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来了就不想离开,离开了也不会忘记

• 出发时间/2016-12-20

LET'S GO

南诏时期,南诏王的女儿与苍山上的年轻猎人阿龙相爱,遭南诏王反对,被逐出宫。公主与猎人在苍山玉局峰相依为命。南诏王请罗荃法师作法,使苍山天寒地冻。为给公主御寒,猎人前去罗荃庙中偷取神衣,被罗荃法师打入洱海,化为一头石骡沉入海底,让它与公主永远不能相见。公主因忧愤和思念死于苍山玉局峰,其精气化为一朵白云,怒而生风,发誓要吹开海水寻找情人。从此,每年秋冬季节,常常有一股洁白飘逸的云气从苍山玉局峰吹向万里浩空,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洁净而奇丽,象一位素洁的少女立于苍山之巅向洱海眺望。只要它一出现,海上就会狂风大作,洱海随之波涛翻滚。人们说,那是公主要吹开海水,看见海底的石螺子,才会罢休。
       每一个美丽的地方,都会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这是我第二次来洱海。洱海——一个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离开了还想来的地方。

环海

洱海最经典的照张场景,夕阳西下,来一组美美的照片,看夕阳,看晚霞,看傍晚静谧的湖水(PS:照相10块钱一个人哦)

每年的11、12月,小普陀都会有成群的海鸥,上次骑着小电驴环海差点要了我半条命,这次毫不犹豫的去租了辆smart,敞篷的380,不带敞篷的300。一路阳光美景相伴,一天的时光就这样奢侈的花光了。
       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海鸥,今天才发现海鸥也是一个可爱的小家伙,每次给它喂小鱼干的时候,它都会小心翼翼的飞过来,轻轻的把小鱼干啄走,特小心的不去啄到你的手

看!海鸥也!

总会有个地方让你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来了两次,都选择的木莲花客栈,清晨,伴着洱海的第一缕阳光醒来,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吹吹风,惬意极了

客栈门口的小设计

照片墙

阳台上的吊椅

窗外的洱海

楼顶的公共区域也是美极了

最后简单跟大家po一下大概的行程吧。重庆大理的航班基本都是上午的,所以我们选择直接飞丽江
19号晚直飞丽江,宿丽江
20号早上9点在丽君大酒店门口坐大巴车到双廊,去哪儿网上买的票,59一个人,一早司机就会跟你联系,大巴车都是准点出发的,如果你晚点了,不好意思,司机是不等人的。
双廊到处都在修路,大巴车只能在南口停,所以房间订在北口的朋友们要做好准备了,南口到北口还是要走30分钟左右。
21号环海咯。
22号准备回家了,在滴滴上联系的顺风车,两个人170多,在双廊问了很多家,最后发现滴滴顺风车是最便宜的,而且去机场的车也特别多。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22 15:28

引用 瘦骆驼 发表于 2016-12-22 15:28:02 的回复:

回复瘦骆驼:淡季人不多,玩得比较悠闲,就是在修路,有点美中不足了

2016-12-22 17:0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5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