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海洋王国1.5天旅游攻略(淡季/ 给有组织纪律性好体力的你和你的小伙伴们 / 没图)

supericee LV.6
2016-12-22 10:11 1987/5
  • 出发时间/2016-12-11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开头

双十一定的三人双园(海洋王国+横琴歌剧院)游终于在1211-12成行,主要想避开圣诞节旺季和一月份的旅游高峰,果然不出所料还是挺少人的而且乐园已经进入圣诞主题月。基本上很多东西都不用排队,某些机动游戏玩第二次排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表演和机动游戏都全部满足到了,还有一些圣诞专属的氛围表演看,可以说整体十分满意啦

本攻略适合人群

体力/时间规划/配合度都max的马猴烧酒们!适合和你有同样冲劲和规划的小伙伴们!我们是一家三口,体力好,大家目的明确一致,想在有限的时间里玩最多的东西,主要一路上十分感谢爸爸妈妈配合我安排。但我觉得体力好的确是个十分重要因素,我们除了用餐并没有额外休息,不是在去看表演的路上就是在去看各种馆的路上,而且速度十分快,拍照的时间都留在第二天。所以如果想亲子休闲游或者情侣度假就抱歉啦

注意事项

1.这真的是淡季攻略,旺季真不敢说,也不敢来,看网上说人多的时候机动游戏什么都要排7小时,太可怕了。淡季的话游玩度更舒适,如果条件允许,避开周六,请一天假(星期一最佳)来更好,工作日的确会少很多人啊,虽然园区不大,但是园方将表演时间都一环接一环安排好,会连喂食/夜晚亮灯等很普通的行为都会当成一个活动/表演来做,让游客目不暇接享受最大限度的乐趣,所以即使清楚表演时间,还是要做好计划,有些还要加快脚步去看。另外,一天的话表演+机动是完全不够的,最好一天看动物一天机动,当然淡季的时候如果见到有机动不要排队就马上去玩,玩一次机动不需要太多时间的。其实你想想如果一天足够的话大家都来一日游都不用住酒店啦,那园方多亏啊是吧~
2.关于饮食
由于安检不是很严,大家可能都想带干粮进去,就不用买园内比较贵的食物了。但是我觉得是不可能的,首先干粮不能带太多,我们三个人带了面包,但是在游玩过程中都会饿,面包就只能解决中午一顿,但是如果想晚上玩长久一点,建议还是在园区进食吧,可以找一些比较简单的餐馆,我吃的是风味面馆,55一个套餐感觉还是不错的。其实园区外面是没有什么东西吃,需要驾车到横琴关口或者湾仔才有,晚上企鹅酒店还有个喷泉餐厅营业到凌晨一点,有很多价格可以接受的菜而且超好吃!早餐可以到企鹅酒店下面的食街解决,中午可以再吃点面包。其实我们也觉得不用太委屈自己,毕竟不可能两天全吃面包吧,园区餐饮的价格也是在接受范围之内,其次,来玩嘛,就玩得尽兴吧~
3. 对仙女们的建议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美少女们都想阳光灿烂天气好的时候来拍元气满满的照片吧!所以防晒十分重要!特别是珠海空气特别好,紫外线没有遮挡特别强!冬天还好,夏天真的会黑一圈!!另外其实可以穿裙子,但要以行动方便为重,鞋子要舒适能长时间穿着不易累,不要穿布鞋,机动游戏容易湿,建议带隐形眼镜,首先玩机动游戏方便,另外拍出来的照片也漂亮啦~
4.休息?
住的是企鹅酒店极地房,园区椅子厕所没处不在,干净整洁,不用考虑了!去吧!
5.必需品
手表真的好重要!!!总比老是看手机强吧!雨衣的话可以在园区买一件,15块钱小心一点可以用很多次呢,提早网上买也可以,但是买一个两个不一定包邮,算下来成本差不多,我觉得园区的雨衣质量还是挺好的!

