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之国的夏末(日本自由行东京+关西12日)

Legolas LV.5
2016-12-22 12:17 2038/4
  • 出发时间/2016-09-22
  • 人均费用/22000RMB

此篇为游记,非旅行攻略,按时间顺序每日流水账,旨在记录个人的一段欢乐时光,非取悦他人之用,当然若能使各位心生向往则更佳,多图,全图无修。

归家已两月余,回想起这次旅程至今还有些恍惚,“啊!我居然去过日本了!还是自由行!”。起初只是因为年初基友的一句话,我就上了这艘贼船。。。直至8月末,离出发已不足一月,从此就开始了异常忙碌的九月,订机票、磨攻略、准备签证材料。起初由于我们两人都没有出国经验,都是战战兢兢的去做的,最后准备阶段居然没出任何差错,也是怀着满心的感激踏上了旅途。

我们买的是日航JL22,北京直飞东京羽田机场(成田机场离市区太远了,建议选羽田),走出机舱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从各方面感受到日本的发达和超高的国民素质,这一感觉也在未来的几天里逐步加深。晚间享受了基友舅舅家的盛情款待,吃到了著名的和牛,确实是入口即化,一咬爆浆的感觉。。。十分美味。

饭后我们步行去找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这里不得不说日本的街道真的非常干净!马路上跑的那种大货车也像新的一样!日本街道编号跟国内不太一样,为了找这个民宿我们在深夜东京的马路上花了快1个小时。。。出乎我们的意料,房东十分相信住客,将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密码锁里并在网上告诉了我们密码,事实上在东京的6天里,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见过房东一面。。。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的是让我们即佩服又感动。

Day 1 秋叶原

早上(中午)起来后,去机场换了过几天要用的JR Pass,体验了东京地铁的可怕之处。。。真的是太复杂了!但又井然有序,十分准时!基本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地铁站里都有明确的指示牌,好多又都是汉字,可以将你准确的带往目的地。东京市内交通我们买了【东京地铁三日券】如下图,它适用东京室内所有地铁,但电车及机场线除外。

作为一个二次元爱好者,景点第一站必须是秋叶原!

在秋叶原的商场里逛啊逛啊这一下午就过去了。。。商品琳琅满目,只有你想不到,这儿什么都有。

Day 2 皇居外苑、浅草寺、银座

一早上就去了皇居外苑,这是整个东京的正中心,或者说东京就是围绕着它建的,周围预留了很大一片绿地,环境十分美好,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蒙蒙细雨,索性在地铁站里先吃饭等雨停。

↑这样一份汉堡肉饼只要900多日元,合RMB60元左右。

随后去了浅草寺,出了地铁站,还没到浅草寺,就已经吃了一路。。。浅草寺的门前有一条小吃街,虽然下着雨大家都打着伞,虽然日本大街上不能边走边吃,摊位周围依然十分有序,大家都谨慎而谦让的在商家提供的过道里排队和进食,大概是赶在了十一黄金周之前,街上本地人很多,其中不乏身着和服的少女。

↑可以遥望到世界第二高的建筑——Tokyo Skytree东京晴空塔(or天空树)

↑烧烤摊位hhhh

日本景点常见的手水舍,可以用瓢倒在手里喝水

由于浅草寺离晴空塔很近,索性奢侈一把,打车去!然后我就再也不嫌帝都打车贵了。。。楼下的接待用英文告诉我们“因为下雨起雾了,你现在上去看的效果不好”,于是改在塔下的商场里逛逛~有少年JUMP的店,里面播着燃番的OP,我俩听到瞬间就沸腾起来了啊!!

为了弥补没去晴空塔的遗憾,晚上去了银座溜达,找了家居酒屋吃吃喝喝,这顿花了我俩7000日元,肉疼。。。

↑传说中的“烧鸟串“,也就是鸡肉串,味道嘛。。。挺嫩的,但我还是觉得我大东北的烧烤好吃

即使是下了一天的雨,晚上回到住处,裤脚也是干净的

Day 3 台场、新宿、晴空塔

早起坐公交去了台场,台场是为了抵御美国人从海上入侵架设炮台的地方,后来逐步发展成了娱乐场所和海滨公园。路上还碰上了马里奥、路易和哆啦A梦组团飙车。。。顺便感慨下日本公交导航居然都是iPad。。。

↑台场的小自由女神像

↑高达博物馆,基友在这里心满意足的买了个超大的模型,然后小心翼翼的拎着走了一天hhhh

下午来新宿吃著名的一兰拉面,完全想不到作为总店,他家居然开在地下。。。但真的很好吃就是了,如果一兰是100分的话,某千只有5分。

↑细致入微的菜单

↑每个座位之间都有可折叠的木板隔开,充分保护隐私的同时让你可以不顾吃相肆意品尝。。。桌面也丝毫没有油腻感。前方的按钮可以呼叫服务员加面或者是上甜品,按下之后立刻就会有人掀起门帘笑脸相迎,让人感觉来这儿吃的不光是面,更是服务和体验。

↑碗底金句“这一滴是最无上的喜悦”,代表了对拉面匠人的最高肯定。

↑饭后甜点,抹茶杏仁豆腐

饭后,在噩梦难度的新宿站换了过两天去箱根的周游券,真真是太大太难走了。。。然后准备去新宿御苑参观,结果抵达时已经过了参观时间了,只好放弃这个景点,转战晴空塔。顺带一提,晴空塔真的特别值!推荐买快速通道,不要怕花钱!350米or450米随意,差别不太大,上面景色超好!整个东京的夜景尽在眼前!电梯超快超稳,不到一分钟就到350m观景台,电梯门打开的一刻,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啊!死勾一!”手机夜景照不出来那种光感,只能用眼睛去看~

↑官方宣传图,比我手机照出来的效果好得多

↑一起来的情侣,以后一定要带恋人来一次这里,在这上面一起看这个城市简直不要太浪漫!

