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女生的西班牙之旅—不吝啬笑容、不辜负阳光,在最好的时光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我俩

人物:徐思思(大学四年里活捉的四川妹子一枚)
           云潴(徐思在这段旅程中给我的起的外号,还特意是三点水的潴,因为我爱喝水)
性格:徐思思(闷声做大事的人)
           云潴(一直bibidaodao个没完)
    我俩有一个牵手走遍世界的梦想,2013年的柬埔寨、2014年的马尔代夫、2015年的长隆之旅、再到2016年的西班牙,还有还有未出发就预约的2017年捷克。。。。我说希望可以在布拉格的广场上跳舞,旋转旋转再旋转。。。。。。我是一个无厘头的人,想到哪说说到哪,想要和我聊天得跟上我的脑洞,还好徐思愿意陪着我犯傻、八卦、做白日梦。好啦好啦,西班牙之旅要开始啦
    关于签证:欧洲只要是申根国家办理一个签证既可以畅游欧洲,你可以选择办理第一站的签证或者是停留时间最久的地方,都ok,说到西班牙签证必须大大的表扬一番我们自己,全程都是自行办理自行提交自行翻译的哦,从递交材料到出签,7天,不知不觉还节省了1k多呢。
    关于住宿:全程在booking预订,其实后来发现携程也不错基本booking有的酒店都有。
    关于门票:全程在淘宝购买,所以也节省了一些排队的时间。
    关于行前:本次十一出行也是非常纠结的一次,从约旦-巴厘岛-迪拜-再到西班牙,我们变变变一天一个主意,我想去约旦,徐思怕危险,因为没有一个身强力壮的人给我们当人肉保镖最后也不了了之啦。徐思说想去西班牙,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就是觉得西班牙很美,然后一定要穿上大红裙,于是我们就去了。。。。。。
     关于装备:6套衣服、28kg半空箱子、索尼微单、美图手机(实践证明,美景不需要美图手机,自然的最美)、提前打印好的机票酒店门票订单、还有必备的克感敏、少量的欧元。。。。
    选择十一期间出行主要也是上班狗没有假期,不然谁傻啊选在这种又贵人又多的时间去,掰着指头算一算加上时差和长途飞行的时间7天勉勉强强吧,徐思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总是我说去哪她去哪,在现实生活中徐思比我灵光一百倍,但是对于旅游我就灵光起来了,我两简直是黄金搭档,虽然我计划的也不咋样,但是徐思总是特别满意,那就够啦。。。
    十一的西班牙,天气和我们大昆明的温度差不多,白天高温但昼夜温差大,大红裙子是穿不了啦,特意买了几件外套出游的时候披一披。出发的当天发现马德里的气温升至30度,于是带上了徐骗子让我买给她穿去巴厘岛的衣服。。。9月30号一下班直奔机场啦,开启我们的西班牙之旅吧。。

照片全部出菜鸟之手,没有ps,没有技术哈哈哈,凑合看看哦

启程:Day1:暴走马德里

启程:10月1日0:10  昆明——巴黎戴高乐
               10月1日9:20  戴高乐——马德里
    一上飞机就进入秒睡模式,印象中飞机还没有平飞就已经睡着了,这一倒头下去,足足10个小时,徐思思稍微弱一点,一倒头8个小时,两人总结比在家里还睡的香呢,中途的颠簸、长途飞机的无聊全部没有。到了巴黎是早上6点半左右,下了飞机就像打了鸡血,转机的路上又睡了会简直精神的不要不要的。中午时分达到马德里,就像充满电的陀螺,diudiudiu的打转。。。。。。一路打车到酒店,马德里给我的印象就仿佛到了黄土高原,就是宁夏机场出来的感觉,一眼望去黄黄的很干燥的样子。。。

