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陌上花开_广港澳之行

丁丁 (巴音郭楞) LV.3
2016-12-21 23:06 302/4

有人说旅行要看花看海看世界,而我的旅行就是发现世界,找到自己。

Day1 出发✈️✈️✈️

Day1,和妈妈一起从乌鲁木齐出发,去往广州

11.25晚18点35分抵达广州,从广州机场直接可以走去地铁站,照片是广州机场的时光云廊,我们住在锦江之星中山纪念堂店,在走之前做过攻略,如果飞机到达的早,坐地铁3号线嘉禾望岗下换乘2号现在纪念堂那一站下。

大雨中的广州一日👣👣👣

11月26日(Nov.26)广州第一天,从美味的早茶开始。我们去的是广州酒家(天极品)吃的早茶,这里本地人很多,我们点的肠粉,三宝拼,萝卜糕,香菇鸡蒸饭,除了萝卜糕不好吃,其他都很美味

早茶过后,步行去了中山纪念堂。

门票10元,纪念堂内部

去完纪念堂,坐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下,问路人寻到了广州石圣心大教堂,确实很美,那天正好有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还是外国友人,很赞啊

第一天的出行其实不太顺利,因为广州从早上就一直下雨,雨很大,鞋都湿了,妈妈为此生了病,感冒嗓子疼,让我心疼,因为旅程才刚刚开始

匆匆一天的广州之行结束旅程,回酒店拿到行李后,坐地铁到广州南站,提前在12306上订了去往深圳的高铁,希望之后的天气会晴空万里,我们的旅途能平平安安。

深圳,一个新兴城市,充满活力,非常干净,下过雨的深圳是如此静谧

过关_香港🇭🇰

11.27(Nov.27)今天从深圳出发去香港,因住的地方离皇岗口岸近,在网上查,过关之后去香港的荃湾也比较方便,所以毅然决定从皇岗过关。第一次去香港,必须走游客通道,因出发的较晚,从皇岗口岸出来就坐直街到荃湾的大巴,然后在落马洲那一站会让我们下来过关,和旅游团碰到一起,所以过关的人非常多,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从落马洲出发去荃湾。

给大家推荐两张卡,去港必备,一定要提前买好,电话卡和八达通卡,去了之后你就明白其重要程度。ps:电话卡只适用移动和联通的手机。电信不可用,切记。

从皇岗过关后坐直接去荃湾的大巴37元每人,可以刷八达通卡,出了关口往右手边绕过烟酒行就可以看到。

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高,而且住的地方交通很便利。离地铁很近,荃湾西线可以达尖东。尖沙咀附近都可以

从酒店41层望出去的美景

我们住在73层,现在想想真的好高

今天因为过关时间长,导致到酒店都已经一点了,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已经蛮疲惫的,到房间让妈妈稍作休息吃了药睡觉,而我还是上上下下的忙碌着,因为电话卡装置问题等等需要我沟通。其实我已经累爆了,好嘛

下午4点半左右出门坐地铁荃湾西线到尖东下,去往尖沙咀的海港城。来香港的第一天真是惊叹于香港的天桥和地下通道,天桥就是能不间断的走过好多路口好多高楼,非常便捷的到达目的地。地下也一样。出地铁可以走好久好久,好长好长,然后一上去就抵达你想去的各个中心

从海港城的露台看出去的风景

一定要提前换些港币,还是有必要的

路遇富豪雪糕,是不是超级无敌幸运♈️

南丫岛之行

在港第二天,看了攻略觉得南丫岛不错,所以决定第二天的行程:南丫岛

11点从酒店出发,坐荃湾西线到美孚下,然后转荃湾线,到中环下,去南丫岛之前在中环吃饭。(荃湾西线和荃湾线是两条线,千万别搞错了哦)

