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山景区内游览线路详细介绍

金昀 (上海) LV.6
2016-12-22 12:28 460/6

丹霞山景区内主要分为阳元山景区、长老峰景区和翔龙湖景区。比较精典的景色分别是阳元石、阴元石、从长老峰景区的山顶俯瞰对面的玉屏峰及周边的山景。

自驾游去景区参观,可把车免费停在景区大门口,进大门便可乘景区内的公交车前往上述各个分散的景区(不必开车进去,因为开不了多远还是要停在景区内的收费停车场)。

乘公交车第一个停车点便是阳元山景区站,下车途经阳元桥步行进入阳元山景区。这个景区主要就是看阳元石,所以步行至拜阳台附近的最佳观景点,看完阳元石便可折返出景区了。出了景区回到公交车站乘车前往下一个景区。
体力充沛的自虐型游客可以过桥继续往前走,经双乳石、天梯登顶嘉遁亭。

下一站乘车前往宝珠峰票站乘索道上山。沿山顶从北往南分别有舵石、韶音亭、虹桥拥翠、观日亭等观景点,主要都是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对面玉屏峰及其附近的壮观山景。
所以体力不好或赶时间的游客下了缆车直接去附近的韶音亭观景后及可返回(不必担心错过了什么重要的景色,同样的景色观赏角度不同罢了),再乘缆车下山,继续乘车至下一个景点。
不准备乘缆车下山的游客可以自北向南,从舵石一直沿山顶步行至观日亭,然后从观日亭沿下山道,途经双喜台步行至山下,前往下一个翔龙湖景区。

乘缆车下山的游客可继续乘公交车前往长老峰票站,进入翔龙湖景区。步行前往翔龙湖游船码头,乘船进入景区。下船后步行前往参观阴元石。之后原路返回至游船码头,乘船或沿湖步行回景区入口附近的码头。在长老峰票站门口乘公交车返回景区正大门,结束整游览行程。
从长老峰观日亭途经双喜台步行下山的游客,进入翔龙湖景区后直接步行去看阴元石,然后去游船码头乘船出景区,在长老峰票站坐公交返回大景区正门。
体力充沛时间充裕的游客可以步行观赏翔龙湖景区内各个其他的景点。

下面是小编总结的《丹霞山经典舒适、省时省力型游览线路》,整个行程最快可压缩到大半天时间,既不会错过任何精典的景色,同时又最省时省力:
1,景区大门囗乘公交车到阳元山景区,步行前往景区内拜阳台附近最佳观景点,远观阳元石后折返。(正常步行秏时约1小时)
2,乘公交车去乘缆车上山,直接步行前往附近的韶音台观山景后,折返乘缆车下山。(耗时约1小时)
3,乘车前往长老峰票站进入翔龙湖景区,乘游船进入,下船后步行前往参观阴元石。之后原路返回,乘船出景区。(耗时约一个多小时)
乘公交车返回大景区正门结束游览行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22 15:36

顺便说下子各处费用

2016-12-22 15:45

引用 老草 发表于 2016-12-22 15:45:29 的回复:

回复老草:大景区门票150元,包含阳元山、长老峰、翔龙湖三大主要景区的门票。48小时内有效,就是可以连续玩两天。缆车上山单程40元,往返60元。翔龙湖游船单程20元。

2016-12-22 18:22

引用 金昀 的图片:

玉屏峰

2016-12-23 19:1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26 12:52

引用 李专哟西 发表于 2016-12-26 12:52:15 的回复:

回复李专哟西:非常值得去, 阳元石和阴元石天下无二. 但丹霞山地区多雨, 最好选择天气好的时间去, 否则登上长老峰山顶看不到远处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