↑这是450m,本来以为450m是户外观景台,结果不是,整个塔是全封闭的。

↑跟基友在塔顶的合照

↑官方给照的纪念相片

Day 4 筑地市场、明治神宫

筑地市场就是海鲜市场,早上4点开始就有大鱼拍卖,可惜我俩起得太晚。。。抵达时已经10点多,但各种摊位前依然火热~这里能吃到绝对新鲜的海鲜,都是当日刚打捞上来的。

↑超大一只生蚝,生的浇上醋就直接吃~

↑满满一碗鳗鱼饭

↑500日元一份的烤蟹壳,超值

↑现开现卖加点醋直接吃的海胆,把基友鲜得飞了起来。。。

日本的水果都很贵,但是真的超好吃!葡萄跟草莓一般大!口感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十分细腻甜美,500日元一串,6粒水果,在液氮里冰一下,体验超棒!

从筑地市场出来去了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明治天皇的神社,日本人相信天皇去世之后会成神,所以会修建神社来供奉他。明治神宫是东京室内最大的一块绿地,修建之初目标是100年达到自然林状态,结果只用了50年就达标了。里面巨树参天,野鸟飞鸣,生态环境非常好,连我这个生态学专业的都为之震撼。

晚上从明治神宫出来吃到了一家超好吃的街边冰淇淋(or三角烧?),在明治神宫里积累的疲劳感一扫而空。由于此处离新宿很近,索性顺便去了躺新宿,办了接下来几天去关西没有随身WiFi时要用到的电话卡,随后又钻进了一家“大国药妆店”买买买,两个大老爷们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各式化妆品,着实看花了眼,这感觉就像。。。姑娘们面对各种电脑配件时的心情吧,这TM都是啥!?这TM又是啥??

Day 5 东京Disney Sea!

这一天去了远近闻名的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迪士尼乐园(Disney Land)是哪儿都有,但Disney Sea全世界仅东京一家。而且,可以这么讲,Disney Land是比较低幼化的。。。Disney Sea比较适合大人去玩儿。去了之后也发现真的不虚此行,绝对值回票价!园内宏大而精致的布景,每个游乐项目背后的故事 ,以及一些偶然间发现的打动你的小细节,无不传达着设计者的匠心独运。

由于要在园内玩一天,今天起得比较早,一路地铁转电车,9点半就抵达了舞浜站,又转乘园区内的迪士尼专列,终于看见了Disney Sea的大门。自从落地以来就一直在下雨的东京,今天居然由阴转晴,心情也是好得不得了。

↑景区内随处可见身穿制服的女高中生,今天是工作日诶,你们都不用上学的吗!?

↑大门

↑园区一共分为7大景区:地中海港湾、美国海滨、发现港、失落河三角洲、阿拉伯海岸、美人鱼礁湖、神秘岛。这是刚进门后即映入眼帘的地中海港湾区,每天固定时段会有花船巡游、歌舞表演等精彩的节目,我们刚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一波表演,欢乐的歌舞和周围的景致一下就把你带入了童话世界,园区外的种种统统抛在脑后,此刻只想专心发掘和享受这片土地上的乐趣。

↑宁静祥和的美国海滨区,真的像是来到了美国小镇!

↑当时离万圣节还有一个月,但日本人大概很看重这个节日,所以全国各地很早就已经开始有了节日的氛围。

↑带着娃娃出来玩的人,正专心给它摆姿势准备拍照

↑来到了失落河三角洲区,这里有个游乐项目叫“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类型上属于4D电影+乘车游,剧情和体验都非常棒!园区内的必玩项目,强烈推荐!

↑“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排队过程中打扑克打发时间的少年们。。。

↑琼斯博士的书桌,这布景真是太赞了!

↑从“印第安纳琼斯”出来,坐上园区内的小火车(轻轨),返回园区入口附近,车上的视野非常好,可以看到整个美国海滨区,天气也晴朗起来,感觉“这是我生命中的美好时刻”哈哈哈~

↑从大门处走了另一条路进来,从这里开始,周边多了很多石头的元素,仿佛登上了欧洲中世纪的城墙。

↑从这里可以眺望整个地中海港湾区,景色非常棒!

