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提雅-可兰岛】七日游-超详细旅行流水账

终于轮到我参加朋友圈摄影比赛了。

四个刚结束一个工作项目的小伙伴,总想火速逃离冰冷的国度,结果一拍即合,我们就来到了这个温暖的地方--过冬(捂嘴笑)。

说实话,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攻略什么都没看,都靠我们运气好,遇到了我们旅行途中闪耀的星星.....要说旅行最大的惊喜就在于你遇见的人,这也是我很喜欢住青年旅社的原因。每次都能遇到很多世界各地来的朋友,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故事。我们在刚下飞机去坐地铁的时候,奇迹般地遇见了这个会讲韩语的泰国姐姐Oil,她帮我们买票,告诉我们她是个导游,所以会讲一点韩文,还教给我们怎么坐地铁,怎么换乘。最神奇的是,我们的酒店距离她家就只有两分钟的路程,所以在泰国的这几天,我们天天骚扰她,她也很nice的帮我们解决问题,简直无所不能小叮当。大家如果以后去泰国自由行遇到问题,可以找她哦。

机票:老规矩先说机票,我们四个都是在韩国工作,项目结束后我回了一趟国,所以从北京出发,我的三个小伙伴从首尔出发。我是买的南航,往返含税1700,小伙伴们买的韩国真航空,往返30万左右。但是这次我真是南航一生黑啊,因为返回的时候是在广州转机,可是因为曼谷出发的飞机晚点一小时,所以导致我必须要在二十分钟之内出关、取行李、再次托运行李、登机,而那天广州新白云机场的二楼安检口关门,工作人员又瞎指挥,导致我错过了登机时间,不得已改签了第二天的。

签证:我因为在国内呆了十天左右出发的,所以我干脆就去办了签证,淘宝270,六天出签,手续很简单。韩国护照的小伙伴们是免签的🌚。机场出关人真的超级多,我大概是下午三点到的,结果五点才入关,排队的时候手机都听歌听没电了。偶遇一个韩国大妈,排队的时候一直在跟我聊天,她估计没注意我手里的中国护照,我俩眼神对上的一瞬间,她就很自然的用韩文对话了。

酒店:大家这个一定要吸取教训!因为我没看攻略,所以直接预订了七天曼谷的酒店,导致我们去别的地方还要再花一份酒店的钱。所以还是建议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目的地再订酒店。曼谷的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四人一间,两室一厅,两卫一厨,还带个大阳台,酒店里面还有泳池,健身房,含早,七晚平均每人1500人民币。酒店有shuttle bus去公交和BTS站。可兰岛的酒店是在agoda预定的,470一天,站在阳台就正对着码头,所以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晚上在阳台吹吹海风,惬意的不得了。

电话卡:直接万能淘宝买的happy卡,可是我忽略了我其实在这里呆八天,所以最后一天又充值了100bt。
然后延长了一天的流量。

换钱:我去的时候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汇率是4.9,果然还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当天泰国机场的汇率才只有4.6,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换好了去,或者直接刷招行的全币种信用卡。

衣服:十二月份的泰国真的是最适合旅行的季节,温度在三十度上下,但是绝对不会热的出汗,时而还有阵风袭来,简直是暴走的良时。所以我就带了短袖和裙子去,到泰国之后又买了一些衣服,基本上穿不到长袖。可是去海边晚上可能有点冷,还是带件长袖以备不时之需。

交通:如果是自己去,大可坐地铁移动,如果是三四个朋友一起,绝对要坐出租车!!!泰国可以用uber,也可以用grab,更加推荐大家后者,毕竟这是泰国版的滴滴。然后!!如果需要在路边拦出租车的时候,假如司机不肯打表(meter),我要着重安利大家一个不会被宰的方法,先用谷歌地图选中要去的地方,就会有grab taxi的预估价格出来,大家就按照这个价格去讲价,选一个以可以接受的价格成交。tuk tuk车也基本适用此法。地铁的话比较贵,只能用硬币买,所以大家要看好要去的站,按下那个站旁边的数字,买票就行了。

Day-1 旅行从机场开始

这是吃的第一顿泰国餐,里面的豆芽是真心难吃,导致我后期都不吃pathai.

