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關西十日遊

2016-12-22 11:28 434/9
  • 出发时间/2016-11-25
  • 人物/家庭出游

計劃遊京都大阪奈良起,看了無數遊記,有感於大家無私的分享,下決心無論文筆多差,都要完成一篇遊記。關於花費,因人而異,關於交通,推薦大家看【小氣少年的部落格】,我們只買了ICOCA+HARUKA,另外租了三天車,車主誠實熱情,給了許多好建議。

25日凌晨,機場顯得特別安靜,聖誕氣氛已經很濃了。飛機在八點半準時到達關西機場,由於我們在飛機上已經填好了入境記錄卡和申告單,很快就打了指模出關了。按照計劃,買了ICOCA+HARUKA,搭乘JR特快列車直奔京都

26/11到達後的第一天,我們乘JR到了大津,沿著地圖線路,很容易找到琵琶湖,與天相連的一片藍,滿湖悠閒戲水的鴛鴦,沿著湖邊,消磨了大半天,順著地圖,我們找到了當地的三井寺,(必須誇誇google map,非常準確),好巧是最後一天的賞楓期,人也不多,滿眼或深或淺的紅,是相機無法描述的美。

27/11 宇治的一天,在大雨小雨中度過。。。

28/11 嵐山---清水寺

29,30/11 之後的兩天,租了車兼導遊,再不必為了路線發愁,只要排好行程,司機小哥非常熱心,給了很好的建議,建議四人以上就可以包車了,省時省事,非常方便。京都的寺廟實在太多,看攻略的時候覺得很多很美,真正走起來,不可能都去到,所以只好選一些,捨棄一些,每個寺廟或者社,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到過的地方:琉璃光院--三千院寺--金閣寺--北野天滿宮; 伏見稻荷大社--三十三間堂--東福寺。
30傍晚到達大阪,這次行程住的都是AIRBNB上訂的公寓,大阪的這間是最棒的,屋主貼心的準備了各種可能用到的,舒服,溫暖的一次民宿體驗。

1/12 大阪環球影城,面積夠大,服務人員熱情洋溢,始終保持微笑面對遊客,除了哈利波特館,其他和新加坡環球影城比就顯得舊了些,原諒我是個不敢玩飛天翼龍的膽小鬼,只是聽到尖叫就害怕了。

2/12 奈良的鹿,奈良的落草山,唐昭提寺,有一種寧靜,祥和之意。

3/12 最後一天行程,留了半天購物,早上就只是去了大阪城公園,下午開始逛街購物。

4/12 本想在關西機場買些伴手禮,沒想到進關排隊用了一個半小時,匆匆忙忙,沒有停留的時間。
還好之前留了半天購物。

旅行結束了,回來一直拖拉著沒及時寫遊記,到了覺得必須完成的時候,腦子空白了,請各位看官原諒我寫的流水帳,私下問我關於京都大阪行程的具體問題,一定會回复。最重要的總結是,出國旅行,由於語言,文化差異,會有些意外狀況,旅行中的伴,如果不包容,不配合,不如自己看風景!

2016-12-22 14:49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2-22 14:49:15 的回复:

回复云开:谢谢,好开心有你的赞!

2016-12-22 15: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2 15:25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6-12-22 15:25:43 的回复:

回复金芒果:我是不太會用這個網站的模板,折騰了好久才完成現在這樣的遊記。去日本旅行一定要下載GOOGLE MAP,這樣很容易查到你要去的地方,坐什麼車,多少錢都有註明。

2016-12-22 15:3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1:3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26 01: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26 09:55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12-26 09:55:10 的回复:

回复happy:是,下次一定努力寫多一些!

2016-12-27 10:00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12-26 01:02:2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跃然纸上:呃,我再看看怎麼多寫一點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