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塞班——塞班(6天)首尔(2天)蜜月之旅

路线及日程总览:

行程总共10天9晚,掐头去尾各1天,玩的时间总共整8天

塞班:
DAY2:上午北部环岛+野地摩托半日游。下午南部+丛林探险游玩。第一天主要粗略游玩,熟悉地形,报团跟随地接。(具体见行程单)
DAY3:军舰岛,军舰岛五合一
DAY4:水上项目,上午蓝洞浮潜,下午劳劳潜水
DAY5:大黄蜂北部自驾
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蓝洞——鸟岛——自杀崖——肯辛顿酒店——水世界度假村——紫罗兰教堂——劳劳高尔夫俱乐部酒店——蓝色小教堂——西海岸夕阳
DAY6:空中项目,上午开飞机,下午跳伞
DAY7:悍马南部+山区自驾
塔波乔山——坦克(星沙)海滩——禁断岛——美国纪念公园——卡梅尔山教堂——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西海岸夕阳

首尔
DAY8:清溪川广场——光化门广场——景福宫——青瓦台——土俗村参鸡汤——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乐天免税店——明洞
DAY9:新村八色烤肉——梨花女子大学——东大门校村炸鸡——东大门DOOTA商场——东大门设计广场

准备工作

1.规划行程,现在婚假已改为10个工作日,连上一个周末12天。媳妇想去海岛,于是选择了正处于旱季(冬季)、距离不是很远、人不是特别多、海滩风光还可以、免签的塞班岛塞班岛玩遍项目+逛遍景点6天刚好。由于机票是首尔转机,所以返回时在首尔逗留2天(吃+购物)。

2.预订机票和酒店。懒人可以去查那些半自助游,旅游团统一打包机票和酒店,还适当含餐,且价格较实惠,缺点是时间不那么自由出发和返回日随套餐走。我们是在携程上选择的韩亚航空,首尔转机。韩国往返塞班每天一班,国内只有北京上海成都等少量航班约每周一班的频率,且大部分被旅行社包机。直接买往返机票的话每人3500左右可以搞定,逗留首尔的话4000元。住宿下面会单独开一章来介绍塞班酒店,这里先不说了。
酒店和机票预定的APP有:去哪儿,携程,飞猪,艺龙,猫途鹰,安可达,Booking,马蜂窝,穷游,途牛等等,可以货比三家。
记得把所有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备好,机场值机和入关会用到。

3.申请签证。韩国签证较为简单,淘宝找个旅行社材料寄过去,过几天寄回来省心,一人200多,具体不赘述。塞班虽然为美国联邦属地,但并不需要签证,为免签,只不过进关之前需要填材料和排队。

4.联系地接。塞班游玩项目众多,公共交通基本为0,又是美国领地拍照等收费很高,所以依靠地接是必要的。最后我们选择的在淘宝明码标价,且评价很好、曾服务过跑男的小刘老宋。提前联系好,购买好项目,会沟通为你安排好每天的行程。所有的项目全部免费上门接送,免费接送机,免费帮忙换酒店,项目免费拍照。项目介绍单开一章。
评价:团队大部分向导人很好,很合得来,也有少数感觉不积极略有微词,有问题的话及时沟通,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总之赚钱都不容易,相互理解,一切为了玩的高兴。出去前带几包十块八块的烟,每个人给1包,他们也会很高兴。

5.联系租车。塞班租车直接用国内驾照即可,不用别的手续。这个就不介绍别家了,在塞班租车你不租“丽姐租车”会后悔的。丽姐山东烟台人,在塞班待了10多年了。她家的车品种很全,野马黄蜂悍马酷路泽4Runner汉兰达JEEP普通轿车SUV一应俱全,二三十辆车。丽姐会根据你的需求为你规划好路线,送你地图,人工讲解好路线和注意事项,服务非常到位。丽姐租车酒店来回包接送、不扣证件,不交押金,不讹人,租金合理在塞班基本可以说是最低,交完租金即可把车开走,开回来只要没事故都不看。离市中心很近,在美军纪念公园的边上,离悦泰凯悦以及市中心逛街处都很近,都是一千米范围内。
玩的爽的话一般租两天车吧,一天跑车跑遍公路,一天硬车跑遍山路,塞班就探索完毕。根据车100-150美元一天不等,经济型的就租轿车,五六十美元一天。
关于租车、开车、保险的其他注意事项都不说了,丽姐都会告诉你。
(丽姐回头记得把广告费打给我)

