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荣耀】Gloryland——印度海德拉巴的恩典之路

• 出发时间/2016-11-11

头图文字翻译:【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章24节)】

前言

Mission Trip to India
游记里没有绚烂艺术的图片,也没有华丽激昂的文字。
有主,有圣经,有祷告,有爱,有恩典,还有得救与等待拯救的生命。

称他们为“帐篷居民”,他们接受主耶稣做生命的主,虽然生活仍异常艰苦,但可以看到生命中散发出的喜乐与平安。

Gloryland,梁牧师和师母在海德拉巴的孤儿院,7个孩子的家。

印度当地的婚礼习俗,要向新娘和伴娘脸上和身上涂抹咖喱,婚礼前连续4天同样的仪式,代表祝福。

【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以赛亚书60章2节)】

Gloryland 婚礼全家福

---------------------------------------------------------------分割线---------------------------------------------------------------------

2016.11.11
感谢主,保守我平安到达这里(梁牧师师母在印度的家)。
一路上感恩主的保守:下午2点半到浦东机场,托运行李,过边检,登机,一切顺利,可是机上广播:航空管制,飞机延迟1个半小时起飞。可是我的转机时间只有55分钟!唯有祷告。

飞机降落曼谷的时候已经过了登机时间半个小时了,心里有点担心,感谢主,刚下飞机就有专人专车将我护送至飞往海德拉巴的飞机上,主没有让我错过!飞机还在等我。

当地时间凌晨1点20分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海得拉巴国际机场。因为是ETV(电子旅行签证),需要录入指纹,被问了很多问题,牧师给的印度地址是神学院的地址,这引发了他们的怀疑,似乎想要为难我,边祷告,边给他们看了定好的往返机票,他们已经猜到我们是来传道的,并且他们看到了师母称他们“silly people”,心想:“糟糕”,哈哈,不过感谢主,最后还是给我敲了章,准许入境。

正在感恩主一路为我开路,正在感恩马上就可以见到牧师他们,but,我的行李怎么等都没有,心想:刚才我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会不会行李丢失了?就在传送带旁徘徊的时候,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过来问我是不是Mr. ZHAO,然后被告知行李还在曼谷,没能赶上这班飞机!感恩,没有丢!就去luggage claim了. 后天上午才能拿到。

衣服,日用品,还有睡袋,食物,药品等都在托运的行李中,瞬间有些失落,缺少了安全感,不过出来见到牧师他们喜乐的笑容,暂时拿不到行李这些事就微不足道了。感恩他们半夜拉着朋友的儿子Jonathan一起去机场接我!还担心我肚子饿买了炸鸡。当被神的爱充满的时候,独自没有行李的不安全感完全消失了。回到家后和牧师师母聊了一会儿,一起祷告,准备睡觉。(和另外三个家庭成员一起睡在客厅的地板上,师母找了两条毯子给我,暖暖的)
中国天快亮了,已经有人起床了吧,经历分享给大家,请继续为我们祷告。

浦东机场等待登机,此时已经晚点1个小时,夕阳,祷告。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4章13节)】

2016.11.12
感恩早晨收到弟兄姊妹的鼓励和代祷。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往常一样很早起来晨祷。首先是一起跪在地上,由一个孩子祷告。然后敬拜唱诗,最后牧师分享。今天的经文是腓力比书1:27-30、马太福音 7:13-14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印度是人口大国,但是只有3%的基督徒,需要恒切为众多的灵魂得救祷告!

