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一顆珍珠-------斯里蘭卡遊記

2016-12-22 10:17 1468/18
  • 出发时间/2016-09-10

寫在前面

斯里蘭卡舊稱錫蘭,一直到現在,,斯里蘭卡很多地方以及生產的產品,上面仍然是印著Ceylon

今年以來,一直很想到斯里蘭卡去玩,其實也不是對這個國家有特別的興趣,而只是單純的因為辦簽證方便而決定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把很多國家稱為"微笑的國度",我做功課時,看網友的攻略以及遊記,很多人標題都會打上微笑的國度,印象中,我去泰國、緬甸、寮國....等,也一堆人稱為微笑的國度,個人覺得這是典型的自我感覺良好吧,拍了幾張當地人笑著的片子,冠上微笑的國度一詞還頗荒謬的。

我自助旅行的國家選擇,一般都是從免簽或者是落地簽開始選擇,再來是航班直飛與否,票價,再來是即使要轉機,轉機國必須是可以免簽或落地簽來決定的

而斯里蘭卡,是去年去完緬甸後,原本想去尼泊爾以及孟加拉,但因為機票的價格所以先選擇了斯里蘭卡,決定國家後,開始上網找資料,排定初步行程,看完棧上前輩的攻略把細節決定好,由於天數的關係,加上司國的基礎公共交通並沒有很發達,不想浪費時間在等車上,所以跟旅伴討論出決定包車的結論,但本著背包客以預算為前提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包車四天來跑中部山區的路程,其餘天數就用公共交通工具來達成

關於行程

1.Negombo
 2.<包車>Negombo--Sigirya(獅子岩)
3.Polonnaruwa--Dambulla rock temple--Kandy
 4.kandy佛牙寺,康提湖,市場,卡拉妮雅神廟--Nuwara Eliya
 5.Macwood茶廠,Lipton seat--Mirisa</包車>
6.Mirisa--Galle
 7.Galle周邊
8.Galle--Colombo
 9.Colombo周邊,晚上飛機離開

換匯
 機場換就好,沒差多少,為了100美金差4,5塊錢花時間找換匯的地方浪費時間

網路
 一出機場海關,看見Dialog大排長龍,不想浪費時間,選擇次之的Airtel,反正費率沒差多少,兩個人RS500,1.5GB流量,我們兩個人用了10天回來還剩400MB
簽證
 上網申請電子簽證,但是愚蠢粗心的我在填姓名時打錯了一個字,申請过后列印出來才發現,重新申請時被拒簽(理由是護照已經申請过了),無奈只好寫信給簽證官,請她註銷我的簽證後重新申請

包車
 選擇豆媽的包車行程,一開始選擇棧上很多人推薦的shermal,後來太貴不考慮,自行找了豆媽的斯里蘭卡包車行程,事後證明是正確的,第一天司機來民宿接我時,開的車是喜美的FIT油電混合動力車,超級新的,当下有點小驚喜,而且出發前,豆媽細心的叮嚀以及旅途中噓寒問暖让我們覺得很窩心,他不斷告知我們,如果對行程有疑慮一定要当下跟他反映,他會盡快讓司機了解我們的需求,四天260鎂
住宿
 幾個晚上在網路上先訂好,較大的城市到當地再找,我們第二個晚上參觀完獅子岩,去酒店入住時,在Agoda上先預定的酒店到了當地居然找不到,司機帶著我們繞了一個多小時,問了好多人之後終於找到了,問了裡面的員工結果竟然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Agoda竟然賣給我們還收了款,電話也打不通,這是唯一有狀況的一天

細節決定好,出發前往斯里蘭卡了

尼甘布(內貢博)----丹布勒

尼甘布有兩個傳統漁市,一個在鎮上,一個靠大海邊,大海邊的話要起個大早請嘟嘟車前往,秀一下照片給司機看都知道的,在沙灘上的曬魚活動會一直進行到中午过后,不過這邊蒼蠅蚊蟲很多,而且烈日当中,建議做好防曬措施後前往,曬魚的婦女以及当地的員工会很熱情的打招呼,但目的其實都是希望遊客們能夠給奌小費,個人的作法是裝作听不懂后繼續拍照就好了

