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月 岁月静好 珠海长隆 澳门君悦【一佟佳游】

2016-12-21 23:11 1740/3
  • 出发时间/2016-11-26

愿有岁月可回首@珠海澳门

在2016年这列列车即将走到终点的时候,拼尽了今年的最后几天假期开启了今年的最后一次旅行。
从年初就嚷嚷着要去的澳门,在年末终于能站在澳门的土地上对TA Say  Hi了~
几年前来过一次澳门,当时作为去香港的一个点顺路来看看,也就只在这里停留了5个小时,当时对这座赌场的印象只有大三巴、威尼斯人酒店和满眼的金碧辉煌。一直想着再仔仔细细地游一遍澳门,可总觉得单游澳门显得有点单调,那就顺路去隔壁的珠海看看吧。后来一想来都来珠海了,那就顺路也去珠海长隆逛逛呗,于是就这样三天变四天变五天,用尽了年末最后的一丁点假期,开启了暴走的五日游。。
怎么说呢,关于珠海澳门旅游需要的大致时间看过很多篇小伙伴的游记,大致在3至5天不等,其实我觉得放我一周泡在澳门都可以啊,所以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三四天玩够珠澳的,也有五六天玩不够的,各有各的玩法也各有各的取舍嘛。。只要在旅途中玩到了自己的闪光点就不虚此行啦,毕竟这就是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那些我和你共同经历可回首的美好岁月中的只字片语。。。

珠海怎么能不看看情侣路上的地标——渔女雕塑呢,虽然怎么看她都只是个雕塑,一个雕塑前面加了地标的雕塑。

在情侣路上远眺对面的贝壳大剧院。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在鲸鲨馆看到好多漂亮的海洋生物和“五彩缤纷”的水母。

静静地看着海洋生物的游走足迹,出席一场海底盛宴。

珠海长隆,期待着一场烟花幻彩横琴海,是这个夜晚最美妙的时光。

水母,水母,一遍遍的惊叹太美太美了。。

澳门的水舞间演出,超高难度的杂技加上水的唯美,超棒!

假装在巴黎澳门巴黎人酒店。

澳门米芝莲(米其林)推荐餐厅,澳门旅游学院教学餐厅,服务和食材都好棒。。

婚后,每到一地的背影牵手照,在澳门

舒服的天气,清晨一个人的到处闲逛,以及对面的澳门塔。

其他游记回顾

微热台湾,十一天半岛【一佟佳游】        http://www.mafengwo.cn/i/5494542.html
大美腾冲,最爱重庆,云渝八日【一佟佳游】        http://www.mafengwo.cn/i/5530546.html
许我一个有柏悦的甬城行,宁波三日【一佟佳游】      http://www.mafengwo.cn/i/5692976.html

关于行程安排

DAY1:2016年11月26日,上海珠海    天气原因一天的舟车劳顿,到了珠海天已经么么黑了,吃了一顿金悦轩以此安慰,入住珠海新骏景万豪酒店。
DAY2:2016年11月27日,珠海九洲城附近,滨海公园,渔女雕塑,次次庙湾深海鱼档海鲜走走情侣路。下午前往珠海长隆,玩转长隆海洋王国欢乐3小时,入住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
DAY3:2016年11月28日,玩转长隆海洋王国欢乐2.5小时,珠海前往澳门澳门氹仔区域,吃吃官也街附近,看看水舞间演出,入住澳门君悦酒店。
DAY4:2016年11月29日,澳门暴走一日,澳门氹仔GO澳门半岛GO澳门氹仔GO澳门半岛,入住澳门雅诗阁酒店公寓。
DAY5:2016年11月30日,澳门半岛区域闲逛,澳门珠海珠海上海

