回民街转了一趟。
  回民街:顾名思义回族人民开的一条街。
街上的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各类羊肉、牛肉制品。泡馍、肉夹馍。奶类制品,果汁,干货等等。特色不敢说,觅食可以去
我们就买了一包奶酪干走了。
饭后逛逛是可以,不需要当成主要景点,也不会有啥文艺的地方,多的是油烟,叫卖,羊肉,牛肉骨头悬挂店门口

晚饭还没吃,看到回民街上的东西极贵,毕竟是旅游景区。就在酒店附近的老马家泡馍点了份泡馍,好吃不贵价格实惠 泡馍在:22-26元一份,我们自己剥的,来个体验。手酸的死

西安北站坐了高铁去华山北,晚上21点多下火车体感温度:2度左右 下车的人甚少,前方扑朔迷离。等待是未知数。

夜爬华山(附细节)

11月29日:前22:30爬行开始——8:35下山——10:16华山北——西安北——机场休息——西安咸阳机场回杭州

线路:西安北客站——华山北站——玉泉院——夜爬(玉泉院——五龙桥——山门(买票)——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毛女洞——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纪念亭——北峰——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东峰观日台————鹞子翻身——南天门——长空栈道——南峰顶——西峰——缆车下来、

自古华山一条路,大家夜爬也都是这么一条线路。

线路分解:
1.一般是西安玩好过后到西安北站把行李寄存在西安北站或者是华山游客中心。西安北站寄存是20元一天,夜爬的话需要交纳40元,贵的死啊华山游客中心不建议寄存,虽然很多游记都说可以寄存在那边,但是爬华山需要恒心,寄存在一边,如果没有在从这方向下来,那你需要去上山入口提取行李这是不可取的,给自己留好后路,别天真以为爬完下来你还有精力去找
2.玉泉院是24小时营业的入口,也是夜爬的起点。一般是华山北站打个滴滴打车差不多是15元,别听出租车的哦,我们的小伙伴就是出租车去的吗,一开始谈好价格是20元,后来说没听清去夜爬的入口要涨价10元,不然就下车,那边没人管自己注意呢,滴滴相对靠谱 定位在:华山玉泉院就可。
3.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毛女洞 ,这边一段是相对于来说最不陡也是最轻松的一段,毛女洞前面有一个很大的休息站,可以在毛女洞附近休息再出发,后面艰难的路多,到时候不上不下不能休息真心尴尬哦
4.毛女洞——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纪念亭——北峰,这段路是最艰难的没体力不说,千尺幢而且危险刺激,90度的大概要爬45分钟,笔直的楼梯,不是走上去的,是真心爬上去的,手脚并用,370节台阶,是华山的咽喉要道,90年代之前是没有台阶的,后来道士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凿出来的。
5.北峰,是一个台阶,晚上往下看是黑的,但是隐约你会害怕,会抖,因为你下面是高达2000多米的地面,一览无余,震撼人心。北峰往上走,到西峰,继续翻山峰,到了北峰别得意哦,后面的路还很长呢
6.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东峰观日台————鹞子翻身——南天门——长空栈道——南峰顶——西峰,这段是东峰到西峰的一个交界线路,到了东峰观日台基本是停下来了,这边有休息站,30元一个人,过一夜,里面暖和,适合冬天的小伙伴做休息,夏天就直接在东峰观日台坐下,那边有一大平台,冬天下雪的话只能在休息站休息。东峰有下去的缆车,会比西峰便宜,学生证打9折,随着淡旺季的不同,价格也不同。西峰的缆车会很贵,建议爬到这边再坐缆车下去的同伴们使用学生证或者在各大旅游网站订购票,能省一点就省一点。
7.前方是路,前方是荆棘,前进还是后退?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工作:
衣服:夏天长袖带包里,爬的时候热,但是停下来就冷。冬天:毛衣,保暖裤,外套爬的时候不穿,会热,门口说租棉大衣的没必要,实在冷就到休息站休息有暖气吹比穿棉大衣便宜还来得划算。

背包:选择合适的书包,肩带是有气垫或者棉的,不容易负重。其实很多游记写不要带太多东西,其实我不同意,很多东西带了比不带好,我们是一书包吃的加上一个单反,两个镜头一个三角架爬华山的,最后觉得值得,很多东西美好需要记录。

