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之约:去吴哥窟看日出……

出发前的一些闲话😄

在出发前几天的深夜,终于决定:为了这十年的约定留下美好回忆,也是本人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我想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除了找到携手同行的伴侣,还有,遇到一个挚友,哪怕相隔再远、不论多久不见,再相见却依旧如故……

我很幸运,在2005年与大卉相识,一同走过青春的懵懂,一起共同度过出入社会的青涩,即使后来分别生活在不同城市,距离也从不曾阻拦我们的友谊……

去年,大卉终于开心的嫁做了人妇,我也换了新的工作单位,大家都各自忙碌于各自周而复始的生活。工作和生活忙碌使得身心越发的疲惫,偶然的一天,发现自己除了年初去菲律宾长滩岛度假,整个2016已过去多半,却从未休假,假期存了一大堆,于是乎,一条微信拽给远在宁波的大卉:走,咱们去实现大学的誓言,一起去吴哥窟看日出……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 ,中国好闺蜜!👍

一场关于“我带着你,你带着钱”的圆梦之旅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出行准备篇

我和大卉属于互补型闺蜜👭,对于上大学学习旅游专业的我们来说,吴哥窟并不陌生,由于工作后我们各自从事的工作领域不同,并且本人的自由行经验更丰富,所以,我们两个对于出行计划进行了合理化分工:总策划、总指挥-大盼,主要负责订机票、酒店、租车,制定行程,查攻略、看游记,负责此次行程的全部安排部署;大卉,带着钱,跟我走!

签证:柬埔寨是可以落地签,但由于本人对纸签深深的执念,于是在淘宝找了代理,RMB240/人,出签超快,省时省力…
机票:提前一个月,通过春秋官方手机APP预订,机票+保险+选座位+行李,往返大约RMB1600/人,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只有免费15KG的托运行李,超出行李额要额外付费,一定要在官网或APP上提前买!!!且一次买足行李额!!!很重要!!另外可以多加RMB50块在APP上提前选前排的座位,会更舒适一点,真的建议不要省这几十块,春秋航空的座椅都不能调整!!!

WI-FI:虽然,之前看很多人说柬埔寨的移动Wi-Fi信号没有手机好用,但还是在订机票的时候,顺手租了WI-FI,120/7天,一路用下来,感觉还好,在暹粒市区信号很好,只是进了吴哥古迹区就没有信号了……
本人用中国移动,出发前开通了短期国际漫游,方便联络,资费2.99/分钟

租车:去吴哥古迹一定要租车,我在淘宝找的,阿祥租车,价格合理,司机小英中文不错,服务也好,行程安排也合理,有需要的亲可以找我要司机的微信

旅行归来,拖延症患者的总结……

2016.11.17
上海虹桥汇合,徐家汇午餐,奔赴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购物

春秋航空在航班出发前两个半小时开始办理值机,值机柜台边有人会发日上免税店的9.5折优惠券,一定要拿!一定要拿!一定要拿!!!上海浦东的日上货很全,彩妆不能寄存,护肤品和烟可以寄存回程提货、付费……

18号凌晨,顺利抵达暹粒机场✈️,海关会索要小费,清晰的说:“小费,人民币十块.”至于,给与不给就仁者见仁了……本着出门在外,破财免灾,默默地给了一美金,顺利盖章出关!包车三天是赠送免费接送机,司机已经等在出口了,安全抵达酒店……

酒店是在AGODA上预定的,金蝴蝶别墅酒店,TripAdvisor 上评价9分以上,6晚共1800多一点,双床房含早餐,双人一小时的massage!强推这家酒店,员工超级友善!!!

由于前一天抵达太晚,所以,18号并没有什么安排,和大卉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逛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是提前在蚂蜂窝买的,65/人,官网提前预定是11美金,讲解器5美金/个,可以自带耳机,两人分享博物馆一定要在去吴哥之前去,可以对吴哥遗迹有一个宏观认识,有益于更好的欣赏美景……逛完博物馆,回到老市场,开启逛吃逛吃模式,然后回酒店午睡,睡醒发现下雨了,晚餐就在酒店里解决,不得不说,酒店的自营餐厅真的好好味,价格也便宜!网上人气很旺的餐厅,我们一家都没去,基本秉承走到哪儿吃到哪儿,餐厅看着顺眼就进去,基本两个女生每顿饭在16-20美金之间……

在老市场买的芒果,3个1.5美金,超甜!!!

老市场旁边,随便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名字好像叫红番茄……意面超级好吃😋😋😋

2016.11.19-21正式开启吴哥之旅

19号早上9点,包车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带我们去买门票,买了三天的门票40美金,爱美的姑娘记得化妆,因为买门票是要拍照的……排队等候的时候,看到隔壁的美国爷爷默默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梳子,梳理头发,好可爱
三天的行程全部是司机小英帮忙安排的,前两天是突突车,最后一天外圈是汽车,一共100美金,柬埔寨是小费国家,每天行程结束,不要忘了给司机小费!!在这里就不过多介绍吴哥窟的种种佛教和印度教故事,大家随便百度一下,信息很多……

20号4点出发去看最著名的吴哥日出🌄,虽然阴天,但是景色依然很美

21号外圈,崩密列一定要去!一路走来,最爱的是崩密列,很原始,大概人们初出发现吴哥古迹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崩密列是要另外收费的,5美金/人

这三天,基本上就是白天看古迹,晚上去夜市,逛街、购物、吃饭、马杀鸡!!爱拍照的朋友,真的不用带太多衣服,在夜市2、3美金就可以买一件当地服饰,凹造型超美!!穿着也够舒适……

小吴哥城的日出🌄,虽然都是☁️……

划过我头发的第一朵鸡蛋花

2016.11.22
由于是23号凌晨的航班,所以,白天的时间还很充裕,去逛了一下柬埔寨民俗村,还挺值得看看,民俗村里挺适合拍照,还有民俗表演,可以在蚂蜂窝买票……晚上继续逛了夜市,吃饭,然后回酒店打点行李,晚上10点半,司机准时接我们送去机场……23号早晨,顺利返回上海……

第一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词藻,只能说尽量没有错别字就好,照片全部是手机里的,没修过,相机里的照片还没有整理,以此为念……纪念我们的旅行……

十年之约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

2016-12-22 13: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22 15:25

引用 bunkhiun 发表于 2016-12-22 15:25:36 的回复:

回复bunkhiun:iPhone6 plus,完全原图!

2016-12-22 21:46

引用 当一切成过往云烟 发表于 2016-12-22 13:59:51 的回复:

十年之约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

回复当一切成过往云烟:可以啊……

2016-12-22 21:46

引用 盼盼_Iris 发表于 2016-12-22 21:46:53 的回复:

可以啊……

回复盼盼_Iris:我微信z4518f  楼主要是不方便,可以把您的联系方式发我一下,谢谢

2016-12-23 11:2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4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2-23 12:40:01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也请关注我哦~

2016-12-23 13:50

求司机微信

2016-12-23 14:26

引用 豆小姐 发表于 2016-12-23 14:26:29 的回复:

回复豆小姐:Bunsong88

2016-12-23 21:1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26 10:57

引用 gongtenglan 发表于 2016-12-26 10:5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