這裡還有很重的魚腥味,我比較納悶的是,這個烏鴉那麼多的國家,即使在海灘仍有大批的烏鴉,為什麼雜食性的烏鴉不會對這些魚貨虎視眈眈呢??這是我覺得比較奇怪的地方

斯國還有一個現象,如果是有抽菸的旅客,會被當地人要菸要到煩,后來詢問了一下我們的包車師傅,因為斯里蘭卡的稅很重,一包菸的價格大概是國內的2-3倍,加上普遍收入不高,所以如果有遊客抽菸,他們會不斷索取香菸

聖索菲亞大教堂

這裡是尼甘布最大的教堂,每逢周末都會做禮拜,我們到的時候是周日的早上,因此就先到教堂參觀禮拜

這次在斯里蘭卡拍了很多人物的照片,我覺得這些年來好像對風景山水沒什麼興趣了,拍照都以人物人文為主,可能是當了爸爸的關係吧??對於拍攝小娃子比較有興趣了

拍照最好還是徵求当事人的同意比較好,在斯里蘭卡,一般我都會先詢問孩子的父母可否拍照,如果沒問都還是以長焦望遠鏡頭來捕捉而盡量不被當事人发現,我相信有人拿著大鏡頭對著自己猛拍的感覺可能不是很好受吧?所以,將心比心奌好

錫吉里耶(Sigiriya)

一個早上可以參觀完聖索菲亞大教堂以及漁市,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前往錫吉里耶(Sigiriya)

從Negombo到Sigiriya大約需要5個小時的車程,這次時間有限,實在不想在等車上花很多時間所以決定包車,這個決定還是正確的,短期背包客不需要為了省錢而浪費時間在候車上

到錫吉里耶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三奌左右,直接前往獅子岩

這個,照例來說還是得发傻一下........

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

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門票:外國人35美金,斯里蘭卡人50盧比........貴了80几倍

爬上獅子岩拍拍照後下來差不多三個小時左右,這時天剛黑,直接前往預定的酒店住宿
結果悲劇了~~我們定的酒店竟然不見了!!!!!

師傅帶著我們找了一個多小時,又問了好幾個當地人,最後在一棟鐵門深鎖的大房子停下車,敲了幾分鐘的門后有個小夥子來應門,兩個人嘰嘰喳喳講了幾句話后,師傅告訴我們,酒店倒了~~~

無奈之下只好让師傅推薦酒店,告知我們的預算之後便帶我們去找酒店住宿了

實在是一波三折

隔天參觀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遺跡群

波隆纳鲁沃——斯里兰卡第二古都

10世纪晚期,南印度的Chola王朝在征服Anuradhapura之后,选择波隆纳鲁沃作为首都,在斯里兰卡历史上的第一首都——阿努拉德普勒衰败之后,波隆纳鲁沃才成为当时的宗教和商业中心,尽管它比起第一古都的古城要小,但是,波隆纳鲁沃作为斯里兰卡历史上的第二个首都,其王宫的遗址规模更加紧凑,王宫遗址保持和修复得相当完好

門票也是外國人30美金...........

其實這個遺跡群可以租個腳踏車慢慢逛,並不會很累,慢慢騎慢慢逛大約三四個小時可以結束

因為沒有請導遊的關係,所以光看遺跡也看不出所以然,就像是看兵馬俑沒有導遊講解就是在看泥娃娃而已

結束後去Dambulla的Rock temple

斯里兰卡岛国中部丹布勒(Dambulla)的一座石山斜坡上有座石窟式寺庙——丹布勒金寺(Dambulla Rock Temple and Golden Temple) ,当地人也叫它Cave Temple。

传说公元前一世纪维拉干王Valagam Bahu受迫害被迫逃离阿努拉德普勒王城,在此洞穴中寻求庇护。后来他重返王位后,命人在这个高达115米的巨岩下凿洞造寺,并在洞穴内雕刻各种姿态各异的佛像和壁画,成为佛徒们的朝圣之地。丹布勒金寺有五个洞穴佛窟,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199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這個寺廟,今年開始不用收門票啦~~終於可以不用繳比當地人貴上80几倍的門票費了,不过光爬上去可真累人,進寺廟后必須寄存鞋子,一雙25RS即可

結束後買個冰淇淋吃!!