↑海底两万里项目的入口,很有20世纪初期那种原始的科技感。。。

↑在这座桥下碰上了一个很贱的清洁工演员,虽然从头至尾没有一句台词,但凭借着自己表演和搞笑的音效,引来许多围观群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来到阿拉伯海岸区,好像真的到了中东那边一样

↑隔壁的美人鱼礁湖区,这个区好像主要是观赏和餐厅,在此处未做长时间停留。

↑神秘岛区

↑继续回到阿拉伯世界溜达,个人感觉这个区的建筑和布景是最棒的。

↑迪士尼特色的阿拉伯男厕

↑走在这种街道里,感觉会随时跳下来个波斯王子什么的

↑工作人员也都身着中东风格的服装,十分的有带入感~

↑阿拉伯风情日落~~

↑“海底两万里”内部,布景超赞!是个乘船游,带你领略各种海底奇妙景观的,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一下

↑老式潜水服,笨重的样子莫名感觉好萌。。。

↑从海底两万里出来,直奔“惊魂古堡”。园区里比较好玩的游乐项目大多数都要排队1小时左右,上午入园时可以在该游乐设施门口取一张fast pass,有了它就可以免排队直接玩,这点还是挺人性化的~但要遵从上面给你安排的时间,且每人最多取3张。

↑落日余晖下的地中海,随着夜色的降临,整个园区逐渐浮上一层浪漫的色彩

↑夕阳下的美国小镇,感觉随时会有美丽的姑娘推开窗~就像电影中一样~

↑右上角那个城堡就是“惊魂古堡”了!古堡内含三个一样的跳楼机,但这不是普通的跳楼机,是配合声光效果带剧情的,非常的刺激!到达顶端的时候能看到整个园区,景色是相当的好,可惜只有短暂的一瞬,然后就是“啊——!!!”下落过程中我放在脚下的包由于失重飞了起来。。。出现在我面前。。。被我一把抓住,想想这种体验也是够奇妙的哈哈~

↑从惊魂古堡中出来,夜色降临,华灯初上,整个园区披上了一种别样的风情,慵懒浪漫,闲适惬意,吹着晚风,漫步街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们,发自内心的感慨“这才是生活啊!”

↑园区内有卖一种米奇形状的冰淇淋,白天遇上的时候没有买,晚上我想买的时候却找不到地方了,于是问了大门口的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小亭子里的工作人员哪里有卖,两个人因为我这个问题忙活了好久,先是看地图,3又是翻联系手册,又是打电话,还找来了另一个员工来问,我都不好意思了。。。因为一支冰棍麻烦人家这么久,但这就是人家的工作态度,他们所提供的服务绝对超出你的预期。

↑最后终于吃到。。。就是它!

↑照完这张照片,结束了在迪士尼海洋的一天。收拾行装,准备开始明天的关西之旅。

↑住了6晚的房间留念。钥匙就放在门把手的密码锁里,房东告诉你密码,你拿钥匙开门进去住,住完了把钥匙放回去,就是这么相信你。。。简直让人感动。

Day 6 大阪、天守阁、道顿崛

把行李箱寄存在了基友舅舅家,我俩只背了个书包轻装上阵,踏上了开往关西方向的新干线。要说这个新干线吧。。。我觉得体验真是不如国内的动车/高铁,遇上地势不平的路段坐在上面竟有种飞机起飞的失重感。。。你这是要上天啊!适应了一阵之后好多了,也有心情拿出在新宿站上车前买的便当了。

↑卖便当的摊位,着实挑花了眼。。。

日本室外不准吸烟,只能在这样特定的吸烟室里抽烟。

日本的寻常百姓家,的确跟动漫里的场景一样

日本全国车站里都随处可见的新邪教广告。。。

大阪城,丰臣秀吉的居城

大阪城里的道场

↑旧时的护城河

↑传说中的天守阁

↑在天守阁顶眺望大阪市。

↑真田幸村画像

↑在大阪城公园里转了一个下午,对日本战国时期历史很感兴趣的基友逛得如痴如醉,恰逢今年是日本的“真田年”,全国上下都在搞这方面的宣传,真田幸村又是丰臣秀吉的部下镇守大阪城的武将,基友简直如鱼得水,买了一大堆真田幸村的周边产品。。。我俩还分别DIY了一枚大阪城的纪念币,心满意足的前往下一站,日本吃螃蟹最有名的地儿——道顿崛美食街的蟹道乐本店。

大阪最有名的两样东西——大阪烧和章鱼小丸子~大阪烧没吃到,后来误打误撞在奈良吃到了。这边的章鱼小丸子真是好吃到飞起~没法形容。。。形容不了。。。

↑蟹道乐三楼的窗外,大阪最繁华的一条街

↑食物没照太多的照片,因为每份菜都不大,照不出高大上的效果。。。但每一份都很精致~分别是蒸蟹、烤蟹、炸蟹、生蟹以及蟹寿司,配的蘸料也是与食材的烹饪方式相得益彰,可以看出菜品设置上的独到用心。全程的跪式服务。。。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跟基友喝了两壶清酒,真·头一次喝酒喝得这么舒服,既不头疼难受,还饮到微醺,心神荡漾~酒足饭饱后出来逛逛大阪著名的景点——心斋桥。

↑咳。。。当然这里也是大阪著名的红灯区。。。走在大街上就会有西装笔挺油头粉面的小哥上来问你“塞克斯?塞克斯?”(sex)我们都“已椰已椰。。。”
↓无料案内所的意思就是免费咨询处,拉皮条的地方。。。

