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惊喜--9月末美国东北部游

2016-12-21 23:10 222/4

写在开始前~
关于签证:
1.美签可以自己在官网申请,不需找代理,160刀,大使馆要求必须提供只有两样!!护照&和网站上的表格!当然,照片还是要准备的,因为你的表格上需要电子证件照。
2.签证官就看人品了,一般来说旅游的话很好签,问几个问题,如果表格是自己填的,那一定不会有问题。机票不需要提前买,可以签证过了再买。提前两三个月,除去节假日,会有一个较优的价格和靠前的位置。表格上需要填住处,你可以搜一个酒店的地址,也不一定非要订好。我的签证官只问了三个问题:去干嘛?呆几天?自由行还是跟团?全程中文,没有任何为难,也没有要求看任何东西。注意:我是白本喔~十年签,妥妥的。但可以准备的是:三个月工资流水,工作证明,房产车产复印件。这些比较简单,好准备,其余的并不需要特地准备。
3.美签必须去大使馆面签,这也是我觉得可以自己准备的原因。反正必须操心的事,给别人弄也好不到哪里去。除了看英文表累一点。但也就那么几页,可以省四五百基本上。付费的话中信银行ATM可以付,网银也可以,挺方便的,但只能是debit card。
4.签证大楼一楼后面小马路边取号,才能进签证厅,不要忘。直接冲上去是木有用的。

9.15,12:30的飞机,PVG-DTW-LGA,到达时间为当地9.15下午五点半。
注意:1.浦东排查加严,国际航班提前2个半小时比较靠谱,2.Delta官网提前三个月买的票,来回大约5250,3.底特律转机很方便,出来只有两条道,一条美国公民,一条游客,绝对不会走错,但我因为在浦东因为限行,在飞机上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所以到底特律差点没赶上飞机,记得,下飞机办入关后直接去丢行李,然后立马找Delta的柜台跟她确定时间,会不会赶不上下一班,如果来得及,她会让你走绿色通道插队,上楼坐快线到登机口,4.LGA如果是比较晚的话,没有公共交通,那边也木有地铁,只能打车,如果是要去曼岛又要比较晚到的,最好飞JFK,自己安排好,我到的时候不算晚,而且我是朋友来接,so,没有这个问题。但纽约堵车很严重,如果住Brooklyn,其实飞EWR也OK,LGA从我去前几天开始附近在修路,当时一路堵回去,心塞。5.长途飞机真的好累!建议带一个腰垫,反正我是腰快断了,尤其回来的时候。6.因为有朋友的缘故,我在纽约住的他家,到了丢完东西,就去AT&T办了个通讯卡,我是挂在我朋友那边的号码下,学生优惠一个月25刀,正常新开一张卡,大约在50刀/月。7.当日晚餐是墨西哥菜,吃了个奇怪的卷,但味道很不错啦。两个人大约40-50刀。
9.16,早上起的比较晚,估计磨蹭到中午接近下午才出门,自己做的三明治,然后地铁去中央公园,地铁是2.75刀一次。因为是伍迪艾伦迷,所以中央公园似乎是必须去的,其实也就是散散步,然后看到那些个长椅会想到《子弹飞跃百老汇》等等。中央公园的桥洞里还有表演Jazz的,隔壁有自制吹泡泡的,有划船的,还是挺愉快的,主要也是阳光很好,走着散散步很舒服。逛了以后,某一个门出来就是大都会,25刀,学生优惠12刀,不过没有人查票,前台小哥也会跟你说,u can pay what u want.不强制,你觉得值多少钱,就付多少。里面大到会觉得永远走不出来。我大致逛了三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然后出来,就在附近吃了Shake Shake,标准美式food,汉堡薯条,不过第一顿还是挺好吃的,后来就.....之前定了8:30的《Chicago》,于是吃完赶去Time Square,好小一块地,还不如金鸡湖商业广场,穿过人群,到百老汇,排队检票。剧很好,音乐很好,但由于是1920+的剧场,座位挤到炸了,腿都不好动。不过很值,二楼第四排好像,大约90刀。看完又赶到west village的Mezetto听了场Jazz,这个也要预约,在yelp上基本可以看到近期演,买票就ok,一场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二三十刀的样子,有名的有时候可能再贵一点。西村基本就是个爵士布鲁斯盛行的地方,有很多不错的小酒吧。(第二天在那附近炸了,米国还是很刺激危险哒)大致1:30-2:00之间离开酒吧,买了包薯条(必须安利,就在Mezetto不远的地方,一个只卖薯条的店)。然后打车回Brooklyn。度过了我整个行程唯一一次夜生活。
9.17,睡到下午。哈哈哈!坐了地铁出来,走了Brooklyn bridge,一堆游客,桥上还有好多锁,和不能理解的“耳机”!难得的木桥,对面就是钢筋水泥的曼哈顿桥,遥相呼应。路过联邦最高院,立马去朝圣了一把,哈哈。学法学的同学们心中的圣地啊!紧接着就是Chinatown,古老的邮局,昏黄的小巷,其实有种老香港的感觉,挑了个茶餐厅吃了顿,走在这里也还是可以感觉到很多奇怪的想法的。本来还要去其他地方逛逛,但因为突如其来的姨妈疼,就火速回去躺尸了。这个时候才知道,带包红糖是多!重!要!喔,对了,米国很多地方都木有热水,包括酒店,热的可能只有咖啡和可可,如果遇到姨妈,请好自为之。

