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七天六夜深秋游——每一段未知旅程都是一场探险

2016-12-22 12:15 429/0
  • 出发时间/2016-12-07

有话要说

第一篇游记即将诞生!真是有点小激动呢!本来上次去沙巴准备出一篇的,后来懒着懒着就“流产”了。这次趁热赶紧生一篇出来!

BGM:

纯粹因为去日本之前,刚看了《你的名字》,也算是近几年熟悉的歌了!否则可能要七八年前的老歌放给大家了!哈哈,毕竟不是资深哈日员。

大背景:

十二月初带父母去关西大阪神户京都,因为我和我妈比较怕鹿,听说奈良的鹿都是散养在路边,只要你有食物,它就会跟着你跑!所以如果喜欢小动物或者带小朋友去玩,就推荐大家花一到两天去奈良看看!)游玩七天六晚,前期功课自认为做足,但到了那里,交通依然成为最绕的问题。
日本铁路错综复杂,首推Google地图,相当于国内的百度地图,交通查起来非常方便。
还有可以下载《京阪神奈交通》APP,里面包含京阪神奈四个城市的轨交图,这样对于喜欢旅行前摸清地形的我非常有帮助。
当时汇率0.06左右。
还有《大众点评》超好用!就是内置导航不一定准,可以把地址复制到Google地图然后导航。
先给大家上一张京阪神奈的交通关系图吧!

前期功课

1、 签证:
万能淘宝(口碑好的应该都可以),各家都建议先出签再定机票和酒店,最后找了百程旅游,因为以前签证什么也是他们家办的。因为妈妈交税合格,算是优质客户(有好多条件,满足一项即可),这样一家三口绑定一起交签证,不用资产证明什么乱七八糟的,八个工作日出签,还是挺方便快捷的。

2、 WIFI:
百程有送我们一张3G的流量卡,对于我们来说够用,而且住宿都有随身WiFi可以带。要注意,流量卡使用前要在国内根据教程先下载一个APP之类的,具体百程会发一张纸给你,自己老实办就可以了。

3、 机票:
因为十一月初就有出游计划,所以机票是在双十一的时候抢下的,1599 RMB来回/人,上海出发,日本航空,还是比较合算的!所以提早规划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按照平时随心出发的经验来看,机票价格一周内是有规律浮动的,周二到四的下午三四点或晚上十点前是相对便宜的。(根据上次去沙巴看机票的经验,我足足盯了一个星期,然后知道大概最低价格是多少就拍下!)

4、 住宿:
不知道是不是晚定的原因,酒店的价格都很高,而且地方都很小。于是我们选择Airbnb网站的民宿,与酒店同等价位相比,地方大了不少,而且够三个人住(因为我们一家三口不算小个子,所以定的大多够六到八人住)。有的房间需要垃圾分类,看清楚房东要求就可以了。

5、 住宿地点:
因为不了解地形,以为JR难波与大阪难波很近,其实拖着箱子走还是很远的。所以推荐大阪大阪难波附近,京都京都站附近(去各个景点交通比较方便)。

关于行程

DAY 1:

三个人推着一大一小的箱子就出发啦!~下午一点半左右的灰机~飞了两个小时,到大阪大约当地时间四点半(比上海早一个小时)。由于我们家WiFi没有搞定,就在机场呆了一个小时,实际一般淡季,半小时就能出机场了。

第一站,我们去OUTLETS,在机场二楼中央寄箱子三小时300yan(也可以在OUTLETS寄,逛完直接坐地铁回住的地方),出机场坐12号班车,过去大概20分钟。没有化妆品,本次也没有购包计划,推荐买运动鞋,是便宜,我的两双斯凯奇只要400+RMB。由于赶最后一班车回机场,就没有呆很久。(班车时间图拍的较急,比较糊,左侧是机场发车时间,右侧是OUTLETS的发车时间。)

