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奔西走游澳洲-东海岸12天

机票
北京 ---> 墨尔本  CA165
悉尼 ---> 北京  CA174
国际航班选的国航,提前三个月订的,俩人加税一共9070RMB

墨尔本 ---> 凯恩斯  2406RMB
凯恩斯 --->布里斯班  2102RMB
黄金海岸 ---> 悉尼  2102RMB
内陆的航班选的都是捷星,都是在官网订的,付款的时候要不是澳洲境内的卡会收手续费,好像是1.06%,就多几块钱。在手机上可以随时改签,买票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提前买好行李票,有加值套餐,比现场买便宜多了。由于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一律没吃的和饮料,都是现场买,老外基本上去都喝酒,一杯一杯嗷嗷的喝。手机下个App超级方便,领登机牌就用手机就行了,机场刷刷刷直接搞定。墨尔本机场全部靠的自己,包行李都是自己干,称重,粘行李条都是自己。凯恩斯黄金海岸就有专柜了,可能是因为旅游城市吧。

租车
我们在墨尔本布里斯班都是租车。其中从布里斯班开到的黄金海岸。从黄金海岸换车,超级方便。
租车我们选的Herz。之前看的游记,从惠租车上订的,比直接去店里租便宜得多。到店里直接办手续开走。

公交
总共坐过一次公交,算是train吧,要我说是海陆空全齐,地下也有地面也有高架桥上也有。公交卡是充值的,循环使用的,像北京一样有机器自己充值就可以。

打车
凯恩斯悉尼打过几次车,酒店门童帮着叫的。跟北京差不多,表跳的挺快的倒是。用Uber的话就比较合适了,比直接打车便宜,而且定位巨巨巨准确,我们在悉尼皇家植物园里面叫车,人直接开到跟前,而且特快就到了。司机也都挺好的,开的挺猛的也

住宿篇

我们出去玩一贯秉承必须住的好的原则,基本定的都是5🌟的酒店。但是价格还可以吧,适中不算贵。

墨尔本 --- 皇冠大都市酒店 Crown Metropol Hotel  1400RMB*2
墨尔本的两晚都住的这儿,地理位置很好,在city外一点点,Yarra River南岸,离赌场很近,经常可以看到穿着晚礼服的夫妇去赌场。从酒店走路去city都很近,楼下超市吃饭的都很多,挺方便的。停车有个停车楼,在酒店旁边,5小时以内AUD6,10-16小时是AUD10,酒店门口停车的话就是AUD55一宿。我定的湾景豪华房,晚上可以看到Yarr River的一部分夜景。要是前面没有一栋公寓我们是能看见整个湾的,哈哈。但我还是给酒店五星吧,因为泳池太棒了!特别棒特别棒特别棒!在酒店28层,和健身房连着,300度景观,绝了!小池子水是温的,老外基本都一早去游泳或者健身。我们就泡了会儿,还是有点儿凉。可惜我们晚上没去看过夜景,有机会会再去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湾景房

牛逼的顶楼泳池

来个全景的泳池

大洋路 --- 坎贝尔 --- 海上泡沫别墅 Sea Foam Villas   900RMB
大洋路决定住在坎贝尔是因为形程比较紧,第二天就想直接返回墨尔本所以住在大洋路的尾部。这个酒店其实就是汽车旅馆一样,每间房下面有个车库,不过SUV放不进去,没有携程上说的好,我觉得不太干净,但也能理解毕竟是小镇嘛肯定没有城里的酒店好。酒店位置不错,在海旁边,但是我们去的晚,已经没有面海的房了。附近餐馆和超市都有。每间房都有炉子,微波炉,冰箱,空调,热水也有,只能说凑合了一晚,但小镇真的没有别的酒店了,这样还算好的。如果去大洋路还是推荐大家住在阿波罗湾,我们经过的时候算是最热闹的小镇了,旅馆餐馆也都挺多的。

酒店阳台照的 房间都满了

凯恩斯 --- 香格里拉 Shangri-la The Marina Hotel Cairns  960RMB*3
香格里拉是我们这次玩住的最好的酒店,我们订的是豪华码头景观房。就在凯恩斯码头旁边,拉开窗帘直接看见码头,凯恩斯唯一一个沿海的酒店,从酒店后门出来就是海边儿的栈道了。正门出去就到公共泳池了,棒死了!酒店到吃饭的地儿挺近的,凯恩斯本来就不大,走路就能走遍了。

布里斯班 --- 希尔顿 Hilton Brisbane  900RMB
布里斯班订的是希尔顿,这边儿的希尔顿虽然没有其他的那么出众,但也是老牌子了,服务品质都是不错的。酒店在市区内,走路去吃饭逛街就可以了,附近吃饭逛街的地儿很多,但不闹,赶上某个公司在酒店办party,楼道里挺闹得,但房间里一点儿声没有。总觉得希尔顿的床是最舒服的,这家也不例外。酒店有停车楼,但都是单收费的,我们停了20个小时吧,一共是AUD40。酒店没有优惠。酒店景观也不错,能看到市区的景色。

黄金海岸 --- 冲浪者天堂皇冠假日酒店 Crowne Plaza Gold Tower Surfers Paradise 1500RMB
订的是海景房,在携程看还挺好的,但酒店太旧了,感觉好多东西都特老。总的来说一般吧,可能因为正好酒店楼下在建一个楼,整个海景都被大吊车挡住了,什么景色都没了。酒店楼下有地库,但是也是收费的,住酒店优惠是AUD20一晚,会在信用卡里扣。从酒店到海边儿走路就5分钟,但是到最繁华的市中心走路得20多分钟,还是挺远的。