关于行程前的碎碎念

受到双11利好消息的影响,这次出行的机票和酒店都订的超划算,不过也为了配合这个划算,使行程稍稍进行了调整,并在出行前把四天的住宿都订好了,所以就得“按图索骥”着来了,哈哈,还是喜欢并习惯之前行走的方式,不提前订酒店不提前订行程,怎么开心怎么来,怎么随性怎么玩~~
       还是先晒晒持家有道的我订到的机票吧,先是在十月初看到春秋99机票大促销,并对比了下飞珠海和飞澳门的价格,飞珠海要比飞澳门便宜不少,而且珠海澳门超近的,走两步就走到了,所以决定珠进珠出。。可事实证明,珠海金湾机场离市中心还是挺远的,单程在1个小时左右,而澳门机场真的好近,我在酒店房间里就能看到机场了好不好,所以如不考虑经济因素,还是飞澳门方便的多。。。BUT重点是,要晒晒我订的机票价格呀,哈哈~~当初十月初看到春秋官网的促销活动,飞珠海去程159(不含税)回程99(不含税),考虑到还是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态而不想把行程订满,也在飞珠海澳门中纠结,所以先把回程给订了,因为回程珠海上海18:35起飞,时间段棒棒哒~去程机票迟迟没有下手,眼看着从最便宜的一百多上涨到五六百,之后看着珠海机票上涨所以还一度考虑要不要先飞广州广州吃吃喝喝再去珠海,总之就爱各种不靠谱的瞎折腾。。。
       于是,一直等到双11这天,一刷,去程飞珠海的机票降到二百多啦,东航的上午10:30起飞,时间段也OK,于是小妞我一激动立马给订了,订好才意识到要经停揭阳机场啊,赤果果的要消耗掉好多TIME啊。。。
       划。重。点!唠叨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想得瑟下,这次订到的机票是迄今为止订过的最便宜的啦,往返含税一个人500不到。。。。酒店也是既住到了想住的,价格也相对来说便宜不少,今后双11可继续多败点旅游货啦

旅途这就要正式开始啦~

又要和倪先森一起开启吃吃喝喝之旅啦~有人说行走就是修行,能长见识,其实我想说,我这吃吃喝喝的旅行好像也不长啥见识吧,只会长肉,长肉。。。,并以此码字纪念我们婚后的第8次旅途。。。

DAY1:一天的路途,抵达珠海。

真是NO ZUO NO DIE啊,为自己冲动的双11订票行为买单!
带着对每次旅途的满满期待感,上午八点从家里出发,赶往上海虹桥10:30起飞前往珠海金湾机场的航班。因为当初一冲动订的东航经停的航班,于是第一次的下机所见到的并不是珠海机场,而是揭阳机场,一下灰机感觉一股浓郁的牛肉丸子的香气扑面而来,哈哈~在经停1个小时左右后,再次登机,这次终于要飞往我期待的珠海啦,可就在飞机已经开至跑道准备起飞的时候,广播里传来了由于珠海天气原因,暂时不能起飞,需继续等待的通知。。。好吧,就在我怪自己因为买了经停机票而耽误行程的时候,倪先森安慰我说,买的直飞遇到天气原因飞不过去还是要迫降在别的城市的,好吧,不管他说的对不对,调整好心态后对他说,滞留在揭阳我们就去吃牛肉丸子吧,哈哈~就这样又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接到能起飞的消息了,大珠海,我们来啦~
抵达珠海金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坐上机场大巴倒腾到酒店附近的时候是晚上六点,于是这一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将近10个小时,真是好HAPPY啊~而正式和大珠海打的第一个照面,是超冷又大风小雨的问候~和我想象中11月温暖南方的感觉天壤之别啊,赶紧先吃个鸡杂粉垫个饥去酒店吧~

今晚住在九洲城附近的万豪,房间设施很新,好评~地理位置也不错,当初订的时候看上这里离渔女雕塑蛮近的,步行十来分钟即到~这家万豪开业时间不长,应该算是珠海市区很不错的一家了~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终于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啦。但必须还要一顿大餐好好犒劳下自己,大众点评搜了一圈,在吃海鲜和粤菜中徘徊,后来觉得还是先去名声在外的金悦轩吧

晚上八点左右到的,人气还是很旺,如果是白天去的话,临窗座位可以看到海景~

金悦轩中午用餐的话可以吃到很多点心,晚餐的话点心就少了好多,原本想着第二天或者去好澳门再来中午吃顿点心的,完美完成“以金悦轩开始,以金悦轩结束”的旅程,可惜后来不是因为时间因素就是等位太长。。没有再来吃到点心啦~
就价格而言,烧味旁边的小菜我们以为是免费送的,服务员端上桌时也没给到提醒,结帐时才发现是要收费的,我们把这认为是广东用餐的惯例(不知道对不对),如果不需要服务员递上的小菜可以示意拒绝哦,不然就会默认需要哒,并且这里要收取茶位费,即使你不需要喝茶也会奉上收费的白开水哦,再加上酒家10%的服务费,所以价格还是有点小贵哒~其实我吐槽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想说,值得一吃啊,菜品还是挺精致和地道的~