演出时间表

第一天

10:00-10:50
自驾车来到企鹅酒店10点左右,先去check in但是人太多了不能入住,也不能升级温带房了,前台会给你一张纸用来3点之后拿房卡,之后要去票务中心拿票,拿了票之后回车上收拾一下,就可以走酒店到乐园快速通道进园了(其实那条道并没有快多少。。只是一条下楼的路而已)
安检进园并没有太多时间,进去大概10:50,切记马上拿地图和演出时间表,不要站在原地规划了,时间不等人!
10:50-12:00 海牛馆 海豚馆 旋转枪战
在海洋大街不要逗留太久,毕竟还有第二天可以拍照,先去5D影院看11:00的场次,我当时是人太多了,工作人员说不一定能看到该场次,所以果断放弃。三大表演之一的海豚表演第一场(12点)就会开始,中间有一个小时时间可以去玩玩机动和参观海牛馆和海豚馆。我是去玩了旋转枪战,买了15块的雨衣,不用排队很好玩就是头都湿了。之后依次去了海牛馆和海豚馆,见到了超级可爱的动物们!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去看海豚表演了。在等表演开始的时候可以吃干粮,基本上大家都这么做,毕竟都饿了嘛~
12:00-12:30 海豚表演
12:30-13:00 音乐喷泉&雪花飞舞
表演时间半个小时,可以接着去看下午(1点)的海狮表演,中间有30分钟,可以在去的路上看一看音乐喷泉,因为音乐喷泉(12:30)有一场,然后可以去海洋大街看(12:45)的雪花飞舞,其实就是会喷一点泡沫出来还有工作人员出来跳舞,喷泡沫的地方十分多,肯定会遇上的。这个表演看几分钟就可以了,之后就去海象山,反正就在隔壁,并不远。
13:00-13:30 海狮表演
海狮表演我觉得是三大表演里面最好看的一个,看海象宝宝做仰卧起坐太有趣了!!
看完海狮就差白鲸了,建议看(16:30)的白鲸表演,因为这样还可以就可以看到(17:00)企鹅巡礼和(18:00)奇幻海洋光影了!
13:30-15:20 海象岛 海狮港湾 海鸟世界 水獭之家 企鹅馆
看完海狮表演是13:30,离花车巡游(15:00)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慢慢去看各种馆了!
这段时间玩了超级激流,也是一个水上游戏,在海象山看了海象岛和海狮港湾,大家可以买点饲料喂海狮和海象,真的好憨好可爱的!还有一个科普中心大家一定要进去看!里面有刚刚出生的棕熊宝宝还有孵化中的斑鲨卵,也有很多涨知识的东西!
之后往上走,就是缤纷世界,一个机动游戏中心,有碰碰车旋转木马等,我没有兴趣就不玩了,中间有个鳐鱼池,可以看到比较小条的鳐鱼。
之后再往里走,就是海鸟世界,人相对少很多,可以看到很多鸟类还有海龟和象龟,我也买了饲料去喂鹈鹕,真是好凶狠的鸟类啊嘴巴也大,不过过程很有趣。
然后还有个水獭之家,看看水獭。
来到极地世界大概14:50,不需要3点就等在边上看花车,来到极地世界这边大概3点20左右,中途我们走马观花看了企鹅馆,人也十分多,打算第二天再来一次。
15:20-15:50 花车巡游 北极熊馆
看完企鹅馆时间也差不多可以看花车了,花车时间大概10分钟,可以看到很多演员啊花车啊,就和迪士尼差不多,看完大概15:30之后马上冲过去排队白鲸,但是工作人员说还没要16:10才会开门,于是又走马观花看北极熊馆,然后马上去看白鲸表演,那个时候大概15:50,虽然说16:10才开门,但是其实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等了一会儿开门,就可以冲进去找座位吧。可以坐前一点,那样上去互动的几率比较大,白鲸表演会选4个幸运观众上去,应该是两个女生一个男生一个小朋友的搭配,祝大家好运!
16:30-17:00 白鲸表演
说是海洋王国的招牌,还是挺好看的
17:00-17:10 企鹅巡游
去鲸鲨馆前面看企鹅巡游,是企鹅走出来和观众近距离接触,超级可爱的啊!但是因为是踏着点去,所以站得比较后,比较难看到啦
17:10-18:00 白鲸馆 晚餐
看完企鹅去看白鲸馆,刚好有投喂(17:10),还有白鲸和潜水员的互动~
之后这个点大家都差不多饿啦,可以找个餐厅吃饭,园区里面餐厅很多,中西式都有,因为带着爸爸妈妈所以我选了中式的风味面馆,热带雨林附近,就在花车巡游路的边上,吃汤面,55块有一个面和汽水,面是墨鱼面,配料可选牛腩鱿鱼等,我觉得味道还是可以的,重点是!餐厅的辣椒酱超级好吃啊!!!!!!!我都想买一罐回家了!在鹦鹉过山车对面也有吃饭的,但那里一个套餐要68,觉得有点贵就没吃了
18:00-18:30 奇幻海洋光影
地点就在海洋大街后面,喷水池前面那个空地。其实就是夜晚的亮灯仪式,但是灯光闪烁闪烁配上音乐还是挺好看
18:30-19:00 5D电影
就在边上,可以马上去排队,由于我们有计划所以排到了很前的位置,大概五分钟之后大部队才过来哈哈哈~5D电影一定要看!超级好看的!而且触感什么的都很棒!
19:00-19:20 海洋夜光大巡游
就是夜晚的花车巡游,但是和早上的是不一样的花车,在五光十色的彩灯衬托下十分漂亮,流光溢彩的
19:20-19:30 赶去横琴岛剧院看马戏
这个时间真的好赶,由于套票是包含这个马戏的,所以我们就舍弃烟花了,从园区到剧院走得飞快也要10分钟,我们迟到了几分钟。。。。大家酌情取舍吧
19:30-21:00 马戏表演
除去有动物的表演其他都十分精彩!!有一个飞盘子和摩托车的我觉得最好看!!不得不感叹演员们的大胆和细致。动物表演就不说了,太残忍,有个狮子的表演看着他们毫无朝气我都心疼了
21:00-  回酒店、喷泉餐厅宵夜
表演结束后一天的活动就结束啦!可以慢慢走回企鹅酒店,沿途看一下灯光,我们还走去马戏酒店门口看了一下。回到酒店我们都饿了,但是食街已经关门,但是喷泉餐厅还营业到凌晨1点半,但是在那里堂食的话要收每位10块的茶位费还有15%的服务费,所以我们选择了打包
强推盐烧猪手!!!超级好吃!!而且才68块就有6件以上!!!在外面吃也差不多了!还点了个盐焗杂鱼和炒面,我觉得味道都很棒,三个人大概两百多,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而且味道实在不错啊!
房间在2楼,极地房,你会看到有很多企鹅的元素,所有摆设设置都很细心和漂亮,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吧