因为我们要坐南海线去民宿,在车站JR窗口可以购买ICOCA(俗称爱扣卡,与东京发售的西瓜卡同种性质,可用于便利店和关西各种交通工具,还能充值。),如果需要去京都,或者需要乘坐HARUKA,建议买icoca&Haruka的优惠套票,网上有预定的地方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套票里的icoca就是非常可爱的hello Kitty的图案。套票总价根据目的地不同有所变化(HARUKA的往返+价值1500yan的ICOCA+ICOCA押金500yan,如果最后想退卡,押金余额可退,但要 220yan的手续费)。

当晚的住宿算是历经波折,定的心斋桥的民宿,好像保洁员没有收拾好,马上联系房东要求处理。
中间随便去了一家拉面馆,面和汤分开装,吃的时候把面放进汤里,第一口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可能日本的面普遍味道重,吃到最后有点腻。

然后房东就给我们换了一家民宿,并且第一晚免住作为补偿。那一间勉强放三张单人床,我们也就凑活地住下了。

DAY 2:

没用Google,直接去难波(Namba)站买了阪急一日套票(包括去有马温泉来回车票和太阁之汤),2640yan一人,从难波坐车然后转车到有马口再转小火车到有马温泉,全程大约2小时。

我们路途中到三宫下车,去了北野异人馆,吃了当地的布丁,好吃!奶味重但口感不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浇适量蜂蜜,千万不要全加!可惜没有多买几个带回来。

三宫站附近找了家吃神牛的地方,大众点评一搜就有好几家,可以根据自己喜爱选择。我们算是晚去了,所以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坐进去吃,日本餐厅排队基本需要自己在小本子上登记,不要忘记了!

我们点了三种不一样的神牛,厨师是在我们面前把牛肉放铁板上现烤的,从等级最低到最高,肉的质感层层递进,并且确实做到了入口即化。

吃完午饭已经三四点了,坐车到有马温泉,本来打算坐缆车上六甲山看夜景的,但由于冬天缆车末班是17:10,也看不了夜景。算是本次旅行的遗憾之一吧!推荐各位夏日去看夜景,缆车末班应该是晚上20:00左右。

从有马温泉站出来就有太阁之汤的班车日本温泉都是“裸泡”,穿浴服的时候注意左上右下,很忌讳反过来穿,不记得也没关系,前台会发引导纸给你的。太阁之汤里面有著名的金汤和银汤,还有室外的汤。一坐进银汤,两个小时的车程所带来的满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恨不得直接入眠。所以最好的就是提早定有马温泉的酒店,泡完就不用赶回大阪了!对了,泡完温泉一定要在更衣室里的贩售机里买一瓶冷的鲜牛奶!那感觉舒爽得就像炎炎夏日吃一大口冰西瓜!

DAY 3: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大阪难波坐到新大阪,转JR京都线到京都。行李放在京都车站,因为京都站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

我们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走了一段有名的千本鸟居,出口处右边有一条美食街,贩售着京都各类小吃,也蛮值得逛吃逛吃逛吃的!

回了京都站,坐公交去了清水寺。具体旅游信息在公交总站旁的询问处(案内所)都可以得到。
清水寺最有名拍摄的角度是需要买门票(400yan)进去寻找的,不同角度的风景有不一样的韵味,值得一去!

清水寺下来沿着最繁华的那条街走,就是三年坂二年坂,街边都是特色美食和手办,买回家或者送人都是很好的选择。走到头会到八坂神社,再往外走就到花见小路,传说中最能见到艺伎的地方,遗憾的是,我又没见到!

这里要表扬一下我们当晚住的民宿,也可能和前一晚糟糕的入住体验相比下,它显得特别招人爱!离乌丸御池地铁站真的只要走两分钟,转个街口就到了!房间整洁而且很大,装修比较简单,但很温馨!爸妈特别喜欢浴室衣物烘干功能,所以这次回来没有大量需要清洗。床比较软,所以两人睡地板上,但也足够。被子软软的,冬天盖着很是舒服!第二晚还买了一些寿司,关东煮材料买回来自己在厨房烧,特别好吃也很方便。房主回复也很迅速,直接发给他中文询问也没关系!总之是这次去日本最好的一家住宿!