烧鹅很惊艳,皮很脆下面的烧鹅很肥,好好吃~

饱餐一顿,总觉得没吃到点心是遗憾,哈哈~炒饭点击率很高,我觉得有点小一般,看着这份加了服务费快一张毛爷爷的炒饭,不能浪费啊,吃饱后倪先森又扒了两口

晚饭吃饱后惬意的走走情侣路,坐车回酒店啦~

珠海的第一晚好冷,速速的拍个酒店回去休息了~

晚安~一个冷的不像广东珠海,与你第一天打的照面,希望明天许我一个艳阳天~

DAY2:珠海市区GO珠海长隆

一早醒来发现雨停了,以蓝天白云的模式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倪先森表示他要继续宅酒店好好养足精神去澳门暴走,于是我一个人赶紧出门遛个弯去看看珠海地标——渔女雕塑,打个卡拍张照,也不枉证明我来过

楼下就是九洲城,地理位置很不错,步行十分钟过了滨海公园就到渔女了。

珠海的植被做的很不错,到处都是花花草草,个人感觉像极了广西南宁

很少有人的海滨公园,一个人晃晃悠悠安安静静不被打扰的感觉太自在啦~

过了海滨公园远处就是渔女雕塑啦,海边风力十足,还是很冷的~以及远处一波游客在拍标准的游客照,与我一样。。。

终于见到你,证明我来过。于是愣是吹了十分钟强劲海风厚着脸找了三批游客帮我来照张标准游客照,才勉勉强强选出一张侧脸还算过得过去,这不就赶紧撤了去吃早饭啦~

蓝天映衬下的万豪,感谢珠海这些天没有雾霾,让我尽情感受着广东一点一滴的美好。
收拾收拾也就十一点左右了,再手机查了查金悦轩用餐的排队桌数,果断放弃,退了房直奔昨晚想吃的那家“庙湾深海鱼档”,这家以海鲜为主,也算名气在外吧~

白灼香螺,点击率挺高的,螺肉鲜甜回味。

海胆炖蛋,我以为是小小的海胆里放点鸡蛋,原来是炖蛋里放了点海胆海胆以点缀为主,主要吃炖蛋

海鲜粥,蟹虾贝类鱿鱼,料很足。。。总之这一顿随便吃吃还是不错哒,价格也还OK~酒足饭饱再去逛逛情侣路,看看贝壳大剧院,再来个甜品帮助消化哉~

虽然海水不蓝,但是在蓝天阳光的映衬下,走在一条名叫“情侣路”的路上,定义着自己的小确幸,想来已经够美好的了~

远处的贝壳大剧院,这样的建筑超喜欢有木有~

珠海情侣路是城市的象征,也被誉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全长达28公里,是著名的海滨观光路。
此刻漫步在被我自动定义为幸福的“情侣路”上,阳光正好、微风正好、美景正好,惬意正好,身边的他正好,一切都刚刚好,愿幸福没有终点。。。

好爱这样的环境,不用刻意去逛景点,不用考虑时间的流逝,漫。步。闲。暇。足矣。

原本在大众点评上搜罗的一家甜品店我们在小巷里找了好久,到了才发现已经不营业了,在搭车去长隆的站台附近发现了一家“古春堂”甜品店,胖大海炖雪梨很不错哦~

然后我们坐了一部要40多站路才能到长隆的公交车,一路上吭吱吭吱车游了一半珠海,发现珠海好玩好逛的地方挺多的,下次再来深度游珠海市区吧。

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长隆度假区配套设施做的不错,当时双11订的酒店加两天无限次进出海洋王国的套餐是1198,相对来说订的很划算,在度假区里,什么也不用考虑,只要尽情玩耍。

横琴湾酒店是度假区里三个酒店中相对来说最好的一个,酒店有火烈鸟,海豚,配套的商店餐厅一应俱全,只是价格有点偏高,有免费前往海洋王国,横琴口岸等的班线车,所以还是很推荐能住上两晚的,我们因为提前行程的安排,所以只住了一晚,有点意犹未尽啊

这里绝对是亲子游的好去处,为配合现在的二孩政策,酒店把小盆友的洗漱用品都准备了两份。

园景房望出的景色。。除了步行和坐班线车前往海洋王国,也可以选择在酒店码头坐船去,不过坐船是另外收费的,印象里是35元一人。

休整休整就前往海洋王国啦,此时已近下午五点,还有三个小时尽情撒欢。

一进长隆看到的天幕,巨大,漂亮。

都说5D城堡影院很值得一看,所以第一站就拉着倪先森速速前往,没有排队耶,感觉长隆海洋王国人气刚刚好,不会觉得人气不足但所有项目都不用排队,根本不用买vip快速通道手环,好happy5D电影一场30分钟,配合着摇动的座椅,喷发的水汽,太给人身临其境之感了,只是我平时看3d电影就不习惯,加上不断加强版的摇晃,头晕晕的有点小难受。