悉尼 --- 四季酒店 Four Season Hotel Sydney 2000RMB*2
悉尼一共住了两晚,选了个能看到歌剧院的酒店,四季应该是视野最好的了,但是只能看歌剧院或者看大桥二选一。可能我们到的太晚了,第一天给我们的房间没什么景,找前台说要换一个能看到Opera的,第二天真的给我们换了一个,视野还不错。能看到歌剧院,美。服务也特别好,附近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就在码头旁不远。可以走路到码头那儿坐船坐火车都可以,离大桥也不远都走路就能到。

白天的景观

夜景确实挺美的

流水账

正文来了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啰嗦的地儿,大家迁就一下哈~

一年一度的旅行终于要开始了,之前看过好几篇游记,我们好不容易请好的假真的想把想去的地儿都去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在选择路程的时候本来想的是去布里斯班主要为了抱考拉,其他没发现什么地儿想去,直接在黄金海岸住2天,其中一天从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去动物园的,但觉得太折腾,后来还是决定在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各住一天。我们的行程已经在下面的表里写了个大概,这是走之前就粗略计划好的。

2016.11.6 北京---墨尔本

泳池+夜市

2016.11.10 凯恩斯
库兰达小镇
【发现之旅】凯恩斯 库兰达雨林套票(缆车单程+火车单程+雨林公园+水陆战车)

2016.11.11 凯恩斯
飞去船回行程  (9:30-17:05)

2016.11.12 凯恩斯---布里斯班

2016.11.15 悉尼
Bondi Beach
坐船回city 吃午饭
 “俯瞰悉尼” 攀登悉尼海港大桥(中文/英文解说+无死角海港风光+多时段选择)  15:00
悉尼塔吃自助晚饭+看日落  19:00

2016.11.16 悉尼---北京
Mrs Macquarie's Chair
大桥的瞭望台
鱼市场吃午饭
悉尼大学
机场shopping

Day 1

北京-->墨尔本  CA 165  01:50-15:35
10点左右就到了机场了,本来说逛逛,结果万万没想到出去玩的人这么多,出关的时候那简直就是人山人海。耽误了不少时间,在机场也没逛,买了星爸爸就登机了。第一次飞那么远,可能兴奋加上不习惯,一宿没怎么睡着,在北京时间12:30左右终于到了。下飞机直奔Herz租车

墨尔本的机场超级小,没啥可买的,在航站楼出来马路对面是各种租车公司,门脸房后面是它们各自的停车场。门脸房就是办手续的。办完手续直接后面停车场取车

手续办完回给一个协议,本上写着车的位置和车牌号,对着找到位置车牌对了就直接开走~

航站楼对面的一排租车公司

在这儿普及一下租车,之前看到很多人说有可能只复印驾照不给租,我们找了个弄翻译认证件的,基本上TB都能办,总的来说就是认证你是可以开什么车,你的驾照有效期是什么时候。我们是在惠租车上定的,价格不错主要车多。但一定注意,所有你看到的车不一定是最后你取到的车,很有可能给换成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我们就中枪了。本来满心欢喜选了个X5想的是觉得BMW操控好也舒服去大洋路能嗷嗷开,结果变成Q7了。俩人开7座的右舵大车,想想那个画面
不过我男朋友说还挺好开,至少我这个副驾觉得挺舒服的坐着,好不好开我就不管了

取车的停车场

上车第一件事,按上行车记录仪,一是为了记录一路的风景,二是习惯吧北京开车惯了什么样的没见过,按个记录仪留个心眼~后来行车记录仪基本就是为了记录风景~澳洲人开车太守规矩了,你只要打转向灯后面车都让行,环岛永远是让,遇见行人也是让,之前老听别人说澳洲人开车疯狂开其实就是限速80大家都开80,限速60又都开60,没人磨磨叽叽的在路上磨蹭。跑题了我,继续。

我们开了4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了。吐槽一下酒店门口停车,AUD55一晚,不讲价,门口小哥看我目瞪口呆告诉我了一个停车楼,就在酒店正门的对面,很近,只不过要绕一圈直接开停车楼里。停车楼是6小时以内AUD5,6-16小时是AUD16,周末停24小时AUD20。因为酒店挨着赌场所以停车楼里车位相当充足。请注意,澳洲没有你住酒店就给你免费停车的说法。多多少少都是要交点儿的~

收拾一下准备和在墨尔本上学的朋友一起吃饭。到了这边儿一下就比北京快了3小时,还是北京的状态呢,感觉下午的时候这边儿的天儿已经黑了。开了20分钟吧到了有名的国人餐厅,叫天府川菜馆,我们四个人点了6个菜吧,剩了不少,这边儿的饭馆不像北京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一大盘。价格也不算便宜。

我们吃的菜差不多就这些,量超级大,好吃😋

吃完饭我们去隔壁的超市买了水和零食,以备第二天大洋路上吃。

后来朋友带我们去了St Kilda 看小企鹅。小企鹅巨呆萌,小短腿大肚子蠢萌蠢萌的,贼可爱。还有好多夜钓的local,据说他们真的钓一夜

海上有好多帆船,基本都是私人的,晚上也挺美的,还能看见city的高楼,灯火辉煌的。

小企鹅巨多,这边儿是他们的巢,看他们从水里爬到岸上回巢逗死了~我们还遇到一些专门负责测量这些小企鹅的志愿者,这些企鹅身上好像身上都有标记,他们抓企鹅然后量体重看看身体情况。每一只都有自己的名字~萌哭了

墨尔本的第一天就结束了,回酒店看了看酒店巨有名的泳池,可惜太晚关门了,有机会一定晚上进去看看city的夜景!