DAY 4:

一早起来坐地铁去岚山,十点前能买到岚山著名的嵯峨野观光小火车(1240yan来回),淡季不需要网上预订,后来发现国内网上卖的还贵了!去是坐在车厢里,回来买了第五节车厢敞篷的,拍照比较方便!
日本当地购票网站:http://www.sagano-kanko.co.jp/truck.html#buy_ticket

岚山旁的竹林(观光小火车的第二站岚山下)很适合逛一逛,空气清新,阳光透过竹林微微照射进来,一阵风吹过,竹林发出沙沙声,放慢脚步感受一下,还是很惬意的!
普遍反映,竹林拍出的照片很漂亮!

下午去了金阁寺,全是用金做的寺,值得一观!

DAY 5:

京都回到大阪难波,如果要寄存大件行李建议早一些,晚了车站就没有箱子寄了。没有赶上的话,可以寄在六号出口上面有一间专门寄放行李的办公室(500yan一个箱子)。

我们提早定了道顿崛中店的蟹道乐午餐,可能知道我们是外国人就没有安排榻榻米,而是二楼靠窗的坐席,蛮不错的,窗外就是道顿崛桥和小河。全套应该是有一整只蟹做的,摆盘小巧精致,蟹肉也是非常新鲜!接下来就在难波周围逛吃逛吃。

不知不觉逛到黑门市场,尝了尝新鲜的生蚝,直接加了柠檬汁和酱油,连平时不怎么吃海鲜的我都赞不绝口,妈妈当天晚上还在后悔怎么没多买几个尝尝。

卖海鲜的大叔特别可爱!我本来想拍个美食,他以为在拍他立马摆了个pose,我赶紧帮他补拍一张!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高岛屋,日本高档化妆品牌比较全,还有别忘了进去前找询问台领取外国人95折卡。但不建议时间不充足去高岛屋海购,买东西要排队接待,退税又要排队。
说到购物,就不得不提起日本有名的药妆!我们发现大国相对便宜,松本清相对比较贵!但我们也不会特意较价,属于随便逛逛,逛到哪里是哪里!

DAY 6:

USJ一整天~门票和快速票都是淘宝上购买的,很方便,电子票去之前前一天拿到的那种又便宜又安全。快速票提前一周,门票提前两天就可以了!

碰巧是15周年,建议买快四票(快速四项,与门票分开购买),九十点到,晚上六点多出来,大型的都能玩完!传说中很逼真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确实很逼真,但对于怕晕的我实在。。。所以我觉得Spiderman很好玩!没有那么晕,而且特别刺激!

DAY 7:

下午的飞机,上午到机场,提前两个小时能够check-in,关西机场比高岛屋购物方便很多,生巧和薯条三兄弟都是出关后都有卖,薯条三兄弟一人限购10盒。

关于交通

大阪:轨道交通比较发达,Google和京阪神奈APP都能handle!
京都:公交线路比较发达,超过三程的公交车,建议买公交一日票(500yan),大型车站有卖,或者问问公交司机。

关于花费

交通:1500+RMB/三人(无taxi,但没有注意地铁是不是同家公司。)
日币兑换:7000 RMB/三人,一般便利店都可以刷信用卡或ICOCA,其实2000 /人足够了。

小小发现

整个旅行,走的路还是挺多的,每天15000+步。
但我一直觉得了解一个城市就要从使用它的交通工具开始了解,那是一种最接地气的体验方式,不仅了解这座城市的交通基础构造,还能了解市民的出行习惯。
日本的地铁最人性化的是,空调是从座椅底下打出来的,这样冬天先暖脚和腿,连屁股垫子也是发热的。热能本来就是向上流动,这样整个人都是暖暖的,而且车厢内也不至于很闷热。
以前一直听说日本人坐地铁手里都会捧本书,现在毕竟网络科技发达,还是以手机为主啦!但是日本的车厢还是非常安静的,广播里也会提示说不要在车厢内打电话影响隔壁乘客。
说到这个,我想到在登机的时候会被询问有没有用三星note7,如果有用,要关机并且告知乘务员。

日本回来,好多朋友问我去日本的细节,由此出一篇游记给即将赴日的小伙伴们,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下面留言给我!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OVERALL来说,还是一场有趣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