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无言你的美

暗香盈袖 (成都) LV.8
2016-12-22 00:24 4061/2014

前记
       去青海是我一直的想往,今年夏天终于得以实现。青海的雪山花海、大漠戈壁都深深烙刻在我的记忆里。从青海回来,我答应李哥写篇游记,可不知如何下笔才能书写青海的美丽,加之忙碌,就搁在一边了,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但小女子一言,也是驷马难追的。

人未行,心已动

确定了青海之行后,开始在蚂蜂窝上查看攻略,对行程做了粗略的计划,并通过蚂蜂窝的游记找到了此行包车的师傅李哥(电话13519738033),通过交流,他根据我们的行期为我们制定了非常规的行程,一连串我从未听说过的名字:哈拉湖、水上雅丹、德令哈.....穿越无人区,而且还要露营。哇!无人区,露营,这一切对于喜欢挑战的我,充满了神秘、刺激和向往。
       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就按李哥安排的行程。
       网购了羽绒睡袋,拍照的裙裙等,一切准备就绪,只剩下心动的等待,美丽的青海湖、油菜花海还有神秘的无人区......

向梦想的地方启程啦

7月16日一早,我们从不同城市相聚在西宁,开启这次愉快的神秘之旅。
D1:西宁—贵得--国家地质公园--黄河清
D2:西宁--达坂山观景台观门源全景,远观岗什卡雪峰--青石嘴欣赏百亩油菜花--景阳岭--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
D3:祁连--八一冰川--祁连
D4:祁连--冰沟林海--大冬树山垭口4120米--刚察--环湖西路--青海湖
D5:黑马河--德令哈--金子海---水上雅丹无人区--水上雅丹露宿
D6:水上雅丹--俄博梁雅丹地貌---德令哈
D7:德令哈--茶卡盐湖--黑马河
D8:黑马河--青海湖南山观青海湖全景--倒淌河、日月山---塔尔寺---西宁

贵德,清清黄河水

第一眼看见如此清澈、平静的黄河水,完全颠覆了以往我对汹涌澎湃、浊浪滔天的母亲河的认知。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就这样静静地、温柔地呈现在我面前,显示出伟大母亲柔情似水的情怀。
       久久伫立在黄河岸边,脑海里浮现出《黄河大合唱》的激昂旋律,母亲用她博大的胸怀,世世代代地哺育着顽强的中华儿女,她那奔流不息的浪花记载着中华历史五千年的荣辱与沧桑  ......
      “红日高照,
       水上金光迸裂。
       月出东山,
       河面银光似雪”
      我想象着这美好的画面,正是母亲河安静祥和的写照吧,多愿我们的母亲河永远清澈美丽!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 景区的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摘自百度)
       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对于没有见过丹霞地貌的我的小伙伴们即增长了知识又收获了美丽的风景。

花海,草原,辽阔的心境

一早从西宁出发,驶向门源。昨晚下了雨,早晨天空还是阴沉沉的,多少让我有点小失望,没有阳光的照耀,油菜花海怎能呈现出它的灿烂?李哥说,凭他的经验,天会晴起来。
       果然,驶出西宁不久,云慢慢开始散开,天空越来越漂亮,蓝天、白云、阳光,让我的心情也灿烂起来,哈哈,人品好,没办法啊。

车在高原的山路上前行,海拔不断上升,翻过达坂山很快进入门源,远远地看见大片的油菜花把大地染成一片金黄,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我已经迫不及待,李哥在最好的观景地点停车,我及小伙伴们急速跳下车。
       湛蓝的天空飘着片片白云,远处的山峰,白雪还没融化,连绵起伏的红色山丘穿着碧绿的新装,白云在阳光的照射下在金色的大地上投下斑驳的阴影,多么辽阔壮美的一幅画卷!