6.租用物品。
a.水下相机。gopro不推荐,它是广角、运动相机,事实证明其水下效果并不理想。喜欢拍水下的同学推荐淘宝租用专门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尼康等),不喜拍照的就不要租相机了,该拍的水下照片地接都会为你拍的很好。
b.WIFI。这个是一定要租的。像东南亚等地手机卡便宜,淘宝买手机卡划算,像欧美日韩等租WIFI便宜。注意淘宝上有很多租WIFI的,可以机场自取和还设备,问多了你会发现他们其实都是代理,最终都是去机场的同一家店取设备,所以一定货比三家,选个最便宜的。

7.购买专用物品,取现金。
a.根据自己情况换取一些美元。1000-3000刀,吃饭购物,当然有的刷卡也行。刷卡下来费用回比换取现金贵一点点(银行的手续费),差别不大。首尔到处都有换钱店尤其是明洞,人民币美元韩元都可以花。
b.浮潜三宝。浮潜眼镜和呼吸管一定要买的吧。“TOPIS”牌子就可以,眼镜可配带度数镜片。
c.海边沙滩所用物品:拖鞋、T恤、裤衩、泳衣比基尼、遮阳帽、装B墨镜等。
d.电源转换头:塞班用美国专用转换头。首尔韩国专用转换头。

TIPS:
1.热带地区一般夏季为雨季,出行、拍照容易受影响,冬季一般为旱季,雨水少一些。塞班岛的6月份左右凤凰花开,会很漂亮,想借此拍照片的可以这时候去。圣诞到春节为旅游高峰,可适当错开。

2.关于塞班旅行的天数,如果你不期望所有项目都体验,也不期望把塞班玩遍逛遍,可以从6天中扣除相应的时间,3天也可以玩的很充实很好。如果喜欢逛吃看,逛吃看,或者就在沙滩舒服躺一天,待个十天半个月也很好。

3.塞班的游客主要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有一些日本人、美国人和俄罗斯人。不要怕不会英语,当地基本只要有游客的地方就有会说汉语的服务人员,塞班有太多中国人在开酒店、开商店、开饭馆、做地接。学会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

4.租用WIFI 现在一般都可以当充电宝使用,可救急。租WIFI内部规定一般可以提前2天拿设备,晚2天还还设备,这4天不用付费。其余日期会根据有效使用天数(0-24点)计费,就算当天没用也要缴纳一定费用。这些店家都不会像我们透露,但可以旁敲侧击,不要被坑。

夏季的凤凰花:

丽姐租车

在介绍塞班之前,先附上我个人整理的所有景点地图,之后的自驾游也会用到

塞班岛酒店

塞班岛的酒店大致分为3个档次。

档次1:民宿:
民宿都是自家小楼中的房间,其特点是家居气氛浓,有类似青旅的感觉,各项条件一般,甚至需要与别人共用厨房卫生间,胜在便宜。一般的民宿价格都在500-700人民币,70-100刀左右一天。
在查找民宿过程中,没有找到几个很好的,最后选择了评价还可以的9间房和娜娜旅馆。
9间房:9间房是一个二层别墅小楼,位置和小刘老宋地接团队驻地10几米远,是中国人开的,服务的阿姨和管事的小姑娘都是中国人。内部环境非常好,算是装修很新。房间空间够大,有独立的卫生间,冰箱,收国内信号的电视机,空调。有洗浴用品。有公用的饮水机,微波炉,wifi信号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到的话没人开门,得用喊的,之后告诉密码就没事了,可以自己开门。一天500多人民币。
娜娜旅馆:娜娜旅馆是日本人开的,一个很nice的日本姑娘,只是这个旅馆根本没有与“娜娜NANA”相关的任何标识,他们家其实是个专业的潜水公司,潜水爱好者可以来,住宿就不推荐了,价格和9间房差不多,条件差的很远,2个房间共用厨房客厅卫生间,不方便。

