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dy&大胖牵手看世界——那年夏天我们仨在新加坡~

sindy家家 (上海) LV.10
2016-12-22 01:07 1332/7
  • 出发时间/2015-08-22
  • 人物/亲子

序篇

2015年的夏天,为了让月宝提早适应集体生活,不至于上幼儿园时哭的惨不忍睹。于是决定提早送他去托班适应。
当然在这之前,我已经计划好了带他去一次远行。
新加坡,搜集了许多亲子游目的地,最终确定就是它了。
它既有海岛般惬意的圣淘沙名胜世界,又有魔都般活力的闹市商区,我觉得它简直是最棒的亲子游首选啦。

我的微博地址 http://weibo.com/sindyjiajia,也可以直接输入Max_Mars麻麻 找到我哦!

sindy&大胖牵手看世界系列:

美西游记(持续更新中) http://www.mafengwo.cn/i/6443141.html

邮轮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31769.html

签证

我几乎每次出行的签证都是在携程办的,方便快捷嘛。对比下来收取的服务费也不算贵,加上有些时候各种促销活动真的还算蛮划算的。毕竟我觉得自己办理签证的话,我总怕自己会忘记些什么证件啊资料什么的,在携程搞定就不用担心啦!
新加坡有分一个月和两年有效期的,我当时一直怕会只给一个月,所以到快出发时才去签的,不过最后还是给了两年,这是不是意味着让我再去一次呢?

机票

机票其实纠结了很久,因为大胖超怕坐飞机,于是我也被他带跑偏了一点点,要看时间、看安全系数、看飞机型号、看机龄……其实一直很心水新航,可是新航上海新加坡的时间不怎么好,都是红眼航班。带着孩子第一次出远门怕孩子闹腾,于是最终敲定了东航。其实对于我家宝宝倒没什么,根据几次坐飞机出行经验看来,他都是一上飞机倒头就睡,快降落了就迷迷糊糊的醒了。。。
8.22   上海(9:55)——新加坡(15:35)      MU567
8.28    新加坡(10:10)——上海(15:40)   MU546

酒店

考虑到是亲子游,主要以月宝玩的开心为主。那当然选择能满足所有孩子的童话般的世界——圣淘沙!
于是果断把6天的住宿都安排在圣淘沙,而且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连酒店也没有换,Hard Rock住到底。
其实硬件方面并不是最好的,不过当时看攻略发现酒店的游泳池很适合宝宝,于是果断选择了这家酒店。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新加坡——Hard Rock酒店——Vivo City
DAY 2:    Palawan海滩(亚洲最南端)——斜坡滑车——Wings of Time
DAY 3: 摩天轮——鸭子船——ION
DAY 4: 环球影城——梦之湖水火表演
DAY 5: 斜坡滑车——亚洲第一糖果屋candylicious——酒店游泳
DAY 6: 海洋馆——“路边摊”——牛车水
DAY 7: 新加坡——上海

大家可能都会觉得说去新加坡,国土不大的一个国家,一个星期时间太长了点吧。即使这样我都觉得还没有把圣淘沙玩遍呢!为什么呢?因为其实去除头尾两天,我们是5个整天可以玩,不过实际我们下午有几天都是带月宝回酒店午睡的,孩子的睡眠还是要保证呀!

游记流水正式开篇

因为带着月宝,只要以他游玩为主,很多景点演出部分的照片都不够完善也不够完美,倒是拍了不少视频,如果想要更深入的看到我们游玩的一些细节的话,可以点击视频欣赏哦!只是上传上去的视频有点模糊,各位就将就着看吧。。。

1: 上海——新加坡——Hard Rock酒店——Vivo City

即使选择了10点的航班,我们还是很郁闷的在6点起床了,因为我们每次出门之前的“准备”工作实在太多。。。。。。。。
本想着可以在机场休息厅吃个早饭,没想到那天出海关的人无比之多,导致我们安检好出海关后根本没有时间吃早饭就直接排队登机去了。在这之后从浦机又出境了几次发现海关排队都没有这次去新加坡时候的人之多,这是为什么???