花儿与少女,美美哒

伫立花海中,放眼望去,这黄色一直向远处蔓延,一望无际。远处的山峰被白雪和白云覆盖,与这片金黄遥相辉应。眼前,成群的蜜蜂嗡嗡地正忙着采蜜,爱美的姑娘们如蝴蝶般在花间飞舞忙着拍照。阵阵花香飘来,淹没了前尘往事,迷醉了世间烟云。

祁连山油菜花海

如果说门源油菜花海是辽阔之美,那么祁连油菜花更呈现了她的艺术之美,是勤劳的祁连人民在起伏的山坡上用色块和线条描绘出的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

放飞心情

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中,美女们就走不动路了,各种拍照,忙坏了摄影师,她们美丽的身影也为这美景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乘坐卓尔山景区观光车登上山顶,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徜徉在阳光下的卓尔山,酷爱蓝天白云的我,欣赏着白云不断变换的身姿,慢慢品味,慢慢感受......

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美景,还收获了小小的感动。我们走累了,在一家藏族同胞开的小卖部门口小坐,去买他们的牦牛酸奶,要三个,他们竟然只卖一个给我们,说,不知道我们是否吃的来牦牛酸奶的味道,让我们先买一个品尝,免得浪费钱,并告诉我们要加糖拌均匀才好吃。我们照他的说法,让他加了很多糖,果然超级好吃。临走,我们又买了几个带上。虽然,这仅仅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这种淳朴已经不多见了,感动的同时为他们点赞!

夕阳西下,最后一抹阳光给山峰镀上金色,漫天的云彩也烧成金红,圆圆的月亮在彩云里穿梭,时隐时现。我被这样的美景迷醉,不停的拍摄,可怎么也拍不够。直到天色渐晚,彩云褪去了颜色,才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路上的风景,雨过天晴,白云不断变换着她的美丽。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
       在这神圣之地,我双手合十,在心中祈祷,脑海里却闪现出仓央嘉措的诗句......是的,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祁连大草原

辽阔而平坦的草原一望无际,草原四周是连绵起伏的山丘,雨后的天空纯净碧蓝,美丽的云彩点缀着蓝天,牛羊马儿沐浴着阳光悠闲的吃草。静静坐在这如画般的风景里,感受着她悠远辽阔的意境,不知不觉中目光与想象都迷失在这无边无际的草原。
       祁连大草原,那辽远而广阔的已不仅仅是草原,而是心境。

美丽冰川,冰清玉洁

早晨,天气晴好,吃完早饭我们向八一冰川出发啦!从祁连县到八一冰川约160公里的路程,除接近冰川约50公里是砂石路面外,其余全是柏油路面,路况非常好。我们沿黑河逆流而上,经黑河峡谷、野牛沟,穿过祁连好牧场,沿途的风光也是极美的。由于时间很宽松,我们边走边玩,于中午到达冰川。
       冰川目前尚未开发,没有门票,不过需提前在祁连县旅游局开通行证,这个事情李哥提前已经为我们办好。

八一冰川,又称小沙龙冰川,位于祁连山中段走廊南山的南坡,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的源头。该冰川是一个发育于平缓山顶的冰帽型冰川,根据冰川编目资料,八一冰川是黑河干流河源区最大的冰川,长度2.2 km,面积2.81 km2,冰川末端海拔4520 m,最高点海拔为4828 m。(摘自百度)

“我飞身跃起,想摘下这片云朵”

当我们来到冰川脚下,被眼前这座雄壮的冰川所震撼。天空是这么的湛蓝,白云在冰川上慢慢地飘飞,轻轻亲吻着冰川,阳光下的冰川是如此耀眼的洁白!裸露的冰壁呈现出一层层的痕迹可是冰川的年轮?不知记载了多少万年冰川的历史?
       站在海拔4500多米的冰川前,极目望去,四周都是连绵起伏的雪山,环抱着空旷的原野,如此壮观,如此纯净,让我忘却了这是凡间。
       随着游人的增多,景区的开发,我不知道这冰清玉洁的仙境还能否保存她圣洁的美丽。朋友,假如您去冰川,请好好地爱护她,除了收获美丽不要留下任何的痕迹。

你看,那朵云彩可象一匹奋蹄飞奔的天马正飞越冰川?