档次2:经济型酒店
塞班的基础设施普遍较差较老。那些年代比较久远的酒店,楼比较旧一点,住宿条件设施简陋一点的,价格都便宜些,归纳为经济型酒店,说是经济其实也挺贵了,便宜的跟民宿差不多价,贵的也得1000-1200。
像高丽人、塞班岛酒店、花蜜酒店等等吧都属于档次较低的。
马里亚纳度假村、位于悦泰不远的格兰的瑞奥等等属于稍微好一些的。

档次3:高档酒店
高档酒店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有如下几个:
悦泰酒店:悦泰酒店是中国人很钟爱的一个酒店,位置极佳离市中心很近,附近满满的购物和美食,有上好的海滩,房间比较大,环境很优雅,服务到位。有38刀一人的海鲜自助。

凯悦酒店:与悦泰同档次酒店,位置相邻,评价当如悦泰一般。

卡诺亚度假村和世界酒店:位于南部较好的2家酒店。这里人气很旺,老人、小孩很多。家庭亲子游的可前往世界酒店,因为该酒店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对于无法下海的老人和小孩,可以在这里体验水带来的快乐。卡诺亚酒店还有很多的海边别墅,大概2000元一晚,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马里亚纳度假村:在塞班北部,地广人稀,风光极好,塞班著名的小教堂和小钟楼正在酒店内。这个酒店不推荐去住,但推荐去看看风景。

塞班水世界度假村:Aqua Resort Club Saipan。这个酒店得重点提一下,虽然它离市中心稍微远一些,可是它真的好漂亮,也靠海滩。档次应该完全不输悦泰。韩国人偏多。这个酒店就算不住也一定要去看看。
上图

肯辛顿酒店:Kensington,塞班目前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16年7月份才刚开始营业,几个订酒店的APP还不是很能搜到。位置位于偏北部比水世界Aqua还要往北一些,也靠着好的海滩,环境幽静,非常漂亮。当然价格也不便宜。这个酒店就算不住也一定一定要去看看。

劳劳高尔夫度假村:可以说是塞班最偏的一个大酒店了。牛逼就牛逼在其有很好的高尔夫球场,周围环境异常美丽安静优雅。如果你是个高尔夫爱好者,那么一定不能错过。如果不住,也一定要来看看。
上图:

总结:
总体而言,塞班的住宿条件呈现好的很好,差得很差的格局。来塞班挑酒店的出发点我总结为2类:一类是享受生活,悠闲待着,重点是一个闲散舒适,那么我推荐的几个酒店是悦泰(最经典)、水世界Aqua(最典雅)、肯辛顿(最新最高档)。另一类是精力主要花在探索美景、游玩体验上,那么其实出去一整天晚上回来累的就睡觉对住宿要求不那么高,经济一些,我极力推荐住“9间房”,各项条件都非常好,又非常便宜,绝对超值,不考虑别家。可以根据自己日程安排搭配民宿和高端酒店。
再次强调,就算不住也要去看看的几个酒店:水世界Aqua,肯辛顿,马里纳亚度假村、劳劳高尔夫俱乐部度假村。

塞班岛游玩项目

就在我写游记的时候,小刘老宋团队那里可能出了些事情,淘宝商品全部下线了,所以我把价格稍微标一下,都是单人价格,仅供参考,具体以查到问到的为准。

1.南部环岛+北部环岛+丛林探险+越野摩托
这四个项目放在一块说,其实就是开车拉着你旅行团式地走马观花游遍全岛,一般都是5-7座车,地接会适当讲解。一天时间满满的。
鸟岛、蓝洞、自杀崖、万岁崖、日军司令部等属于北部20$。
坦克滩(星沙滩)+劳劳海滩+禁断岛属于南部30$。
拉德海滩和欧碧眼海滩在最南部,是越野摩托往返路线45$。
丛林探险是去鳄鱼滩、塔波乔最高峰、圣母洞、土人农场30$。
套餐打包买会便宜很多很多。
我把这个当成为自驾打个前瞻,熟悉环境。鳄鱼滩那段路实在是难走,必须SUV悍马JEEP,开小轿车基本走不了。错车也很不方便。越野摩托从拉德海滩到欧碧燕海滩来个往返,拉德海滩送你椰子水喝,那个小店也是中国人开的,东西还算便宜(星沙和手工皂)。
再传一张鳄鱼滩的图