Day 2

我们从酒店check out差不多10点出来的,先去吃了个麦当劳,买了奶昔,至今还让我流连忘返。其他都跟中国一样,就为图个快。吃饱了好上路~这么多一共花了AUD25.6

吃饱了跟着导航开始今天的旅行。我们一路用的Google,设置成避免高速,因为高速收费不透明,我们也不是local不太敢走。怕回国之后信用卡乱扣费,所以绕了挺多的路。

在开始大洋路行程之前,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定要在机场或游客中心information拿好资料,计划好行程。一路上景点非常多,一般在分别距景点500米和100米左右会有棕色白字的旅游景点牌提前提示。
2、澳洲所有公路沿线的旅游景点都以棕底白字的牌子在路边、岔路口醒目标识;而一般的酒店、餐厅、加油等功能性地点则以蓝色路牌进行标识;快到目的地时请提前打灯观察来车情况后再转弯停车。
3、在地图或路边棕底白字指示牌上写有“Lookout”的地方一般都风景独好,且修有专门的停车地点;在停车点要看好标志,不要占用旅游大巴和残疾人的停车位。
4、大洋路全程停车场无停车收费。

出发前设置一下导航,将导航GPS设置成avoid toll,避开收费道路 。从墨尔本吉朗方向去大洋路可以不走 CityLink,在GPS上面设好avoid toll,往南出市区上West Gate Freeway,然后一路向西,往吉朗Geelong开。

我们在大洋路去程的基本路线是:
墨尔本Melbourne--(75公里/1小时)-->
吉朗Geelong--(21.6公里/24分钟)-->
托基Torquay--(47公里/45分钟)-->
洛恩Lorne--(45公里/40分钟)-->
阿波罗湾Apollo Bay--(96公里/80分钟)-->
坎贝尔Port Campbell--(65公里/60分钟)-->
瓦南布尔Warrnambool

下面每个地可以玩的景点,有的我们去了有的没赶上,但朋友后来去了,在这儿总结一下,供大家参考

吉朗Geelong
车可以停在羊毛博物馆National Wool Museum旁边,停车自助交费,按照不同的停车时间选择价格交费。
有超市有餐馆。
吉朗Geelong的游客服务中心Information center在羊毛博物馆一层。

托基Torquay
大洋路起点。
有名的冲浪海滩-拜耳斯海滩Bells Beach。

托基-洛恩之间
Anglesea看袋鼠-附近的Anglesea Golf Club有很多野生袋鼠出没,在大洋路靠里,需要稍稍绕路而去。
Aireys Inlet小镇-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和鹰岩Eagle Rock。灯塔建于1891年,只比最古老的Cape Otway Lighthouse晚了十几年。顺着灯塔往下是鹰岩海滩。

洛恩 Lorne
金色沙滩,度假胜地,疗养小镇。
背靠奥特韦山脉Otway Ranges,雨林围绕,面向大海。
1. 喝咖啡、吃海鲜、晒太阳、冲浪、钓鱼。
栈桥一头有一家挺著名的海鲜餐厅:The Pier Restaurant。这里的生蚝(一打AUD15左右),味道不错。
2.厄斯金瀑布Erskine Falls:距离洛恩小镇约10公里。在洛恩国家森林公园内。开车进入国家森林公园穿越山林到达,据说天气好的时候瀑布的水是蓝的。

洛恩-阿波罗湾之间
坎尼特河Kennett River看野生小考拉-有很大一片高大浓密的桉树林,也是野生小考拉们的家。
大洋路的精华就在lorne到apollobay这一段,临山靠海,强烈建议在能停车的地方都停下来看看,开过apollobay这一段,大洋路就转向内陆,风光就趋于平淡了。

阿波罗贝/湾  Apollo Bay
悠闲舒服的的海边小镇,小镇有很多免费停车区。游泳、冲浪、海上划艇,钓鱼。

大奥特韦国家公园  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瀑布、森林和峡谷。
奥特韦森林公园
奥特韦树顶漫步Tree top walk:步行穿过长满苔藓的古老森林的顶端。
乘船穿越峡谷,经过桥水角 Cape Bridgewater气势磅礴的岩洞。看彩虹瀑布Rainbow Falls。
150多年历史的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1848年开始使用-澳洲最古老灯塔。
唯一收费的灯塔:成人票AU$17.50。去灯塔的路上有一片桉树林能看到很多野生的考拉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坐直升飞机俯瞰十二使徒岩,直升飞机只要你去就有可以飞,间隔很短,值得一去。
吉布森台阶Gibson Steps:从悬崖上走下70米的台阶,可以下到海边沙滩,观望十二使徒岩。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了解沉船历史。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
伦敦拱门London

坎贝尔  Port Campbell
宁静的小镇-距离十二使徒、伦敦拱门最近的沿海小城。餐馆、咖啡店和商店只有几家。

瓦南布尔Warrnambool
较大的沿海城镇,重要的补给站。安静的小镇,豪华别墅、游艇码头。

游客信息中心:
托基Torquay、洛恩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坎贝尔Port Campbell都有游客信息中心。时间基本在:9:00-17:00。拿免费的地图和旅游册子。哪里有好吃的,哪里看考拉,哪里看袋鼠等等。任何旅游信息大可以向游客信息中心的人询问,以修正更合适的行程和路线,工作人员都非常的热情和友好。可以在游客信息中心购买景点门票。(i标志的才是政府开办的。)