冰川四周连绵的雪山

一路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返程途中,我们在清清黑河畔戏水,在开满鲜花的草原上撒欢,各种拍照。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或闭上眼睛静静聆听草原花开的声音,慵懒的享受着阳光,感受旷野的空灵,这偌大的草原只属于我们,真想时光就这样停滞,不惹人世的尘埃。

初见,梦里青海湖

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从祁连刚察再到青海湖海北,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连绵的青山,是无际的草原,是成群的牛羊,是清清的河流,行走其中恍如在画中行......
       可是,我们欣赏了各种美景,还不曾看见梦中的青海湖。而今天就要与青海湖见面啦,心里不免有点小激动。

大冬树山垭口海拔4120米。江山如此多娇!

蓝天就是画布,风把白云随意挥洒成千姿百态的图案

刚察,经幡大道。飘舞的经幡,给来来往往的过客送去无声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观看了鳇鱼回游,我们向青海湖方向驶去。
       远远地,当青海湖映入眼帘的瞬间,我几乎惊叫起来“李哥,那是青海湖吗!?” ,我定睛再看,那水天一线处分不清是天还是水,我们渐行渐近,水面渐渐增宽,高出地面很多,蓝绿色的湖水与天相连,如大海般浩淼无边。
       梦里千回,却没有梦见青海湖以这样震撼的气势出现在我的面前。
       记忆中的青海湖,是儿时从妈妈那里知道的,妈妈曾经在那里工作和生活过一年多。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说起青海湖,湖水很蓝,冬天很冷,湖面会结很厚很厚的冰,这些模糊的概念一直存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伴我长大,对青海湖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
       梦里青海湖今天终于见面了,内心那份激动,那份兴奋,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慢慢靠近,进入青海湖湖西路,公路沿湖而行,路的一边是碧蓝的青海湖,湖边如茵的草地开满黄色、紫色的野花,另一边,绿茵的草地如锦缎般一直延绵到远处的山脚下。车在这样的画面中前行,我沉醉在这如画的风景里。
       环湖西路是青海湖最漂亮的一段公路,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骑车慢慢欣赏这湖光山色。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湖边,近距离的拥抱青海湖。湖水很静,泛着微波。阳光已经失去了她白日里耀眼的光芒,变得柔和起来,天还是这么蓝,白云不断的变换着,无边的湖面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倒影着蓝天白云,湖天一色,浑然一体。
       我久久伫立,迷醉在这斜阳下的美景里。
       天渐渐向晚,湖天相连处天边的云彩变成淡淡的金黄,西边的云却越聚越厚,已经阴云密布。李哥大声呼喊着我们,让我们赶紧走,要下雨了。
       就这样依依不舍地离开,回眸,再看一眼美丽青海湖,祈祷着明天能有一个漂亮的日出。

大漠深处,无声的惊艳

昨晚在青海湖黑马河住宿,由于下雨,今天的日出没看到,没关系,还有机会。吃过早饭,又开始一天新的旅程。
       今天的行程是茶卡--金子海--水上雅丹露宿。来到茶卡盐湖,雨依然下着,我们决定放弃今天的盐湖,直接去金子海。来青海前,按李哥的计划是去哈拉湖,但由于特殊原因,哈拉湖去不成了,因此,临时改为金子海。
       金子海,又一个陌生的名字,会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我们向德令哈方向行驶,与青藏铁路并行。路两旁的景色与前几天截然不同,我们已经进入柴达木盆地,山是光秃秃的,地是一片荒漠。这苍凉的景致让我突然想起刀郎的《西海情歌》,故事背景就发生在海西,听着这首凄凉的情歌,给李哥和小伙伴们讲述着歌曲背后真实的凄美故事。李哥说他车里有这首歌,但得从800多首歌里慢慢找。就这样我们一路找歌,一路向金子海前行。
       雨渐渐地停了,太阳又露出灿烂的笑脸。