吃完驅車前往Kandy住宿

斯里蘭卡中部大城-----Kandy康堤

当初决定好到斯里兰卡旅游之后,我们一直在讨论是不是要包车或者是采取传统背包客的方式,但是爬过很多网友的攻略,知道这个国家的公共基础建设并不是很好,所以一些公共交通基本不行,我们是旅客,不是苦行僧,如果有时间的话慢慢和当地人一起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失为一种旅行的乐趣,基本上我是很赞成这样的方式的,但是这次我们只在斯国停留短暂10天,如果花费一半以上的时间在等车的话,我觉得是很浪费的,所以我们才决定以包车一半的方式,在中部山区交通不便的行程包车,一直到滨海城市美瑞莎Mirissa结束

决定好之好就要寻找有信誉的包车公司,上了几个背包客网站找讯息,询价之后觉得有些报价实在超出预算,所以自行上濤寶找,最后找上了豆妈,豆妈是个道地的中国人,小孩好像在斯里兰卡念书,本身应该是个上海姑娘,他的教育理念我觉得是认同的,看他的朋友圈文章,似乎有人问他如何能够放心将小孩放在这个资源缺乏、生活水平低落的国家接受教育成长??印象中他说,他希望给小朋友有个自然没有压力的环境,同时不希望他有过多的物质享受…..

在闲聊的过程中,豆妈有问必答,举凡行程,住宿,气候等都很细心,加上报价我觉得很合理的,所以便预定了豆妈的包车行程,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其实过程中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带的旅费不够,扣掉包车尾款后,我们的盘缠只够刚刚好维持,旅程中与豆妈商量,看可否将尾款尾数以支付宝打款,我们的尾款就可以留在身边当盘缠,我知到这个要求有奌无理,毕竟尾款是要直接付给当地的司机,这里面还包含他的小费等等,豆妈这时人已经回中国了,还是给了很多建议,并说如果还是不行的话,他愿意接受我的作法。虽然我们撑过来了,但还是对豆妈的关心以及建议感谢不已

康提及其周边曾有多个不同版本的名称。有的学者提出其原名应为Katubulu Nuwara,不过更广泛的观点是Senkadagala或Senkadagalapura,全称是Senkadagala Siriwardhana Maha Nuwara(意为辉煌之城Senkadagala),简称Maha Nuwara。根据传说,这个名字有多种可能的来源,其一是住在附近的山洞中的婆罗门名为Senkanda,其二是Vikramabahu三世的王后名为Senkanda,其三是一块彩色宝石名为Senkadagala。康提王国也有很多名称。英文名Kandy来源于殖民时期,是盎格鲁化的本地名Sinhalese Kanda Uda Rata(意为山上之地)或Kanda Uda Pas Rata(意为山上五郡)。葡萄牙语名字Candea也是缩写。僧伽罗语里康提的名字(音Maha Nuvara)即为伟大之城或首都之意。

从Dambulla驱车前往Kandy约莫四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结束Dambulla Rock temple行程之后直接前往Kandy住宿。
其實我一路上都在睡覺,而且這段路的前段都在山區裏,彎彎曲曲的著實很累,看攻略上說斯里蘭卡的交通費用其實非常低廉,但是基本上很難有座位的,有人一上車站上幾十分鐘後開始狂吐,因為都是山區道路的關係,很不好受,我們坐舒適的本田FIT都覺得暈車了,更何況是坐公交呢???那天豆媽在朋友圈上發個訊息,說在斯里蘭卡不建議坐火車公交,因為斯國火車壞掉誤點好像挺常見的,有個旅友,坐了山區小火車到半路上壞了,大家下車在山裏走了一個多小時,那天還下大雨…………

豆妈解释,每个客人他都会建议不要坐火车,因为耗时费力,而且基本没坐位的,整个火车像春运一样塞得满满,一站四五个小时,但是基本上没效,去斯里兰卡的旅客都是想体验一下,所以劝阻也无效~~~~~~