2.军舰岛五合一70$/六合一125$
军舰岛往返+上岛费+香蕉船+拖伞+浮潜工具+(六合一)海底漫步、潜水二选一。军舰岛是一定要去的,风景很美,一般上午10点上岛,下午2点人都空了。项目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建议没玩过的尝试一下。对军舰岛,我个人认为没有像有些人说的那么夸张地好,但去一次也是必要的,原因如下。
除了这几个项目,在岛上就是体验体验浮潜,晒晒太阳,而租伞和躺椅都被日本人垄断了,价格不便宜,不如在悦泰酒店的沙滩躺着。浮潜不要在上岛位置附近潜,哪里虽然是安全区但鱼不多,在岛子西边更美一些,欧碧眼浮潜与之也有一拼。午饭有14刀的自助,也有汉堡、咖喱米饭等,都还不错。不建议自带食物,建议让地接给你买,对你和地接都有好处,你懂的。

看下图那些汽艇留下的海浪,那就是在玩拖伞、香蕉船、上岛下岛。

这就是所谓的塞班七色海?

这张是军舰岛西边海滩浮潜

拖伞和香蕉船

3.蓝洞浮潜38$
蓝洞浮潜一定要去的,蓝洞之美在其蓝,在其险,总要有一点点冒险精神的吧。这个一定是要有专业人士带领才(就是地接咯)可以下水的,否则太危险。地接套餐可含拍照。蓝洞也可以深潜。

4.劳劳潜水60$
海滩岸潜,由海岸缓缓下到一个海槽中的珊瑚带,比较浅危险度低。不管是体验潜水还是有证潜水,都要有人带领。教练会教的很仔细,技术要领讲解很明白,大概20-30分钟,有香肠喂鱼环节,也含拍照。再说一遍:潜水不需要会游泳,不要害怕,这是塞班是所有水下项目最值得一来的,不来会后悔!

5.夕阳游轮晚餐60$,BBQ晚餐30$,深海垂钓60$
体验类项目,比较贵,只预约了BBQ,结果还因为人少没办成。

6.欧碧燕浮潜30$
欧比燕浮潜很漂亮,这个就不用花钱找人带来了,会游泳的自驾过来自己浮就可以咯。海水简直不能太浅,连腿都没不了。
自己用gopro拍的图

7.开飞机(开180$坐80$)
专业飞行员指导和陪同,上天后会让体验下操控方向盘。绕岛一圈20-30分钟。风景不错。

来自犹他的飞行员帅不帅

8.跳伞(500$)
飞机载着螺旋上升到4200米高空,挂在教练身上,从飞机上跳下做20秒自由落体,之后开伞,缓缓落下在高空沐浴阳光欣赏美景,几分钟后就落地。塞班岛最刺激最高大上的项目。2人一下就干掉7000元,肉疼不如享受,去国外游玩专业的跳伞4200米都这个价格,含制作全程视频及拍照。

9.租车自驾之跑车:
从酒店或位于美国纪念公园旁边的丽姐租车0出发——万岁崖1——日军最后司令部2——蓝洞3——鸟岛4——自杀崖(北部最高峰)5——原路折返途中去肯辛顿酒店6——水世界度假村7看一下——可以选择回城吃个饭,也可以去劳劳高尔夫吃,途中遇到一个大丁字路口拐向山上的路,沿着路开很远,路过一个很美的紫罗兰教堂8——到达劳劳高尔夫俱乐部酒店9可以赏景吃饭——返回中有个丁字路口往南开,直到看到一个蓝色小教堂10——最后沿着海边公路看看西海岸夕阳11——最后回到市中心麦当劳加满油0