通往Geelong路边的别墅区

天气不给力,到了吉朗就下雨了

澳洲的大卡车都超级干净,开着速度也不慢~

播个插曲~之前在超市买的牛奶,AUD2.5左右一瓶,2L。好喝!特好喝!在北京不喝牛奶我在那儿都咕咚咕咚的喝。回来在京东看还70多一瓶呢

出了吉朗的路上就开始有袋鼠出没的标志了

后来雨越下越大,从吉朗到Torquay基本都是这种上上下下的天路 所以建议大家租SUV

Bells Beach不愧是冲浪小镇,天儿这么冷还去呢,老外身体就是棒

到了大洋路起点啦 天气挺给力的 一下变晴了很多人下车在这儿照游客照

Anglesea 海水都是绿色的

走进看看 沙子巨巨巨细 美呆了

沿海的房子 在Airbnb里肯定有不少

到达洛恩遇见的俩个年轻人和他的狗。他们是去洛恩钓鱼,后来又在小镇上遇到了。狗狗看着挺厉害的,但是他不叫也不追人。他的主人一直在说“He's very nice”

路上见到的房车小镇,基本上都是local在这儿玩~走进去看了看,里面设备齐全,炉灶烤肉架什么都有~

洛恩小镇上的一个栈道。好多人来这儿钓鱼,栈道旁就是有名的Pier Restaurant,据说这儿的生蚝跟别处的味道都不一样,时间有限没去成下次要去尝一下。

过了洛恩阿波罗湾的路上看到的景点。也没有具体名字,我们看有地儿下去就下去看了看。景色也是没谁了,天儿好不加滤镜都这样。

浪挺大的,趁浪拍过来照了一张。

后来就有一段内陆,两面都是树,也挺美的。而且我们一进到内陆又下雨了,越下越大还,弯路也挺多的,不敢开太快。

我们发现在澳洲基本上有草的地方都有这个牌子,还是野生啊,动物满地爬

大洋路还有一个专门为徒步准备的线路,时间充裕可以来尝试一下,应该挺刺激的~

沉船海岸(Shipwreck Coast)

Gibson 台阶 一共70米,从悬崖走到海滩上,下来往右走能近距离看到十二门徒。

虽然说是近距离看,但是真的挺远的,不过值得一去!海滩上有大的岩石,我们过去之后浪就上来了,照了几张照片再回去都得等浪拍过去再跑~

再往前开终于到了十二门徒了,有个挺大的停车场,停好车走个地下通道就到对面观景台了。

观景台特大,各个角度看十二门徒,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人没有想象的多。

很幸运,在十二门徒正好赶上日落了,太美了,都可以拿去当明星片了

太阳下山之后我们开了10分钟吧就到了住的酒店啦。紧赶慢赶一天也算是把大洋路玩了个大概,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出发晚了导致在每个景点都呆不了多久就得走,所以很多地方没有玩到,下次还要再去来个深度游~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在大洋路玩三天最好了,而且得赶上天儿给力。

晚饭在坎贝尔小镇里吃的,叫12 rocks cafe and beach bar,总共没几家,看这家人最多就选了,味道还不错吧。俩人连吃带喝一共AUD84

第二天天儿特别给力。一早直接来十二门徒坐直升机。有幸坐在机长旁边,人生中第一次坐直升机啊。挺兴奋也挺激动的
当然了,从上面看十二门徒太壮观了,简直奇观。

在那儿买的帽子,签儿都没摘就带上了

做完直升机我们准备一直开到大洋路的尽头,然后再返程。半路为了看羊群,碰见一个搭车的大爷,想搭车去瓦南布尔,我们就顺路一起走了。一路上大爷特热情,问东问西的,还跟我们说别超速罚的特别狠啊什么的。挺快就到了。中间有个丁字路口,牌子特明显写着大洋路终点,往左是瓦南布尔往右是吉朗

瓦南布尔特别安静,感觉都是富人

澳洲加油都是自助,打开油盖看清楚车该加什么型号的油,我们租的是加柴油的。

这边儿全靠自觉,加完油然后进去超市告诉收银员你在几号加的油一共多少钱。

大洋路墨尔本走的内陆,两旁都是农场,草啊牛啊好多,跟去了内蒙似的。不过其中有一段我们走错了路,被导航带到了一个特别牛逼的地儿,那个路简直崎岖啊,还会经过一个不太深的小河,不是SUV根本过不去。也是挺惊险的

回到墨尔本我们直接杀到Brighton Beach去看彩虹屋。进了墨尔本正好赶上晚高峰,虽然晚高峰但不算堵,跟北京平时差不多,就是车多了点儿。
Brighton Beach估计是个景点,厕所简直脏乱差。游客超多。

收费的警示牌,是停好车先来买时间,然后自己走的。全靠自觉。我们走的时候研究半天,最后买了一小时开走了

晚上朋友推荐去city里吃了希腊馆子叫Stalactites Restaurant 24小时营业,价格不贵还好吃,适合爱吃肉的。我们点了一个羊肉卷饼,一个两人份的烤肉拼盘两个饮料,一共是AUD73

这个卷吃完一半基本上就快饱了

吃完之后在city里逛了逛,商店都关门了,就剩超市还开着。我们去看唐人街,还真是繁华。中国人就是能吃苦,店铺都开到很晚。粗略的逛了一下然后为了消化消化食儿走回的酒店。

city里灯火辉煌的,晚上还是挺美的。

Day 3

一早起来先去28层特别棒的泳池玩了会儿,然后check out,之后直接去了city里,看看白天的墨尔本墨尔本给我的印象就是太文艺了,处处都透着文艺气息,不太适合我

之前在墨尔本的朋友问我在city里想去哪儿,我说联邦广场、圣保罗教堂还有弗林德斯大街火车站。我问他这仨地儿离得远么,他说据我所知这仨就在一个十字路口。 果然在马路中间转个圈能看仨景点