我们到康堤时已经晚上,住在康堤湖旁McCarthy Guesthouse

,简单舒适一晚才2400Rs,重点是离康堤湖超近,走路才10分钟就到佛牙寺,晚上睡觉蚊帐一定要挂,斯里兰卡的蚊子很恐怖的,没挂蚊帐基本上晚上不用睡了

不乏帶著小孩來禮佛的家長們

佛牙寺

门票一人1000Rs,外国人价

早上起个大早,五点半可以进去朝圣,很多人会带小孩去礼佛,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原始的斯里兰卡生活,信众井然有序的进入参拜礼佛,肃穆而庄严

我不打擾當地人礼佛,盡量採取遠距離的方式拍照,我覺得在這種場合對著人家拍照還挺失禮的,所以盡量使用長焦鏡頭拍攝

多數的人在這裡都可以感受到虔誠與莊嚴的氣氛

結束後到附近的早市去逛逛,可以看見當地人的生活,其實我出國還滿喜歡去菜市場的,在這邊可以拍攝到很多有趣的題材,也可以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

有時候很納悶,在自己的國家,對這些地方是興致缺缺的,但是到其他國家,卻又那麼的新鮮有趣,回過頭來想想,其实最美好的還是自己的家園阿~~~~

逛到康堤湖旁,有新人在拍婚紗,其实我覺得他們的傳統服飾還挺華麗的

英姿颯爽的騎警~~~

到努沃勒埃利耶品正宗的錫蘭紅茶

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蘭卡的城市,位於該國中南部,由中央省的努沃勒埃利耶區負責管轄,面積1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868米。

結束Kandy的行程,我們前往努沃勒埃利耶。 從Kandy開車前往努沃勒埃利耶,大約要六個多小時的車程,而且一路都是山路,不好前往,当初就是因为不想花很多時間在等車上,所以我們才決定包車

Macwood Tea Factory 位於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很多旅行團都會將車子停在這個產茶工廠,让游客下車品茶吃甜點,茶點甜點不貴,而且本身就有自營的茶廠可以參觀製茶過程,想買茶葉的在這邊就可以直接購入,我們就是在這掃了几包茶,说真的,平常我不大喝茶的,但是這正宗的錫蘭紅茶,真TMD香~~~~

茶廠以及茶葉店位於山丘上,旁邊就有採茶的大姐

其實他們的工作相对辛苦很多

努沃勒埃利耶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方,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而这个名为努沃勒埃利耶的小城,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英伦”的称号

到達努沃勒埃利耶入住酒店之後,可以到鎮上著名的郵局去看看 很多遊客在這邊寄明信片,因為曾經受到英國殖民,所以建築特色還包含濃濃的英倫風情,其中又以這個郵局最為熱門

鎮中的理发廳 我發現,在斯里蘭卡,幫客人剪頭髮的好像都是男人喔???? 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发現

來到努沃勒埃利耶,還是建議穿外套的,畢竟是個山區城市,雖然斯里蘭卡四季如夏,但在山區中溫差還是很大的,我們住在這一晚,晚上竟然冷到沒辦法入睡,我因为豆媽的提醒,所以備有一件薄羽絨外套

隔天前往Lipton seat,由努沃勒埃利耶出發大約40分鐘就到了,到了山腳下轉搭當地的嘟嘟車上山,因為路很小,所以我們的司機便停在山下,让嘟嘟車載我們上去,來回800Rs. 我個人認為,其實車是開的上去的,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們的司機让嘟嘟車載我們上去,这是一奌我事後比較不滿的地方

車站中候車的旅客

不过既然如此,我還是让我們的嘟嘟車司機四處聽下让我拍照,如果是包車上山,停車不易,會車困難,所以既然坐嘟嘟車上山,就要充分利用嘟嘟車停車容易的優點,一有空檔就讓他停下讓我拍照,也因為如此,我拍了不少當地採茶農婦自然的照片