入住酒店稍作整理就出发开逛啦,预定了下午三点马德里王宫的门票,iphone手机自带的地图在国外不要太好用,搜了一下离酒店800m的样子,于是步行前往。路遇拍摄mv的两个帅哥,不知道是不是正在上升期的青年小咖,嘴里碎碎念着,表情夸张,旁边有人拿着打光的灯具跟着,原来MV这样拍摄啊,这些设备我也有啊。。。。

步行十多分钟到达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马德里王宫,普及一下知识哦:它建于十八世纪中叶加尔罗斯三世,是波尔梦王朝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内墙上的刺绣壁画及天花板的绘画都经常维修,保存情况相当好(报告:我作证和卢浮宫的一样棒)。

王宫外观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内部装潢是意大利式的,整个宫殿豪华绝伦。里面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珍宝级的绘画、瓷器、皮货、壁毯、乐器及其他皇室用品。大约游览时间需要3小时左右。由于时间充裕我们把每一个角落,每一件兵器、每一幅绘画都细细看了一遍。女生嘛走到哪里都是自拍,于是乎趁着阳光正好就变成了这样全是大头照。。。。。。

来张我最满意的变色照哈哈哈哈哈哈哈

咚咚咚,有人在吗?

哎呀:戳破手啦

没关系。哈哈哈哈直接进去

皇宫的对面是西班牙广场,它的正中央起立着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西班牙文学大师、《堂·吉诃德》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的下面是堂·吉诃德骑着马和仆人桑丘的塑像。喷泉旁边有街头艺人拉着手风琴,悦耳的音乐配着喷泉声可美妙啦,都想翩翩起舞。

计划一直逛到晚上的我两大约4点半就结束了王宫之旅,于是就开启了暴走马德里模式,步行前往太阳门广场,一路上琳琅满目的小店,火红的弗朗明哥舞衣,各式古老建筑上的彩绘涂鸦,走走拍拍,拍拍停停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中心广场,周围被许多历史建筑环绕。无论白天黑夜,这里总是人潮拥挤,充满活力。 广场建筑太阳门广场呈半圆形,房屋建筑环绕四周,四周散落着喝酒聊天晒太阳的人们

短暂停留我们去往下一站,格兰维亚大街,这条大街就像北京的长安街、上海南京路,热闹非凡,呈西北-东南走向,保守估计我和徐思走完了整条大街,为了寻找传说中的奢侈品一条街,腿都要走断了也没有遇到。。。。7点左右终于打车回酒店稍作休息去往提前预订的餐厅。

餐厅是淘宝卖家赠送的,始于1870年的LABOLA是家族企业,现在已经由第四代继承人掌管,我俩8点到的被安排在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到了8:30分人们蜂拥而至整个餐厅坐无缺席,但是百分之八十是国人,内心不得不感叹国人的强大吃货基因啊,餐厅有中文菜单,点了一个鸡排、和火腿奶酪。评价一下鸡排很硬、火腿超咸,买单时,前台大叔给了两小杯柠檬沙冰,居然好喝到爆,都让我们忘却了刚刚的难吃 。。。

回到酒店,原本想把赠送的红酒一饮而尽,结果图都没有拼完两个人就抱着手机睡着啦,太漫长的一天啦。。

Day2:迷失在古城

DAY2:阿维拉&塞戈维亚
    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阿维拉塞戈维亚一日游的项目,因为攻略时候就听说马德里半天时间就足足够啦,再加上我们昨天的暴走,感觉大半个马德里都被走完啦,于是这个一日游就选择了周边小镇。。。欧洲的小镇真的都很有味道,阿维拉是一座石头围城的小镇,很有中世纪的感觉,由于是西班牙最高的都市且深处内陆,冬季严寒。旧市街被中世纪的城墙围绕着,城墙外的Los Cuatro Postes在市区西北方1.5公里处,瞭望台可俯瞰全市建于12世纪的古城,由9座城门、88个圆形碉堡和2500个城堞组成。城墙逐次连接着碉堡,形成周长2460米的城垣,大致呈6边形,墙高12米,厚3 米,工程浩大,造形奇特,建筑雄伟,世所罕见。