备用景点:
12:美国纪念公园:很漂亮的公园,还有纪念品店,旁边就是塞班岛码头和豪华游艇码头,可安插在任何时候过去。
13:坦克滩/星沙海滩:真的可以找到星沙,选择不那么细的沙子寻找。这个可以自驾SUV时候过去,和禁断岛一块。
14:劳劳海滩:劳劳海滩其实除了潜水没有别的可看,没有沙滩全是石头,所以如果潜水的话就不用去了。
15:卡梅尔山教堂:这个也可以安插在自驾SUV南部时路过。

紫罗兰教堂

蓝色小教堂

10.租车自驾之悍马:
从城区0出发,走熟悉的路线上山,注意路口拐向塔波乔山1,一路颠簸——下山,继续走熟悉的路线,路过紫罗兰教堂,路过劳劳高尔夫度假村门口,走到尽头丁字路口,左边是坦克(星沙)海滩2——右边是禁断岛3——之后返回,和昨天路线一样,路过蓝色小教堂4,到达海边,往左拐往南到达卡梅尔山教堂5——继续往南注意几个路口拐对了,到达拉德海滩6——继续往前到达欧碧燕海滩7——原路返回看西海岸夕阳8,会到市中心路过麦当劳加满油,还车0

备用景点:
9:美国纪念公园:哪天随时过去看看就好了。
10:鳄鱼滩:路很难走,喜欢刺激有信心的可以挑战一下,已经去过的可以不浪费时间了。
11:圣母洞:真的是一个很小很简单的景点,虽然很出名,也就那样子。
12:紫罗兰教堂:两天都会路过。
13:劳劳高尔夫度假村:这个度假村挺大的,很美,要逛逛需要点时间,两天都可以去

星沙海滩

11.查莫洛夜市
查莫洛夜市在去之前查到的资料,很受推荐,去了到最后也不知道真正的查莫洛夜市在哪里,只知道悦泰门口有一个小市场,也会有表演,卖吃的,可以逛逛。

塞班美食

1.牛排西餐:Country House, Tony Roma's
两家挨的很近,爱牛排的可都去尝尝,每天晚上都很多人。牛排、龙虾、猪排、汉堡薯条等各式西餐都有。若时间或资金有限可选择一家。人均40刀。

2.龙虾:BUBBA GUMP
美国连锁,吃龙虾等,人均40刀

3.酒店自助:悦泰晚餐秀
还有网友推荐清泉酒店晚餐自助,大约都40刀左右。就不要期待有多高端了,比不了国内200+的自助,东西比较少,但是也能吃一顿像样的饱饭了。不要像网上说的那样一群中国大妈去抢帝王蟹腿,那里的蟹腿,牡蛎,青口都是冻鲜化冻的,虽然吃不坏肚子,但并不是新鲜的,帝王蟹腿还挺咸。吃多了会凉胃的。

4.Amigo's Pizza && BBQ:
披萨,意大利面,芝士焗饭,单人BBQ拼盘,这四种都是网评很好的吃的。这家店一定要去吃一次。位置不太好找,点评和谷歌地图都不准确SHIT。位置在正在施工的赌场大酒店旁边,离悦泰挺近的。虽然现在感觉无人问津似的,装修也有点旧了,新的大酒店开业之后,这里一定会非常火爆。
5.椰子蟹:中餐馆
椰子蟹在当地被视为保护动物,一般餐馆没有,得去中餐馆,人多凑桌划算,6人每人40刀8个菜,帝王蟹龙虾大虾都有了,米饭管够,吃饱没问题。

6.monster pizza
塞班的PIZZA确实好吃,2家不错,一家是Amigo,一家是monster怪兽pizza。位于娜娜旅馆不远处。标志是个怪物。

7.泰国菜:Spicy Thai Noodle Place
粉,春卷,冬阴功汤,单人自助10刀。
美国纪念公园旁边,丽姐租车旁边,“正宗的越南餐”,且经济实惠。人均10-15刀。其实并不如国内有的泰国菜正宗。