终于登上飞机啦。。。月宝的第一次飞行~

早上起太早没睡醒,在飞机上吃了午餐月宝倒头就睡到飞机降落。。。

15:30飞机落地,内心开始兴奋了。。。

入境单在飞机上就可以填好,下飞机后就直接在入境处排队入镜,人不多很有秩序,感觉周围环境都好安静呀。

拿完行李,赶紧排队打的飞往酒店啦。打的去圣淘沙岛上是要收取额外的入岛费用,好像是5新币。不过如果你住在岛上的话,记得打印好酒店的预订单,交给司机,在岛的入口处司机会拿给岗亭的工作人员看,有了这个就可以免付入岛费啦!(我们机场至圣淘沙打的费22新币,供参考)

出入圣淘沙岛除了开车之外,还有另外两种方法,之所以选择圣淘沙也是因为这两种出入岛的方式会很受小朋友的喜爱。一种是乘坐缆车🚠出入,另一种是乘坐小火车Sentosa Express,我们这次都体验过了,之后行程里面会详细介绍哦!除此还有一条vivo city通往圣淘沙的步道,我们第一天晚上也走了一遍!

Hard Rock算是圣淘沙岛上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因为是旺季,各个酒店价格都很高。房间不算大但是三口之家也足够了,大床侧边还可以拉出一张小床供小朋友单独睡觉呢,考虑的比较周到。最主要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中心位置,出行很方便。

下图是房间窗外的景色,隔壁就是水上乐园。高空的缆车月宝每天都会在房间看好久。隔海相望的缆车站点就是那幢港湾大厦Harbour Front Tower,跟着指示走就能到隔壁的Vivo City了。

酒店有个后通道,出去后直接就是圣淘沙的中心广场,对面就是candylicious,这是后来回酒店的时候发现的,所以一开始出酒店我们就从正门走了,走过很长一段路,穿过了几个酒店,才到达了中心广场。

在广场兜兜转转乘坐电梯下到了一条地下街,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节庆大道。节庆酒店的大堂和赌场入口也在这条街上,节庆酒店算是圣淘沙岛上比较著名的酒店了,好像是有亲子房所以比较受欢迎。酒店大堂对面还有专门为孩子准备的乐高玩具店,月宝在那也停留了许久。

因为岛上各类游乐设施场馆较多,所以街道上到处都能找到指示牌,根据指示牌就能找到空中缆车乘坐点。人不多,可能是因为如果单是以交通方式乘坐的话价格偏高,单程是29新币/成人,儿童18新币。所以大多都是为了观光和体验的亲子活动才会选择这种出入岛方式吧。

风景还是很美的,此时的大胖已经紧闭双眼瘫坐在椅子上了,月宝却是睁着那双好奇的大眼睛观察着一切。不过高空风大,确实有些不踏实。。。

到达harbourfront station后依然根据指示牌就可以到vivo city了。怡丰城新加坡最大的一个集购物、娱乐、餐饮和休闲等等的大型商城。

不过逛街实在不适合我们这种带娃的亲子游,还是以月宝为主啦,去到三楼的室外露台,中心是一个浅水塘,好多孩子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晚餐结束天也黑了,本想在3楼的站台坐小火车回去,进到里面被告知临时故障小火车开不了。于是我们选择了步道走进岛上。虽说是步道,实则就是沿着海滨小路走进岛上。沿路很热闹有各种商贩、卖唱的年轻人和三三两两散步的当地人和游客,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圣淘沙岛上遍布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喷泉,应该是孩子们的最爱吧!月宝每次经过喷泉都要停留好久才肯离开。那么炎热的天气,站在喷泉边确实也可以凉快不少。

2: 巴拉望海滩——斜坡滑车——时光之翼

第二天的行程都是在圣淘沙转悠,因此早上睡了个大懒觉。酒店旁边的面包店解决了早午餐。

悠闲地找各种背景拍照。。。

环球影城的入口就在广场中央,酒店后门出去100米就是,太方便了。10点开门前已经大批的游客在排队了。

依旧在喷泉边观望的月宝。。。月宝后面背景里的红柱子左侧转弯一直走就有一排店铺,有7—11,有贡茶还有屈臣氏。每天晚上回酒店之前都会到这里买好吃的回酒店继续happy!红柱子再往前走自动扶梯上去就是圣淘沙捷运站的站头了。