金子海,沙漠里的绿洲

中午十分,我们来到沙漠深处的金子海。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白云、碧海、金沙、绿草构成的一幅完美图画,美的让人惊艳!
       金子海,就像上帝遗落在沙漠里的一颗晶莹璀璨的蓝宝石,在广袤的沙漠里格外耀眼。这里由于尚未开发,人迹罕至,除了风的声音,鸟的鸣叫,不染人世的任何喧嚣。我们静静地看海水被风吹起层层涟漪,我们光着脚爬上沙山,与细腻的黄沙亲密接触,走上沙脊俯瞰金子海,海水愈发显得湛蓝。
       宝宝们摆出各种pose尽情拍照,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忘却了世间任何烦恼。

高高的芦苇因为有水的润养,异常地茁壮,紫色的芦花在风中摇曳。

金子海,蒙古语意为阿拉腾布勒格,位于海西乌兰县希里沟镇西南约80公里处,面积0.45平方公里。相传成吉思汗领兵经过此地时,留下的金盏化为金子海;也有传说牦牛山上下来一对金羊,在湖边饮水,尝到水味香醇甘甜,就不愿再回山而进入湖中,故称该湖为金子海。海的西侧、西北侧、东侧都被沙山环抱,唯海的东南侧被2米多高的芦苇所环绕,近湖地段为百米宽的草带。
       金子海在夏秋季节,波光粼粼,鱼儿在湖面上跳跃,湖边有成群的鸟儿在嬉戏,充满一种返朴归真的乐趣。春天一群群黄鸭和海鸥在这里繁衍生息,秋天大雁在这里暂宿,雁群有时铺天盖地,遮地蔽日。冬春季节湖水冰封,冻裂之时似有水牛叫声,颇使人感到神奇莫测。
       在茫茫戈壁,有这样一池甘甜的泉水养育着周围的牧民,滋润着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生物,生生不息。
     (摘自百度)

依依不舍地离开金子海,我们向水上雅丹赶去,车在315国道上向西疾驰,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荒凉,几乎看不见一丝绿色。在这样的路上驾驶极易疲劳,我们给李哥买了红牛用来提神。
       离开德令哈不远,在路上休息站我们简单地吃了午饭,并补充了干粮,一直到明天我们都是在无人区。

在柴达木腹地行驶了7个小时,晚上近8点半,我们终于看见了水上雅丹。
       夕阳把雅丹镀上一层金色,太阳就要落山,来不及惊叹,来不及欣赏,以最快的速度爬上一座雅丹,看着夕阳在我面前一点点地下沉,落在雅丹的背后。多么雄浑壮美的大漠落日,让我想起王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句。
       天色已晚,赶紧收拾起相机,寻找安营扎寨的地方。我们就在雅丹旁邻水扎寨,李哥辛苦地开了一天车,现在又忙碌地帮我们搭帐篷,充气垫,我们把睡袋铺好。
       一切准备就绪,夜幕已经降临,月亮从东方升了起来,星星寂寞地眨着眼,我们在星月的陪伴下,在茫茫大漠里,愉快地吃着我们自助的晚餐,这是一生都难以忘记的一顿晚餐。

入夜,四周一片死寂,清冷的月光洒在水面泛着银色的清辉,无际的苍穹点点繁星妆点着寂寞的夜空,茫茫大漠沉睡在荒凉寂寥的夜色里。置身在这无边无际的旷野的黑夜里,突然觉得自己是这么的渺小,宛如大漠中的一粒沙。
       仰望苍穹、遥望大漠,把思绪洒向无边的黑夜......
       头枕大漠,在星辉陪伴下我悄悄地入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水上雅丹、俄博梁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投向大地,大漠苏醒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晨曦中的水上雅丹如此静美,如此壮观!初升的太阳把雅丹染成柔和的金红,淡蓝的湖水倒影着千姿百态、形状各异的雅丹,淡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浮云,月亮静静地挂在西天,倒映在湖水里,一望无际的湖水与天空遥相辉映,湖天一色。突然,三两只鸟儿从湖面飞过,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太阳渐渐地升起,天空和湖水也变得越来越蓝。站在高处,静静地欣赏着、感受着这份静美与壮观,感叹这大自然的神奇。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装,打整干净垃圾,除了美好记忆,不留下任何痕迹。沿着315国道,一路向西,我们出发啦。