墨尔本真的是粗略的逛了逛,连涂鸦墙都没找到就去机场赶飞机了。

凯恩斯的机场真的不大,而且特别简陋下飞机拿完行李跟着人群走就能到打车的地儿了。排队等着司机来。

从机场打车到酒店也就20分钟,凯恩斯不大,感觉跟三亚差不多。check in之后就出去逛了~酒店正门出来就有的公共泳池,以及营业时间~

酒店大堂~

在路边逛了一圈,了解一下附近的餐馆和商店,最后买了个冰激凌,卖冰激凌的店超级多,一会儿一个一会儿一个。味道一般吧,奶味儿重。而且我觉得没有添加剂,刚拿出来没多久就化的稀里哗啦的。

去了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因为要在凯恩斯呆3天,所以储备了点儿干粮。在超市里还看见好多中国大妈买奶粉,基本上包圆儿了,吵吵着让结账。在澳洲超市是不能卖酒的,酒是分开卖的,还要看护照,确认你是不是成年。

在超市买的水果。巨巨巨巨巨甜。

酒店阳台的景观,绝了!改变了我对香格里拉的看法

Day 4

一早打车直接去坐缆车的地儿,叫sky rail station,司机都知道,差不多20分钟就到啦~在网上订的话有班车接送的,但一定提前确认,我定的就是带班车接送的,但后来商家说班车已经走了,再来接会来不及,让我们直接打车去比较合适。我就是没有提前打电话确认。

订的是玻璃底的缆车,请认准这个票,因为普通的跟玻璃的不一样啊。我们等半天结果工作人员弄错了,后来我换了票又重新排。玻璃底是差不多10分钟赶上一个,很多人等不了就直接坐普通底的走了。

玻璃底真的挺刺激的,全是透明的,直接看见脚下,给我吓得不敢动。

坐缆车到库兰达小镇的途中会有几个景点,有一处是必须下车的,因为要换另一个缆车。

途中有名的瀑布,叫拜伦瀑布。可能因为季节原因瀑布水量特别小。听说涨水的话特别壮观。

到了库兰达小镇,这个小镇啊简直就是纪念品商城,吃的不多,基本上都是卖当地的东西。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去雨林了~

小镇上有个蝴蝶园,AUD25一人吧,就在一个屋子里,各种蝴蝶,我们没去,兴趣不大。在蝴蝶园等着大巴来接我们,走的山路,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雨林了。

先去逛了考拉园,第一次见到真的考拉。没有想象中的萌,就一直在睡觉。而且超级臭。

袋鼠都是散养的,四处都是,大的小的都有满地走

鳄鱼超级大,据说我们坐缆车经过了一条河,河里就有野生的鳄鱼

看完mini动物园,我们就准备做Army Duck了,水陆两用车~ 车是固定时间出发的。挺刺激的,上上下下的~正巧我们赶上个中文团,听领队介绍一些特别的植物,还不错~

各种植物都有,印象最深的一个叫wait me,就是会粘人身上,拉住别人。挺神的讲的~还有个特小不起眼儿的植物,有毒,沾皮肤上就特痒然后好几天不消肿~

这个河看着就像有鳄鱼的

照片AUD16一张,不买感觉没坐过。

从Army Duck下来,歇了会儿就去看表演了,都是当地土著人,挺热情的。教我们扔武器,还做表演,超卖力。

表演结束之后,正好大巴车来接,回去库兰达小镇,然后坐火车回去~
整个在库兰达小镇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公园安排好的,你沿着路一直走基本上都能赶上表演,早点儿去,玩的不会太赶~

正好赶上125周年,火车头是特别版~

火车旁边有一条植物带,照出照片特美,火车站有商店,卖纪念品,各种火车造型的东西,还有蝴蝶什么的。

坐火车的没什么人,哪站下的都有。我们坐的地儿本来都坐满了,但因为别的车厢有空位,服务人员特意过来给我们舒缓一下。特别好。最后尽量做到一排座位最多就二个人。

一天简直累死了,又热又累,在火车上都睡着了我们。差不多做了2个半小时吧,到了市内了,然后从火车站走回酒店差不多20分钟~整个凯恩斯也不大,走着都能逛遍了。

晚上找了个人特别多的餐厅吃了一顿好的,叫villa romana,在一个路口的把角儿。强烈推荐海鲜面和生蚝,绝了!好吃到哭了

海鲜面 没谁了

羊排也好吃 我们可能饿得够呛,基本上都吃光了

我们吃饭差不多AUD150 虽然不便宜,但是好吃就值了~吃完饭去夜市逛了逛~都是卖纪念品的,价格比景点便宜。所有的纪念品只有带绿色三角袋鼠标的就是澳洲本地产的~

零零碎碎买了好多纪念品,比机场便宜,吃饭不建议在里面吃,感觉不干净。夜市开到很晚,每天都能逛,不用把白天的时间浪费在夜市~就当消化消化食儿就行~

Day 5

今天是去大堡礁一日游~期待已久啦之前只看过照片,今儿一睹为快~我们订的是“凯恩斯 梦幻丽礁号摩尔大堡礁超值一日游(直升机+游船 Reef Magic ) ”也就是飞去船回。早上9.30在Reef Magic公司集合,先量体重然后做了安全须知。一人身上贴一个贴纸就等着飞机接就可以啦~Reef Magic正好在香格里拉楼下,很近,我们登记完就在旁边吃了点儿蛋糕就准备飞啦~