感受完5D电影已近黄昏,而我们的嗨皮旅程才刚刚开始,对面的鹦鹉过山车驻足了很久但实在没有胆量上去啊

晚上的烟火表演就将以鲸鲨为中心上演。

看看演出的时刻表,好多表演已经结束了,挑了个时间恰好的白鲸剧场演出前往观看。

在表演开始之前等待的时间里,有两个机位会扫向游客,然后游客的影像就会出现在全场的大屏幕里,非常有互动感,我和倪先森的身影也出现在大屏幕上啦,哈哈,上电视了赶紧拍下来

灵活的,憨憨的白鲸逗得全场都好开心,不仅小盆友喜欢这样的表演,大盆友也看的很开森~

看完白鲸演出经过的冰山过山车,11月底的天气加之晚上,就没有去尝试,怕弄湿了容易感冒~如果明天天气适宜一定来玩~

之后沿路去了北极熊馆和企鹅馆。

小企鹅真是萌翻啦,惹得我们驻足了很久。

实在被萌倒了有木有~

哎呦,不要盯着人家看啦,人家会害羞的啦

搜罗了下地图和演出时刻表,在等待海洋夜光大巡游的同时两个大龄青年去坐了梦幻海洋,也就是旋转木马~好像一直没有觉得和男主一起坐旋转木马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因为自从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旋转木马是世界上最残忍的游戏,彼此追逐却保持着永恒的距离”,哈哈,请无视我这个不合时宜的家伙。。。

在旋转木马之后又连续做了两遍欢乐碰碰车,然后夜间巡游开始了。。。

开启夜间自嗨模式。。。

一二三。。。一起摇摆。。。

啦啦啦,开启在珠海长隆欢乐的时光。。。

又见萌企鹅,好想扑到它。。

和迪士尼的巡游差不多,不过夜间的感觉更具特色吧。

碰碰车好嗨皮,都不用怎么排队呢,第二天两逗比又玩了一次~

玩的差不多了,然后开始等八点的烟花幻彩横琴海~因为海洋王国的烟花和马戏表演是同一时间段开始的,所以马戏表演的演出票我们就没买,如果选择住两晚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一天晚上看烟花一天晚上看马戏表演,那就相当完美啦~

烟花开始啦~伴随着一阵阵的“哇,好美啊”以及一阵阵小盆友的哭闹声,哈哈。

长隆的烟花特别之处就是有水上飞人客串,之后还会有从飞人身上喷出的烟花,相当特别~

绚烂,点亮了这个夜晚。。

烟花持续一刻钟左右,看完烟花差不多就离园了,期待明天的再见~在这欢乐3小时里,我们高效率地看了5D城堡影院和白鲸剧场演出,逛了北极熊馆、企鹅馆,坐了梦幻海洋旋转木马,玩了两次欢乐碰碰车,看了海洋夜光大巡游和烟花幻彩横琴海。。。主要由于长隆游客不算多,所以能高效率地游玩。

慢慢散步回横琴湾酒店,路过的马戏酒店进去参观下。。

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很适合在度假区里好好放空下自己,住上两、三个晚上,在这里什么也不用操心,只要考虑玩这件事。。

马戏酒店的大堂好漂亮,我这个大盆友都喜欢的不想离开。。

回横琴湾酒店啦~相对离海洋王国的远近,企鹅酒店最近,其次是马戏酒店,较远的是横琴湾酒店,不过都有接驳车,几分钟就到了,我们步行的话也不远。。

横琴湾酒店的大堂,酒店规模很大,餐饮商店娱乐一应俱全,不过餐饮价格略贵,景区嘛,可以理解~在海洋王国门口看见一个手抓饼要30块,嘴形立刻呈现O状。。酒店餐厅价格虽然还能接受,不过要付15%的服务费,我们还是默默地回房间啃啃带来的备货吧在餐厅预订了明天的早餐,7:00-8:30时间段对入住客人是88元一位,8:30之后的时间段价格会贵一些。。
晚安,长隆,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暴走。。

DAY3:珠海长隆GO澳门氹仔

早安,长隆,起个大早来吃早饭啦,相对于长隆的物价,原本我对于88元一位的早餐并没报什么期待感,觉得管饱就行。进了早餐厅一看,东西还挺丰盛的,面包造型也很可爱,味道也不错,小盆友应该会蛮喜欢哒,推荐。

早餐厅的大鱼缸,长隆到处都是海洋主题的元素

吃饱散步,在这里的时光总是流逝的特别快。

酒店的小河可以通向海洋王国,所以也可以选择坐船前往园区。

舒服的天气,在度假区里真的适合好好呆两天。。

酒店里的火烈鸟。

靠海景房的一边,下面有海豚池。

纠结了一下是先退房再去海洋王国玩一圈,还是先玩再退房,考虑到我还是执念于想玩水上项目,怕弄湿了容易感冒,所以和酒店商量下把退房时间稍稍延后了一些,那就先去玩吧,如果淋湿了还能回来洗个热水澡,虽然这样的话游玩时间要缩短一些。