车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中行驶,满眼的荒芜苍凉,没有一点绿色和生命的迹象,天宇苍苍,黄沙莽莽,无边无际。沙丘、雅丹、湖泊构成大漠粗犷雄浑的壮阔雄奇景象。
       置身这样纯粹干净的大自然中,远离人间的喧嚣、人世的纷争,心胸亦如这旷野一样宽阔、明亮、干净。

在大漠中行驶了大约1个小时,突然,面前出现了一潭湖水,使我们眼前一亮,有水就有生命、有生机、有灵气。我们停下车,休息、拍照。湖中生活着许多不知名的野鸭、鸟类,我们悄悄向它们靠近,可还是惊扰了它们的宁静,扑哧着翅膀飞往水的深处。
       李哥说这可能是东台吉乃尔湖和西台吉乃尔湖。后来,查了地图,李哥说得对。

315国道从西台吉乃尔湖穿过,一条笔直通天的路把湖水分成两半,一半湖水呈淡蓝色一半呈碧绿色,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是这样?只能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在这样的路上行驶,真乃心旷神怡也!

我们在柴达木腹地继续沿315国道向西行驶,在一个三岔路口右转进入s305,向一个叫黄瓜梁的方向前行。大约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俄博梁。

俄博梁,又一个尚未开发的纯天然景观,因地处无人区,鲜为外人所知。这里的雅丹地貌巍峨壮观、土林高大耸立,诡异千姿,形态各异,有的象狮子、有的象猴子、有的象狗狗,身处其中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吧。
       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行在这原始、荒蛮、千姿百态的土林中,恍惚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神秘仙境,似乎时光穿越,走进了远古......

在网上查阅,俄博梁雅丹,平均海拔在3260米。它的形成源于2亿年前青藏高原的隆起及70-100万年前的远古海床干涸后的不断风蚀。

离开俄博梁,在冷湖吃了晚饭,这是今天第一顿饭。晚饭后我们又赶紧上路了,于晚上10点我们到达德令哈。今天李哥开了整整一天车,太辛苦了!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早晨,从德令哈出发前往茶卡盐湖,大雨一直不停的下着。中午在茶卡镇吃完午饭,雨还在下。我们在盐湖停车场把车停下休息,等待雨过天晴。
       下午3点多,雨终于停了,厚厚的云层开始散开,我们喜出望外,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等来了茶卡盐湖的晴天。

走进盐湖,被这旖旎梦幻的湖光山色所震撼。洁白的湖面莽莽苍苍,湖面上铺着薄薄的一层水,整个盐湖宛如一面巨大的镜子倒影着天空,如梦如幻。
       我们向盐湖深处走去,光着脚与盐湖亲密接触。湖面倒影着我们的身影,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 漫步湖上,仿佛行走在天空。我们尽情拍照,沉浸在这如梦如幻的风景里。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 盐湖长15.8KM,宽9.2KM,储量4.5亿吨,面积105平方公里,漫步湖上,犹如进入了盐的世界。(摘自网络)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白云

青海湖日出

昨晚住青海湖黑水河。早晨5点李哥打电话叫醒我们,说看日出。啊,我们运气太好了!翻身起床,黑暗中赶去湖畔。清晨的湖边好冷,为了看日出,宝宝们也是蛮拼的。
       我们等待着,看野鸭在湖里自由自在的戏水,看鸟儿鸣叫着飞过天空划破黎明的寂静,看东方慢慢变红。终于,火红的太阳从湖面升起,发出万丈光芒。