换洗:因人而异,那边没有热水,没有洗澡,所以建议充分利用在高铁的资源,女孩子高铁上洗好弄好,免费的热水,有空调,毕竟一晚上不换,够不卫生的哦

食物:红牛因人而异,我们带了两罐,觉得正好,毕竟虚脱的时候还是水,饮料什么都是心理作用,扯蛋。。。做辅助是可以的额,不建议多带,适可而止。巧克力,带一些提高热量,有力气。面包,需要带,第二天早上可以吃,山上贵,没必要的哦两个面包还是背的动的吧! 水:一人带一瓶,带好杯子,也不需要带矿泉水,山上很多休息站加水3元,两个人加一般给三元就成,省事

摄影:手机,相机因人而异,天气好三脚架带上去不会让你失望哦

前言

平台高数尺,台上结茅茨。
东西疏二牖,南北开两扉。
芦帘前后卷,竹簟当中施。
清冷白石枕,疏凉黄葛衣。
开衿向风坐,夏日如秋时。
啸傲颇有趣,窥临不知疲。
东窗对华山,三峰碧参差。
南檐当渭水,卧见云帆飞。
仰摘枝上果,俯折畦中葵。
足以充饥渴,何必慕甘肥。
况有好群从,旦夕相追随。
                                               ——唐.白居易

大意:连绵不断的台阶,一眼望去满是山的无尽彼岸,东西南北都是环绕着的让你心中无限徜徉,山泉水在山间涌动的声音青翠欲滴,前有路后有路前进还是后退全在一念之间,夏天上山仿佛在秋天,冬天上山仿佛在冰雪世界,东西北峰三峰矗立,越爬越有成就感,更有一大群跟你一起面对险峰的小伙伴便是人生乐趣。

这首白居易的诗充分描写了从古至今登华山人的心境,虽然时光荏苒,但是华山仿佛是变化中的不变因素,从古至今向世人诉说他的传奇,她的魅力,让人心生喜悦,激动,征服之感。

华山这个想法是在游玩西安之前考虑的,因为我的腿骨折过,所以心生犹豫,我担心我不能征服,后来在胖哥的鼓励之下,到现在我都自豪,骄傲我登上了华山,五岳之一西岳——华山

华山(亦称太华山,华通花),又称西岳,为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中国陕西渭南华阴市城南,西距西安市120公里,秦、晋、豫黄河三角洲交汇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华山位于经度:110.09,华山纬度:34.49。不仅雄伟奇险,而且山势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险峻称雄于世,自古以来就有"华山天下险"、"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正因为如此,华山多少年以来吸引了无数勇敢者。奇险能激发人的勇气和智慧,不畏险阻攀登的精神,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祖国山川的壮美。

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三峰,全长7000多米,而海拔是2154.9米,所以广大游客朋友们千万别像我天真以为爬2000多米,你爬的是7000多米

1.华山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8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00元。军官证、残疾证、65岁以上、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校票半价。门票含西岳庙景区、仙峪景区、玉泉院以及游客中心至各景点交通费。门票中不含黄甫峪、瓮峪旅游专线客运车交通费。门票在有效期内,可二次进山(限本人),华山门票48小时有效。温馨提示:华山持导游证免费进入,需要花10元买一个保险,导游证索道不是免费坐的,注意一下下!

2. 西峰索道(单程):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20元。门票免费的人群索道打8折,1.2米以下儿童依然免票,学生证100元。到达索道必须要乘坐景区的瓮峪旅游专线,单程40元。索道票两个工作日内有效。

3.北峰索道:旺季(3月1日——11月30日):全价往返150元,全价单程80元。半价往返75元,半价单程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全价往返80元,全价单程:45元。半价往返40元,半价单程25元。门票免费的人群索道打8折,1.2米以下儿童依然免票,1.2米—1.5米儿童半价,学生证9折。到达索道必须要乘坐景区的黄甫峪旅游专线,单程20元,往返40元。索道票24小时内有效。