很熱情的請我喝現泡的錫蘭紅茶,喝完拍個爽後,雖然我知道他們好像希望我付點小費,但我還是裝作不知道,他們雖然失望,還是熱情的裝了一大罐讓我帶著喝

受到殖民影響的加勒Galle港口

加勒(Galle)~濱海堡壘  【南亞古城見歐風】 加勒(Galle)古城,位於斯里蘭卡南端,為斯里蘭卡最富異國情調的城市,也是斯里蘭卡第四大城市。斯里蘭卡人古稱加勒為「Gala」,意思是石頭。 到訪斯里蘭卡加勒(Galle)的遊客大都選擇住進四百多年前由荷蘭人著手興建的加勒城堡(Galle Fort)內。加勒城堡位於一個面積約 52 公頃的半島之上,它是一個融合了歐洲和南亞傳統建築風格的堡壘。由於當局近年致力保育,加勒城堡及城堡內的殖民地建築保存完好。

加勒火車站 本來想提前一天買票,但是如果不買一等座的話就不需要提前買,当天再買即可,而且其實只要買三等座就好,三等與二等完全一樣的,都是沒座位,票價差快一倍,從Galle到Colombo三等座100Rs,兩個半小時車程

我從 Mirissa 沿海公路(Matara Road)上的車站乘路過的巴士往 Galle(加勒),車程約一小時(38 公里),Rs61,便宜到想哭~~哈哈 我一早就出发,大概9奌左右上車,約10奌就到達加勒火車站,沿途經過的海岸風光
由於大多數遊客到斯里蘭卡都是想體驗火車,我們選擇坐了海上火車從Galle到Colombo,所以到達加勒后,我們租了台摩托車遊加勒周邊,好不愜意

Fort內的教堂 我們在Agoda網站預訂了位於城堡內的Fort Fifty Inn icon。含早餐、帶空調、電視、熱水衛浴、免費 wi-fi 的雙人房含稅約USD25,早餐挺豐富而且好吃,咖啡好喝

在火車站外賣檳榔的老太太 我買了一個20Rs,咬了幾口,又辣又嗆,我猜我可能對裡面的某種香料有奌过敏,後來我的嘴巴裡面紅腫了兩天

立釣 這個在Mirissa沿海公路(Matara Road),從加勒以及Mirissa之間的海邊就可以看見,我是租一台機車前往,一台機車一天殺價到1000Rs,加油自行負擔

這裡发生的小插曲,這些假漁夫是收費让人拍照的,一開始會獅子大開口,其實500Rs是合理的價格,我在這裡跟漁夫起了些爭執,他們看到遊客前來拍照,會不斷用手用身體去組饒你,我被他們惹怒了,大聲對他們喊"fuck off,don't touch my camera.....",可是他們還是會想盡辦法組饒你,很討厭,最後500Rs让兩個人上去給我們拍,可是拍不出那種感覺,因為他們會不斷回頭看有沒有人在偷拍.......真夠不敬業的

而且想要多拍,還會被嗆聲,總之,這是個不好的體驗,最好還是用長焦頭躲在遠處拍攝就好了,免得受氣又花錢,勞民傷財

氣都氣飽了,離開立釣的地方,沿途一個小民宅的小男孩及他的母親,邀我進去喝杯錫蘭紅茶,我和他們一家人拍照,聊天,到也輕鬆愉快,一瞬間就忘記剛剛在立釣那邊受到的鳥氣

和藹可親的大姐,我答應要把照片洗給他,雖然他們的房子很簡陋,可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但是開朗的笑容以及樂觀的態度,让人敬佩

城牆東南角的加勒燈塔(Galle Lighthouse)建於 1939 年,連同位於北面城牆建於 1882 年的鐘樓(Clock Tower),是加勒城堡其中兩座地標歷史建築。城牆內亦遺有多座歷史建築物,較有代表性的包括建於 1755 年的荷蘭歸正教堂(Dutch Reformed Church / Groote Kerk)、1871 年的諸聖聖公會教堂(All Saints Anglican Church)和 1904 年的米拉清真寺(Meera Mosque)等。城牆內許多旅館、遊客商店和餐廳等都是顏色鮮艷的古老民房,雖然免不了受到商業化的影響,卻仍為加勒城堡增添幾分小鎮風情

