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月青海足迹

2016-12-21 23:14 684/10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蓝天白云下,国航飞机飞到青海西宁,9点多的飞机落地,不耽误下午的行程,先生来接,一路畅通到市区。

10月4日 西宁市区

到达酒店,有轻微高原反应,头晕站不住,经过短暂的休息,我家先生去忙了,我开始独自游览西宁市区……
青海西宁是回族人的天下,当然清真寺不能落下,公交车直奔东关清真大寺。东关清真大寺免费对外开放,里面雕梁画栋,可以看到很多虔诚祈祷的信徒。不过后来有天晚上吃完饭,继续往东走,见到了相似度90%的另一座清真大寺,因为坐车,没有近距离观察,有人说这座寺庙不对外开放,具体怎么样,下次去再了解吧。

东关清真大寺出来,步行或者两站公交车,就到马步芳公馆了,马步芳公馆又名馨庐,因为景点改造现在处于关闭的状态,但是马步芳这个人的历史,还是让人批判的。虽然关门,还是在门口转了一圈……

马步芳公馆出来,坐车到水井巷,有点像北京王府井的小吃一条街,如果想买特产,可以在这儿买一点,但是最好带着懂行的人来。青海三宝之一的黑枸杞,可以买点回去泡水,很养生。

出来等公交回宾馆,看到公交车后年每当刹车灯亮起时,出现的“刹车!请注意”,这是多有爱啊

10月5日 塔尔寺-贵德一线

我家先生抽空陪我游玩一日,选了个当地的一日游,乘车去了塔尔寺贵德一线。
塔尔寺,因塔而有寺,宗喀巴大师诞生地,属藏传佛教。寺庙香火鼎盛,与佛教寺院不同,这里不供奉香火,而是供灯。寺院共十余处景点,要抓紧参观,因导游给的时间不长,半山腰的吉祥行宫没爬上去,远远看去,很像微缩布达拉宫。

寺庙内的转经筒顺时针转动,祈福着平安与闲逸

塔尔寺三绝之一——酥油花。做的惟妙惟肖!有一个景点专门展示酥油花,不知道是我们看到的这个橱窗。还是另外有专门的寺院,因为时间紧张,没有过多寻找……

塔尔寺内路过一个门口,老奶奶的笑容,感染了路过的人……

塔尔寺出来,在玉皇阁旁边的农家院吃的午饭,因为时间紧张,行程里没有安排玉皇阁,有时间的亲们可以转一下,我们只在城墙外眺望了一下!

吃完午饭,下一站,黄河少女广场,上游的黄河河水清澈见底,所以有“黄河少女”之称,中游的黄河被称为“黄河少妇”,下游的黄河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黄河母亲”啦!天下黄河贵德清,这里的黄河水,一点不混浊。但是因为我们出行的前一天下雨了,上游的泥沙或多或少还是冲击下来一些,所以效果一般。但是河水清澈还是看得见的。

黄河少女广场处于黄河上游,天朗气清,随手一拍的云都是这样的。

远处的缺口,就是河口

黄河少女广场出来,下一站就是贵德国家地质公园,领略阿什贡七彩峰丛的秀丽景色。

进入景区,先步行至电瓶车乘车区,乘坐电瓶车进入地质公园内部,电瓶车速度很快一定要坐好啊!

下了电瓶车,就开始步行参观了。我们去的那天风很大,但是不冷,一定做好准备呀!不多说了跟着导游一路走,一路看景吧……

10月6日 坎布拉一日游

这一天我独自出行,还是报了一个当地的精品团,去坎布拉游玩。因为路程比较远,我从西宁宾馆7:30上车,回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传说中的“丹山碧水”就是这里。整个坎布拉以丹霞地貌为主,整个行程比较轻松,因为不是坐车就是坐船……那个路不是人能走的……

西宁市区乘车到坎布拉,换园区景观车。如果晕车,请往前坐!一路S型山路,只有坎布拉的老司机才能驾驭的路面,我由衷的敬佩!半路有三处观景较好的地方停下来拍照,整个路线还是很赞的!

下图的感觉有没有在很多影视剧里见过

在这个景点停车拍照,因为出发太早,饥饿难耐,5块钱买了一盒烤土豆,值得一尝!高原的土豆淀粉如此浓郁!

下车乘船,上了水面!这也是流入黄河的水,却如此清澈……游船大概坐30分钟,就到岸了。下船要小爬5分钟山路,就坐大巴返回了……导游带着我们中间找了一所农家院吃饭,然后就乘车回市里了。

因为后两天的青海湖之行,我们租了一辆车,路过这个景点,名字不详!

10月7日 青海湖(1)

上午,我自己去了青海博物馆,如果有时间,请一定转一转这些人文景观。青海这个地方的历史不是只有我们看到的美景,作为许多传承艺术的发源地和保存区,热贡艺术就是其中之一!

吃过午饭,正式上路,我们沿着著名的109国道,一路向西,顺时针绕着青海湖!109国道就是传说中N公里没有拐弯的那条路,开着车看天看海看路……(ps:遇到有洗手间的地方请一定珍惜,因为等急需的时候就不一定能找到了……

下面这张图是让我最无奈的一点!在国道上你不用担心超速,因为根本开不起来!前面总有这样一群羊挡着你的路,请不走喊不跑。都说每个牧民都是百万富翁,因为每只🐑都上万。

晚上我们住在黑马河乡,为第二天看日出做准备。

10月8日 青海湖(2)

青海的日出时间在10月份的时候不是很早,我们还是7点前就到青海湖边了,等了寒冷的20分钟,日出如期而至!

看完日出开车回到黑马河乡,继续环青海湖之行!一路沿着国道走,在京藏高速和国道之间穿梭。橡皮山是开车路过的青海湖海拔最高的地方。

一路开到茶卡盐湖,镜面湖水为之感叹!

在茶卡盐湖景区有免费小火车可以搭乘。如果不想走路,可以乘小火车到盐湖腹地,尽情拍照。

茶卡盐湖出来,我们继续前行。沿路发现了这片似乎被遗忘的海滩,停车,拍照,比不可少。位置在哪里记不清了,沿路有车能下的坡道,都是值得停一停的地方。

10月9日 青海湖(3)

前天晚上我们赶到海晏县住宿,最后一天的路程就好多了。整个青海湖环湖下来,我们走了800多公里。

噶尔古城走一走,可以买条围巾,颜色很好看!整个古城都走下来,也就40分钟,有些古城里的书院、展厅啥的都是要单独收费的,5-10元/人不等,有兴趣的可以转转!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青海之行,结束了西宁之旅,踏上回家路程。愿一生相伴,携手同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2-22 12:26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6-12-22 12:26:16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写着写着,字越写越少

2016-12-22 12:50

国庆节出行人多吗,你这条线

2016-12-22 16:03

引用 二木少 发表于 2016-12-22 16:03:04 的回复:

回复二木少:我去的这几个地方完全没有人山人海的感觉,塔尔寺是看见人最多的地方,但是也不到影响拍照或者走不动那个程度。

2016-12-22 16:05

引用 小扣柴扉 发表于 2016-12-22 16:05:40 的回复:

回复小扣柴扉:我是七月份去的,人很多,看来以后可以考虑国庆节走这条线路

2016-12-24 16: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26 09:54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12-26 09:54:44 的回复:

回复yangyan:以后多加点介绍。因为都是手机随手排的,每个景点游记里有说,大家多多包涵,一起分享哈

2016-12-26 09:56

2017-03-18 16:10

只言片语看出夫妻情深意笃 祝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