晨祷结束后,我们到周围散步,周围环境很像“旷野”,牧师很喜欢这里,也经常到旷野祷告。我们遇到一个在意外事故中失去一条腿的孩子,为他祷告,分享福音给他和他的伙伴们听。他们听的很用心,say goodbye时还送了我们一段才转身离去。

上午认识了牧师的7个孩子,他们的名字是Venkat、Daniel、Santosh、Mahesh、Laxman、Vikram、Ramesh,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恩赐,这几天会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分享。请为他们祝福,祷告!同时也了解了住在附近的邻居,很多基督徒,这个社区非常的宁静和平,是主赐给他们的应许之地。

吃好午餐后我们拜访了Christian Concern Mission. 这里的一对夫妇收养了25个女孩子,老人家Hanna已经78岁了,离开时她也有为师母祷告,从老人家身上可以感受到极大的信心,俨然电影《war room》里老姊妹的现实版。

周三是pastor Joel的女儿婚礼,今天是Bride shower day, 在这里举办,白天就在门外面搭好了帐篷,准备好了食材。晚上pre-wedding的仪式正式开始,大家要向新娘的脸上胳膊上涂抹咖喱酱咖喱粉似的东西,代表祝福。仪式结束后是第一天的喜宴。所有人在仪式和喜宴上高举神的名,牧师们祷告,祝福。吃好喜宴后互相交通,随处随时多方祷告。

明天是主日,感恩主今天赐了一张小床给我睡,请大家持续为梁师母的身体祷告,胳膊肿的很厉害,有时会疼痛到睡不着觉,求主怜悯!

Morning Worship 结束后牧师在分享

抓到一只小呆萌,Bandu!

刚刚粉刷过的Gloryland

牧师来喂他的朋友,Kuka.

每个人家的房子都要有必备的蓄水池

旷野中的教堂

路上遇到的孩子们,其中有一个因为事故丢了一条腿,向他们传福音,为他们祷告。

Gloryland最小的两个孩子,Santosh and Mahesh

一片宁静祥和

孩子们长大了,不用的书卖掉。一杆生锈的秤。

开始为这几天的筵席搭帐篷

用一些花来装饰房间

病痛中的师母,胳膊已经肿的很厉害了。为她祷告!

印度食物,还不错

Joseph,牧师和我

Hanna和师母

烧火做饭,准备筵席

开始了连续4天的 Bride Shower仪式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章37-39节)】

2016.11.13
孩子们主日都会去教会,没有日常的晨祷。牧师和我两个人早晨一起祷告了一个小时,与主交通,听主对我们讲话,很感恩。祷告了很多关于大使命教会的事项,求主按他的旨意保守成就!

旁边教堂每个礼拜日,唱诗讲道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播出来,很清晰,整个社区都可以听见。没有人禁止,没有人抱怨,让那些还没有信的人同样可以听到福音。从日出到日落。

Pastor Joel带我们到他所在的教会敬拜,M·B Bethani Church. 这是间很小的教会,但是蒙主的祝福。他们的敬拜很能打动人心,虽然听不明白他们在唱的具体词句,但是可以感受到,就像墙上印的经文一样: 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约翰福音 4:24 )

弟兄姊妹们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邀请我做了简短分享,梁牧师证道,感谢主,圣灵相通,我们不约而同地鼓励他们万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与去年见到的尼泊尔教会的弟兄姊妹相比,敬拜的形式很像,但是很多人的神情上多了一分严肃和忧愁。希望主透过我们的分享可以鼓励到他们,寻求主在他们生命中的旨意,在主里喜乐平安。

各个银行门口依然排着长队,印度的新钱币供不应求,为印度政府祷告。如此仓促的货币政策,给民众确实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能兑换当地钱币。下午回到机场取了迟到的行李,感谢主,让我在看似“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过了两天,只要有主的恩典,够用!

“在圣灵里祷告”,“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进内屋,关上门,祷告在暗中的父”,“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退到旷野里祷告”等等,鼓励大家一起在牧师身上学习并操练这些主耶稣教导我们的祷告生命。不断进升。

