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律师漂游记-塞舌尔

小张律师 (北京) LV.5
2016-12-22 11:24 1084/4

出行前准备

小张律师工作得眼睛都快瞎了……
小张律师要马上休息……
以上就是此次出行的动因,选择塞舌尔是因为免签啊,最适合说走就走了呢😊

关于塞舌尔,简单说一下,印度洋上的群岛,独立共和国,原英属殖民地,和祖国母亲关系甚好但中国游客甚少,当地人是克里奥人,精通多国语言(如果你英语不好,你可以用法语啊!),三个主要的岛,马埃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

出行前准备:
1.做攻略(详见通篇)
2.订机票(含国际航空和塞舌尔国内小飞机),酒店,详见下文
3.收拾行李,告诉客户我要休假

大概行程

北京塞舌尔马埃岛国际机场。
马埃岛坐小飞机到普拉兰岛,住宿三晚。
普拉兰岛飞回马埃岛,在马埃岛住宿两晚。
马埃岛飞回北京,过程中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转机过境,入境斯里兰卡住宿一晚。
科伦坡飞回北京

整个行程人均11000多点儿,赶上淡季比较便宜,而且没去拉迪格岛。国际机票人均4000多,国内小飞机人均1000多,住宿人均3800,租车人均1100,当地吃饭电话卡门票等人均1300。

机票Tips

1.国际航班选择:因时间紧张,没有过多做对比,此次出行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直接在官网或者国内各旅游app订就行。亮点就是斯航飞机餐的甜点不错😊。往返4000出头人民币(一个人)。

2.直飞or转机:北京已有直达塞舌尔的航班,因为时间不匹配(小张律师及老公大人还要回京工作),此次往返都是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转机,去程转机时间2个多小时(不买东西的话足够了),回程转机时间将近20小时(回程入境斯里兰卡一晚,下文详述),建议亲爱的朋友们有时间又有钱的话还是选择直飞,转机挺累的……

3.去之前订了塞舌尔马埃岛普拉兰岛的往返水上小飞机,犯了懒,在携程定的票,往返1000出头人民币(一个人)。

4.建议有钱的朋友们还是坐小飞机,有意思,时间短,不难受。

酒店Tips

1.那边的酒店各种档次都有,任君选择
2.我们在普拉兰岛住的酒店叫卡斯特罗酒店,西班牙老帝国风情,离普拉兰岛机场很近。在马埃岛住的凯宾斯基。这两个酒店都不在著名旅游景点,但是因为两个岛本身就不大,租车自己开很方便,所以住的偏一点也没事儿。

当地实用信息Tips

1.当地货币卢比,国内没得换,带美元和欧元过去再换。那边基本都用卢比,除了租车是用的欧元。

2.我们是当地时间周六中午到的马埃岛机场,传说中好用的cable电话卡没有工作人员…我们只好到了普拉兰岛再买了。

3.大一点的超市有卖电话卡的,要跟当地人说要sim卡,因为有的地方只能充值充流量但不卖sim卡。

4.租车普拉兰岛的时候在酒店租的车,自动挡,50欧一天,汽油自己加,转一圈下来估计加100到150卢比的油就够了😓。马埃岛是在机场租的车,也是50欧一天自动挡,马埃岛比较大,转一圈大概要250到300卢比。

马埃岛普拉兰岛都有公交车,但是能不能赶上要看运气,运气不好的话要等半小时甚至更长。

5.我们来的时候是雨季(每年12月到来年4月),虽然我们几乎没赶上雨,有雨也是下一会儿,但是因为洋流的原因海岸边会有海藻,所以海水显得深一块儿浅一块儿的,倒是挺有层次感……如果没有海藻的话估计会更美。

6.不免俗套地带了方便面……不是为了省钱,而是看攻略说那边的饭不好吃,果真如此啊,只有在博瓦隆夜市吃烤鱼吃得比较爽……连当地人有时候都等不及了伸手搭便车……

行程开始

第一天 北京飞马埃岛,马埃岛飞普拉兰岛

12月10日凌晨12点多北京T2航站楼启程,飞七个多小时到科伦坡转机,飞机上吃啊喝啊昏睡啊……

下图为在科伦坡转机的通道科伦坡机场有wifi,就是上两分钟就掉线,想要上网就必须要发扬契而不舍的中华传统美德。

科伦坡转机再飞5个小时左右,塞舌尔当地时间10多到达马埃岛机场。下图为马埃岛机场,我正在排队取钱,图中这哥们儿影响我拍照了……他特别淡定

到机场后换钱,买电话卡(我们当时没有买到,希望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能顺利买到),此时此刻请注意了,要仔细观察墙上有指示牌,指引大家穿过一条通道,这条通道像是带大家去厕所,但实际上是去国内出发……下图就是国内出发“大厅”。