↑回宾馆打开电视居然看到兵库北。。。

Day 7 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环球影城USJ(Universal Studios Japan),坐落于大阪海滨,是世界三座环球影城之一,当年开园时还是由我们的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剪彩的。。。顾名思义,这座游乐园是环球影视公司的周边,简单来讲就是个超高配版的长影。。。这点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游乐园里有哈利波特、蜘蛛侠、侏罗纪公园等招牌项目,一整天玩下来感觉也是非常不错,与东京迪士尼海洋平分秋色,布景上都忠于原味尽善尽美。但USJ在游乐项目上更加刺激,有个飞天翼龙过山车,让你体验被翼手龙抓住在天上翱翔的感觉。。。整个过程中你都是吊着+趴着的,身下空空,想必比常规过山车更加刺激。。。过山车的规模超大,印象中在游乐园的好几个区域中游玩时,我都能听到玩飞天翼龙的人在半空中尖叫。。。

哈利波特区是整个影城中的亮点,像我这样的非骨灰粉也能体会得到其中精妙的用心,“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这个项目非常棒~实质是4K电影+乘车游,4K电影就跟实景一样,配合声效和座椅的翻转晃动,让你体验骑着扫把参加魁地奇,在霍格沃茨上空飞行的感觉~纽约区的“蜘蛛侠惊魂历险记”跟哈利波特那个一样,也是4K电影+乘车游,据说这个项目连续7年荣获“全球No.1娱乐设施”,坐过后感觉确实不错~

↑酒店的自助早餐,日本的食材质量真的比国内高,鲜有利欲熏心的无良商家和农民。

↑抵达USJ大门外

↑黄油啤酒!(其实是不含酒精的~)

↑小天狼星的通缉令

↑整个哈利波特区内,总有黑色的小鸟时而飞行时而落在被雪覆盖的房檐,不知是如何做到的,真的很有带入感。

不给糖果就捣乱!超萌的两小只!

↑上面就是“飞天翼龙”的轨道,每隔几分钟就有人从头顶尖叫着呼啸而过。。。

纽约区的林肯雕像

↑恐龙战队与Spider Men。。。

↑在恐龙餐厅内吃饭,突然店内所有电子显示屏全都花屏,刚刚播放的音乐也戛然而止,变成了紧张气氛的音乐,然后就真的冒出来一只迷你霸王龙。。。在店内大摇大摆。

↑当然也少不了小黄人~

↑霍格沃茨城堡内部

↑在这里休息的时候,这只死侍从我们面前经过,旁白的两个日本女孩不知道是什么角色,基友非常主动的向他们介绍。。。其实我这次出来玩非常希望能交几个外国朋友,或者是跟当地的同龄人轻松的聊聊天什么的,毕竟不想只是单纯的路过或是只跟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有交流。跟这俩姑娘的交流算是满足了我这个小愿望~四个人互相寻找着能让对方听懂的表达方式,日语英语齐上。。。其中还谈到了LL邪教哈哈,这种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夜色降临霍格沃茨,不知是为了给万圣节造势,还是影城的固有项目,在一阵吞云吐雾和诡异音乐的气氛烘托过后,不知从何处走出来好多异教徒装扮的黑衣人,好像是要献祭了谁似的,搞的神秘兮兮的,时间不早了,我们向大门走去,发现外面也有类似的活动,时不时的会从人堆里窜出来几个浑身是血的僵尸,跑出来吓人,但也不是谁都吓。。。老人小孩儿不是他们下手的对象,这点很赞~等街上的僵尸已经成一定规模的时候,他们竟然一起开始跳僵尸舞。。。那场面也是够喜感,周围的观众纷纷献上掌声。

离开USJ,晚上我们在心斋桥附近找了家寿喜锅自助,再次深切的感觉到国内外食材质量的差距,国内的肉片下了锅都严重缩水,于是在点单的时候一共六种肉,我们一样来了三份。。。服务员还特意跟我们确认了一遍“san san san san san san san?”,两个在USJ玩儿了一天的东北大老爷们表示这点儿量算啥,待会儿可能还要再加呢!结果吃了几盒肉之后我们发现跟国内情形不一样啊!!肉下锅了不见缩水。。。还是那么大片,慢慢的就吃不动了。。。在日本浪费食物是很不好的行为,于是最后买单的时候我十分不好意思的对服务员小哥说了句“口妹那塞。。。”,小哥也通情达理“已椰已椰”。

Day 8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夜访京都

提到奈良,就会想到鹿,因为这里的鹿是在太出名了~大阪奈良京都这三个关西城市在地图上基本是呈一个等边三角形,相距40公里左右,今天早上我们离开了大阪,踏上了前往奈良的撸鹿之旅~然而旅途并不是一切顺利,中途换乘时下错车站,被困在某山野小屯,查线路等车过程中忽然发现周围的景色简直美得难以置信,好像突然穿越到日剧的场景中,无人的电车站台,老旧但一尘不染的自动售货机,刺眼的阳光,燥热的空气,耳边传来的阵阵蝉鸣鸟叫,远方的蓝天、薄云和满山遍野的绿意,这一切,一起组成了我在夏末的日本最美的体验。正是这些“计划外”的事,让旅程变得更有趣更美好,如果一切都按计划好的进行,那还有什么惊喜可言呢?

对了,在在大阪奈良的路上,还有一站叫“法隆寺”,没错!就是圣德太子的法隆寺!看过搞笑漫画日和的肯定知道这个梗!在电车上还看到了写着“圣德太子和法隆寺balabala”的广告牌,十分的喜感~

↑抵达奈良啦!鹿鹿鹿们!等着我!