这次是小飞机,只有一个副驾。我们一前一后,前面的玻璃是全景的,脚底都是,涂完防晒再晒太阳呀,感觉身上油腻腻的

大堡礁真的超级超级美,世界奇观!不多说了看看图吧

直升机会给客人放到一个平台,离大船有一点儿距离,然后回坐小船过去~

大船旁边会有个连着的平台,吃饭啊、换衣服呀都可以在这儿。因为我们是后来到的,所以位置都让别人占了。我们只能到船上去,船上特别冷。

大船旁边围出来了一片浮潜和深潜的区域,里面有礁石。

衣服还有脚蹼还有呼吸器都提供了~换好衣服准备下去~

大堡礁有一只有名的鱼,特大,也不怕人,离我们很近。海水特别特别特别咸,好几次都呛了

浮潜一会儿就到午饭时间了,自助,种类还挺多的~但味道一般吧,也别吃太饱~

吃完饭不能立刻去游泳,我们就去坐半潜水艇的那个小船出海了。其实就是玻璃底的小船,会开到大堡礁其他地方看看礁石,鱼什么的,解说是英文的,会介绍这附近有什么鱼出现啊有什么礁石一类的。

一趟差不多半个小时来回,回来之后又去水里玩了会儿,大船3点准时回码头。

如果晕车晕船一定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一定!!本来以为我不会难受呢,结果在浮台上坐了一会儿晃悠半天,再一上船就不行了,就在即将开船的时候嗷嗷的吐了

回去路上有卖照片的,就是下水前换好衣服工作人员给照的,挺坑的,因为我晕的不省人事,我男朋友稀里糊涂就都买了,后来看到照片之后简直心碎,两张照片根本就是一摸一样的就是一横一竖两个版本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就到码头了,下了船回去直奔公共泳池了~想接着玩会儿。公共泳池一定要在太阳下山前去,要不会很冷。

泳池人很多,好多小孩儿,当地人和日本人都挺多的。

太阳下山就呆不住了,特冷。我们收拾收拾就去吃饭啦~泳池旁边有好多自己BBQ的地方,好多local都去那儿烤肉,据说这是在凯恩斯最值得做的十件事情之一。

晚上选了Raw Prawn Seafood Restaurant,人挺多的,但生蚝没有前一天的好吃,海鲜拼盘不错,还要了烤鳄鱼和袋鼠肉,没什么其他味道,蔬菜沙拉不敢恭维,什么味儿都没有,不好吃。意面也没有第一天的好吃,不推荐。

晚上吃完又在栈道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一早飞~

Day 6

一早从凯恩斯走有点儿不舍得,这个城市真的太适合度假了,每个地儿都特好。差不多飞了3个小时到的布里斯班,已经12点了。我们预计的是一点取车然后直接去动物园抱考拉去。结果在布里斯班的Herz简直浪费太多时间了。先是办好手续给我们一辆比我们定的低一档的车,事先也没跟我们交代。我们要求换了之后那个服务的还在一直跟她的同事抱怨。就通过这一件事,布里斯班给我们的印象就不好了。等着刷车等了接近一小时,最后2点多才走。从机场到龙柏考拉保护园差不多开了40分钟,我们再去的路上就下雨了,下了小雨,断断续续的一路。布里斯班的路起起伏伏,都是坡。

这个动物园在城外面,郊区吧应该是,挺偏的,跟着导航走会有一个门,拐进去就是停车场了。

门票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现场换,包含抱考拉照相。我们第一次进动物园还下着小雨,走着走着就觉得小路两旁有动静,再往左一看,一只蜥蜴冲着我们爬地上呢,给我吓得啊,赶紧回车上把长裤长袖都套上了。后来突然下起大雨了,想说问问能不能把票改成明天,被拒了。只能等雨停了再进去。第二次进去快4点了,因为抱考拉照相只到4点,我闭着眼走到考拉园,先体验下抱考拉
到了考拉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臭味,考拉特别沉,没有图片看的可爱,我天生害怕带毛的,抱起来也挺嫌弃的。有时候考拉不配合,就一直不看镜头,最后工作人员就拿个毛绒玩具吸引考拉的注意力,等他冲镜头了,咔嚓一下。一般公园给照的都特丑。抱考拉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手放在肚子那儿,不动,他把考拉放你身上,还把考拉的手搭在你胸前。考拉死沉死沉的,真的。我抱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工作人员把考拉放我身上他就踹我,一踹我我老怕他掉下去,我就拖着他,他就更不听话一直在动。后来那儿的工作人员就说让我不要动就把自己当作一颗树,定在那儿。

满树的考拉啊,要么就是睡,要么就是吃。他们生活的也挺滋润的~

在去袋鼠园的路上,看见一只巨大巨大的蜥蜴,正当我考虑还进不进去的时候,蜥蜴蹭蹭蹭的往这边儿逮另一只小蜥蜴,我的天哪,感觉就跟恐龙似的。

袋鼠园里是袋鼠和鸵鸟混养的。进门有买袋鼠饲料的,我们没买,我害怕。我进去就在小亭子里等着,心里是拒绝进来的

其实动物园还有很多活动,如果时间充足还是一早去比较好,好像剪羊毛的活动特受欢迎,但因为下雨就取消了。

蜥蜴真的是满地都是,一点儿都不吓唬人。真的

动物园门口有个小商店,里面的礼品特好看,我们买了好多冰箱贴和钥匙链。都是考拉的,特可爱~可以买回去送人~

从动物园往城里开天就晴了,布里斯班的路还是挺干净的,车也不多。

酒店在城里的繁华地带,附近都是商场啊餐馆啊一类的。我们把车停到停车场,然后附近都走路逛~

晚饭在布里斯班的城里吃的。本来想到了城里,利用晚上的时间逛逛,结果大错特错,我们那天是礼拜六,所有商场,4.30就关门了,唯一有几个能逛的就是中国人开的店了。连超市都关了!!!只有便利店。我们酒店楼下就有个贡茶,给我们馋的呀喝了好几杯。澳洲的贡茶跟北京的味道差不多,种类也差不多,去买的台湾人和当地的留学生居多。贡茶里打工的也是中国人,听我们说中文就跟我们礼貌的聊了聊。我们打听了个当地有名的上海菜,据说还开着就去吃了。叫“新上海”,有点儿像南京大排挡。挺好吃的,我们之前吃的有点儿太荤了,都上火了~
点了点儿青菜、馄炖、小笼包。吃饭的地儿在Daivd Johns的地下,旁边有个大超市,人挺多的。味道不错,菜单是中文的,服务员也都是中国的,价格也不算贵。俩人一共AUD 66.66~吃的饱饱的~