安静作画的老人,细细一看水平真高啊

看到我的背影了吗?我在祈祷

这就是前面说到的最佳眺望台,眺望整个小镇,好美好美

中午十分结束了阿维拉之旅,前往塞哥维亚的路上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西班牙整个国家给人的感觉就是黄黄的,飞机刚降落的时候总感觉到了黄土高原。午餐是包括在内的,第一道:鹰嘴豆、烤乳猪、冰淇淋蛋糕。西班牙人很实在啊,我们吃不完都不给我们换下一道菜,搞的我们很不好意思。

吃完饭后导游说三点集合,于是在古罗马水渠下拍了个没完,古罗马水道桥建于古罗马图拉真大帝(公元53-117年)时代,至今保存完好。渡槽用土黄色花岗岩干砌而成,坚固异常。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从任一一个角度拍都很美。

福利来袭:徐思大长腿大长腿。。。。

之前由于听错了集合地点最后迷失在了古城中,还好遇到了上海的一对小姐妹,一路有说有笑的寻找大队人马。下一站是塞哥维亚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建筑的大教堂,没有遇到同行的友人,又怕被丢弃在古城,匆匆一看就赶往最后一站;

阿尔卡萨尔城堡,它是西班牙上千个城堡中的佼佼者,同时也是迪士尼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可能是因为从小就被童话故事所吸引,对这座城堡异常喜爱!它是一座独立建筑在悬崖边的城堡,靠一座可以收缩的木铁桥相连,收起铁桥就是一座与世隔绝的宫殿,站在城堡的瞭望台上仿佛置身于王子、公主的世界中……一回头还有女仆在伺候着呢…

哈哈哈 城堡门口终于遇到了失散的队友,于是顺利回到了马德里

之前的患难姐妹提议说一起去吃一家很推荐的海鲜饭,路遇了在西班牙最好吃的炸鱿鱼,晚餐后四个女孩聊得不亦乐乎决定去小酌一杯,出于安全的考虑,选择了酒店楼下的bar,0°啤酒很适合我啊,喝了整整一大瓶就像喝气泡水一样。。。。考虑到明早还要早起前往巴塞罗那,12点4个来自祖国南北,从陌生到熟悉的女孩依依不舍的分别啦,说好了下一次上海见,哈哈哈哈

Day3:穿梭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马德里-巴塞罗那的高铁,整段行程大约需要2h多,位置呢选择了无音车厢还不错,选择坐高铁是因为想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嘛啥也没有看到,一望无际的黄黄的。。

中午时分达到巴塞罗那,去了热搜上强烈推荐的海鲜餐厅,整整一大盘冰海鲜和墨鱼海鲜饭,剩了一大半好浪费啊。。。。徐思多可恶,自己不吃,然后我怕浪费就拼命吃,结果她居然反问我:你咋那么能吃啊?我我我。。。我这不是怕浪费嘛。哈哈哈。。。

传说中吃完变丑八怪的墨鱼饭,量超足,根本吃不完。。

预约了下午6点的米拉之家,因为想去拍黄昏的米拉之家屋顶。下午在格拉西亚大道闲逛,格拉西亚大道是一条奢侈品大道,类似于香榭丽舍大街那样,想得到的品牌几乎一样不差,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可以逛逛。。。。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我感觉不是建筑、设计方面专家或者爱好者是无法体会米拉之家的精髓的,像我和徐思这种旅客,只要可以拍出好看照片的就是美景,但是米拉之家也有让我震惊的方面,比如地下车库。高迪真的是天才啊,一百年前就可以预测到修建地下车库,还有就是米拉之家现在有一半都是有人居住的,而且每一间都有充足的采光,想想看我们大中国一百年前的房子现在不是被当做古迹文化收藏起来就是被拆迁掉啦。
    想看介绍的朋友们注意啦:米拉公寓屋顶高低错落,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是奇形怪状突然物做成的烟囱和通风管道。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游览米拉之家的攻略:提前购票,一定要租讲解器不然会感觉很无厘头,最最精华的地方在屋顶,游览时间根据个人喜好,喜欢的可以泡个一天半天,仅仅看个皮毛的40min足以。