吃完饭去中环港澳码头,途中随拍

坐15:15分的船去南丫岛,票价14元每人,可刷八达通卡。再次证明八达通是多么的万能

16点多抵达南丫岛,妈妈心情瞬间美丽,她很爱有山有水有风景的地方

如果能每天走这样一条路去上学,我很爱啊

南丫岛的夕阳真的太美了,震撼到我了

妈妈,你是最美的👄

开心到飞

我想抓住属于我的太阳,温暖幸福

妈妈玩high了吧

南丫岛的一天,高兴惊险刺激。因到岛上已经半下午了,所以从榕树湾到海滩,就已接近傍晚。在海滩时间逗留了很久,我们没有选择返回榕树湾,而选择了前行去索古湾。现在想想有些后怕。没有路灯,没有护栏,没有人,我和老妈一路狂奔,孤岛惊魂,路上遇三只大黑狗狂吠,真的快把我的魂儿吓没了。真是出了一身冷汗 至今难忘索古湾

南丫岛回来喝点粥压压惊我的是海皇粥,妈妈的是艇仔粥,离住的地方很近,很好吃,推荐

香港迪士尼一日游👯🎃🎃🎃

早餐

1.如果是周末,从如心走约320米到杨屋道街市站(杨屋道69号)直接乘坐 龙运R42 (坐3站)到迪士尼乐园站下。走约20米到香港迪士尼乐园。
2.如果是工作日,坐公车需要换乘。先从杨屋道街市坐49X (九巴)到长安巴士总站下,过到马路对面就可以换乘龙运E32路经过3站,在青马收费广场下车; 约步行4.0米到青马收费广场, 乘坐城巴r8路经过2站,在迪士尼乐园下车; 约步行4.0米到迪士尼乐园, 便到达终点迪士尼乐园。

在进入迪士尼乐园之前门口那里有迪士尼地图,一定要拿一份,对你怎么玩,很有帮助,一共有几个区,在每个区内可以玩些什么,都很明确,这会为你节省时间,且最大限度地玩你想玩的。

我最爱的旋转木马

发卡好看吗?

我愿执子之手游走世界

疯帽子的旋转杯

迪士尼魔法书房,一场梦幻般的音乐剧🎵

夜场巡游

静等8点的烟花show

在迪士尼玩了一整天,真的超级无敌累。但坚持到最后看到了睡公主城堡的烟花show还是很值得的。愿有一人能在睡公主城堡烟花前向我求婚

6 香港最后一天

Day6:在香港的第四天,大半天匆匆忙忙逛了街,吃了一澜拉面🍜,对于一澜,是朋友推荐,值得一吃,汤很好喝,辣椒也蛮香,最普通的选完后人均在120港币左右。就是有点少

香港的最后一天,早起退房之后将行李寄存好。坐荃湾西线到美孚站下车,坐荃湾线到尖沙咀站下。问路人找到一澜拉面,开吃🍜

汤很浓郁,味道鲜美。面条建议选择软度时选软,辣椒可以选择多一点,我选的适中似乎有些不够辣。

吃完饭从弥敦道去sogo买东东啦

傍晚16点吃完饭,拿完行李坐荃湾西线到美孚下,再转荃湾线在上环下,从D出口上去至港澳码头⛵️

坐金光飞航去澳门,哗啦啦,209元港币每人

下船后出关有酒店的大巴,直接去酒店。我们订的威尼斯人酒店,是蓝色的大巴,也可以坐去巴黎人的酒店,因为是在一起的

超奢华的酒店,虽然有点奢侈,但还是值得一住

澳门一日

天空布景非常美

在圣马可广场坐贡多拉船,船票我在网上提前预定的70元左右人民币。如果直接在酒店购买好像是120元左右每人。

澳门住了一晚第二天稍微逛了下,下午坐酒店大巴到横琴口岸去珠海的湾仔码头海鲜市场买海鲜。我们买了400元的海鲜,海鲜一定要讲价,建议多看几家。130元的加工费,吃的很饱

吃完饭打的到珠海火车站,坐轻轨回广州,当晚住在广州,第二天中午飞机回家。

八天的旅行,其实很满,也很累。出门在外,必然是辛苦的。但一路上满满的美妙,满满的欣喜。这一路,我感受到了每个地方的温暖,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所有陌生朋友的小小帮助,让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温暖而柔软。愿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23 10:25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12-23 10:25:26 的回复:

回复xiaoyi:能有人懂我,太不容易了,写游记整理照片真的很费时间很费心

2016-12-23 23:2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26 21:00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12-26 21:00:49 的回复:

回复小笔:嗯嗯,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