再次入园时已近上午十点,园区对入住客人在第一次入园时按下指纹,带着门票,就能两天内无限次进出啦,而且正式开园时间是上午十点,入住客人优先九点半入园,旺季时可以利用好这半小时多玩两个项目,淡季就无所谓啦,我们到哪都不用排队,太欢乐了

远处的企鹅酒店,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的进口处附近。

入园第一站先直奔鲸鲨馆,这个馆应该是长隆最大的一个馆,相当推荐,里面的海洋生物超级美~

宛如进入了一个海底世界,一起来探索一场奇妙的旅程吧~

水母,不断变换着颜色,美到词穷,眼见的远远比拍出来的美~

其实水母都是白色的,灯光秀做的很棒~

共赴一场海洋之约。

馆内的核心区来了,听说还拥有多项吉尼斯纪录,看到的时候真的眼前一亮,追随着各种各样鱼类游走的轨迹,出席一场海底盛宴。

小小的海马。

这个水母好口爱给各种颜色来一组“写真”~

逛完鲸鲨馆又去临近的海底互动船坐了坐,这里也可以看到海底世界,比较适合小盆友坐,大盆友显得有点无聊~之后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终于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冰山过山车了,这个是水上过山车项目,由于某人怕衣服弄湿了难受,所以放我一个人去“好好享受”,于是我怀着激动之情坐在第一排彻彻底底地享受了一把肾上腺素飙升和畅快淋漓的感觉~这下心里舒坦极了
之后又去瞅了一眼水濑之家,再坐了一次碰碰车,感受碰碰车的各种“相爱相杀“。。。

掐着时间点又去看了一场海豚演出,由于时间关系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项目啦~

海豚表演,带给我们无限欢乐的时光~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一步三回头的离开海洋王国,还有一些项目来不及游玩也有一些项目实在没有胆量游玩,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在上午2.5小时内,我们高效率地逛了鲸鲨馆,坐了海底互动船,挑战了冰山过山车,看了水濑之家,坐了欢乐碰碰车,欣赏了海豚剧场表演。。。长隆海洋王国,就此别过啦~

回酒店退房后在等去横琴口岸接驳车的剩余时间里,去到了酒店里的海豚池,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倪先森吹口哨的影响,海豚宝宝们跳跃地可频繁啦~

如此近距离的看着它们各种欢腾~

您这是求抱抱的节奏吗快到怀里来~

酒店的水世界真没时间去玩啦,在门口瞄了一眼后顿生遗憾,只能下次再来啦,而且水世界的室内是恒温的,不用担心温度过低。离开横琴湾酒店坐上接驳车很快就到横琴口岸了,横琴口岸过境的游客真的很少很少,然后需要坐一部车前往澳门莲花口岸,车费已经涨到5元了,其实坐车过去5分钟左右就到澳门了~
出了澳门莲花口岸我们两眼一抹黑不知道往哪里走不知道要坐什么车,因为口岸很少看到人所以这时没了方向,手机也暂时没换电话卡没有网,甚至我连今晚订的君悦酒店在哪个地址哪个方位都不知道,于是看到离口岸不远就是新濠影汇著名的8字摩天轮,倪先森说那我们就先走走逛逛吧~

新濠影汇旁边新开的巴黎人酒店~

从口岸走过新濠影汇走过巴黎人再走过四季然后就是威尼斯人,之后居然就那么走到君悦了~
澳门真的好小,氹仔区域都是酒店,每家酒店建筑都很有特色,每个地方看看都在不远处,不过走走还是有段距离的,还好我们都爱走路。

兑好今晚”水舞间“的演出票就先去酒店了,君悦酒店是离水舞间演出最近的酒店了,都在新濠天地~来之前在纠结住氹仔的一晚是君悦还是永利皇宫,这家君悦稍微开业时间有点长,而永利皇宫是新开业的,不过还是执着于凯悦的品牌,来了澳门怎么能不住一下这家品牌的酒店呢,谁让我越来越有凯悦情节了呢。今年住了一家凯悦,一家柏悦,一家君悦,败到家了