這次在火車上拍了不少照片,破舊的老火車更顯得出這種韻味

黑黑的皮膚,潔白的牙齒

很可愛的小女孩,也很害羞,拍照起來相當上相

轉成黑白照片也很有味道

科伦坡

可倫坡(僧伽羅語:කෙළංඹ;坦米爾語:கொழும்பு;拉丁字母轉譯為:Colombo),位於錫蘭島西南岸、瀕印度洋,是斯里蘭卡的最大城市與商業中心,同時也是西部省的行政中心。可倫坡是一個繁忙且充滿生氣的城市,有著現代化和殖民時期殘留下來的建築及生活風格。可倫坡直到1982年為斯里蘭卡的首都。

不像斯里蘭卡的斯里蘭卡首都 在可倫坡待了兩天,发現它跟我近年去旅行的國家首都一樣,沒什麼好玩的,市區景點就那幾個,跟沿途的斯里蘭卡風光有點落差,這個粉紅清真寺(Jami Ul-Alfar Mosque)是我覺得比較有代表性的景點了吧,看起來像糖果屋,顏色很漂亮,不用門票,直接進去就好,但是不要打擾穆斯林作禮拜,這是對人家的宗教最基本的尊重

可倫坡的嘟嘟車是打表的,這跟其他地方用喊價的方式不同,可能是首都的關係吧,比較有制度,但是市區的景點真的很少,不过也算集中,包了台嘟嘟車,一個下午就幾乎可以跑完,大概400~500RS即可,市區的景點總結一下,比較熱門的就是上面的粉紅清真寺 小白宮(市政廳) 不開放參觀,只能在門口拍拍照而已。來到這裡真的很容易時空錯亂,一下子是充滿嘟嘟車與佛寺的街頭,一下子是高級百貨公司,一下子又變成美國白宮,這也是斯里蘭卡有趣的地方吧! ODEL百貨公司 號稱是全斯里蘭卡最大的百貨公司,就在小白宮(市政廳)附近,走路10分鐘就到了,這個百貨公司.....冷氣很舒服,但是整棟樓才3層樓,我們進去後不到30分鐘就逛完了......

Galle face beach 沿著海灘走就到了,這裡很多當地人在海灘上戲水,旁邊很多小販,也有很多人在打板球,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的生活

另外,如果要從可倫坡到機場,可以在火車站對面坐187號公交車,好像是40rs就可以,耗時2.5小時,這公交車一直到晚上10奌多還在營運,如果要坐冷氣快巴,要延著這條路往北邊走,約400公尺在同側有個很大的巴士總站,這裡也有187公交車,但是就是冷氣快巴,車票120Rs,約一個小時高速直達機場 當初找這個巴士站問了好多人,在大熱天裡背著大包包走的心慌意亂,腳上還踩到口香糖,馬的~~~~~

引用 傑斯 的图片:

这个小姑娘好美~

2016-12-22 18:35

隔着屏幕感觉到了咸 哈哈哈

2016-12-22 18: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2 21: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2 18:35:51 的回复:

这个小姑娘好美~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覺得她超上相的

2016-12-23 10:54

引用 傑斯 发表于 2016-12-23 10:54:03 的回复:

我也覺得她超上相的

回复傑斯: 对啦 楼主咋没头像~

2016-12-23 13:54

就这样晒啊

2016-12-23 22: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3 13:54:01 的回复:

对啦 楼主咋没头像~

回复耳背de阿怂:剛到這個地方,有很多遊記要搬过來,头像要重新選过呀~~

2016-12-26 09:3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2-26 10:57

楼楼的游记条理很清晰啊。看着超级舒服,对我的帮助很大。方便加个微信聊聊吗,我也准备去一次

2016-12-26 15:29

引用 迷迷糊糊 发表于 2016-12-26 15:29:24 的回复:

回复迷迷糊糊:可以喔~~麻煩私訊給我您帳號

2016-12-27 08:51

2016-12-30 09:05

2017-01-08 14:07

2017-01-29 23:26

楼主好棒,十天才用6000块,你是怎么做到的,太棒了!

2017-02-09 17:01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7-02-09 17:01:45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10天6000我還略嫌貴呢哈哈
其實斯里蘭卡消費原本就低~仔細掌握預算的話可以更低
因為我住宿的酒店一般都是比較平價的,一晚大約200左右
包車的話只有包半程

2017-02-13 10:02

楼主游记很棒,分享了

2017-02-19 21:55

引用 精灵X 发表于 2017-02-19 21:5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