↑大概是个居酒屋吧。。。

奈良的吉祥物“roku”~好萌好萌!

↑正在制作大阪烧的小哥,在大阪没有吃到的大阪烧,在奈良碰上了一家~赶紧吃吃吃!

↑到奈良看到的第一只鹿,其实这里还没到奈良公园里,在奈良地区人与鹿已经和平相处了近千年,这里的人们都很有保护动物和环境的意识,在市区周边见到鹿也很正常。

奈良公园门口卖鹿仙贝的摊位,150日元一打~鹿看着你拿着它就会上来拱你屁股

↑在往上传的火热的北海道牛乳冰淇淋
↓以及分享一个拿冰淇淋逗鹿的贱人。。。看鹿的眼神。。。

↑离开奈良公园,前往春日大社

↑中午在他家买了好多纪念品,店主也非常好,下午逛公园的时候帮我们寄存着所买的物品,晚上回来取了之后,为纪念这一愉快的购物体验,拍照留念~

随后,我们二人前往JR奈良站,准备前往下一站——京都。在站前广场,还帮一伙反安倍反TPP法的示威农民们在请愿簿上签了名,农民大叔激动地与我们握手。。。时值9月30日,明天就是十一,就当是提前为祖国母亲庆生,为中日友谊贡献绵薄之力hhhh

再补充一句,奈良真的好小。。。小到没有地铁,半天多基本玩完所有景点,全程步行无压力~但这个小城有它独有的魅力,安逸祥和自然

Day 9 太秦映画村、花见小路、清水寺

想欣赏古日本的风情和建筑必来京都~如果想买抹茶,那也是京都的最正宗(宇治抹茶),京都的岚山是非常著名的景点,李安的《卧虎藏龙》竹林里那场戏就是在这里拍的,以及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都是我心驰神往的地方,以上这些都是基友对我说的。。。

早餐在便利店关东煮解决~在关西关东煮吃。。。哈哈哈。随即前往来京都的第一站,东映太秦映画村。这个映画村可以把它理解为日本横店~就是个影视基地,上世纪好多电影都是在这里拍的,如今风光不再,发展成为以旅游为主的景点,里面有各种忍者体验的娱乐项目,有些略坑爹有些还是不错的~

↑看到这个炒冰摊位,有没有想到儿时的樱桃小丸子?

↑古代日式民居内部~基友激动的在这里各种拍照。。。

↑懒蛋蛋博物馆

↑离开东映太秦映画村

↑随处可见的各党领导人的宣传海报

↑前往花见小路,路遇一临水咖啡馆,坐在这喝茶品咖啡想必是很有情调~

↑建仁寺。。。

↑八坂神社

↑天色渐晚,前往二年坂

↑在路上买了把十分满意的雨伞!做工超好,还有遇水会浮现樱花图案这种黑科技!才1690日元!话说京都比较有名的纪念品就是京扇京伞了,当然京伞是指油纸伞,不是我买的这把,这家就是专门卖这些的店~

↑来京都就一定要尝尝荞麦面,然而味道太寡淡。。。我辈并不能品出其中玄妙。饭后一路上行来到清水寺,可惜日程太紧,只赶上了夜景,没能深度游览。

↑清水寺的山顶,可以看到整个京都,夜景很漂亮

↑下山路上碰到的一户人家,想必主人是深爱着这座城市

一路从二年坂三年坂逛到清水寺,下山路上边走边聊,看着路边日本寻常人家的晚间生活,心中喜悦而满足~离开景区后打车回到旅馆,晚上在旅馆的浴场里泡汤,甚是解乏~

Day 10 嵯峨野、龟冈骑行、岚山

今天是来日本这么多天以来,最最开心的一天,有一种找到了旅行的真谛的感觉。。。在一个误打误撞来到的小城里获得了无上的愉悦。早上起来,在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平新旅馆吃了一顿十分正经的日式正餐,量少却种类繁多,味道平淡却十分精致,就餐环境优雅别致,餐厅连通着门外的日式庭院,夏末早间的阳光刚好照进厅堂,不多不少,体验已上天~

岚山有一趟非常著名的观光小火车,沿途的风景十分优美,始发站是在嵯峨野,赶上今年是这趟观光列车开通25周年,车站里多了不少欢乐的氛围~

↑岚山小火车拟人。。。感觉在日本就是——啥都可以拟人!