8.日本料理:Himawari
娜娜旅馆旁边。熊猫商店,I Love Saipan那几个商店往后三条街。旁边是日本超市东西很多。别的日料没尝试只吃过这一家。感觉他家的东西并不怎么新鲜,煎秋刀鱼和马鲛不错。人均30-40刀。

9.BBQ:
据说悦泰有BBQ可预订,没尝试过。地接也可举办BBQ要凑够人数,没凑够。Amigo单人BBQ吃过,还可以。

10.越南菜:Truong's
位于南部,方便的自驾南部可以去找找,我们没有去。

11.军舰岛午餐:
咖喱牛肉饭、薯条,自助餐,汉堡都不错。人均10-15刀。

12.麦当劳
塞班有两家麦当劳,一家位于市中心,从南边开车快到市中心超市集中地约1000米距离,马路左边和壳牌加油站在一起。这家店较小。另一家同样位于海边马路旁边,在南部,开车会看见,比较大一些。他们的汉堡与国内的基本没差别,薯条好吃一些。

13.I LOVE SAIPAN和ABC:
这2家超市都有冷藏箱,三明治,热狗,寿司买了做早餐。尤其是市中心最大的那两家超市,是对门分别在马路两旁。

Tony Roma's的龙虾猪排套餐,80刀吃不饱

Amigo's的PIZZA和BBQ

塞班购物

1.美军纪念公园礼品店:
zippo打火机种类丰富海陆空军,价格比较合适。有一些礼品但是不多。明信片可以买,有优美的风景明信片。

2.mama store:
就在tony roma's旁边,很容易找到。化妆品,保健品,婴幼儿用品,巧克力,礼品,打火机,基本上所有东西都比外边便宜。小的手工皂1刀一个。大的5刀。他家的防晒霜110倍最便宜,能比其他店便宜四五刀。

3.熊猫商店:
哈根达斯和7D芒果干全岛最低价,其他东西略坑不推荐买。

4.I love saipan:
塞班岛必去的店,遍地都是这家连锁店。市中心DFS旁边那家最大东西最全,商品多到眼花缭乱。明信片,冰箱贴、芒果汁是推荐。他家卖邮票,可直接贴邮票帮邮寄明信片。

5.ABC:
位于市中心I LOVE SAIPAN对面。他家的三明、热狗、寿司买了做早餐不错,巧克力防晒霜等还算合理,不算贵。

6.名牌化妆品、包包、手表:
DFS不推荐,去机场出发时的免税店即可。

明信片

首尔简略

首尔景点

1.首尔
很多城市都有塔,看过了就不稀奇了,不去。

2.景福宫
类似于北京故宫一样的古代皇宫,但是大多数建筑都是近代新建的。不得不说韩国真的没有什么文化积淀,历史文物基本体现不出什么古代艺术和工匠精神。好在门票不贵,规模不大,可以一观。后门出去就是青瓦台。

3.青瓦台
韩国国家权力中枢,门口看看拍个照就可以了。没碰上倒朴游行真是失望。

4.光化门、光化门广场、清溪川广场
都在景福宫南部,光化门其实就是景福宫前门,类似于北京的天安门,也是丑的没谱。路过瞧瞧就够了。

5.梨花女子大学
很漂亮的学校,值得一去,周边可逛街美食。了解不深入,听说够叼。

6.弘益大学周边
以美术、艺术、设计专业著名,周边咖啡厅、服装店、酒吧、艺术市场等较多。没去。能有北京798牛逼吗。

7.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
之所以这三个一起说,一方面它们离得不是很远,走着能逛过来。另一方面,它们具有相似性,北村韩屋村是具有特色的当地建筑群,类似于北京二环内的胡同,三清洞和仁寺洞是逛街小店,咖啡饮品,抹茶冰品,衣物等逛街的小资地区,类似北京的后海酒吧街和南锣鼓巷等一带。真的逛逛就好了,逛多了会累的。有的咖啡冰品是很好吃的。