9.18,一早就出发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了,第一天其实开了很久,从Brooklyn出发,到MA的Amherst,吃了顿饭,逛了Amherst college的艺术馆,遥望了一下我同学想要申的MA大学,后来也就继续前进了,傍晚到达NH的Bethlehem的住处。Alison的房子是在Airbnb是看见的,看见的时候大约是九月初,在接下去的两个月里,就仅有我们想去的那三天是空的,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于是就定了,两个房间,两张大床,厨房,客厅,还有一个后花园,很干净,很漂亮!这个真是意外惊喜。Alison是个艺术家,房子里的摆设,画,都充满了艺术气息。还记得哪个晚上我坐在后院听着《different star》看星星。

9.19-9.20两天基本就White Monut,19号去了cheery pond,一个人都木有,我们沿着废弃的铁轨走了1.5mi才走到那个地方,算是一段小徒步,有云,很奇妙的感觉。20号开车上了白山的最高峰,Mt. Washington,简直美到炸!因为纬度比较高的缘故,开车上去一路就看见树木越来越矮,知道变成苔藓,到光秃秃的石头。那个场景真的很震撼,难以言语。山顶有个超可爱的小火车,然后我们发现,那个是运客的!你可以从山下坐上来!坐着火车开到1900米的高空!
这两天顺路去了下周围的littleton、Franconia几个小镇,每个小镇因为居住人群不一样,确实也有很明显的差异。小镇游有一个很奔溃,就是到处都是西式餐馆,可选性很少,我们住的Bethlehem还因为很多犹太人,周日几个餐馆都不开。

9.21,早起,又开始漫长的路上时间,中午买了点吃的,就一路开到了walden。梭罗把这个地方写的太过美丽,可它实际离高速出口很近很近,仅仅是因为有一片树林的遮掩,显得这里异常的安静,湖面也是格外平静,看着寥寥几个人游泳,划皮划艇,钓鱼,似乎怎么也想不出这是个所谓的名胜之地。梭罗的小屋如今只剩几根石柱,一堆石头,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缅怀的话,可能就是这片湖了吧。捡了好几个树上掉下的果子,然后就继续上路了。到new london的码头,然后坐渡轮,连车一起运到了long island,开始了长岛腐败游啊。傍晚到达Indigo的时候,发现这是个万分偏远的地方,不过方便就是一个outlets,然后就有点把持不住了。(这边的Indigo工作日178刀,周末立马涨到362刀,可怕的旅游胜地)当晚去镇上吃了个希腊菜,其实到这个时候,西餐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办法区分了。

9.22,睡到比较晚了,洗了个衣服,中午去了cupsogue beach,已经过了旺季,不收费,停车费也不收,人很少,沙子细软,玩了两个小时,超开心,但是!披肩被浪卷走了,哈哈哈。然后默默被晒成了猪头。(防晒一定要拼命涂啊,姐妹们!),晚上回去买酒,结果因为我没带id,我朋友带了,老板依然不肯卖给我们!!晚上,tanger血拼到关门!根本停不下来!

9.23,早起,四点半,驱车一个半小时,到motauk的灯塔公园,长岛最最角上的一处,来看日出。路上遇大雾,被马路边过马路的小鹿吓到,在公园里看到小鹿和灯塔的合照,真的还是很奇妙很奇妙的经历。回到住处补了个觉。退房,穿着昨儿买的vs的泳衣去robert moses state park beach。这边离nyc更近,人多了许多,但并不像夏天那么多。风大,浪大,感受了一把差点被卷走的感觉,阳光下的沙滩某一刻就像是荒野,也是相当震撼。下午两点的样子启程回Brooklyn。只印证了一句话:除了纽约,哪哪都不堵。越靠近纽约,路越破烂,越堵。
傍晚,去sunset park边上的小公园,看落日,遥望到自由女神像伫立在水中,已经觉得很近了。晚上帮朋友采购了些东西,主要是downtowm brooklyn的丝芙兰,和找了个超市。吃了顿越南菜,简直美味到爆炸,以至于回到苏州拼命找越南菜馆,结果我的心被伤了不知道多少遍啊!

9.24,十二点半的飞机,LGA-DTW-PVG,到底特律的时候还很早,还有两三个小时转机,当时心情是平静的,但一坐上飞浦东的飞机,就忍不住狂哭。我想我还是不喜欢离别的。
抵达-9.25,六点五十。因为回程的车票定晚了,活生生等了不知道多久。到家应该要11点了。
ps:其实一路还是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景色的,包括秋天的山里红黄绿交错的样子,确实很像活在画里,只不过停下来的地方是哪里,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是刚好看到,又恰好有休息区就停下,主要开的路是91,93,95。离开nyc的那天,就降温了,紧接着几天就开始下雨了,看来我还是相当幸运的。太阳公公格外照顾我
其实是一条并没有多少人会走的路线,途中也并没有多少有名的地方,即便是Mt.Washington作为美国东北部最高的山峰,也并不为多少人所知,不过一路走来,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惊喜!
愿所有出游的你们,也如我一般幸运,愉快!Love u,Always.

Tips:1.Mt. Washington上面可以寄明信片,2.NYC的冰箱贴,大都会门口便宜多了,机场6-8刀一个,贵炸,3.Tanger里雅顿的眼影5刀还是6刀两个,4.我买的小蜜蜂润唇膏可能三四刀左右一个,实际买小蜜缇好,1刀。5.在littleton逛一个艺廊买了一个水泥砖,圣诞老人从烟囱里望出来的样子,配字peace,特别喜欢。还有一张1920s的招贴画。6.在各个艺术馆也会有明信片之类。7.因为开学学生优惠买了surface pro4,回来差点把我折腾疯。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22 15:25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12-22 15:25:29 的回复:

回复agathahe:爪机随便照哒

2016-12-22 17: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26 09:54

引用 可可和阿崔 发表于 2016-12-26 09:54:44 的回复:

回复可可和阿崔:爪机自带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