我们每天的夜景都是吃完饭遛弯的时候照的,不知道我们是赶上节日了还是周末这儿的人就比较兴奋,感觉街上特别热闹,跟逛夜市似的。还有打架的呢,挺乱的反正。

布里斯班的时间基本就这么过了,一天经历了太多,回去得好好睡一觉,第二天还得开到黄金海岸

Day 7

今天的安排是决定先在布里斯班的城里逛逛,然后去黄金海岸。一早起来办完check out就去David Jones。牌子很多,属于高端商场。进去看了看,价格并不是特好,买奢侈品什么的并不太划算~去超市买了路上的干粮我们就出发啦~

一路差不多开了2个小时,因为没走高速而且我还指错路了
到了黄金海岸首先给我的印象就是,富人区!我们经过的地方就是,两边都是别墅,然后每个别墅的另一边就是沙滩然后连着内陆河,门前都停着游艇。简直羡慕啊
沿着海一直开开开,会先经过市区,最繁华的冲浪者天堂,然后才会到我们的酒店。住的不太合我们的心意,离中心比较远
放下行李我们换衣服然后就去海边儿啦~黄金海岸几大特征:海浪、沙滩、帅哥、美女、墨镜、人字拖。基本上你照每一个角度都会有这些在相片里~

一边玩一边溜达到市中心,在冲浪者天堂那个大牌子门口两旁有市场,就是摆摊儿的,都是local在卖一些特色的东西。可惜我们得回去看萤火虫就没有去逛。在门口吃的炸鱼薯条~好吃~

晚上订好了去春溪公园看蓝光萤火虫。人生中第一次看啊~一人发一个小的手电筒,只够照脚下的路,自从去完布里斯班的动物园,我心里的阴影啊,老感觉蜥蜴就在前面路边儿等我呢~小心小心再小心~公园里一会儿有一些一会儿有一些,不让照相,也不能拿光照他们,他们会死的。萤火虫生活在潮湿的地方,我们摸着黑去山洞里看的,是他们的家,可壮观了~一大片都是~

Day 8

因为缺乏经验,第一天订到特别晚的萤火虫第二天一早还定了热气球~给我们累的,基本上一点睡的3点起了 在门口等着小巴来接我们,一起去坐热气球。兴奋啊,一路都睡不着~坐了俩小时的车差不多,到了热气球起飞附近的地方,可是,最后没坐成
因为有风,无法起飞,就又给我们送回了酒店。跟我们一车的有个当地的老头,已经第三次了,都是不能起飞

折腾一早上我们就去Q1塔啦~要是时间充足,一定一定一定一定去爬!黄金海岸的构造就是大海旁就是超级高的大楼~我觉得挺危险的这种~

跟一个朋友同时在黄金海岸,却一直没有遇到,终于在走之前碰上了~哈哈哈

进了塔也就几秒就到了顶楼了,来不及耳鸣都~

现在想想我们这两天真的是挺赶的,睡得少吃得少走得多还特热 本来想着去悉尼能好好歇歇,慢慢玩,但万万没想到,当我们到了悉尼见到我女神,我们三天的拉练就拉开帷幕了

悉尼市区里在修地铁,我们酒店门口那条街都是修路的,都围起来了,进车特别不方便。先打车到了酒店,到了期待已久的房间。本来定好的是歌剧院景观房,结果分到的却不是!我们噌噌噌下去找他们理论去了,后来第二天给我们换了个对的。澳洲的酒店基本就是到的晚就没好的房了,不管你是不是提前定好的
得亏有我女神,带我们去买买买。我们直接杀到药店,把要买的东西都买好,真的超级便宜,而且东西种类真的好多啊,各种代购卖的都有。

据说是南半球最大的苹果店,听着好像挺唬人的,但南半球也没几个大国呀

维多利亚女王商场,最老的商场。里面跟百货大楼似的。厕所真是相当牛逼,巨大巨大还有沙发就俩坑儿

悉尼的市区里经常能看到这种红色的巴士,是旅游巴士,就是坐上去带你环游悉尼市区,应该是通票。

买完回来直接去吃了大家强烈推荐的德国大肘子,好吃!只能用好吃来形容~当是慰劳一下我们这几天的劳累~我们仨一人点了一杯一升的啤酒,啤酒杯比脸都大,我要的芒果的,好喝~喝完吃完感觉肚子都圆了

当天还赶上超级月亮了,但悉尼有点儿阴天,看得不太清楚。

晚上在码头逛了逛就回去歇着了。酒店楼下有个7-11,我们每天基本都去买饮料牛奶什么的~

Day 9

第二天跟我女神约好了8点酒店见,果不其然我们还是迟到了 起不来啊,床太舒服了
我们先是打车去了Bondi Beach。在海边儿吃了早点,闻着咸咸的海风,看着路边儿遛狗的local,羡慕他们的生活。
海边儿挺冷的,等早饭的时候我去路边儿的小店里买了个浴巾,都是local在卖也不是什么品牌的,也不贵,挺有特色的。泳衣、帽子、浴巾应有尽有。

路边儿见到的涂鸦墙~

吃完饭下到沙滩上去玩。天开始阴了,浪巨大巨大,居然还有人冲浪。海鸥都在沙滩上走,二楼楼顶还有在室外做瑜伽的,连在海里的泳池特别有名,20刀俩小时好像。还真的有人游泳,水就是海水,绿色的特干净。