房间布局和设施很不错,是我喜欢的这品牌酒店的感觉。茶包和胶囊咖啡准备的很豪气,这是要喝多少杯茶和咖啡才能用完呢~

很期待今晚的水舞间表演,网上好评如潮,希望不会失望哈~倪先森对演出兴趣不大,所以晚上我一个人独乐乐去了~

从君悦看到的一部分永利皇宫酒店,澳门的两家永利都用了音乐喷泉的元素,这家还有缆车~来澳门很适合宅酒店逛酒店,每家酒店都好有特色,好想一家家住过来(鄙视自己的败家样)在远处还能看到飞机场,澳门你是有多小。。

订的晚上8:00的水舞间,还有时间去吃个晚饭~首选当然是名声在外的官也街啦,上次来澳门没机会来逛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了~坐了发财车到银河酒店,再步行过去,其实君悦离的也不远啦,银河相对最近。
银河真的好大,很容易迷路诶,在银河看到有麦麦套餐,不过一个套餐竟然要50多澳门币,深深地为澳门的物价倒吸了一口气,不过之后在官也街附近看到同样的麦当劳套餐只有30多,果断先来个三文鱼牛堡垫垫饥,好好吃啊,主要也是因为饿了。。所以还是酒店里的连锁店价格会略高,虽然澳门的物价挺贵的,但还不算太离谱。

这就到官也街啦,真是游人如织啊,这条估摸着只有100多米的小巷子里集合了各种网红餐厅,不感冒网红餐厅的我还是想要吃点本地人经常出入的餐厅,所以相比官也街,我还是喜欢附近的地堡街啦~
刚表好衷心说不爱网红餐厅,先来个网红冰激凌吧

之后就在地堡街附近边逛边吃~猪扒包很香不过有点干~

沙度娜的木糠蛋糕,有点像上海老大昌的冰糕,奶味很重,是倪先森所钟爱的~

吃好逛好我会看水舞间演出啦,倪先森去用脚步丈量氹仔去了~

坐了一下发财车觉得还不如我走走逛逛呢,所以再从巴黎人走回酒店再去看水舞间演出。

夜幕下的铁塔,假装在巴黎。。

澳门的夜,真的好美。

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感觉,澳门的夜景相当的金碧辉煌和五彩缤纷。。。

又见威尼斯人酒店,一别四年,别来无恙,感恩自己四年的转变。

晚上去观看水舞间演出啦~演出在新濠天地里,君悦酒店是离演出最近的酒店,步行五分钟即达。

演出几乎是座无虚席,可见火爆程度。因为本身看过的演出不算多,这个算是我看过的演出中相当精彩的,完全超出了我原本的预期。
特别高超和惊险的杂技表演加上水的唯美加之以永恒爱情故事为卖点的演出,很值得一看。好后悔没拽着某人一起来看啊~

感觉演员都不用保护装置的,观众席上不断的响起:“哇。哇。。哇”的惊叹声。。。

场景变化特别多,很唯美。

坐在前几排的游客会披上雨衣,跳水动作特别多,几乎一定会淋到水。

各种高难度的杂技,来澳门很值得一看。
最喜欢一组摩托车表演,在高低板上驰骋,在飞驰过程中脱手做动作,而且都没有保护装备啊,令人叫绝。

演出一个半小时,结束后回酒店等某人暴走回来再一起粗去吃夜宵。这次来澳门,我们做足了功课,不是对于玩,而是吃。因为想找点本地人出没的餐厅,所以来之前我们天天对着那些本地人写的帖子舔屏,感觉澳门好吃的东西太多太多啦~
晚上十点左右,倪先森用脚步丈量氹仔回来啦,这时他这一天已经走了3.6万步,好吧,你赢了。。

远处的威尼斯人和银河酒店,上次来我对于澳门的评价就是像极了一个大皇宫。。。
想吃水蟹粥,但不太想找游客都推荐的网红餐厅,感觉网红餐厅都是给游客吃的,虽然我并没有说网红餐厅怎么不好吃,毕竟很多人推荐味道总不会差,但还是想深入的找找当地的美食,因为一直觉得“风景在路上,美味在路边”。。。
搜到一家吃夜宵的地方,听说那里的水蟹粥做的不错,我们就从酒店步行了40分钟到了一家叫“肥仔文”的店,到了发现店里没有食客,反而旁边一家“华峰食府”生意火爆,善变的我们立马掉转方向去了华峰,真。是。来。对。了。超级美味啊~

杏仁炸鲜奶和牛仔骨真的好好吃。

水蟹粥,料好足,真是无敌美味啊,在澳门只吃了这一顿海鲜粥,所以没法和网红的对比来说,不过真心推荐这家店,而且是24小时营业,大晚上的十一点多了,生意还能如此火爆,而且都是本地人,澳门人也都是夜猫子