传说中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提前上最近的小飞机,我们没有被允许…

登小飞机,出发去普拉兰

普拉兰岛机场的国内到达

因为定的酒店离普拉兰机场很近,本着欣赏风景及省钱的原则(着重强调一下,不是所有的律师都是大款),我们老夫老妻准备拖着行李步行前往,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滴!

下图就是从机场走到酒店路过的一片海域,没想到成为了几天行程中看到的最美的景色。

走到了卡斯特罗酒店,路上不断有老黑跟你打招呼~

到了酒店以后就是溜溜弯儿,休息休息,买电话卡,买水果,租车,还工作来着

夕阳,沙滩与狗

第二天 普拉兰岛环岛游

第二天吃完早饭拿到车,检查了一下车况,签好租车合同,开始环岛游。

普拉兰岛很小,如果不停留的话估计一个小时就转完了…

第二天上午到中午在五月谷,毕竟塞舌尔临近非洲,热带丛林还是要看一下的。门票一个人350卢比,也是就175人民币

温馨提示,普拉兰岛和之后的马埃岛都是山路,请司机师傅们,尤其是自信心爆棚的老公们一定温柔地开车,不要像我老公一样自诩为普拉兰车神,各种胳膊肘弯儿,U型弯儿狂飙,都把我晃悠吐了……但是,没有飙过当地公交老大哥

上面几幅图是五月谷
传说中的海椰子,热带丛林,奇怪的树,厕所标致。

下面几幅图是离开五月谷后环岛游沿路的风光,它这地方有个好处,只要是你觉得特别美的地方,基本都有能让你停车的地方,不用担心错过美景。

环岛游去了各种攻略上提到的著名海滩,拉齐奥等等,沙滩真的是棒,超级细沙,沙滩就像镜面一样,秒杀茶卡盐湖。

第三天 纯休息

本来计划去拉迪格岛的,后来实在是觉得太累了,再加上老公前天晚上有幸参加了酒店的staff party,也就是传说中的员工年会,喝多了起不来床,第三天就决定泡酒店了。

来海岛么,不在海边歇着怎么行呢!

看到这幅图就想到:丢丢丢,灯灯等灯邓灯等灯……

第四天 普拉兰飞马埃,马埃半圈环岛游

第四天接着拖着行李走到普拉兰机场,坐小飞机去马埃岛

到了以后租车,开车环岛半圈,去了首都维多利亚

下面是路过的博物馆,沙滩,印度神庙,回酒店的路上还有神奇的烤鱼。

哦有一件事,下午四五点的时候维多利亚部分路段拥堵,建议司机绕行

之后到达凯宾斯基酒店,亮点就是首次入住mini bar免费……

第五天 白天酒店休息,晚上博瓦隆海滩夜市

上午泡酒店,休息,下午开车去博瓦隆海滩,那儿的人明显就多了。博瓦隆周三夜市,不知道其他日子有没有,这夜市下午五点差不多就开始了,吃了各种烤鱼。

酒店,博瓦隆海滩和夜市

第六天 回京,科伦坡转机

回程转机时间将近20个小时,我们提前在网上申请了斯里兰卡免费过境签,允许入境48个小时。

在一个叫尼甘布的城市(实际上就类似于国内的一个村儿)待了一晚上,吃了好吃的土豆饼,坐了豪华三蹦子~

第七天 科伦坡回北京

飞机上继续吃啊喝啊睡觉啊,下了飞机就重度雾霾,这赶巧的……

总体感受

好山好水又没那么寂寞,值得来玩儿

楼主事事顺心,家庭和睦!

2017-01-07 19:21

小张律师,这么好吃的烤鱼怎么一张图片也没有啊?

2017-05-19 10:41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05-19 10:41:33 的回复:

回复dfeng001:光顾着吃了…哈哈

2017-05-19 18:10

引用 小张律师 发表于 2017-05-19 18:1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