华山的隐性消费明细

5.交通:从华山北站到华山游客服务中心之间有免费的公交车(1路、2路),但是对于要夜爬的游客来说,坐到游客服务中心完全没有意义,因为登山的入口在玉泉院,并不在游客服务中心,而且玉泉院外面吃住什么都有,因此上没有必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华山北站出来之后直接打车到玉泉院即可。之前说过选择滴滴打车晚上别打出租车!车程大约10分钟。
  等到爬山结束后,如果是北峰索道下来或者一路走下来,都会在黄埔峪坐20块钱的旅游中巴到达游客服务中心。这点是比较坑的,一定要花20元才可以送到游客服务中心!
  这时可以选择坐1路、2路返回华山北站(车站在游客服务中心外宝莲灯雕塑所在盘道北口)。从下了中巴建议大家问下周边工作人员,走到这地方乘车需要点时间,建议预留好45分钟左右到火车站,因为免费的1路和2路是有时间限制的,不是流水发班,固定30分钟一班,建议乘坐1路,站点少,实在赶的话去做2路车,2路车在1路的马路前面乘坐,不是一个地方上车的,可以问当地的人

其实爬华山并没有那么可怕,耐心是关键。
切忌急上山,要身体力行,一步一个脚印,爬华山是绝对来得及的,哪怕是12点上山。
一开始爬的时候小碎步,散步走,休息站过后一口气登上最难得破,其中撑不住了千万记得休息,别听什么休息了就不想走了,在这样一座山峰里面,这么不休息是绝对不可以的,并且要多休息。因为你看不到尽头,不行你看看我们拍照的上图心理素质很重要,记得手脚并用 是我的心得!

到达千尺幢,那个所有人为之害怕,惊叹的地方,90度的台阶,摇摇晃晃的钢索,千万记得注意安全!

准备上山看日出,日出没等来,等来了我们俩2016年的第一场雪。美不胜收

想要征服一座山,还是要付出代价滴~!女子无力,男子累。

愿我们以后能走更远的路~!祝福我俩

再次谢谢大家收看本游记,觉得还不错的麻烦最上面点个“顶”

本篇游记共含19607个文字,3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不是胖哥吗!

2016-12-22 05:03

美呆!!!!

2016-12-22 05:04

引用 车轮滚滚 的图片: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味~~~~~估计我吃完这个得去洗胃了。。。。

2016-12-22 05:05

火锅兄弟电影情节浮现

2016-12-22 05:06

引用 车轮滚滚 的图片:

火锅英雄。。。。

张张都能做壁纸啊!

2016-12-22 05:09

引用 车轮滚滚 的图片:

我也好喜欢吃面食~

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爱!

2016-12-22 05:11

引用 车轮滚滚 的图片:

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完个人觉得重庆像是个略带乡土气息的辣妹子,个性鲜明。成都俨然是个饱读诗书的大家闺秀,宜室宜家。西安…也许是复“古”的历史气息太浓重每每滑倒西安就闪退。。

2016-12-22 05:50

哈哈哈哈 开头真他妈感人 我要继续看了

2016-12-22 08:41

我是杨芳

2016-12-22 09:20

引用 你的名字 发表于 2016-12-22 09:20:23 的回复:

回复你的名字:哈哈哈哈摸摸

2016-12-22 09:32

引用 _陳嬌姣丶 发表于 2016-12-22 05:50:59 的回复:

回复_陳嬌姣丶:麦兜你太给力了!!

2016-12-22 09:33

引用 我的大名!陈啊土 发表于 2016-12-22 08:41:34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开头真他妈感人 我要继续看了

回复我的大名!陈啊土:哈哈哈哈 那你看完了吗

2016-12-22 09:3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2 12:26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6-12-22 12:26:16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uc:加油加油,把美好的记忆写下来保存下来!

2016-12-22 12:28

2016-12-22 12:3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22 12:34:0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2016-12-22 12:35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2016-12-22 13:07

欣妈,写得真心不错!码了,之后要去玩直接看你的攻略哈还哈哈哈

2016-12-22 14:19

绝对了,专业游记,简直要擦亮眼

2016-12-22 14:27

引用 绿舌头 发表于 2016-12-22 14:19:57 的回复:

回复绿舌头:

2016-12-22 14:28

引用 盛龙 发表于 2016-12-22 14:27:53 的回复:

绝对了,专业游记,简直要擦亮眼

回复盛龙:放大镜准备好了吗!