8.明洞
明洞单拎出来,附近好吃的太多了,所以我们就住明洞了,周边兑换钱币的地方很多,很划算。拿着美元、韩元、人民币都能花。交通也便利,去机场、各大逛街处都很方便。

9.东大门附近
东大门附近也有不少吃的,有几家商场可以逛逛。主要以服装为主。

10.广臧市场
韩国著名的批发市场,跑男去过的地方,批发衣服,美食排挡等,可以一逛。

首尔美食

1.烤肉
比较出名的,一家是八色烤肉,个人感觉很一般,还不如国内的韩国烧烤。另一家王妃家总店,据说还不错,没体验。

2.部队火锅
最出名的就是挪夫/乐伯家了,明洞里边。注意注意注意!他家在二楼,他家旁边也有一家,两家是邻居一左一右,挪夫是左边那家,千万不要被隔壁那家骗进去了!

3.土俗村参鸡汤
具体不细说,必吃的一家店,吃的太HIGH,忘记了拍照。泡菜饼很好吃。位于景福宫地铁站不远,离景福宫,青瓦台都不远。

4.神仙雪浓汤
很好喝的牛肉汤,推荐一下,也是连锁店,明洞就有。

5.校村炸鸡
东大门,弘大附近都有,前两口很好吃,越吃越腻。看来炸鸡缺了啤酒就是不行。

6.酱蟹,炸猪排以及其他小吃等
自己寻觅吧,太多太多。

三清洞的抹茶冰品不错

抱歉只拍了炸鸡,点一份100多,得4个人能吃完

首尔购物
1.乐天百货总店,位于市中心
2.新世界百货总店,市中心忠武路
3.斗塔Doota,位于东大门,很多设计师服装品牌,衣服不错,价格不便宜
4.机场免税区
以上是首尔常见的几个扫货区,不多介绍了,本帖不是购物贴

首尔酒店
只介绍住过的首尔世宗酒店,每晚500元,以塞班岛民宿的价格,享受4星级大酒店的配置和服务,好不好就不用细说了。位置也巨好,就在明洞地铁门口20步,很满意。

费用明细

nana2晚:970
合计:约13500
2.预先购买物品
自拍杆、浮潜用品、泳衣泳裤泳帽、沙滩鞋T恤裙子等
合计:600
3.租借gopro和WIFI
合计:500
4.塞班项目:
情侣套餐(丛林探险,南部环岛,老老潜水,越野摩托,蓝洞浮潜,军舰岛五合一) 1754*2=3500
北部环岛:68*2=136
跳伞:500$*2=1000$=7000
开飞机:260$=1800
租车:250$=1750
合计:约14500
5.饮食+购物:
4000足矣
塞班岛总计:33000(6天)
首尔

世宗酒店2晚:998
韩国签证:533
韩国交通:200
韩国美食:1000
合计:约2600(2天)
综上所述,不算专门代购和采购的费用,2人必要的费用总共:36000左右。

完结

厉害了,我的小哥哥

2016-12-22 14:0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26 01:02

棒棒哒!没见过更有心的游记啦~

2016-12-27 23:12

2016-12-28 12:40

不错不错,很有借鉴意义啊

2017-01-22 16:48

请问小刘老宋现在还做地接吗?淘宝搜不到

2017-04-20 23:52

引用 wenwentony 发表于 2017-04-20 23:52:21 的回复:

请问小刘老宋现在还做地接吗?淘宝搜不到

回复wenwentony:小刘老宋团队已经解散了,小刘现在的团队叫晨鸥旅游,淘宝能查到。

2017-04-29 01:48

都是干货,太有用了,请问丽姐联系方式可否给我啊,谢谢

2017-05-10 11:18

引用 young嗷嗷 发表于 2017-05-10 11:18:11 的回复:

回复young嗷嗷:WX:lijie897501884

2017-05-21 16:31

请问丽姐租车怎么联系呀

2017-05-29 16:07

引用 孙雪梅 发表于 2017-05-29 16:0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