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虾🦐 LV.2
2016-12-22 00:11 714/3

我们决定去海南是突然的,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小赤佬也是突然才知道接下来开始休年假。休年假第一时间告诉了我,我很感动,并且人家提出了要和我一起去旅游(医生也是很浪漫的,首先是在有时间的前提下)。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商量选择自由行还是跟团,因为时间比较急,小赤佬11月30号才知道开始休年假,而我们要在4号出发,我就去家乐福那里咨询了两家旅行社,拿回一些资料,对比分析,以及问了科室的方姐姐,最终我们选择了中旅,另外一家是中港国旅。开始是1500块的,单程机票。在小赤佬的建议下,我又开始和服务小姐进行协商,最终是1400块5天4晚游,单程机票。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小赤佬比我聪明一点。接着我又在淘宝网上订了从海口飞到湛江的机票,人均230。我们消费了3260元。
       12月4号为了节约178元,我拖着疲惫的脚步坐地铁到后海买了个行李箱,挑了个暗粉色的,可以上飞机的小箱子,200元,看起来与中洲商场的差不多,但是质量也就不知道,自我感觉还不错的。
       我们8:47pm出门,坐地铁到机场,时间为9:25pm。机场有导游在等待。买了机票保险,每人30元,听说10天内乘坐飞机都有效。我们进了安检,到了登机口46候机厅等待。小赤佬去买矿泉水,把5元放进去,结果出来了2个硬币,水却没出来。后来我说水可能出得慢,叫他再过去看看。他再一次去到了柜台,还是没看到水出来,再次放进去3个硬币,结果出来了。小赤佬经验之谈:不要放纸币,只能放硬币。小赤佬一个劲地说,骗我钱的。
         我们23点05分开始登机,35分飞机起飞,到达美兰机场大概是12月5号0时42分。机场大厅仍然是人生人海。我就按照手机导游发来的信息找接机师傅,可是其中一个空号,另外一个叫我将尾数改为5继续打,结果也找不到我们名字,当时有点烦躁。于是就找发来短信者,也就是导游,导游说叫我们继续打电话,但是那边一直在推责任。没办法我只能联系深圳这边报团负责人,一开始电话是空号,于是我担心我们是不是遇到了骗子,一会有个深圳号打过来,恰好就是深圳那边的负责人。说明情况后,也让我们等待。我们就去自己找,看到红色的旗,就问有没有我们的名字,那个接机人有点傻傻,找半天都没找到,最后找到了,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
         机场离酒店很远,回到酒店后,已经快3点,我们简单地洗漱完毕,干净睡觉,因为导游通知6点要起床(报团确实比较累)。实际上我们6点20分起床。7点后我们坐上大巴,开往了红树湾。
         红树湾湿地公园一眼看过去就是绿油油的树,这对于整天在电脑前上班只能看到黑白世界的我,内心是非常满足的。走在长廊上,你能闻到树的香味,看着高耸的树木,我和小赤佬尽情地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这份恩情,我不停对他说要深呼吸,要知道这么好,零污染的负离子,在当今,是多么的难得。要知道看到这么好的树木,对于热爱绿色的我,内心绝对是充满了惊喜与兴奋。

然后我们一路欣赏着沿途风景,一句向前走。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了火烈鸟,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长得真漂亮。

鹦鹉很凶猛,不过脚上已经被链子拴住。羊的站姿很酷,一直就这么站着,拍照的时候它深情地看着我。
          大概1小时后,我们出发到东方文化苑,它是由“博鳌之父”蒋晓松先生施资兴建。里面好多烧香拜佛祈福的,我和小赤佬到处闲逛,他最后提议去到小亭子注意一会,因为中午确实挺晒的。我们就在小亭子休息了一会。我看到对面有一排漂亮的绿色小树,应该是松柏,邀请小赤佬帮我拍照。

其实我觉得这个景点很一般,不过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要是下次我自由行,我应该不会选择这个景点的。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分界洲岛,这是国家5A级景区。