冲浪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在沙滩上看他们玩,感觉真的特别好,想学

后来打车到了另一个码头,我们坐船回市区的码头。船是有固定时间靠岸的,在旁边儿等的时候可以吃点儿炸鱼薯条什么的~海鸥很多很多,也都不怕人,就在你旁边儿呆着人~
我们在路边儿也看到那个旅游小巴了,时间够的话做这个也不错,带你逛遍悉尼

买的浴巾终于露面了

坐船会陆陆续续经过几个小码头,这个穿就像当地人的交通工具一样,从一个码头到另一个。票都是自助在上船的地儿买,上去之后有人检票。

悉尼也是有富人区,海边儿都是自己盖的小洋楼,游艇、汽车啥都有~

水上的歌剧院

歌剧院这儿的码头有个超级大的邮轮停着。像是那种豪华游轮,上层还有全透明的观景台。在这儿停了得有2天吧,就正对着歌剧院在岸边停着~

走近歌剧院照了几张标准的游客照~海鸥超多。大桥、歌剧院是悉尼有名两大景~

简单吃了顿汉堡我们终于要去爬大桥啦~期待期待~先把所有可以戴在身上的东西都放在酒店,轻装上阵~
爬大桥什么都不让带,只能带墨镜或者眼镜,都有专门挂着的绳,帽子、手绢、外套都可以挂在身上,有需要就带上。
我们定的是下午三点的,中文的,爬大桥的下层,可以看到桥的构造,然后到顶端爬到上层去,穿过大桥再从另一面的下层爬下来。整个爬的过程要一个半小时,准备工作要半个小时,安全安全安全一再的强调。我们的领队是个台湾的姑娘,人很好,一直在跟我们聊天。我们这队也不错,一共有三对情侣,素质都挺高的没那种招人烦的人~
爬完下来还会让选照片,单张好像是AUD20吧,一套电子版是AUD 160好像,里面有俩人的合影也有单人的,还有领队照的风景,一共10张,放在一个U盘里一起给我们,还有一人一张纸质的一队人在大桥顶的合影,照的挺好的都~
一层是订票那层,还有卖纪念品的,东西都超级可爱~

爬完大桥会送几张大桥瞭望台的票,单买是AUD15一人。就是在大桥其中一个桥墩子上看,挺高的,除了能看大桥,还可以看到city里还有歌剧院~但是营业时间只到5点,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

我们订好了晚上去悉尼塔的旋转餐厅看日落➕吃自助。在网上订好了的,现场付费。吃的东西我就真的不吐槽了。后来听说悉尼塔有个瞭望台,也是旋转的,我只能说能找到的就去瞭望台看看景色吧~

吃完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啦,爬大桥挺消耗体力的,给我们累的够呛,回去躺床上就睡着了~
来一张酒店的Opera夜景吧~

Day 10

Check out之后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出发啦~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天气超级好,一片云没有~天巨蓝~当然我们都被晒成狗了

先去了有名的Mrs Macquarie's Chair,麦考利夫人的椅子是一把巨大的石座椅,在皇家植物园里。人贼多,旅行团必浏览的景点。这里最出名的是从这里可以拍到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照片,当然我个人觉得有很多地方都可以拍到这种照片。

著名景点旁边的一个椅子 哈哈哈 我觉得照出来也挺好的

照完游客照,我们就去观景台啦。观景台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二层是个关于大桥历史的小博物馆,里面有个电影院似的一直在放修建大桥的历史。三层是卖东西的,跟在爬大桥订票那儿的东西差不多,没有那儿的精致。再往上爬就到室外的观景台了,景色真不错啊,如果不爬大桥的去这儿看看也是不错的~

码头旁边之前是个监狱,现在改建成一个特别牛逼的酒店。360度无死角看歌剧院,顶楼还有泳池、SPA。据说要把顶层的房间包了才能去顶楼享受。奢~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去了有名的考试花一条街~纯靠走路去的~穿过大桥,去城的另一边~

看完美美的考试花,我们坐train去鱼市场喽~从Darling Harbour下的,一直走着去的鱼市场,我觉得我女神是在拉练我们,让我们消耗多点儿然后吃好吃的~

达令港每周六晚上都会放烟花,要是能看就完美了~

我觉得走的我们都快虚脱了,而且特别晒,后来才知道那天紫外线预警了

到了我就兴奋了,终于有吃的了~

生蚝超级便宜,AUD 19.9一打,鲜的~好吃到哭。我们没要龙虾要的螃蟹,一般吧,没有想象的好吃~水果巨甜巨甜,绝了!一定要买~我们坐的室外,人特多,我们还特意赶到旅行团走了才去吃的~很多local也去吃,室外经常有海鸥还有垃圾鸟来桌子上寻摸吃的,海鸥会抢三文鱼的!我们买完一直藏着没拿出来,哈哈哈~

吃饱喝足再出发,下一站悉尼大学!
出门直接打车去的,离鱼市场不远。悉尼大学都成了悉尼的一大景点了,游客也是挺多的。我们一边儿在里面逛一边儿就在感叹,要是自己在这种环境上学,绝对学习棒棒的~有时间就在学校里呆着,没工夫逃课都~

十二天的澳洲之旅结束了,感觉在澳洲的每一天都过的充实~不舍得还想再去~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头重脚轻废话太多。哈哈~有什么不周到的地儿希望大家来提哦~

引用 嘻嘻呀 的图片:

看得我想吃生蚝

2016-12-22 14:5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2-22 14:52:1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简直好吃哭了

2016-12-22 15: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22 15: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4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