2016-12-22 14:28

回复绿舌头:00

2016-12-22 14:47

回复绿舌头:pp么么么哒

2016-12-22 14:47

不得不说楼主是个能写能拍的好手啊,作为旅游小白,看着一张张美图,恨不得立马去欣赏美景,品尝美味,这大下午的,都感觉胃在手舞足蹈了。字里行间,看得出,火锅被辣的不行,却也玩的很开心,顺便祝福一番,哈哈

2016-12-22 14:50

引用 蠢萌的路痴想旅游 发表于 2016-12-22 14:50:53 的回复:

回复蠢萌的路痴想旅游:如此认真的回复,是lz继续写出好的游记的动力!

2016-12-22 14:52

年前准备去重庆+成都,看完你发的那堆好吃哒,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好吗???

2016-12-22 15: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02: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嘻嘻,其实好吃的超级多啊!去吃吧去吃吧

引用 车轮滚滚 发表于 2016-12-22 15:02:43 的回复:

嘻嘻,其实好吃的超级多啊!去吃吧去吃吧

回复车轮滚滚:回复的可真快!

2016-12-22 15: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03:35 的回复:

哦对啦~楼主在重庆和成都一共玩了几天?冷不冷呀?

回复丸子:因为手机又提醒呢!不是很冷的,虽然海拔高但是基础防风措施做好没多大问题,你还在走路啊玩啊,基本都不会冷的

2016-12-22 15:05

回复丸子:玩了5天 够够得了哦

2016-12-22 15:05

引用 车轮滚滚 发表于 2016-12-22 15:05:57 的回复:

玩了5天 够够得了哦

回复车轮滚滚:好巧,我也是5天~
不过我打算找一天去武隆~~~

2016-12-22 15:06

哦对啦~楼主在重庆和成都一共玩了几天?冷不冷呀?

回复丸子:我们11月下旬去的,重庆不算太冷,但是成都有点感觉冷,总体成都湿度比较低,感觉很干燥!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气温都在5℃左右。都是毛衣+棉袄外套!

2016-12-22 15: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06:39 的回复:

好巧,我也是5天~
不过我打算找一天去武隆~~~

回复丸子:那要花一天的,貌似过去不大方便!建议提早出门

2016-12-22 15:08

引用 车轮滚滚 发表于 2016-12-22 15:07:46 的回复:

回复车轮滚滚:啊哦~~~那我要带暖宝宝过去了~~
是呢~所以在纠结要不要去呢~不去吧,又觉得有些可惜,好尴尬。。。

2016-12-22 15: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09:03 的回复:

啊哦~~~那我要带暖宝宝过去了~~

回复丸子:看你这次的重点了,个人觉得武隆不好玩呢,就是绿水青山 可能我浙江人看多了没什么感觉,去吃的话还是留点时间吃呢!

2016-12-22 15:10

2016-12-22 15:13

引用 追梦人 发表于 2016-12-22 15:13:31 的回复:

回复追梦人:谢谢

引用 车轮滚滚 发表于 2016-12-22 15:10:05 的回复:

回复车轮滚滚:哈哈哈~~原谅一个要逃离北京雾霾重度区域的人吧~她好久没看过青山绿水和蓝天了。。。

2016-12-22 15: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21:0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帝都就是狂拽炫酷

2016-12-22 15:25

回复丸子:哈哈,那是要去清清肺的,可以选择花个一天,来一个武隆一日游,就是行程可能会微微紧张一些!

2016-12-22 15:25

引用 车轮滚滚 发表于 2016-12-22 15:25:10 的回复:

回复车轮滚滚:暴走呗~~~然后春节回来开始在家补觉!!

2016-12-22 15: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2 15:35:47 的回复:

暴走呗~~~然后春节回来开始在家补觉!!

回复丸子:可以的,逃离雾霾!

2016-12-22 15:38

强烈建议不要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重庆和成都,原因细看----

在马蜂窝的很多帖子中,看到很多同学在一次旅行中行色匆匆的游玩了重庆、成都两地,也许是为了节约时间、为了节约成本、也许是想顺便。。。。但面对这两个旅游大市,其实这样既旅途疲劳,又有遗漏很多看点,特别是不能好好体会这两个城市的慢生活,反而劳民伤财、囫囵吞枣、得不偿失了,所以,建议外地来的朋友千万不要重庆、成都一起游。

为什么呢?