早饭后,我们来到青海湖南山,这儿是俯瞰青海湖最好的地点。
       碧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起伏的山峦铺着一层如绿锦般的地毯,青海湖碧蓝的湖水象细腻的蓝锦缎向天际延伸,白云在湖面、草地投下斑驳的阴影。除了用相机记录下这如画的美景,我不知能用怎样的词汇来描述她的大美!
       置身其中,唯有心旷神怡。

湖畔,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正好,蓝天、白云、碧水、黄花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站在花海里,静静地眺望幽蓝的青海湖,想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把这美景刻入心灵。

尽情的挥洒着快乐

触手可及的白云,多想摘下一朵

中午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青海湖,沿着当年文成公主走过的路,听着李哥给我们讲述日月山和倒淌河的故事,循着美丽神奇的传说,慢慢地离开。
       这时,李哥终于找到了《西海情歌》,耳畔传来一遍遍《西海情歌》苍凉的旋律,给离别的心情染上一缕忧伤。
       青海湖,青藏高原上的蓝宝石,藏族人民心中的圣湖,再一次回眸,挥挥手,作别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湖,你的碧蓝湖水,你的连天芳草,你的金色花海,你的晨辉落日,你的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你的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美,美的无以言表,美的让人心灵为之融化。
       永远的青海湖,永恒的美丽,已深深刻入心灵 。
       我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你一片白云。

谢谢你,李哥

我们本次青海之行从行程设计到住宿预定等均由李哥完成,所以此行我基本没费任何心思。旅程的朝夕相处,让我们感受了他的和蔼、朴实、诚信。他不仅车开的超级棒,摄影技术也相当不错,带队经验极丰富。
       李哥,感谢有你一路的陪伴,辛勤的付出,让我们的旅途丰富而愉快,感谢你一路的辛苦,开车、还为我们拍了许多美照。在此,再说一声谢谢!
       美丽青海,还有和蔼可亲的李哥,期待下次再见!

后记

游记终于断断续续的写完了。写这篇游记,仿佛又置身于美丽的青海,一处处美景,一幅幅画面,一次次感动,都定格在心里,令我久久回味,久久陶醉不已。
       青海的大美,不是能用文字可以描述,也不是用相机可以记录的,只能用心灵去记忆、去感受、去体味。
       是的,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和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用心去期待下一处的风景。

全文完,谢谢欣赏!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22 11:26

2016-12-22 14:17

2016-12-22 14:18

好美!好美!好美啊!!看着照片都另人陶醉在其中……心里痒痒的

2016-12-22 14:57

💐❤️👍

2016-12-22 15:17

2016-12-22 15:50

2016-12-22 16:33

2016-12-22 18:03

2016-12-22 21:04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12-22 11:26: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是的,用心去拥抱自然。

2016-12-22 22:36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2-22 14:57:56 的回复:

回复lily:谢谢欣赏,真的很美!

2016-12-22 22:4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4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26 09:54

2017-01-04 19:20

2017-01-04 20:02

2017-01-04 20:04

求李哥电话,你们这一趟人均费用多少?

2017-01-04 20:22

2017-01-04 23:42

2017-01-04 23:43

2017-01-05 10:55

引用 纷飓 发表于 2017-01-04 20:22:22 的回复:

求李哥电话,你们这一趟人均费用多少?

回复纷飓:谢谢。李哥电话13519738033。除去往返西宁的费用,大约4000左右吧。

2017-01-05 13:52

2017-01-05 16:25

2017-01-05 17:40

引用 暗香盈袖 发表于 2017-01-05 13:52:58 的回复:

回复暗香盈袖:谢谢,      照片拍的非常有水平。

2017-01-05 17:47

引用 暗香盈袖 的图片:

有点随地。。。。。。敢叫

2017-01-05 17:59

2017-01-07 22:22

2017-01-07 22:27

2017-01-08 12:46
21页 / 2014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