萝卜糕也是超级地道,对于不爱吃白萝卜的我来说,这个真是我吃过最美味的白萝卜糕了,舔屏

夜宵吃的好满足,再一路40分钟逛回酒店已近凌晨1:00了,在新濠天地楼下看了会儿赌场,我对这真心没兴趣啊,一是实在因为穷二是我这智商也真是没看懂啊。。
终于能在凌晨2:00睡下了,今天这一天实在太嗨了,从早晨6:30起床到凌晨2:00睡下,暴走3万步

DAY4:继续暴走的一天,在澳门。

早安,澳门,原来以为昨天已经够折腾了,其实今天还要更折腾!真是逗比两人组啊,怎么折腾怎么来,怎么相爱相杀怎么闹,旅程结束时倪先森对我说了一句:”和你出来玩太累太累了。。。"好吧,也不知道是谁带的路,反正不折腾到筋疲力尽不回去,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于是原本说好漫无目的的悠闲吃喝又最终演变成了氹仔GO澳门半岛GO氹仔GO澳门半岛的暴走,剧情这也太虐了吧

由于昨晚睡的太晚,所以早上的时候还在宅在酒店里假装很悠闲。

昨晚吃好夜宵买的维记牛奶,好喝~

原本来澳门前我心心念念想去坐一次新濠影汇的8字摩天轮,正好观看水舞间演出还可以免费体验一次摩天轮,不过因为今天起的有点晚,洗漱洗漱已近十点多了,而来澳门之前就写邮件给旅游学院教学餐厅预订好了西餐,所以因为时间原因不得不放弃摩天轮啦~

澳门旅游学院教学餐厅,米芝莲(米其林)推荐餐厅,位置有点偏,在半山腰上,我们先从氹仔坐发财车到澳门半岛市中心,再打了部车前往,司机也不太清楚具体位置,餐厅还是比较小众的。。。

餐厅规模不大,最好是提前预约,听到大学里的餐厅,第一反应当然会是食堂,其实这家是西餐厅,食物都是学生做老师指导,不过菜品用料很讲究,菜也很精致,毕竟以后培养的都是西餐大厨啊,服务超级棒,而且不用收服务费,推荐!

前菜面包好好吃,而且服务真的很周到。

龙虾汤配云吞红咖喱椰子忌廉,汤稍微有点咸,可能哪个学生盐多放了一点

左边的海鲜焗饭是单点的,右边的扒猪柳配自制烟腩及焗风琴薯是200澳门币套餐里的主食。
200澳门币的套餐有汤,主食和甜品这三样,在此基础上我们又点了海鲜饭和牛排。

当当当,重点来了,澳洲牛柳配鹅肝薯仔。

甜点要的是焦糖布甸配香草薄脆,焦糖很厚很甜,惊喜的是薄脆里还有巧克力酱,所以中和了部分焦糖的甜,口感刚刚好。。。

这一顿刚好花了600澳门币,相对于西餐来说,这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东西好吃服务又好,用心推荐。
酒足饭饱已近三点左右了,背着包实在没心思逛逛校园啦,还是先去酒店吧~

爱折腾的我们今晚订在澳门半岛的雅诗阁服务公寓,年初的时候入住了无锡的雅诗阁,当时对于这个品牌酒店很喜欢,房间里有微波炉洗衣机各类餐具,沐浴用品还是欧舒丹,年初时就听说澳门也新开业了一家雅诗阁,当时就已种下颗小草。在年末,终于能来拨草啦~

可能昨晚住的君悦太好了,对比这家雅诗阁略有失望,房间面积不大,服务态度也一般,不过设施还是挺全的,除了没有胶囊咖啡机。设计还是挺会利用空间的,橱里面有冰箱、洗衣机等设备。。

休整休整已近下午五点,赶紧出门先败个家。。。雅诗阁旁边就是美高梅和永利酒店了,步行5分钟就能看到对面的澳门塔和海景,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

旁边的美高梅酒店,不过美高梅只对住店客人和消费客人提供发财车,再旁边的永利可以免费乘坐,不过我们准备步行去逛逛。

强迫症患者的我看到澳门塔怎么能不来一张背景牵手照呢,拍好后我真的开心的直跳,然后就被倪先森鄙视了下执念太深。。。只是想给自己留给重复着的记忆,一些特定动作所变化着的回忆,证明时间的沉淀、感情的沉淀,等我老了再拿出来如数家珍的点滴。