月宝特别爱坐这里的小火车,每天出门就吵着要去坐一会,好在捷运站离酒店很近,步行3分钟就能到了。真的不得不再赞下hard rock的地理位置了。

小火车上抓拍到的圣淘沙岛入口。

入住酒店时前台赠送的捷运票,在入住的几日之内都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圣淘沙捷运。岛上的酒店应该都是会为住店客人赠送捷运票的。Sentosa Express是一条单轨铁路,一共分四个站点:sentosa station——waterfront station——imbiah station——beach station。下面这张图很详细地列出了每站的相关景点,大家可以参考。

小火车终点站beach station下来后乘坐岛内小巴可以前往不同的海滩。我们选择了前往巴拉望海滩去看看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我们去的那几日恰逢是整个新加坡在庆祝50周年的国庆时段,整个新加坡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红色字样和彩旗,还多了很多庆典活动。

巴拉望海滩的站点标志。

巴拉望海滩父子俩的背影。左侧的吊桥走过去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了,好像是有标志,看到之前攻略有好多人都在那合影。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就在沙滩上玩了会不想顶着酷暑过桥去拍照了。

月宝已经被大胖脱光衣服扔进海里了。。。

想要回去时在站点等了好久的车也没有等到,于是我们就打算先往回走一段。在途中偶遇了color run跑道,原来跑到新加坡来了,第二天我们走在圣淘沙上就看到好多浑身是彩色的人。之前来上海的时候我还试图在网上报过名,可惜网络拥堵怎么也报不上。

下午午觉过后,带着月宝去体验了斜坡滑车。

捷运乘到imbiah station下来,跟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斜坡滑车的入口了。

出发之前在tb上买的一次票(吊椅+滑车),结果月宝玩上了,第四天早上又来了,于是直接在售票处买了3次的联票。联票的好处除了总价便宜外加上只要第一次上去的时候排队就可以了,之后两次都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这个还是可以考虑的,因为玩这个项目的人真的很多,我们第一次玩就排了将近50分钟的时间。

滑车控制起来还是很方便的,起点出发不久滑道就分为两条了,一条比较常规适合第一次玩的,另一条坡度更陡峭一些,最终又汇合到终点。两条道体验下来都是很稳的,控制好速度的话不会觉得特别的快。大胖开的比较快,已经在出口抓拍我和月宝了。

结束滑车后在附近商店兜兜转转就走到了时光之翼的表演场地。时光之翼是以海为舞台,以歌乐与戏剧形式,结合烟火、水射与激光的特别效果展现的一出大型的海景天幕巨作。绝对是亲子游必去景点之一。出发前在官网上购买了门票,到了门口之后去售票处换成实体票入场。表演时间有两场,晚上7:40和8:40,建议前排位置,体验效果会更好,我们进去的早被安排在了第一排。月宝看后时常对图下这几块三角板念念不忘。

表演大约半小时左右,看完赶着去吃新加坡有名的黑椒蟹。路过环球影城,忍不住要和大地球来个合影。

这家新加坡海鲜共和在圣淘沙很有名,去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九点了,人还是不少的。不过价格还是偏贵的。

3: 摩天轮——鸭子船——ION

除了圣淘沙,新加坡市区的景点也有不少适合亲子的,这次安排了一天半的时间去往市区,因为要保证月宝睡眠时间我这次放弃了动物园和海滨湾花园。

中午时分,在酒店前台租了辆童车,乘小火车前往了vivo city解决午餐。

摩天轮和鸭子船的票子依然是在tb搞定的,但是根据我们这次的经验,我建议鸭子船的票还是到现场买更为保险。因为在网上买好鸭子船的票之后是要打电话去那边预约的,而且要精确到几号几点的班次。可是有的时候行程真的是会变化的万一赶不上就浪费了,像我们这次就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了约定的时间,所以到了现场之后只能重新预约后面的班次。虽然鸭子船很受欢迎,几乎每个班次都是满员的,但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去预约的话还是可以的,正好约好后到旁边的摩天轮先转一圈。

选择了下午上摩天轮如果是晚上的话灯光一定很美,算准时间应该还可以看到金沙酒店的灯光秀吧。

没去的海滨湾花园就在高空看看吧。

摩天轮的轿箱很大,中间有两排长凳供赏景休息的,当然我们全程基本都是站在玻璃窗边看下面的。我们被安排和另外一家三口乘坐同一个轿箱。他们来自香港,家里同样也是两个孩子,我们简单交谈了这几天的行程安排然后就继续看景啦。这是那位爸爸给我们拍的全家福!

