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镇-兰达-奥南-曼谷十日游

爱自己 (虹口) LV.6
2016-12-22 14:11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12-09

带着爸妈和宝宝一起出行一直是我的愿望,去年12月在机酒店都已预订好的情况下,由于妈妈身体原因最后5口人出行变成了3口人出行。今年终于可以将遗憾终结。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妥处,大家体谅咯。
行程:12.9-10甲米镇,12.11-15兰达,12.16奥南,12.16-18曼谷
机票:春秋上海-甲米(晚8点30起飞-凌晨1:10分到达)
           价格399,全家五口合计4636元。
           鸟航甲米-曼谷 (下午4.30-5.50) 全家五口合计790.61(130*3+400.61)三张成人票飞猪活动入,宝宝票飞猪没和自己的只能鸟行官网入了。
           春秋曼谷-上海 全家五口合计4636元 (晚6.10-11.15)最终入手的899往返曼谷,浪费了去程的机票

在机票上由于担心父母身体选择了红眼中时间还比较好的航班 ,耐心不足机票上损失了1000,在大约1个半月左右时,春秋出过周五上海直飞甲米199的机票。
小交通:甲米机场-甲米镇 99RMB(10人座)淘宝的百诚入
              甲米镇-兰达 合计1200B(和2对小夫妻同行9人一共2200B)个人感觉到当地找代理会更核算
              兰达-奥南 合计 2400B
              奥南-甲米机场 600B
              曼谷接机  21RMB(携程活动境外接送机1折)
              曼谷送机 149RMB (舒适7人座)
租车:每天400B(两辆)
一日游:ROK岛 5100B(4大1小)
通讯:选择了AIS卡,有7天的包1.5G完全够用,不够了还有15B 250M一天或者19B 500M一天。充值50B起充。
吃:兰达岛的市场十分的奇怪每天开一处,每处不定点。我连续逛了三天逛市场买菜找店加工基本300一桌有虾有螃蟹5个人管饱。
星期一:市场位于柠檬右手边500M所以如果有周一在那边的同学建议入住一天柠檬旁边买菜柠檬楼下加工。
星期二:市场位于兰塔中部在拉唯瓦林旁边1公里处,大概叫孔宁MARKET。
星期三:位于萨拉丹不到的4245公路旁的支路上1-2公里,可以问当地人。听说这个市场天天开,因为我没有求证我仅仅周三去那买了所以大家自己到了当地再求证哦。(下附市场泰文名字照片)
如果是去吃玩的十分建议柠檬楼下的酒店,加工真心核算我连吃三天。4个菜从第一次的450B到400B反正是到我的心理价位了,所以我也没有再寻其他家。
PS:榴莲干什么的切记不要回到曼谷买,BIGC要369B一包,贵死宝宝了。旅途中任何一个景点都笔曼谷便宜,但是真假什么的请自辩啊。

第一站甲米镇

虽然是红眼,第二天一早全家还是精神奕奕的,我好欣慰呀哈哈。预定的酒店就位于KL的对过,步行一分钟。酒店缺陷是没有早饭,但是酒店的性价比是此行最高了。老板娘POO给到我甲米镇到兰达最优惠的包车价格,强烈推荐一下。
酒店:甲米城景酒店 (预定于携程,当时有浦发海外酒店-50的优惠,酒店原本103RMB/晚,折后53RMB/晚)旺季这个价格即使是在甲米镇上应该也是十分给力的了。旅途中另有小伙伴住的KL,大家聊下来城景真是性价比之王,KL同一时间的价格差不多要180-200RMB/晚
租车:记得一定要加油,我忘记加油了,最后老板收了我一车40B,其实甲米镇逛逛3-4天估计都开不完40B
餐饮:早餐去了早市,不推荐在早市木有啥吃的,一顿早饭随便吃了点粥和汤240B(有被宰的感觉)不过当地人也一个价,明码标价的。

照片拍摄于TARA PARK 景色还可以啦,带宝宝去喂喂鸽子不错,鸽子完全不怕人。下面地图上有标哦。

酒店老板娘提供的甲米镇地图,酒店位于2号街转角口填了橘色的地方。M是做按摩的意思,B是早饭。建议别去早市(7街和9街中间吃)没记错的话6街和8街中间有一个可以吃猪脚饭炒饭的地方。40B-50B一份还蛮不错的。
甲米镇夜市就在6街(大部分攻略中出现的夜市),另手指处是夜市中卖水果的。在下面还有一处夜市仅仅提供餐食,我没有去,听去的小伙伴说价格不便宜。所以甲米镇一共是3处夜市。