↑风景如画的站台

坐这列小火车的时候,其实第二站就是岚山,然而当时我们并不知道,直接坐到了终点站。。。在一个叫做“龟冈”的地方下了车,下车后,由于前几日的大量步行游览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所以来岚山之前我们就想着“在岚山无论如何也要租个自行车游览!”,于是下车后四处用英文打听“Where can I rent a bicycle?”,别说!还真有!就在出站不远处!于是我们开始跟租车大爷打听价位,电助力的1000日元随便骑!下午3点前归还就行!我的天!真是太便宜了!但是。。。在我们可以骑车去的景点上出了点问题,我们拿出岚山的景点地图给租车大爷看,问我们是否可以在岚山的景点退还车辆(我们以为他家是个连锁,A处提车,B处还车这样),但大爷说不行,不仅不行,而且我们连地图上那些地方都不能去!一下我们就懵逼了。。。啊?难道这自行车还只能限定在这附近骑吗?大爷又拿出了他自己的地图,在地图上圈圈点点,告诉我们这些地方是可以骑车去的,我们两脸懵逼的看着大爷手中的地图,又看看我们手中的地图。。。景区地图你们懂吧,不是那种十分精确的,通常是画成Q版的。。。上面的字我们还不认识。。。我们对比了一遍又一遍,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表达不清楚,甚至最后还找来了一名车站懂英语的工作人员来当翻译,虽然小哥的英语也磕磕巴巴的不太好,但真的是非常敬业!“OKOK,I understand”都快成了他的口头禅了。。。一直耐心的给我们解答。最后我们也接受了这个现实,不能骑车游岚山就不能吧~那就只在这附近转转也挺好~
(只到下午3点回来还车时,我们才发现坐过站这个事实。。。也终于明白了租车大爷为什么不让我们骑车去岚山的景点了。。。真不是大爷不让去。。。而是不能啊!中间隔着两站火车一座大山呢!原来大爷心里想的是“还想骑车去岚山?不累死你们丫的!”

于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好几个小时的龟冈市骑行之旅,首先说这车真是太给力了!轻轻一踏,立即体验弹射起步~还有变速档位和助力档位,上坡啥的完全不费劲~这种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再来说龟冈这个小城,真的是太美了!街道干净整洁,房屋和田地井井有条,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花草,走在街道上每一眼都是清新的绿意。看着远处清秀的岚山和农家的土地,呼吸着夏天独有的干热纯净的空气,头顶高照的艳阳,用手遮住手机屏幕想要尽可能的记录下眼前的所有。在这个“城乡结合“的环境下,我俩似乎都被激发了孩童一般爱玩的天性,好像回到小时候,那种久违的,见到新世界的兴奋感!

↑山脚下的人家,这种日式小屋真是太有情调了~

↑在这个小院里,还发生了个有趣的对话,我俩被此处的风景吸引,冒冒失失的骑车闯入人家的院子欣赏美景,刚出门走到院子里的婆婆并没有怪我们,基友跟她隔空搭话说“kirei(好漂亮)”,婆婆的回答让我们大跌眼镜——“是说这里(的景色)啊还是说欧巴桑我啊?”哈哈哈~这简单的对话让我感觉这里的人们真的好可爱,生活也一定很幸福,也只有生活在这样轻松惬意无忧无虑的环境里的人们才能说出这样天真无邪的话语吧?这句话真的让我回味了好久,心底发暖。

↑家家户户门口都摆着几盆花花草草,这家在门口晾的这个娃娃真是萌坏了。。。这才是生活啊!这才是情调啊!

↑田间劳作的人们

↑小城里的学校,我俩到的时候正赶上体育课,老师在教孩子们打棒球,小小的孩子,大大的背包,配起来也是好可爱~

↑在这里!!!就在这个简陋而平凡的售货机里!我喝到了平生最好喝的牛奶!!!真不是崇洋媚外,这瓶牛奶真的超级好喝!新鲜!醇厚!只要100日元超值!喝完的空瓶放在机器身后的箱子里就行,也不怕你把瓶子带走。本来喝完感觉太凉了,觉得一瓶就够了,不过!这里还卖咖啡味的牛奶!于是我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第二瓶!这瓶更绝了!!总结起来就两个字:纯、真。喝一口闭着眼睛就能上天!!远非国内某某奶咖类产品所能企及!基友这个乳糖不耐受的人喝完都有种喝醉酒的感觉。。。如果以后再有机会来日本,我一定一定要再来一次龟冈市,不为别的,就为再喝一次这台机器卖的牛奶!

↑↓喝完让人上天的牛奶继续骑行,心情好得不得了。遇到一个铁道口,没能去成镰仓,没能到灌篮高手那个铁道口巡礼,在此处聊以慰藉,假装很文艺。

↑路遇一汉堡店,进来吃个午饭。由于不认识假名,也不会说。。。基友还抛弃了我去上厕所,于是我画了个与灯箱上菜品对应的表格在上面画对号来点餐,服务员表示真是“活久见”。。。

↑谷娘翻译惹的祸

↑结束了有生以来最愉快的骑行,坐小火车前往岚山,这段美好的经历想必会永生难忘,就像成年后再玩小时的玩具,后青春期的孩子气。

↑《卧虎藏龙》的竹林,确实美

↑《源氏物语》旧迹,哦豁~

↑本想去游览猴子山和野宫神社,但已经过了游览时间(4点),不让进入了,只得在门口留念

江南一般的柔美山水

↑来到JR京都站,准备乘新干线回东京~在车站的各种店铺里溜达溜达,看这比大拇指还大的葡萄!本想买些抹茶当伴手礼,基友说东京的店里啥都有,在这买带着还不方便,遂作罢

晚饭找了一家咖喱店,点了个猪排咖喱饭~
日本美食成就:咖喱饭√

↑在车站还看见了这样的海报,说的是钓鱼岛问题,在日本叫尖阁列岛,虽然此行对日本印象很不错,但还是要说一句“钓鱼岛是中国的!”