Day4:巴塞罗那标准一日游

古埃尔公园:去之前想象中这个公园会很大,会是一个必须穿舒适鞋子不然会磨破脚的大公园,以前不知道奎尔公园是干嘛的,只知道是高迪设计的一个住宅区,那想着应该是一个类似于高档别墅区的地方。奎尔公园的入口处是两座包覆著亮丽釉彩,如同童话里的糖果屋,这是奎尔公园的标准也是奎尔公园里最美的地方,对啦还有世界最长的座椅,看起来坚硬的座位,其实是经过人体功学考量,让坐的人都能舒适,在这个座椅上可以俯瞰巴塞罗那城区和地中海。整个奎尔公园精华的建筑都是用彩色瓷砖贴片建筑而成,我想现代装修风格中的马赛克估计就是盗版高迪这个设计吧。游览时间1h足足够啦。

说实话米拉之家和奎尔公园我和徐思都挺失望的,估计期望值太高,结果都是草草结束游览。下午前往圣家 堂心里都在打鼓,但是当我们步行穿过巴塞罗那的小巷,当圣家堂漏出一个尖尖小角的时候内心就开始激动啦。圣家堂仿佛有魔力一样,你一看到就像被磁铁吸引一样的想靠近,那种奇怪的感觉真的只有置身于其中才会理解。每次出游之前都会有攻略的习惯,此次西班牙攻略的过于详细,让我每到一个景点都仿佛已经来过一样

出行前将攻略浓缩为一张纸给徐思看,去圣家堂的路上我问徐思
我:你知道圣家堂最最惊喜的地方在哪里吗?
徐思:不知道
我:我给你整理的那张攻略的纸上不是写了嘛
徐思:啊,我没有看啊
我(此处怒火冲天):么,你这种人,你就像是那种不好好学习的学生,老师已经给你了重点,还把重点浓缩在一张纸上,考试前一天告诉你这题必考必考,你还是不看。。。。无语,注定不及格
徐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宝,你太可爱啦。
我:无奈的想骂人

介绍来啦来啦(不喜欢的跳过啊哈哈):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直至73岁(1926年)高迪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 在高迪死后,建筑由首席建筑师苏格拉内主持,直到被1936年的西班牙内战打断。经过5位设计师之手的圣家堂,再加上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要支撑每年2500万欧元的建筑预算,因此迟迟未完工,最新消息高塔和教堂的大部分结构将于2026年,高迪逝世的100周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共有三个立面:面向东方的“诞生立面”、面向西方的“受难立面”和面向南方还未完工的“荣耀立面”。诞生立面早在1935年教堂施工中断前就已完工,受高迪风格的感染最为直接。受难立面则是按照高迪1917年的设计构想建造的,于1954年在简要的规划基础上动工,后于1976年完工。受难立面的整体特征简朴而饱经风霜,塔顶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受难像形象憔悴。荣耀立面的建造始于2002年,将会是三个立面里最大、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主要象征的是耶稣升天。立面同样也会描绘诸如地狱、炼狱等场景,还会包括七宗罪和七美德等元素。三个立面最最出彩的就是诞生立面,建议时间宽裕的亲可以选择登塔。。。。圣家堂最佳拍摄地点是在诞生立面对面一个小水潭的后面,可以拍摄到圣家堂的全景。。。期待圣家堂将脚手架卸去的那一天。。。希望到那个时候可以再次拥抱圣家堂。。。

离开圣家堂时间还早,误打误撞的去了西班牙广场,它是巴塞罗那的一个重要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广场上还有被誉为世界第二、欧洲第一的喷泉:魔力喷泉,顺着广场的台阶一直向上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由于去的时间较晚已经错过啦最后参观的时限,于是坐在高台上等待魔力喷泉,但是两个不安分的人觉得喷泉嘛,有啥好看的,还是逛街比较有吸引力,哈哈哈哈。