鸭子船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大爱,原本在陆地上开的车子,开着开着就开进了河里,想想都很兴奋。我们选择的是中文解说,我们车上是一个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但是非常幽默的大叔。

我觉得看金沙酒店最好的角度可能就是在鸭子船上了吧,这次全程都住圣淘沙,下次很想去体验一把金莎的无边泳池,只是听说人真的很多,我不想变成饺子呀!

鱼尾狮,新加坡的标志。带着孩子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跑景点拍照的路上,孩子会觉得无聊父母也会觉得很吃力,这样的一站式游览真的很好哦!既能看到各个标志性的景点建筑,又让孩子和大人都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游览方式。当然如果这次是不带孩子的小两口出行,我还是会选择一一去景点的啦,这个只是完全针对亲子游,以孩子的游玩为第一。

著名的“路边摊”就在摩天轮下面,我们由于想要去购物区走一遭所以就没有在那饱口福,但是第5天的午饭我们是来这里解决的,还是想要尝尝这些新加坡的特色小吃,真的很好吃没有白来。因为里面一家家摊位很多,建议把喜欢吃的每个买一点点,都尝一下,这样就能吃到好多品种又不会浪费。

做攻略的时候,一直被提到的乌节路,类似于上海南京路,是集合时尚、购物、娱乐等等的商业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ION Orchard,所以我们就选择了ION去逛了下。其实挺失望的,因为这样的商店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比比皆是,带着孩子也不能好好的购物,只是随便的逛了下,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莆田餐厅在圣淘沙岛上也看到过,一直以为是吃面和米线的类似面馆,所以一直没进去尝试。没想到原来确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菜确实有颜值又有味道。服务也很棒,看到带着孩子又是送气球又是送小礼物的。

在乌节路打车真的很难,吃完饭我们在乌节路兜兜转转一边逛一边找的士,路边都不能直接拦车,我们只能问路人然后找商场的taxi点。好不容易找到了,排队的人多到不行,没办法只能等。大胖还突然胃痛,载我们的司机人很好,主动带我们去了顺路的药房,可是因为时间太晚已经打烊了。只能回酒店喝热水了,好在后来也没事了。

4: 环球影城——梦之湖水火表演

很期待的环球影城之行,因为是第一次去环球影城,看了不少攻略。对于亲子游来说,里面大部分的项目还是不太适合低龄儿童玩的,但是影城里的氛围包括各种场景布置还是很能吸引小朋友的眼球,即使不能乘坐太多游乐项目但还是能在里面找到属于他们的快乐。光是那些卡通人偶就能抓住他们的眼球了。

影城的门票是提前在tb买的,实体票可以直接入场。我们是去等开门的,因为离酒店很近,影城入口就在中心广场。因为我们带着孩子没有办法玩那些刺激的项目,只能选择孩子能玩的,所以这些项目的人都不会很多,大家基本都是冲着热门项目,比如变形金刚、木乃伊等去的。考虑到下午要带月宝回酒店午睡,所以上午我们陪着他把一些他可以玩可以看的地方都走遍,然后下午大胖陪着他在酒店午睡,而我就一个人在影城里走single通道了。这样真的很快,单独开辟的single通道都不用排队直接进的,所以变形金刚我玩了两遍,整个下午我基本都玩遍了,除了双轨过山车不敢尝试。

月宝玩的项目我来列举一下吧,方便给低龄儿童的粑粑麻麻们做个参考。我们都是进门后按着顺序一个个玩的,没有刻意去挑选排队的。《马达加斯加》漂流、旋转木马、史瑞克的4D电影、史瑞克的小型摩天轮、观看未来水世界,还有就是和各种人偶拍照以及逛商店。