↑在从京都东京新干线上,我拿充电宝给手机充电,一个不小心,充电宝掉到地上,外壳接缝处摔裂了,我一想平时也没什么机会见到充电宝内部,正好趁此机会打开看看里面什么样~这一拆可是彻底打开了我和基友的脑洞。。。里面的样子简直像极了影视作品里的简易炸弹啊!就在我们窃窃私语的时候列车员还从旁边经过,自动带入了做贼心虚情境的我们赶快把“炸弹”藏了起来。。。往回装外壳的时候接缝还合不严了,于是用拳头猛捶试图把它恢复原样,“两中国青年勇炸新干线为祖国母亲庆生”,“炸弹失效,两歹徒竟试图手动引爆”等标题在我俩脑中不断浮现。。。两个人在新干线上被自己的脑洞笑得不亦乐乎,在安静的车厢里憋出内伤。。。

第二天的行程是日本温泉圣地——箱根,之前买了箱根周游券,车是在新宿站坐,新宿附近最有名的当属歌舞伎町了,于是也就顺便来了个夜游歌舞伎町(实际上就是去酒店的路上路过。。。),在路上依然有各种小哥上来搭话“塞克苏?塞克苏?”,过马路等红绿灯时似乎遇上了黑帮打扮的大哥,想想也是挺萌的,黑帮也走斑马线。。。

↑谨以此图作为本日的结束。。。

Day 11 箱根、芦之湖

昨晚在来日以来最破的旅馆住了一宿(由于新宿站附近是繁华区,所以住宿价格都特别高),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前往新宿站了~准备前往箱根了~但是。。。过程中由于我们想耍小聪明,结果反而误了事。我们买的箱根周游券,可以乘坐的那趟车叫“小田急浪漫特快”,虽说叫特快,但也不算非常快的那种车,中间有很多站要停,我们进站之后就想看看能不能坐那种中间不停的最快的车,于是就坐上了一趟快车~结果直到终点站了才发现,这车只到去往箱根的中转站小田原市。。。好在我们的JR Pass还在可用期内,又上了一趟从小田原开往箱根的车,这才最终抵达了目的地。所以劝大家出去玩还是老老实实的。。。真不是不给你坐快车,而是快车不到箱根啊!

↑我们高大上的宾馆~是基友的朋友之前来箱根时一直想住而没住上的,强烈推荐我们住的。果然高洁清雅,不同于一般温泉酒店~首先它地理位置就很高,整个箱根城区在一个山谷里,街道都很崎岖,酒店更是集中在山脚下,这家宾馆就坐落在众多宾馆中的最高点~若要步行到达酒店,要爬两个100多米少说有30°的大斜坡,后来爬的时候真是累带了。。。下了JR后,我们打了个出租~开车大叔最开始给我们送到了一个地方,以为是这家宾馆,但实际不是,后来终于找到,大概是觉得给我们送错了地方觉得愧疚吧,给我们免了后续的费用,只收了起车费~有点小感动~

在预订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这家宾馆叫箱根之森~Hakone no mori Okada,是基友的朋友发给他的页面,然后我们在自己选择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叫“哈空恩诺莫瑞欧卡达”的宾馆,觉得也不错,就加入备选方案了,后来就在这两家之间纠结,然后基友突然机智的发现:这TM根本就是同一家啊!国内的旅游网站是把罗马音生硬的音译了过来。。。Hakone no mori Okada——“哈空恩诺莫瑞欧卡达”哈哈哈哈!这事儿每每提起来都觉得好笑。

↑酒店外不远处,基友说这张都可以直接打印出来当明信片

↑芦之湖外的便利店,已被水团势力攻陷。在店里买了雨衣,就是图中雨伞下面的,500多日元,质量很不错~特意将其带回国。

↑宣传是什么“海贼王乘船游”,虽说不是很还原吧,但这船也是诚意十足~漂亮大气,精致豪华

↑天在下雨,我俩买了著名的一风堂拉面,蹲在便利店外面吃。。。吃完浑身热乎不少~

↑坐上了刚刚那艘大船,在船舱里看外面

↑看到远处那座鸟居了吗~这种小惊喜特别打动我

↑抵达登山索道处得知由于近期火山活动,索道停了。。。没办法,那就没什么可玩的景点了,只得打道回府~由于这里是山谷,所以下午四五点钟时就已经漆黑一片,坐在昏暗的巴士里走在盘山路上,旅行中这种少有的寂静时刻,也是十分难得的享受。

↑漆黑一片中抵达住处~回酒店前,在市区的便利店里买了不少东西,当晚饭的便当、零食、酸奶、还有来日以来吃的最多的一种东西——冰淇淋。

↑打开电视~遇上国际大新闻,这风格真是。。。哈哈哈哈

↑酒足饭饱后换上房间里准备好的浴衣,去了酒店房顶的露天温泉~温泉水都是来自富士山的积雪融水,一共有6种池子,每种里面的水都不一样,泡完甚是解乏!浑身舒爽!而且泡完温泉之后不能用清水冲,要直接拿毛巾擦干,这样温泉里的成分就会被皮肤吸收,达到一些保健作用,的确身上有一股特别的药味。泡完温泉,惊喜的发现宾馆一楼也有那种牛奶的自动售货机!兴奋异常!立刻又买了一瓶咖啡牛奶!泡完温泉,来瓶清凉的饮料,坐在室外吹吹晚风,简直不要太惬意。