因为两个地方都属于旅游资源丰富之地,都是休闲资源很多之地,适合慢慢休闲度假游,应该独立细致品味游,走马观花的同时游玩这两个旅游地太可惜了。

比如重庆就有如此之多、之丰富的旅游休闲资源:

世界唯一“世界温泉之都”、
三个世界遗产、
中国唯一的立体江山大都市、
中国唯一不千城一面的大都市、
多类中国最独特的交通方式、
中国火锅之都、
中国小面之都、
中国江湖菜之都、
中国峡谷之都、
中国桥梁之都、
中国滨江路之都、
民国名人遗址聚居之地、
抗战古迹最丰富之地、
中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最多的城市、
夜景、
美食、
美女、
真正的重庆森林
世界最大涂鸦街
无数山岳、江河风景
众多古迹、历史遗迹
。。。。。。
单一个重庆就够你们玩的了!
所以,重庆是美国人在中国的第四大目的地呢。

2016-12-22 16:06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2-22 16:0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22 16:07:15 的回复: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厉害了

2016-12-22 16:52

2016-12-22 18:04

引用 耳东冬天 发表于 2016-12-22 18:04:37 的回复:

回复耳东冬天:谢谢支持哦

2016-12-22 18:16

好赞,图片好好看!

2016-12-22 19:00

漂亮!

2016-12-22 19:42

引用 飞翔的鱼 发表于 2016-12-22 19:42:13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鱼:最爱这张,简直大片

真的是在爬山!

2016-12-22 19:50

引用 飞翔的鱼 发表于 2016-12-22 19:50:34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鱼:是的啊 真的累啊

2016-12-22 20:04

2016-12-23 09:4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23 09:49:1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12-23 09:51

照片果然要单反相机拍才会有质感。

2016-12-23 11:34

瞎拍的,后期才是王道啊

2016-12-23 11:38

2016-12-23 18:50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2-23 18:50:49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

2016-12-23 20:17

不错。

2016-12-25 02:31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12-25 02:31:52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谢谢

2016-12-25 10:14

2016-12-26 11:53

获得回复:67条,
有74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2-26 12:09

引用 fusionlyh 发表于 2016-12-26 11:53:08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fusionlyh:感谢支持,谢谢!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一一答复的!

2016-12-26 15:14

回复fusionlyh:谢谢呀 喜欢点个顶

2016-12-26 15:16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2-26 12:09:55 的回复:

回复小蜂:赶紧让我上蜂首

2016-12-26 15:17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么么哒,小蜂!蜂蜂们的支持是我们继续写下去最大的动力!fighting~~

2016-12-26 15:18

2016-12-28 14:39

引用 YangYe 发表于 2016-12-28 14:39:22 的回复:

回复YangYe:谢谢支持

2016-12-28 16:20

推荐不错,去时,可以试试😝

2016-12-31 17:30

引用 gh 发表于 2016-12-31 17:30:15 的回复:

推荐不错,去时,可以试试😝

回复gh:谢谢支持

2016-12-31 18:26

2017-01-06 08:14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06 08:14:26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多谢支持

2017-01-06 12:30

2017-01-07 01:20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07 01:20:30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7-01-08 07:36

互相支持

2017-01-08 14:42

哇!真美!

2017-01-09 15:10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1-09 15:10:55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谢谢!

2017-01-09 16:14

看完你的游记,耳边响起了“当年情”  加油

2017-01-12 10:49

引用 小导秦雯婷 发表于 2017-01-12 10:49:11 的回复:

回复小导秦雯婷:加油

2017-01-12 13:06

怎么你们在西安,一路都是被带错路呢。个人感觉西安的公交还是很给力的,市内基本都是无人售票车,城外因距离远,才是有人售票的车。去兵马俑要坐游5(306),售票员还会在车上给你讲解一路景点,西安的旅游巴士服务还是很好的。

2017-01-12 14:03

引用 tingzi 发表于 2017-01-12 14:03:38 的回复:

回复tingzi:去兵马俑,坐那个大巴,然后说到兵马俑了,就让我们下车了,过了个马路,然后就被忽悠说什么,售票处还有点距离什么的,说带我们去售票处,然后就。。。悲剧了

2017-01-12 22:42

回复tingzi:感觉去的不是一个西安

2017-01-14 09:02

2017-01-14 20:4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7-01-14 20:43:36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支持

2017-01-14 22:37

不错的游记

2017-01-19 08:0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1-19 08:0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