环球商店和储物区域,这两个是在环球园区门口的,进去以后也有商店,但是储物的区域没有注意,估计园区内也会有。

营业时间10点至晚上7点。

胜在造型的小卖铺。

以《马达加斯加》为主题的漂流。

台阶那围着好多人是在和“梦露”合影呢。

我一个人进去坐的过山车,以为在室内的话不会太恐怖,没想到。。。。。我全程是闭着眼紧靠旁边的女生坐完的,那女生旁还有一个男生。。。

看到小黄人的月宝好激动。。。

很值得去看的水世界,月宝也看的眼睛都不眨,后来在美国的环球依然选择再去看一遍,内容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效果真的很震撼。

最热门项目之一,走single通道坐了两遍,只是时间不够不然真想再多坐几回。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新加坡环球影城独有的双轨过山车,我其实走到入口了,但是还是没有勇气一个人上去。

大约5点左右从环球出来回酒店的路上给月宝在candylicious买了冰激凌。

晚餐我们去了一家自助火锅店,叫Coca Restaurant,人均好像是20新币,在圣淘沙算很低了。并且里面菜品很多样样都有,就在酒店一排的店铺,鼎泰丰的斜对面。

晚餐过后我们散步来到中心广场,然后发现了好多人坐在台阶上,看着样子好像是在等待什么。台阶前面就是圣淘沙上著名的梦之湖,我和大胖猜测是不是有表演,于是百度发现真的有——梦之湖水火表演。每天晚上9:30都会有,我们也赶紧找好位置坐了下来等待啦。

依旧是集合了灯光、音乐、喷泉和火光的表演,对于小朋友来说应该是很奇特的表演了,看月宝认真的样子就知道了。

5: 斜坡滑车——糖果屋——酒店游泳

悠闲的一天,没有特别的安排,因为之前玩的斜坡滑车觉得没玩够,所以买了三次联票继续玩。

对了,新加坡室内空调温度都开的比较低,所以我们出门都会带一件长袖外套。到了室内空调间都会给月宝披上。

亚洲第一糖果屋,五彩缤纷的糖果屋简直是孩子最向往的地方了,我想每个孩子恨不得把所有的糖果都搬回家吧。哈哈。。。月宝在里面已经迷失了方向,出现选择困难症了。

之前就提到酒店的泳池特别适合小朋友,不仅大而且有沙滩,泳池底下也是沙子,而不是常规的地砖,还有小朋友喜欢的玩水区域。这次只安排了一次游泳感觉真的还没有玩够呢。

6: 海洋馆——“路边摊”——牛车水

S.E.A海洋馆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最有代表性的区域就是那面巨大的拱形玻璃幕墙。让你仿佛置身于海洋,与鱼群擦肩而过。

玻璃幕墙区域内还有一个供孩子们涂鸦的地方,提供各种颜色的彩笔图画出孩子们心中的海洋世界。

想要带一些伴手礼回去送人,所以选择来了牛车水,新加坡的chinatown。有些街区的环境风格很像上海的城隍庙,同样有着大小各异的小商品店铺。去美食街逛了一圈,人不是很多,感觉还是“路边摊”的美食品种更丰富些。

在坡国的这段时间喝的最多的就是椰汁啦。

7: 新加坡——上海

启程回家啦。。。天还没亮就出发了,月宝在飞机上补觉。

月宝的第一次远行,很顺利,最主要他玩的特别开心。回来以后时不时就会和我们说起在旅行中看到的一些点点滴滴,我想你的笑容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22 11:26

除去机票的话~其它开销其实就门票和吃饭~大约8000

2016-12-22 11:40

亲。梦之湖的具体表演地点在哪里呀?免费的么?

2017-07-08 23: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8 23:10: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免费的~地点就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广场呀~就在环球影城门口的那个广场上的喷泉那表演的~你可以直接坐在喷泉旁的台阶上观看

2017-07-08 23:13

引用 sindy家家 发表于 2017-07-08 23:13:14 的回复:

回复sindy家家:好的。谢谢亲!你写的游记很棒!你家月宝很可爱!!!

2017-07-08 23: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08 23:15: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亲!你写的游记很棒!你家月宝很可爱!!!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祝你和家人玩的开心哦!

2017-07-08 23:16

引用 sindy家家 发表于 2017-07-08 23:16:28 的回复:

谢谢亲😊祝你和家人玩的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