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沿海自驾游

真真 (杭州) LV.4
2016-12-22 12:13 854/2

2016年7月25日早晨6:30分,真真随奇奇开车从杭州出发,前往浙南沿海一带自驾游,目的地是象山石浦渔港。由于自驾游具有灵活、随意、便捷的优势,沿途凡是遇到有名胜古迹、景点的地方,都会停车去看一看,游览一番。在云和县,特地去参观了我省第二大水库——“紧水滩水库”;途经泰顺县,专程参观了已有35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溪东桥”,也十分难得的看到了紧临“北涧桥”旁,在唐代天佑初年种植的迄今已有1000年历史的大樟树(树高32米,胸围6.42米),樟树根深叶茂,郁郁葱葱,身立樟树下无不令人惊叹。离开泰顺县,开车直抵苍南矾山镇,在“明星宾馆”刚办妥住宿手续,有亲友闻声赶来,招待我们品尝了海鲜和当地特色菜。盛情难却,只能客随主便。次日一大早,我们开车20分钟,到达浙江省最南端的滨海渔港—“霞关”,领略了渔港风貌并拍照留影后,沿着海岸盘山公路,中午抵达浙南沿海又一处天然渔港—“洞头”。在洞头我们着重参观了享誉60年代后期的“海霞女子民兵连—海霞村”,及“女子民兵连军训基地”。第三天中午,我们到达此次自驾游目的地—宁波象山石浦渔港”。渔港面积27平方公里,水深4~33米,可泊万艘渔船,行万吨海轮。港内风平浪静,是东南沿海著名的避风良港,也是我国四大渔港之一。因当前正值东海休渔期,石浦渔港与霞关渔港、洞头渔港一样,渔民们都在抓紧维护渔船,渔港停满了插着红旗,整装待发的渔船。可以想像,在9月16日开渔节那天,千舟竟发,万艘渔船扬帆出海,浙南沿海各个渔港,一定会呈现更加壮观的景像。此次自驾出游,正值高温酷暑,杭城热浪滚滚,在海岛上气温虽高,但海风送凉意,尤其是在矾山~霞关一带,晚上走在街上,海风吹来人体还是感到舒爽的。旅行途中,我们既上高速公路,也走省道、县道;沿途既看到了天蓝蓝,也看到了山青青,还看到了大海退潮后的景象:滩涂裸露出来了,一艘艘小渔船搁浅在沙滩上,养殖紫菜的毛竹竿密集地插满滩,它们都在静静的等待着,等待大海涨潮给它们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在基本完成此次自驾游计划后,28日早晨,我们离开石浦渔港,沿象山奉化~雪窦山~四明山~余姚绍兴方向返回,于中午11:50分安全回到杭州,往返行程计1621公里。在此期间,真真共发7组(63张)旅行照片,受到各位亲朋好友的关注和点赞,尤其是有位受我尊崇的领导,为所发照片赋诗一首:“才观泰顺千年桥,又品洞头海鲜炒。晨发霞关有清凉,夜枕潮头梦海岛。此去蓬莱无多远,神仙也羡君逍遥”。在此,真真向赋诗领导及各位亲朋好友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22 16: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