兰布拉大道是巴塞罗那最热闹的大街,不同于格拉西亚大道的奢侈,兰布拉大道更像是一条接地气的购物街,大道两边种满了高大的梧桐树,街边有西班牙本土的小店,还在小店里淘了几件衣服,店员很可爱,说我俩的东西都好好看,哈哈哈哈好开心啊。。。
    整条兰布拉大道与无数小巷联通,任意走入一条小巷都有别样的味道,自从上次从巴黎回来以后,意外发现欧洲城市大道是远远比不上小巷的美,小巷里坐落着无数不知名的建筑,对比高迪建筑的人声鼎沸,反而觉得这些不知名的建筑更有味道,建筑下面往往会有一个精致的咖啡店,里面坐着闲怡的人们,或是小声细雨、或是作画看书,每当这个时候就想走入他们的世界。。。。特别迷恋走入喧嚣城市背后的小街小巷,喜欢那种由嘈杂变安静的感觉,总感觉城市的秘密都藏于此,小巷深处总能有惊喜 的发现,纵横交错,最终豁然开朗。

兰布拉大道上有个著名的市场:博盖利亚市场,这里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水果、海鲜、美食,应有尽有。对啦最最抢眼的就是火腿,火腿是西班牙餐桌上的首选,最直观的形容就是比宣威火腿味道淡一些,但是价格起伏特别大,由几欧——几十欧不等。。。整个市场秩序很好,环境也不错,一眼望去全部是新鲜的水果摆满了整个售货台。巴塞罗那的倒数第二个夜来临,静静的走在街头,街道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只有街角的咖啡店会时而传来欢笑声。。。。。

Day5:拥抱地中海的日落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站:参观高迪的最后一个建筑:
    巴特罗之家: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整栋建筑的墙面很特别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不同于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建筑的内部有一部现在还在使用的老式电梯,电梯是玻璃门,相较于现在电梯而言不但具有现在电梯的功能,还有超越现代电梯的颜值。不同于米拉之家单一的颜色,巴特罗就像一个蓝紫色的海洋宫殿。。。。

午餐时间到啦,来一顿正宗的西式大餐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个下午,心情难免有些不舍,两个人在街上闲逛静静的感受巴塞罗那的美,原本计划坐观光巴士游览一圈,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来得及,少许有些遗憾。巴塞罗那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巴塞罗那海滩,总是要看看地中海的日落才算圆满。早就听闻地中海的美,此次没有出海地中海是觉得,想把这个机会留给圣托里尼(又在为自己的旅程找借口啦))黄昏十分,漫步在沙滩上此刻有些凉意,但是为了拍照两个女生脱去外套,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帮忙拍照,于是就把所有的背包衣服垫的高高的形成一个独立的三脚架定时自拍,蹦蹦跳跳的一张张的按下快门记录日落、地中海和飞奔的我们。。。。早就听闻巴塞罗那海滩是出了名的裸游天堂,果然遇到了,虽然颜值不够,但是总算是不虚此行。。。。直到最后一丝光线消失在海平面两人才不舍的离开。

巴塞罗那,一座经历了百年沧桑、历史变更仍然不被现代世俗所淘汰的城市。秩序井然的街区,精美绝伦的建筑、还有无数阳光照射的彩绘玻璃,刚到巴塞罗那的第一印象觉得它没有巴黎的精致,但是三天后被这座城市的内涵所感染了,所有的市政道路规划全部是百年前的,经历了百年后依然适用。这一切交织在一起让这座“高迪之城”更加富有魅力。。。