这里海天一色,美丽的椰子树,清澈的海水,还有特色的长椅,这是我对海南的印象,在这里得到了体现。在这里面,有潜水项目,还有海豚湾(海豚表演),都是自费项目。我们两个人都选择了看海豚表演,🐬真的好聪明👍,我都惊呆了。因为不是第一次看海豚表演,所以内心也没多大的欣赏,但是精彩的表扬,让我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
       看完表演,因为我急着想喝咖啡,不小心就走出来了出口,结果我们买的门票所包括的景点都没有看完,我内心是有点内疚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这就是出口了。我们错过了珊瑚礁和各种热带鱼。建议出去旅游一定要仔细看清楚标志,不然花的钱就没有花得有价值。
         于是我们一路闲逛去找沙滩🏖️,不远处终于看到,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地走过去。那水真是清澈到不行,可以清晰看到贝壳🐚还有各种各样形态的小石头。我们开心地拍照,加上风挺大的,虽然太阳有点猛,但是内心的狂喜大于了所有。(请欣赏美图
          吃过晚饭后(晚餐是火锅),小赤佬旁边的一位阿姨好热情地帮我们夹菜。我们有个节目,篝火晚会,我们手拉着手,跟着节拍跳起舞,一开始有点不自然,慢慢地也融进氛围里面,忘记了短暂的约束与陌生。

第3天,蜈支洲岛,这里是我们认为最漂亮的景点,没有之一。它被认为是中国马尔代夫,我觉得它比鼓浪屿要漂亮。我们从坐船开始就觉得特别的兴奋,它的风浪比昨天的分界洲岛都要大,我们坐在船尾都明显感觉到晃动(导游说坐船尾不会那么晃),我都有一点晕船的感觉,小赤佬看到大浪兴奋得像个小鸟(超级可爱),我也被他渲染到了,风浪一来,船一晃,我也跟着大喊。

下船后,我们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有这么漂亮!我们按着指示牌走,我说我要去情人岛。沿途看到了浩瀚的大海,沙滩上的沙子也特别的细。走道上两旁的树依然是葱郁的,丝毫不受冬天的影响,这就是热带地区所特有的。我们走到了情人桥,门口有一对情人的雕塑,我们邀请了一位通行的靓女帮我们拍照,于是才有下面天到爆的相片。

这里的空气特别的清新,而且设计也特别好,头顶上依然可以看到用植物做成的铺垫。

小赤笑着说,以后我们拍婚纱也来这里拍。

在里面还看到了白色的,浪漫“小宫殿”,名字是我自己起的。它的设计有点像法国风。

小赤佬最喜欢的就是动物、动漫,每每看到动物的雕像,就会像个小孩子般的异常开心

午饭后我们去到了热带雨林~呀诺达雨林,国家5A级景区,我们跟着导游走,导游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介绍,热带雨林的各种植物,对于土生土长的湛江人,大部分的植物我还是见过了的。在呀诺达雨林里面,我和小赤佬与鹦鹉合照了。

呀诺达雨林里面导游说剪刀手就是代表你好。

接着我们去了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因为不是玫瑰的季节,里面感觉有点荒凉的感觉。但是并不阻碍我们拍照的心情。

小赤佬给妈妈们买了玫瑰花茶,真是个孝顺的宝宝哦

晚上的节目是体验丝绸之路,哈哈,高难度的水上运动还有水舞台,还有帅哥喔!

最后一天主要是安排我们买特产之类的。珠宝城和海南乳胶岛。谢谢小赤佬送我的礼物,爱你!我给爸爸妈妈买了乳胶枕头。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结束了海南之旅,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谢谢亲爱的❤️,在以后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遇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22 10:2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6 11:53

楼主行程没有讲清楚啊
是飞到海口,然后一路玩到三亚?蜈支洲和呀诺达都在三亚呀。然后再回海口做飞机?
行程很赶,亚诺达和蜈支洲 我都玩了一天都没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