去夜市前,老公非带我们去了这家评价很好的饭店。吃了1000多B好浪费呀,东西也很一般,没有很好吃。建议直接夜市。千万别贪心。

第二站兰达岛Lemonade Inn

旅途中认识了重庆妹子呆呆带着他的另一半去兰达完成婚纱照,还结识了热情的马鞍山小哥和他那迷糊的老婆。大家相约一起在逛完夜市后第二天早上10点租车甲米镇出发去兰达。老板娘第一次给到我2500B包车我们9人的价格,我四处打听,确实一般在450B左右一人,最后大概老板娘和他女儿也需要去兰达,我们一行9人包车的价格2200B,他们夫妻一人250B我们5口人1200B。(一车带司机一共可以12人哦)
途中等船的码头可以上厕所,3B一人,20B的爆米花大爱啊,和上海28RMB一桶的不相上下,连不爱零时的妈妈都吃到停不下来,码头的爆米花记得入哦,几家吃下来最好次的就是码头的。
甲米镇镇到兰塔中部耗时2.5小时,大家的酒店也相差不远,我们选择了Lemonade Boutique Inn.我们预定了两种房型,一种是一大床带阳台的190/晚,另一种是一个双人床外带一个单人床的261/晚。性价比当然还是头一个更高,看大家的需求吧,因为毕竟都是6尺的床带个小孩完全可以睡。酒店预定的时候不包含早餐,但是到后是给我们早餐的哦,十分简单咖啡牛奶麦片和面包。吃完后餐具要自己洗哦。管饱了,蛮好的。在这里直接预定了ROK的一日游,1200B/大人,300B/宝宝。还可以,一共是两次浮潜。在去之前各种看攻略ROK多赞多赞。或许是希望越大。到ROK之后感觉只能算一般,风景没有菲律宾caramoan那边的跳岛好,只是鱼好多,那些鱼大胆就在岸边游来游去。让旱鸭子妈妈也能和鱼儿亲密接触。

龙虾头泡饭,龙虾身体芝士,味道不错。螃蟹是海蟹600B一公斤。龙虾2800B一公斤。饭店直接点的。市场没看到卖龙虾和PP虾,市场价格:老虎虾350B/公斤(不是最大号的)螃蟹就是那种像青蟹的公蟹380B/公斤母蟹270B/公斤。大章鱼小章鱼都是180B/公斤。鱼看大小,小的100B大的160B左右一公斤。午饭选择的JUB JEAB RESREURANT.在大众上搜到的位于萨拉丹长滩,那边吃的东西好多,可以自己选择,我们从柠檬开小毛驴过去大概3-4公里

这个我不认识,本想去吃的实在没空,最后放弃,需要的直接百度。

楼上就是柠檬的早餐,简单但是管饱哦。

我们一起出海啦

帅气的老爸有木有?

ROK早上一潜的水质如图

ROK岛!南京小伙您老是咋拍照的,让他给我们全家拍照,回去一看,人都好小。

下午二潜水质。二潜全是珊瑚,为了保护小宝宝自己刮伤了。

这个是萨拉单的市场,直接截图到当地问,不太好找,在支路上,其他市场都在主路上,留心就能找到

1公斤贝壳100B,您没看错半个手掌大的毛蚶100B,吃的很过瘾。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不贵可以代加工。这个是老板娘我去了三天就见到了一次,价格基本没水份了4个菜450B这样。

掌柜好漂亮,没开闪光灯失策啊。我就是在他家连吃了3天,味道适合中国人。

第三站兰达岛拉唯瓦林度假村

这家酒店的海滩拍日落实在没话说。不住那里也可以去哦,海边马杀鸡300B一次,伴随着日落好享受。从拉唯瓦林到查乐大致是5公里左右。

旅途中结识的马鞍山小伙子和他迷糊到爆的老婆。这妹子那张娃娃脸萌到爆。

泰国人乒乓球玩的不错。。。意外了

拉唯瓦林前台拍的关联错地方了,也不知道怎么改。。。。

第四站奥南

居然把奥南忘记了,真的很一般,吵吵闹闹的,沙滩又没有长滩的质量好,我个人只能说一般,沙滩比兰达的好点,但是兰达比较安静,这里太繁华,我不太喜欢。

第五站曼谷

曼谷住的BANGKOK CITY HOTEL 离开几个SIAM都很方便步行就行,打的大皇宫才50B多点。给大家参考吧,我个人不太喜欢城市,主要带父母BIG C买买买的。对了鳄鱼很核算,买满10000B送3000B一共买了5件花费11960B退税550B另外银行返还8%算下来大概就410一件,以上仅供参考。

第一次和爸爸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出行,现在开始计划日本行,趁爸爸妈妈走的动,我要陪你们多看看。
以上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还有问题可以留言。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22 15:25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12-22 15:25:46 的回复:

回复wangnxm:人生苦短啊,及时行乐啊

2016-12-22 16:08

请问楼主携程那个一折接机是啥时的活动啊

2016-12-22 22:14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22 22:14:20 的回复:

回复凉凉:很早之前了,现在没。飞猪也有过类似活动,穷屌丝一个,平时各种研究折扣信息

2016-12-23 09:31

引用 爱自己 发表于 2016-12-23 09:31:14 的回复:

回复爱自己:真好 我就赶不上呢哈哈

2016-12-23 10:1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0:42

从兰塔回去奥南都是在当地定的吗?

2016-12-24 22:32

我只想知道现在还在国丧期吗?大皇宫能不能去?

2016-12-25 13:21

引用 图图在途 发表于 2016-12-25 13:21:02 的回复:

回复图图在途:可以去啊,就是他们当地人都穿的丧服,很多旅行团了。

2016-12-26 09:4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26 11:53

引用 mranyan 发表于 2016-12-26 11:53:30 的回复:

回复mranyan:我不会拍照,所以没有美图,去了那边肯定笔我拍的美,安心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