Day6:启程回家

10月6日清晨启程回家:巴塞罗那-巴黎
    早班飞机伤不起呀,天还没有亮就出发机场啦,从退税到check in 都特别顺利,飞机在停机坪上候飞的时候遇到大雨,是瓢泼大雨那种,瞬间天空什么都看不见了,黑压压的伴随着电闪雷鸣,我们排在第7、8个的样子,那么大的雨飞机还在一架接一架的起飞,只有在最大雨的时候停歇了大约10min又开始飞,对于我这种担心的人心中此时无比凌乱,还好轮到我们的时候雨小了一些。两个小时左右飞机在巴黎上空盘旋,徐思太想去巴黎了,只是此次旅程由于时间的原因给巴黎的时间只有机场的短短几个小时,居然在巴黎上空盘旋降落的时候看到了埃菲尔铁塔,于是此次旅程对于徐思来说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哈哈哈。。。
    我超级怕狗,看见狗就会跑的那种,到达巴黎机场后出海关时被警犬吓了一跳就一躲一躲的,没想到被海关拦住了,说要开箱检查,我们可是一点不心虚啊,里面全是衣服啥也没有,给他解释半天都还是要翻,翻就翻呗,这一翻把我们新买的内衣内裤、全部打开。。又一样样的折回去。简直了,说了不听。我和徐思后来直接不管啦,喝着牛奶,吃着饼干你就慢慢帮我们收拾整理吧。
    在这里攻略一下巴黎机场的购物指南,巴黎机场简直是天堂,啥都有还免去了繁琐的退税,如果不幸被安排在了没有大批购物店的航站楼,那么怎么办?没有关系!!!!你就和安检说你要shopping,人家开心的很,随时让你自由出入。。。在巴黎机场买到了我最心头最爱,在美国就看上啦太贵木有舍得。一大一小,我俩心满意足啦。。。
    回程的飞机上,回忆这次旅程虽然很短暂,但是和小姐妹的旅程永远都是满足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时间太紧没有去到南部的塞维利亚看正宗的弗朗明戈和龙达古城,不过每站旅程都是要有遗憾的,不然不会有下次的相见。。想想这段旅程真的是有趣到爆炸,原本啥也不买的旅程后来不但买了自己想要的、也买了对方想要的,整整5天,徐思买啥我也要买,我买啥徐思也要买哈哈哈。上海小姐妹推荐给我这个已婚人士的西班牙本土性感内衣品牌,结果徐思买的比我还多。徐思喜欢的小熊耳环吊坠,我不屑一顾的进店结果自己买了一堆。想买老虎头的卫衣结果店铺装修,两个神经病跑去人家童装店买了最大号。什么袜子拖鞋买了一大堆,连徐思未来老公的都想一起采购了,总之就是你喜欢的我也喜欢,我喜欢的你也喜欢哈哈哈。。。买了一堆一模一样的东西回来。不过最重头的还是我撺掇徐思买的世界上最好看的包包。。徐思说我的小的是第一眼看就是100分,她的大的第一看90分,后来再看也是100分,有了满分包包旅程圆满结束。。。。。回去又要好好搬砖为了下一次更加酷炫的旅程。。再次要谢谢我老爸和徐思老爸的赞助,不然我们的旅程肯定不能成团哈哈哈哈,好啦好啦,下一站再见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22 2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2:01

引用 云云ZY云云Cassie 的文字:

嘿嘿,捷克是个好地方~布拉格亦然,还有什么转呀转的广场。不过洒家的经验是适合情侣,不一定适合基友。因为看到很多吻呀吻呀的。。。http://www.mafengwo.cn/i/6493631.html

2016-12-23 13:05

引用 云云ZY云云Cassie 的图片:

这种哥特式横梁十分典型。。

2016-12-23 13:07

这种桥在盐野七生《罗马人的故事》里有详细表述。。。

2016-12-23 13:08

引用 云云ZY云云Cassie 的图片:

嗯,这就对了,拍姑娘或者拍长腿时候视角一定要低,不然比如前面马德里王宫小石屋的照片,就显得矮矬矬。。

2016-12-23 13:11

蹲下拍,蹲下拍,蹲下拍,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2016-12-23 13:12

好吧,按图索骥,早晚也要去走一遭。。

2016-12-23 13:13

引用 寒飞home 发表于 2016-12-23 13:1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