主日,愿所有弟兄姊妹平安喜乐。

pastor Joel在的教会

敬拜赞美

在客人脖子上挂一串花环,表示尊敬

诗班排练

每个银行都排着长队等待换钱,印度政府刚刚废掉了旧款500,1000面额的纸币。

第二天的Bride Shower,牧师师母也被祝福了,哈哈

晚上还是有点凉的,大家点起篝火取暖

【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得前书5章10节)】

2016.11.14
因为时差的关系,早晨很早就起来了,独自去walk prayer,经过很多帐篷,这些帐篷里住的也有很多是基督徒,帐篷就是他们的家,生活条件非常的艰苦,可是依然可以看到他们在主里的喜乐(给一个小弟兄拍了照,问了他睡帐篷冷不冷,他说不冷,很热)。为这些人祷告,求主怜悯帮助!也希望他们可以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不要被艰难的生活所击倒。

到了附近的学校,今天是他们的儿童节,不用上课,有一个庆祝的表演活动,孩子们都穿上了他们最漂亮的衣服。停下来和一些印度教的孩子们打了招呼,为他们祷告,求主拯救这些灵魂,破碎他们的偶像。

印度有70%的印度教徒,20%的穆斯林,3%的基督徒,贫穷谦卑的人更愿意接受主耶稣做他们生命的救主成为基督徒。富有的有权势的印度教徒对基督信仰排斥。但是可以看到主的福音已经慢慢的传开,有些医生,教师等阶层的人也归向主,并且那些信主的贫民也开始在主的帮助下荣耀主,努力的工作。相信主的大能终会翻转这个国家,成为基督的国度。

与梁牧师一起开展门徒培训的Anand牧师一家今天来到Gloryland做一些交接。中午请他们一起吃了麦当劳,也给孩子们每人带了汉堡,这是他们第二次吃,很感恩,很开心。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给他们做中国菜吃。他们生活的条件和环境不是很好,饮食营养相对较弱,附近又有很多污水流出来,走近会有刺鼻的气味。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祷告,也为环境的污染可以减轻祷告。也为Anand牧师明年继续的门徒培训祷告。

在我们看来是一堆破烂的东西,却是帐篷里住民的必须品;被我们称为垃圾食品的汉堡,却是孩子们眼里宝贵的食物。唯有主耶稣的爱对我们是一样的,无论贫穷或是富有,无论健康或是疾病,主的爱不变,主的手不偏待人:“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 神的国是你们的。 你们饥饿的人有福了!因为你们将要饱足。你们哀哭的人有福了!因为你们将要喜笑。 ”

“帐篷居民”的聚居处

帐篷内部,他们生活的必须品

清晨的旷野

儿童节,孩子们都穿上了自己最好的衣服

还有一些孩子,他们的温饱还没解决,却也天真无邪

牧羊人放羊

街上的牛队

还好M不是咖喱味的

儿童节,学校搭了帐篷,孩子们演出庆祝

brothers

传说当天的月亮是最大最低最圆最亮

【因为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章78-79节)】

2016.11.15

在这里的倒数第二天,继续和牧师一起晨祷一个小时,今天这里的“管家”David加入了我们,很奇妙的是我们三个人用各自的母语,三种不同的语言在一起祷告:英语、中文、印度语。圣灵将我们连接在一起,虽然大部分时间互相听不懂在讲什么(管家只懂一点点英文)但是依然可以同心合意!为David祷告,求主赐他管理的智慧,从主来的力量,更好地帮助牧师和这些孩子们处理事务。

晨祷后去喂了牧师的好朋友Kuka(一条狗狗),我们为它受伤的腿祷告。还遇到了上次失去一条腿的孩子Yisa,他说他已经接受了主耶稣,相信主,牧师鼓励他学习更多的英文,下次就可以参加门徒培训。虽然身体软弱,但是灵里可以刚强!牧师在今年的门徒培训中就有瞎眼的牧师,手臂有残疾的牧师,他们都很有主的恩赐。继续为Yisa祷告。

牧师今年在Nellore的门徒培训已经结束,明年Anand牧师会继续在Nellore服侍。梁牧师则计划在印度其他的地方继续开展,目前正在祷告,并寻求可以合作的当地牧师。可能是一个或者两个地方同时。为这件事祷告,求主安排预备!