这个东西不知道叫什么,但是酒店早餐也有这个,超市也卖这个,还挺好吃的,里面感觉是藕和肉的。

到机场了之后,发现回酒店的巴士已经停了,所以干脆在这里等我朋友一起。于是乎,我就把机场能逛的地方都逛了一个遍,各种超市,发现泰国7-11真多,里面的东西真心便宜,而且也好吃,机场的地下B层有好多吃饭的地方,东西也都不贵,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这里的韩式炸鸡排队的人真心多,不过来泰国,干嘛要吃韩式炸鸡呢

酒店给了一张这个纸,还是蛮贴心的,后期我都学会说这个酒店的泰文名字了。

Day-2 既来之,则逛之

泰国乐购超市很多,我去了siam商圈附近的一家,这是里面food court里面的一种炒面,其实我们刚到泰国,想吃冬阴功的,我们俩英文加韩文加中文,最终也没成功点到冬阴功,不过这个也很好吃。

这个面是在另一个档口买的,当时排队的人很多,我就去排了个队,面是方便面那种脆脆的,里面的浇头味道很不错,清淡,就是淀粉太多了,吃多了腻。

朋友说想坐一次tuktuk,结果这次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这个车真心坐一次体验一下就行了,开车的师傅简直是在飙车,就那么快的速度,竟然还能跟路过的车打招呼,右拐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抓紧,我就差点被甩出去!而且不要在交通高峰期坐,容易吃一嘴汽车尾气。

早就听闻mango tango的大名,结果无意中在siam商圈附近遇见了,就进去吃了一份芒果还点了两杯芒果饮料,都挺好的,就是觉得芒果里面肯定加了糖,要不然不会这么甜。

去7-11买喝的,遇见了熟人

Day-3 谁不想要黄金大house

因为昨晚给刚到的两个朋友接风,晚上吃饭聊天到了凌晨三点,不能经受酒店早餐诱惑的我,毅然决然的起床吃了个早餐。我们大约中午十二点左右打车到了大皇宫。来到这边,看到当地人基本上都是穿黑色,很多人来这里吊唁国王。路边有很多免费发水,发饮料的,还有冰淇淋。我拿了一杯喝,味道还不错,很淡。

大皇宫门口遇见了很多僧侣,排着队不知道去向何处。

本以为穿了裙子的我会被拦下来说服装不良,结果穿了裤子的朋友被拦下来了,一个因为裤子是破洞的不行,另一个也是因为破洞,但是露膝盖了。在等他们的时候我随手拍了一张,果然景色要没人的时候拍最美了。

大皇宫里面人很多,中国人也很多,我们自带了三脚架,我自己一个人干了导演组、移动组、摄影组的活,不过拍出来的成片还是很满意的。

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壕。

这个是模型,制作的很精良,内部结构都是镂空的。

从大皇宫出来,向左走,一直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坐船的地方。大皇宫那一站是N9站,到taksin站下船,直接坐BTS。其实我们到这里有点懵逼了,可是我们有万能的Oil姐姐!姐姐马上给我们发来了地图,叮嘱我们记得要坐橘黄色旗帜的船,因为这个码头上船很多,很杂,而且全部都是ticket on the boat。所以你一旦上船,就别无选择了哦。

从轮渡下来,我们就直奔Oil姐姐给我们推荐的massage shop,这是个连锁店,叫health land,里面的环境服务都很好,而且价格不贵。传统泰式按摩2小时550泰铢,全身精油按摩1800泰铢。其他的项目还有很多,大家可以直接谷歌他家官网,价格都有标明。位置就是在 Terminal 21正门出来,右拐直走,这一条路上有很多massage店,都是好多西方人来这里按摩的。我们去的这家店,韩国人和中国人都很多,而且有中文服务。结束后会给一杯茶喝,同时技师会跟你要小费,20~100不等,看个人心情给。

享受完按摩,我们约了Oil姐姐一起逛Rachada 夜市。其实怎么走的我也不知道,就是出租车到了一个商场门口,我们穿过那个商场就到了。里面真的很大,将近逛了四个小时,还没逛完。夜市分为饮食区和杂货区。刚一进去,差不多四排左右全都是吃的,各种吃的。强烈安利这个串,就在夜市的入口,特别好吃。

认真烤串的老板。

夜市里面有各种玩意,我们一起喷了一个纹身,老板做完跟我说,让我真的去纹一个吧,身为一个穿孔重度爱好者,不纹身真对不起我这一身横肉了。没错,手臂最粗那个就是我。

我们四个选了一样的护照夹。

夜市里面有很多酒吧,会有露天的公演。这个白衣服的小哥是低沉的金属嗓,这个爆炸头的小哥是high tone的金属嗓,俩人配合起来还挺好听的。后面白发的吉他手,简直超神了,6的咧~~