Day 12 东京购物、二刷秋叶原

结束了在箱根短暂的一日,今天要返回东京了,今天天气非常好~昨天烟雨朦胧的山谷变得透亮起来,如此一看,真是舍不得走了。开车前到箱根汤本站附近看了看纪念品,发现箱根这里的EVA周边非常多,后来基友才想起来,原来EVA里的第三新东京市就坐落于箱根,怪不得这里的人们以此为卖点。

回到东京简单收拾了一下,下午在唐吉坷德里逛了一下午,给亲朋好友们准备了一些伴手礼,花光了现金也刷光了信用卡。。。晚间,为了圆我抓手办的梦想,跟在东京的朋友相约,二刷秋叶原,抓得手办x3,关键是超便宜!前两个分别用了四次和三次就抓到了!第三个由于机器不一样,难度提高,用了14次外加服务员小哥帮我刷的管理员权限才最终得到。。。在此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超敬业!工作时特别有激情,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帮我抓到最后一个之后他还举起手来,我最开始没理解什么意思,愣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要跟我握手庆祝啊~在观察别人抓的时候,我还趁最后的机会,跟这里的玩家搭话来的,虽然他们的英语都很差。。。磕磕绊绊才吐出一个词,但都在很认真的回答你的问题,看着他们十分努力却词不达意的样子,感觉也是蛮可爱的~

↑等人期间来份冰淇淋

↑缪斯粉表示一本满足,可惜都是展示用的,不能抓。。。

↑秋叶原本是电器街,想不到连电钢琴也卖,而且就这么放着,顾客可以随意去弹

↑秋叶原站附近一家超好吃的炸鸡!现在一想都要流口水!

↑别了!我的Akihabara!

晚间,去到之前预定的民宿过夜,依然是只需网上交流,不与房东见面~通过房东提供的一系列图片线索来到公寓得到钥匙。。。房子很不错~很有文艺气息,不大的房间里摆放着许多书,书架顶端还放着一把尤克里里,可以看出平常主人在这里生活的痕迹。

↑最后一天的早上,照下这张照片,就坐上了前往机场的车。日本常见的坡道,常被作为动漫及影视作品里一段故事的起点和终点。

↑最后一天东京的天气不佳,好在我们赶着早班飞机就离开了。在东京的朋友说从下午开始因受台风影响,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记得在箱根时,就看到新闻说冲绳受台风影响,航班延误的事,我们能赶在台风来之前离开也是蛮幸运,有种逃出升天的感觉~

后记:关于头图,其实在迪士尼海洋那张地中海全景照无论是从尺寸还是美观程度,都更适合当头图。但是,我觉得日本的夏天,不应该是那种华丽的异域风情,而应该是更贴近在去奈良的路上迷失的那个小站的感觉,站台、铁轨、蓝天、一望无际的绿色,所以斟酌再三还是用了这张图。

关于日本,最大的感觉就是干净!去了这么多天基本都在下雨,但是!鞋子却是越穿越干净!裤脚上也完全没有泥。之前看动漫里穿和服的人们脚上就只穿个白袜子然后穿木屐,这样袜子不会脏么?事实证明:真的不会脏!因为街道特!别!干!净!第二个感觉是拥挤,人口密度太大了,坐新干线时,很少能看到没有人烟的地方,只要是土地基本都被利用起来了,我们在东京住的民宿从窗户伸手就能摸到隔壁楼的墙。。。街道窄,通常都是两个方向加起来只有2-4车道,但是除了大都市的繁华区外,少有堵车现象,一是因为司机都不争不抢互相谦让,二是因为日本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私家车不是十分必要。第三个感觉是国土环境太好了!每一寸土地都覆盖着植被,即使是在无人居住的野外也从未见过荒山或是裸露的土地,国民环保意识非常强,公共场合全面禁烟,只有在专设的吸烟室才可以;大街上也见不到垃圾箱,因为人人随身携带垃圾袋,不会随地扔垃圾;垃圾严格分类,每个民宿的房东都在网上一再嘱咐“垃圾分类非常重要,如果不会,请将未分类的垃圾留在屋内”。

关于日本人,有这么几点印象深刻。一是守规矩,只要是需要排队的地方,人们自动排成一列,虽然人多,但绝对不拥挤不混乱;大街上车让人人让车,每次我俩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碰上有车经过,双方都要互相谦让几个回合,最终我们拗不过司机,只得微笑表示感谢然后赶快过马路。二是孝心,在各种游乐景点,都能看到子女推着轮椅带父母来游玩,而且不在少数。三是简单,何谓简单呢?就是不会想那么多,无条件的相信你,第9天我们从太秦映画村乘地铁回市区的时候,在地铁里睡着了,一醒来刚好到站,慌忙下车时我握在手里的票掉在了车上,导致没法出站,因为手里没有票根所以也没法在精算机上进行补票。。。但我确实不是逃票乘坐的地铁,于是我跟工作人员解释说明了情况,值班大叔用英语跟我说“It‘’s OK,I believe you”这种信任真是感动到哭。

这篇游记前前后后写了两个月,开篇的第一句话也是改了又改,从“归家已两周余”一直改到“近一月”、“一月余”、“近两月”。。。回来后的日子越忙,就越是想起在日本这两周的时光,真是一片让人心心念念的土地啊~每一处细节的积累最终构成了强烈的思念,拉扯着你的思绪再次投入她的怀抱。

Japan,See you next time!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23 10:25

2016-12-23 13:57

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