今天有时间去了城市里面,shopping mall里少了一些咖喱的味道,给孩子们买了Christmas礼物,圣诞这个词提醒了我,现在还是冬天。为大使命教会圣诞福音聚会祷告,也为梁牧师在新加坡教会的圣诞节活动祷告。

明天就是婚礼了,晚上大家聚在一起为明天婚礼的顺利举办祷告,求主祝福!

帐篷居民的孩子们自己做早餐,盒子里的一点米

Mahesh去上学,好大的书包!

小呆萌吃早餐

Pastor Joel借给我们的座驾,据说是印度最便宜的车,15000RMB

印度的交通......师母居然很享受

彩虹儿童医院

I want to sleep!

I want to sleep!!!

大家在院子里,为着明天的婚礼祷告。

孩子们销魂的睡姿

印度板球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章5-6节)】

2016.11.16-17

正在“穿越时空”,也不知道该称昨天还是今天了。wedding day,也是在印度的最后一天。上午所有人都在预备晚上的婚礼,忙里忙外的。牧师和我就开始找空闲的孩子过来,一个个的单独为他们祷告。这几天的相处对每个孩子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感恩主将他们带到Gloryland,是主耶稣的爱改变了他们的生命,建立起来了他们美好的品格。

下午出发去婚礼之前为孩子们分发了礼物,从国内带了一些文具,体育用品,食物送给他们。牧师师母在新加坡带来了一些衣服,还有新加坡的弟兄姊妹送给他们的电脑,圣诞礼物等。他们好开心好开心,这些都是他们所需要的,天父都知道。然后我们互相代祷,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主就会将所需要的加给我们,带着感恩的心领受。

婚礼晚上7点钟正式开始,有一千多人参加了这场婚礼。仪式流程和我们的差不多,服饰也是英式的西服婚纱,婚宴就比较Indian style了,不得不也体验一次“手抓饭”“手抓饼”“手抓咖喱”,感谢主,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牧师在婚礼上做了信息分享:ABCD,A for acknowledgement, B for believe in Jesus, C for Christian family, D for destiny. 希望主透过牧师分享的信息让在场不信主的人可以认识,相信,领受并归向主!

由于是17号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婚礼还没结束,牧师师母就送我去机场了。Hug and see you soon! 飞机按时开始滑行,伴随着引擎发动的声音,感谢主,不知道是我先睡着的,还是飞机先起飞的,现在已经是在Bankok等待转机了。就像师母送我的时候说的,每一次的trip都充满了意义,充满感恩,充满主的爱。回去休整一下,开始新一段的“旅程”。

用生命为主做见证的老爷爷

印度的最后一晚,婚礼

美国的一个著名TV speaker,为真理而战的勇士

合照

据说有1千多人参加婚礼

高度好像有点不对

牧师们为新人祷告

与Gloryland孩子们合影

【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马书10章13-15节)】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万民:原文是凡受造的)听。 (马可福音 16:15 )】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23 19:25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6-12-23 19:25:12 的回复:

回复mela_:感谢你的阅读。
是对印度感兴趣还是对基督的信仰感兴趣?
圣诞快乐!平安夜平安

2016-12-24 18:0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6 09:55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12-26 09:55:21 的回复:

回复yangmeng:愿你平安

2016-12-26 21:05

感谢神的恩典,让我看到了你的这篇文章,感谢神,让基督徒之间不分肤色,民族以及国家,之间跨越的爱,这个真的是有意义的印度之行,上帝祝福你

2016-12-28 14:24

我特别的想去印度。可是又面临工作,而不能如愿完成,今年也完成了土耳其的旅行,因为有神,格外的平安

2016-12-28 14:25

引用 Misaki 喵喵 发表于 2016-12-28 14:25:23 的回复:

回复Misaki 喵喵:感谢主。你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去的,愿主保守你手中的工作。
神同在!

2016-12-28 15:16

引用 Paddington 发表于 2016-12-28 15:16:56 的回复:

感谢主。你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去的,愿主保守你手中的工作。
神同在!

回复Paddington:嗯嗯,神同在,阿们