第二天

8:30-9:30 退房 吃早餐
因为酒店住客是可以提早半小时9:30进园的,所以我们预留一个小时退房放行李吃早餐的时间,本来想着很多人带着小朋友都不会早起,但是我错了!!人多得很!大家都在拍照啊闲逛啊
早餐可以在食街解决,因为早餐要吃好!我们剩下的一袋面包就是午餐了,1楼的食街有个茶餐厅有云吞面啊点心供应,没有必要在2楼那个吃,2楼的那个贵很多。我们三个人吃了两个陈村粉+粥套餐,一个套餐55块,味道很不错,三个人吃两个套餐足够了,陈村粉很多油
9:30-10:00  进园
进园之后我以为是可以直接去排队,其实也只是在海洋大街等候,这个时候大家也可以拍拍照,或者去商店决定好要买的东西,之后回来直接买就可以了
10:00-11:00 鲸鲨馆 海底互动船
入园之后直奔鲸鲨馆,整个园区都十分少人,可以尽情拍照啊~
鲸鲨馆真的好少人,可以尽情看,什么超大鱼缸啦,水下走廊啦慢慢看尽情看,除了鲸鲨还有很多有趣的动物,水母啊花园鳗啊八爪鱼啊等等等新奇的生物
鲸鲨馆出来之后可以旁边玩海底互动船,有一个亮点就是可以卧着走一次海底长廊
11:00-11:30 企鹅馆
看完鲸鲨馆去看企鹅投喂,但是极地世界要11:00才开的,唯有等待,开园之后直冲企鹅馆,这时候可以认真看啦,萌萌哒的企鹅宝宝们还有呆呆的妈妈们,都是萌物啊!
11:30-13:30 机动游戏
机动游戏时间!!!
去玩了2次冰山过山车,不知道是不是人少,工作人员是每两辆车放两辆空车,这样其实也花了蛮长时间,但是好玩啊!注意好雨衣,因为下降的时候会吹起,水也会溅湿裤子,所以脚要收好了!
还有一次海盗船
之后就是重头戏鹦鹉过山车啦!第一次玩的时候根本没人排队,马上就上车玩到了,超级爽,但是我觉得没有欢乐世界的刺激,所以我又玩了第二次,第二次就要排一下下队了,玩完时间差不多就可以去看北极熊投喂了
13:30-14:00 北极熊投喂
北极熊进食,也是蛮有趣的,看他们吃鱼吃萝卜,还可以在下面看他们游泳的样子,看毛发舒展体态优美
还有北极北极狐,北极狐真的超级可爱的啊!
14:00-14:30 鲸鲨投喂
这个点要回鲸鲨馆看鲸鲨投喂啦,那个场景真的超级震撼!鲸鲨在吸水,然后小鱼在旁边围着转,也是十分值得的体验
14:30- 购物 离园
之后就可以回海洋大街购物啦,回去的路上又可以看喷泉拍拍照,虽然工作人员说商品哪都有,但是如果你在某一家店看到有喜欢的就马上买吧,因为海洋大街的店不一定有,例如我在热带雨林买了一个海象玩偶在海洋大街就没见到过。
商品真的是琳琅满目,虽然说已经有决定但都挑了一个多小时,工商银行APP这段时间有随机立减,优惠幅度十分大!看大家运气好不好啦~希望大家都是欧洲人!!
买完东西就要走啦,大概15:30左右,回到家也不算晚,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总结

第一天真的是行程满满当当,一刻不停,没有把时间放在拍照观赏景色上,直接冲着表演场馆,见到没有人的机动游戏就去玩一玩。
相对来说第二天就很休闲啦,人很少天气好,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因为时间充裕,走累了坐下休息休息补充体力吧~

写在最后

感谢您阅读到这里!絮絮叨叨这么多真是麻烦大家了!
可能大家会觉得行程好赶,肯定有马虎观赏成分,但我可以负责任告诉大家所有场馆表演我都有认真看,文字图片我都看到了,并没有走马观花,有的话第二天也去了第二次!
赶是肯定的,但要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有趣的事物,不然怎么会适合体力好的你们呢~
最后希望这篇攻略/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希望大家都在海洋王国度过愉快的时光!谢谢大家~~~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22 18:4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6 01:0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6 10:52

好强,我估计完成一半差不多了

2017-01-02 22:27

楼主码字辛苦,谢谢你的分享。
最爱你这种文字干货的攻略,图片太多还各种滤镜后期的,看多了,亲临其境时的惊喜和期待就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