Day-4 周末市场就得周末逛

正巧恰逢周末,我们就来到了心心念念的著名的周末市场。打车来的路上特别堵车,看见市场的入口就在那,司机非要U Turn,搞得我们等了好久。乍都乍市场旁边有个JJ Market,司机推荐我们去来着,可是我们逛这个市场都要累死了,也就没去。进市场以后,路过了一个卖面的路边摊,一致认为泰国食物的精髓就是路边摊,于是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我们坐了下来。东张西望,指着别人的碗说,the same one pls,不过泰国人民真是热心肠,还帮我们点了冰水。。。

这个面有带汤和拌面两种,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很少,两个大男生总嚷着没吃够。

这个冰淇淋也很好吃,可以选topping,那个绿色的米特别好吃。

市场里面上厕所是要收费的,一次2泰铢。

大家去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讲价!!我买这一对大象,要价450一对,还价到350一对,老板很快就答应了,瞬间觉得自己还是价说高了,完全没有体会到杀价的乐趣。

路遇一家很精致的玩偶店,老板就在店里手工制作。特别漂亮,简直精美到不行。

魁地奇球。

感觉来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这家专门卖灯,店里的灯特别漂亮,设计也很特别。

里面blingbling的,老板还特意让我们进来看,说可以拍照。

市场里面有宠物区,都是一些卖狗狗的,路遇一只小猴子,算是惊喜吧。

从周末市场出来,我们回酒店把东西放下,重新梳洗打扮一番,找出最艳的裙子,抹上最亮的口红,差不多十点左右,出发去了男生们喜欢的环节-夜店。来之前,男生们就一直说,要逛遍曼谷的酒吧。首战去了著名的Route 66。我们请Oil姐姐帮忙定了位子。这里的入场券是300泰铢,进去以后会给一个券,拿这个券可以抵现金,买酒喝。里面很多外国人,歌也不错,DJ一直很嗨,室内不能吸烟。但是里面的桌子很小,有点挤,一个动作大了,可能会碰到旁边的人。但是站在我旁边的泰国小哥,真心长得好看,所以我也不介意了(Oil姐姐: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我:摊手。。。)这边凌晨两点二十左右关门,所以大家如果想嗨到凌晨,还要再找别家哦。

Day-5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睡了一上午,缓解了一下昨天的宿醉,我们下午起床,准备赶往Oil姐姐推荐的海岛:KorLan island。

芭提雅汽车站下车,直接坐一辆双条车(songtaew),就能直达码头。坐双条车也是一种际遇呢,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很快就穿山越岭来到了芭提雅的码头。这里就像好莱坞似的。

码头上有好多中国的旅行团,都是一些大妈级别的,穿着花裙子特别开心的在拍照。还有唱中文歌的,歌颂中国,歌颂党。

本来我们以为最后一班船是五点,紧赶慢赶才到,结果来了看到是六点半,别提多开心了。票都是在船上买的,30泰铢/人。

船上每个人都有救生衣。

要出发了,前方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晚上的海边总是这么漂亮。

Day-6 我的浮力比你们大

之前我们都完全不知道这个岛,看了姐姐手机里的照片,当即决定去这里玩。这个岛要从芭提雅坐四十分钟左右的船去,最好是晚上上岛,在岛上住一晚,隔天早上去环岛游玩。岛上有很多双条车,都是明码标价,去哪个海滩都是不超过50泰铢。但是如果你会骑摩托车,还是租一辆摩托车最方便,一天200泰铢。我们因为俩汉子都不会骑摩托车,我们俩姑娘骑不好,所以就放弃了这个选择。一般酒店老板就可以帮你租到摩托车。可以跟老板要张地图,这样方便找路。 我们这家酒店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无敌海景房。阳台下面就是海。

酒店门口的路边摊小吃。香蕉饼。特别好吃。

在海边可以租一个长椅,有的是100泰铢一天,有的是50泰铢一天。换衣服要去饭店的厕所,10泰铢一次。洗澡的话大家记得一定要在tawan(我不确定名字拼写对不对哈)海滩,因为这里人最多,买东西也要在这里,比如潜水眼镜什么的,要不然,去了别的海滩,过这村就没这店了。