走走就看到老葡京和新葡京酒店了。。。

永利的调调,正好遇见一场音乐喷泉。

之后去新八佰伴败了点东西,感觉澳门的大型百货商店很少,当地人推荐的新八佰伴规模也就类似于太平洋百货的规模,不过东西还算挺齐全的~
澳门一直想着吃一顿葡国菜,新八佰伴逛好周围也没啥想逛的地方,倪先森提议我们再去氹仔吃一顿TAXI师傅力推的葡国菜,顺便还能圆了我想坐摩天轮的愿望。经他一说,我那想坐8字摩天轮的心愿又被燃起来了,我立马附和同意,印象里摩天轮停止运营时间是晚上八点半,此时已过七点,于是两人风风火火地又去坐发财车返回氹仔。当我还一路沉浸在欢乐中时,于20:05分到达新濠影汇的时候,才发现摩天轮已经结束当晚运营了,结束了,大哭,原来结束时间不是晚上八点半是八点,八点啊。。。就差五分钟。。。蓝瘦,香菇啊~我还特地从澳门半岛赶回氹仔的
我坐在摩天轮下面平复了好久的心情,中午因为时间原因原本想着也就不来坐了,关键是某人的提议把我所有的期待感又满满复活了,看着巨高的摩天轮,默默地种下了再来澳门的动力~

走,吃葡国菜去。。。这次学乖了,还打了个电话到餐厅问是否还在营业中。。。
又见巴黎人酒店,又见威尼斯人酒店,又去威尼斯人来了个安德鲁蛋挞,四年前来澳门呆了5个小时吃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中暴好吃的蛋挞,终于又来了。

TAXI师傅推荐的地堡街上的波尔图葡国餐厅,又是超美味的一顿~
炸马介休球,服务员说马介休是一种腌制的鱼,类似于咸鱼。刚开始点的时候有点犹豫,不过因为觉得是葡国菜的代表,所以点来吃吃看,还挺好吃的,感觉不出咸鱼的味道,就好象在吃炸土豆球。

葡国菜经典代表,葡国鸡,和我平时吃的葡国鸡有一点不同,感觉更像咖喱鸡~

当当当,超级美味的来了,咖喱蟹,这个是红咖喱,料调制的相当相当好吃,是我喜欢的很辣的口感,配着葡国鸡的面包,一口口完全停不下来,完全忘记刚才没有坐到摩天轮的忧伤了。。强烈推荐!首先你得和我一样是个喜欢吃辣的妹子~

上桌时左边的一盘我以为是醋,还想着吃咖喱蟹不用配醋吃的啊,于是蘸了一下觉得没啥味道,就问了服务员,服务员说那是洗手用的。。。洗手用的。。。好吧,城里人真会玩

这一顿吃的人生又圆满了,这一天好像走了很多很多路,但好像除了吃吃吃啥也没干,好吧,吃货两人组再嗨皮的从金碧辉煌的氹仔回到五彩缤纷的澳门半岛,真是太欢乐了~

远处的澳门塔,太爱这样的氛围了,再晚的夜,这样的灯光让我们即使作为异乡客也觉得很安心~

澳门不夜城,晚安,此行的最后一晚。

DAY5:澳门回珠海飞上海,END~

倪先森又是一早自个压马路去了,他这用脚步丈量澳门土地的精神
我睡个懒觉,吃个麦麦早餐又去昨天那条很爱的路上走走,享受着最后在澳门的时光~

就是这条路,可以看到海景和远处的澳门塔,离永利、美高梅和雅诗阁酒店步行二三分钟即到~等倪先森暴走回来中午又一起把昨晚打包回来的咖喱蟹微波炉热热,还是辣么辣么好吃啊~住雅诗阁的好处就是餐具微波炉冰箱等厨房用品一应俱全,所以我们才能打包当第二天午餐~

吃完昨晚打包的咖喱蟹又去新八佰伴补了点货,想着倪先森来澳门还没带他去看过大三巴牌坊呢,于是赶着最后的一点时间去看了一眼大三巴~
大三巴,四年前的第一站,四年后的最后一站,再一个四年,生活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再见澳门,蓝天映衬着的很美的大三巴牌坊。

之后赶着时间从澳门关闸过关回珠海拱北口岸,相比从横琴口岸的寥寥数人,从这里过境的游客真的很多很多,不过从澳门走几步就到珠海了,感觉穿越回现实中。而对于澳门的记忆就恍若一场梦般变的模糊,关于那些澳门的金碧辉煌、澳门各具特色的酒店群、澳门惊险的演出、澳门的水蟹粥、猪扒包、蛋挞、葡国菜和学生做的西餐,以及我拔草的两家品牌酒店。
【完】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54

春节假期就要去珠海和澳门了,看了楼主的游记,更加动心和期待了,感谢分享

2017-01-23 11:51

引用 濛濛 发表于 2017-01-23 11:51:38 的回复:

回复濛濛:哈哈,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