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分享:黄龙争奇斗艳池

47旅游分享:黄龙争奇斗艳池
      【接《旅游分享:黄龙五彩池》篇】本来叫《争艳池》,我给改名《争奇斗艳池》,《争奇斗艳池》更加贴切,因为与《五彩池》争奇斗艳。
       开个玩笑,下面依然改《争艳池》。
       我们从五彩池下来,经过一片草原、一个观景台、一座黄龙中寺、一架接仙桥来到《争艳池》池。争艳池不亏争艳池,无论在形态、色彩、还是视觉效果都不输给五彩池。与五彩池比,五彩池有五彩池的雍容大方,争艳池有争艳池的腾挪轻巧。在一脉相承的山谷中,两池池水相互辉映、相互衬托。争艳池为五彩池争光、五彩池为争艳池添彩。缺了五彩池的黄龙不好看,好看的黄龙争艳池不可缺!
       从五彩池到争艳池一段属于黄龙道教文化的内容,主要编撰一些道听途说故事,什么接仙桥可以隐隐约约听到仙人在说活之类,无非是喧哗夺众。
       其实这段路倒是黄龙景色中的特色,特色在于被钙化的山体裸露出龙体的形态。雪宝顶终年不断的雪水流入地下融化了石灰岩,水中的石灰岩成分随着水从岩缝中冒出几万年的长期钙化,黄龙裸露的脊梁构成了景色特征,近看是像蘑菇,远看似黄龙黄龙黄龙就是这么来的。
       我们在黄龙的脊梁上行走、在争艳池观景。
       那种来之于3000多米海拔高度深山老林无人涉足的美景,终于在祖国繁荣昌盛的当下成了我们千里迢迢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