岛上的海滩水都很美,很清澈,水温也很合适。大家谨记,一定记得摘眼镜啊,血的教训,我忘记摘眼镜,结果被浪冲走了。旁边几个国内来的大叔还在笑话我,说什么肯定没了。然而我们的长椅老板微微一笑,找了他的朋友,愣是给我找回来了,特别感谢热心的泰国人民。
岛上有几个沙滩特别适合浮潜的,我们在其中一个沙滩上遇见了一个韩国的旅行团,导游特别热心的告诉我们哪里潜水比较好,还说能看见小乌龟。这里,敲黑板了,注意,大家去浮潜一定要记得穿鞋!就穿那种浮潜鞋!!要不然脚被划破了,伤口不愈合!我们小伙伴四个人,只有我一个人艺高人胆大(众人: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皮厚。。)没有划破脚,其他三个小伙伴都有受伤,简直不能更伤心!

回到芭提雅,因为受伤的小伙伴,我只好自己去看了著名的Tiffany's Show。真的很华丽,唱了大概三首中文歌(只记住了周杰伦的),一首韩文歌(阿里郎。。。),剩下的就是一些英文和泰文。我是直接在淘宝订的票,中间的VIP席位,原价1300,位置还不错,在过道,有福利哦,你懂的。被白裙子那个姐姐翻了好几次牌子。票是带着一杯冰饮的,其实就是可乐和芬达。服务员特别妖艳,看了一看我的票,就用妖媚至极的中文说:这个在这里喝完呐咔,不能带进去呐咔。我一生的鸡皮疙瘩都快掉完了。里面冷气开的特别足,搞得我都数次忍住了尿意。整场是不能拍照的,会有火眼金睛的工作人员,拿着一个绿色的激光笔,被指到了的话总有点面子过不去。因为最近还是泰国国丧期间,开场前全体起立默哀了一下国王。这些人妖姐姐在表演结束都会在门口招客,对上眼了就要过去,拍完给小费。不过美是真的美。

Day-7 麻麻说她觉得芒果干好吃

又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一直听说四面佛特别灵,这次来一看,还真是香火旺盛。
位置就在big c 超市和central world那条街上。
拜完佛,我们又去shopping。
big c里面的那个化妆品店,应该是最便宜的,比机场还便宜,姑娘们不要错过。

这一家海南鸡饭简直是有名到不能再有名了。
本来是粉色的制服,但是国丧期间,统一换成黑色的了。
位置也很好找,就在从big c出来,右拐直走,路过一个在右手边的桥,下坡直走,右拐,大概100米。
上午营业到14:00,下午15:00开始营业。
排队是常态。

这一份是半只鸡,387泰铢,特别嫩,味道很好。菜单都有中文,鸡骨汤(20泰铢)和鸡油饭(10泰铢)也特别好吃。

吃完海南鸡饭,我们又双叒叕约了Oil姐姐,一起去逛大名鼎鼎的考山路。因为这是我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姐姐说她不能不来送我,嘤~感动。

考山路其实不长,但是很热闹。到处散发着两性荷尔蒙,一个看对眼,随时擦枪走火。路边临时搭建的棚子,都是酷酷的模样。这里没有高低贵贱,因为大家都是来寻开心的,路边拎着一瓶啤酒,就能开心的跳起舞,没人会把你当神经病看待。这里不缺酒,也不缺故事。

这家就是这里最火爆的酒吧,外面的位子比里面的要难求的多。外面都是一些喝嗨了的外国年轻人,随着音乐自由自在的起舞。这个时候如果你在跳舞,人群中总会有些克制的人,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同时举杯致意,这个时候你只需要用你迷人的眼神回应,这里,就是天堂。

凌晨的考山路,还是这么喧嚣吵闹,络绎不绝的游人,到处吆喝生意的小贩。Laughing gas真的能让你抑制不住的笑起来,最后变得发自内心。

潦潦草草的泰国行后记就这些了,其实没写进去的还有很多。
旅行能让你找到真正的自我,也能带给你心灵上的治愈。
祝大家,都能在旅途中感受到快乐。

最后,感谢一直帮助我们的Oil姐姐,u r the best !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22 16: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51

年轻的时候就要多折腾

2016-12-23 15:4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2-26 09:54

还是比较担心自助游到底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