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日】我和我的“老情人”落入冬水共长天一画

关于爱与出发

你永远不确定在父母一生的旅行中有多少次相册中有你的影子,就好像工作后,你不知道你下个节日是否能回家看看。
  所以在我还不太忙的时候,我选择带老爸出来走走,他带着我我带着钱,你会发现,平常害羞和他牵手的你,在离家的地方想用温热的手把他拽得多紧。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虽然平时有写作的习惯,但以这种将文字表达和图片穿插讲述的形式也是头一回。
  没带单反,没有浪漫,只好用父亲最爱对我唱的那首歌作为背景音乐,来圆满我们的出游

出发吧……桂林

关于行程

#Day 1  靖江王府 ~ 酒店扔下负重~”小南国“晚餐~正阳步行街散步
#Day 2 漓江游轮~西街~印象刘三姐
#Day 3 骑行图腾古道~十里画廊~大榕树(真正的到此一游啊,因为天气原因,景色不佳所以我们就撤了)
#Day 4 回家

DAY 1

靖江王府独秀峰
1  下午三点到达桂林站,在门口的出租车停靠站上车直奔靖江王府独秀峰景点(用时15分钟)。
*门票:成人120/人
注意:入口会有导游讲解跟着,貌似是免费的,最好还是要个导游,老爸担心要花钱就没要了,所以我总觉得在古城里没学到什么

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棵夫妻树,榕树抱槐树。宝宝表示想象力不够,还望各位朋友自行理解……

接下来,进入独秀峰,作为一个好书者,个人觉得读书岩上的文字还是很有风韵的,所谓“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便出自于山上的时刻。

找找“桂林山水甲天下”在哪里?

从独秀峰进去有个岩洞,里面放了许多拓印,出于保护文物的需求,这一部分不允许拍照,就留给大家自己去看吧。这是我第一次看拓印,觉得在石碑上拓上去的颜色很美,加上每个石碑上采用五行配色法,运用我国古代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根据每一个人的五行属性,配合以相生相配的颜色,很是神秘。

快五点,回传说中的大瀑布酒店咯。
漓江大瀑布饭店,我们订的标间335/晚,这价格还是蛮推荐的,地理位置,包括酒店晚上八点半的人造瀑布都很值得。因为是淡季,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人家是五星级。

在房间收拾收拾,前往“小南国”吃饭。推荐他家,性价比很高哦……先上图为敬

拔丝芋头(桂林荔浦芋头也是一大特产),对于我这种喜欢吃拔丝的孩纸来说,就让我们干了这一盘吧。

两江四湖散步
个人建议:考虑了好久是否要买船票游览这个景点,因为价格确实有点贵,苏州和我大长沙都有这样的景点,也没看见要上百一个人的费用,最后我们俩就沿江散散步了。

酒店人造大瀑布(每天晚上八点半,免费)
    吃完饭,和老情人沿着两江四湖走走就去看酒店的大瀑布了,虽然说是人造的,但是第一次看这种一泻而下的人造美景,值!身边,偶有几个韩国大妈也感叹这瀑布这创意。总之这个酒店还是蛮有特色的。
上图……

正阳步行街
因为晚上肉食动物吃得太饱,逛街的时候表现吃了极为淡定的只看不买的风格。

DAY 2

#Day2 阳朔

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船票,所以六点半起床等着一小时后跟车去磨盘山码头。九点半发船(用时4.5小时),下面就开始漓江游轮之旅吧……(因为我们报了100元8张的船上摄影师拍照,一直从一楼跑到二楼甲板的忙来忙去,所以好多景点没有Mark比如九马画山、黄埔倒影)。

下面这个是象形山……蝙蝠

下午,2:40到阳朔,走了二十分钟到达陈家花园酒店(西街店),这家店地理位置很好,老板也很nice哦。

西街
个人建议:觉得古镇差不多就一个建筑风格,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很多地方在施工,西街本身就不像凤凰一样各店依山坡而建,在尘土和落雨后这里显得很乱。
唯一觉得不错的是荔浦芋头和啤酒鱼(见下图)。

印象刘三姐
虽然我朋友极力推荐这个表演,然而当晚突然下暴雨,而表演是下雨也会继续的(入口处会每人发一个一次性雨衣),这么狼狈的观看导致我对表演的印象除了壮观和本地特色,就只有满脸雨水了😂
      但是,最为漓江最有特色的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节目,还是值得一看的,当听不大懂的山歌唱起,当几十个竹筏散在水面,由船夫拉着红后表演工作时的景象,当你坐在位置被中山环绕时,人和自然是怎样浑然天成的,又是怎样相伴而行,你会慢慢体会。而这些,是在钢筋水泥下的空虚的。

让我佩服的是,几千人的场地直到最后还有三分之二的人淋着雨坚持着~~这也是我一直不离场的原因吧,这不还有那么多和我们一样的演员么?

DAY 3

#Day 3 骑行(图腾古道~十里画廊)~ 返回桂林

👆这个就是我俩的小坐骑了🐎
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一点半,边骑边观赏,跟着导航,路很清晰,很平坦。
因为宝宝不太会骑自行车,所以老爸就成了苦力了回来时,因为心情太美丽,我不由自主的唱起歌来,唱到尽兴时还拉着老爸接两句,后来回家,老爸说“骑自行车的这一段路是他见过我出来玩这几天最开心的时候“,哈哈。

图腾古道

过了它接下来的一条路下去就都是景点区了。

门票:45/人
导游说是云南佤族的土著部落的表演。是个4A级景区,内部不算大,但是可以看的还挺多的,个人认为上刀山下火海的表演完全不够以前看的刺激嘛,不过,这些野人确实看着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骑了二十多分钟过来,值了!

十里画廊(作为一介草民,能置身于此,不禁感叹:此乃“美若阳朔”)
我们把车停靠在岸堤上,享受着自然鬼斧神工的馈赠,又缓缓踱步,不愿把这里作为一晃而过的景点。老爸说的很对,这里是自然的天赐和人们创造力的结晶。

这里就是遇龙河漂流段了。因为担心自行车的安全问题,所以我们没坐,不过远远看见竹排漂在水面上,有种融入山水的舒适感。

这就是我们的阳朔之行。下午三点不到我们就返回桂林了。之后的半天因为老爸的大学同学约饭,所以没有行程✌️

DAY 4(煮粉+回家)

#Day 4 回家
因为前一天订了离高铁站比较近的酒店,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酒店旁边舒服的吃了碗“杀猪佬煮粉”,应该是当地比较出名的(听我爸当地的同学说“桂林人每天晚上95%的早餐是米粉”,好像比我大长沙人吃米粉的热情还高哎

~~米粉和汤汁的味道还不错,就是不大习惯里面的码子,有猪的各种内脏什么的。不管怎么样,作为特色,推荐尝试!

结语

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单独和老爸单独出远门(除了高中时期的一次跟团游),我很庆幸自己还愿意一边带着年纪越大越唠叨的老爸一边出来耍。

明年我在某港的读研生活就结束了,我不知道我会在哪里工作,但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要的工作,我就是这么任性,但,没有老爸辛苦的上半辈子我什么资格都没有。而一次出游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次桂林之行因为时间短暂,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去龙脊梯田走走,和最爱的人一起牵手走在两江四湖的岸边,然后坐G434从桂林长沙南的那趟火车回家。

——庆祝第一次发游记(手动撒花)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22 15:25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12-22 15:25:42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还望多多指教。。。

2016-12-22 19:2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